杭州--文艺小资--2日游

• 出发时间/2014-06-05

出发

恩没错。。这篇游记记录的是我和大凡在14年6月前往杭州的点点滴滴。。其实初衷是去找就读于浙江大学、我俩曾经的初中好友玩去的,但顺便来个简单的自由行。总而言之,偶觉得这篇游记还是非常适合住的离杭州比较近的、周末或者假期想要来个短期旅途的朋友们借鉴哒,特别是年轻朋友,喜欢点小文艺、小清新的~~

我和大凡选坐了高铁,真的是非常快,从上海虹桥出发,只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到杭州啦~沿途会停留几个站头,可以欣赏一下窗边美景也是棒棒哒!个人认为二等座就很舒服的啦,不比一等座差。我们出发的当天是周四早上九点,车上人也并不是很多~  和大凡在高铁上已经在想中饭吃啥了,什么西湖醋鱼、东坡肉,想想就流口水啦hhh

住宿

下了高铁,我俩搭了地铁乘到西湖文化广场,迷路了半天,最后貌似是打的才去到的旅馆。
和大凡出发前两天订好了位于杭州市中心、具有文艺气息的河坊街的吴山驿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南宋御街那儿(结果14年的第一期跑男就来了这二~~)灰常有古镇老街的韵味,都是石板路and瓦房,对于我和大凡这种文艺女青简直无法抗拒~晚上更有夜市,反正总是车水马龙的(也友情提醒小心吃坏肚子哦哦 -。-
青年旅舍应该是当下年轻驴友们的最爱了吧hh,走到大厅放眼望去都是各种背包客,或者是三五个年轻人像我和大凡这样结对一起外出旅游的,在我依稀的印象里,貌似也还有老外~ 然后最吸引我的就是青年旅舍的装修和装饰吧,墙上贴满了海报,明信片,桌上全是复古、创新的摆设,走廊里墙漆的暗红色也别有一番味道。 每天门口的小黑板上也会更新背包客的集体活动,感觉开这个旅馆的意义和精髓就在于这儿啊--把爱旅游的人儿聚在一起,一起浪、一起爱生活。。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也能认识多一点喜欢旅游爱生活的朋友们~~
说说我们的房间,其实不大,但也算五脏俱全,两个人住也挺温馨的。里面空调wifi电视都有提供,但大家最好自带拖鞋,洗漱用品,没带的话周边的小店应该也都有。关键价格非常nice,请原谅我已经忘了具体价格,但现在可以查到“去哪儿网”上的标价是标准双人间¥159一晚,两人平摊还是很划得来的~

饮食

从旅舍差不多停停走走 走马观花了半小时,我和二凡的中饭就定在了一个商场里的新白鹿餐厅,是一个杭州本土餐厅貌似,在上海也有开~还蛮好吃的,我们差不多等了四五桌,终于坐上餐桌了!(上海的新白鹿餐厅排队更可怕尤其是双休日,晚去的话前面可能会有80桌要等,可见多火!) 下图可见,我们点了糖醋里脊,片儿川(哈哈就是榨菜肉丝面啦),蒜蓉扇贝,一个素菜,还有强烈推荐的蛋黄子排!!好好吃都是我的最爱hh。。吃饭前爱拍照摄影的我俩一直在拍这儿拍那儿的嘻嘻,虽然没有很强的设备 那就先从简单的入手吧。。

周边

吃完饭,在周边随便逛了逛,逛到了中药房,鼓楼,and一个灰常隐秘的小巷,这个小巷绝对是个漫步、拍照的好地方。

西湖

杭州、不来西湖怎么算来过了呢!所以我和大凡坐公交车打的到了西湖,开始了曼妙的湖边散步+拍照。14年六月的杭州,算是比较热了,于是走着走着我就去小卖铺买饮料喝了(请无视我的大粗腿TT)。夕阳西下,我们走累了就在长椅上歇一歇,拍拍湖景照。看着和大凡的合照,觉得说其实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吧,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突然联想到最近东方卫视的电视剧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非常多的感慨~~)

第一天收尾

沿着西湖边走的时候,发现了西冷印社,我和大凡都很喜欢逛这种有古韵的旧址,于是就进去看了看拍了拍照,还是很不错的呢~~
我们一直逛到差不多晚上五六点,在湖边搭公车回旅舍,重点来了,那人简直多的和什么似的,一直挤到下公车。

下了车就沿着南宋御街逛,逛到了卖明信片的文艺小店,我们在那儿看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钟,啥都没买,但是光享受那种格调也是饱了我们满腔文艺的心。

浙大一日游

到了晚饭时间,大凡减肥不吃,我去买了麦当劳,一边等一边刷微博突然刷到某明星的重大新闻,但我突然忘了,记性好的各位可以帮我回忆一下14年6.5发生了啥。真的是太有意思,6.1在无锡太湖玩的时候刷到杨幂生宝宝。。买完后我俩回宾馆,整理照片,发朋友圈,看电视,走的我脚痛死了,只能用美食来抚慰一下。。晚上闲不住的我和一凡,又到河坊街上去浪了,然后又走了二三十分钟到早上新白鹿餐厅附近的超市买了点水果、零食给明天要去找的浙大同学吃hhh,真的是很上心。顺便路过了夜市,真的热闹到是摊头多的路都不太好走呢。。买完又兜到旅馆,在楼下坐了坐,玩了会儿桌游(我们也是会玩。。),洗了洗弄了弄,躺在床上看爸爸回来了(当时还是第一季),后来实在撑不牢了就睡着了hhhh。真的是非常紧锣密鼓的一天,很累很充实。

第二天一早起来,洗漱完毕,就出发去浙大。我和大凡先是找了公交站头但完全搞混了方向,于是打的去了浙大的紫金港校区。浙大真的是很大,因为远离市区所以感觉天气更热。然后跟着浙大同学去上了一节英语课,感觉个个都是学霸,英语口语都超级好。课间休息还在学校里买了一杯奶茶 棒棒哒~~中午体验了把浙大的食堂,其实一共有三个食堂,包括一个清真食堂。一到中午食堂就爆满找不到座位,但是有各式各样的菜品供学生们选择。下午逛了逛校园,顺道到校内一个咖啡馆坐了坐,喝了点东西,可能这个咖啡馆地理位比较偏,所以人也不多,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 离开学校后,门口就是去往火车站的公交车,对于节假日回家的外地学生真的是很方便~~于是我和大凡就这样告别了杭州~~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hh 但在记忆里永远都不会磨灭。。
杭州,下次见!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6 16:25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5-26 16:25:54 的回复:

回复leonlok:加油加油

2016-05-30 09: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1:59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5-30 11:59:44 的回复:

回复yangyan:哈哈是么 第一次写在蜂窝上写游记 多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