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我的月下记忆

FOR YOU LV.5
2016-05-25 20:30 520/3

人数最多的旅行

毕业旅行始于凉山,这里是我的故乡,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地。我和朋友经过10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了西昌,一座位于成都西南500km的小城市。如今交通已经大大改善了,随着旅游业的开发,每天都有多趟成都直达西昌的火车,汽车和飞机,我们为了省钱选择乘火车,这样可以把更多资金用在景点和玩上,西昌城内最有名的景点是邛海,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主要游览邛海

第一张合影,我们住在老海亭,隔邛海公园还是有点远,但是很近湿地,在女生没起床之前,我和威少(最右)借旅馆的死飞骑到了湿地公园里面,总共6期湿地,这个好像是第三期,早晨看见有许多慢跑的人,每年西昌都会举办环海的马拉松赛,可以说湿地的建设提高了人们参与运动的热情吧,几乎整个邛海都被湿地包围,有很多小景点可以看,随时可以停车,把车停在规定区域就可以了

后面已经能看到海了,但其实路通到海边就没路了,还要走回来。在川西,人们都把湖泊叫做海,我们走的路就叫环海路了

原来叫做观鸟岛湿地公园,顾名思义就是能看到很多鸟儿,邛海湿地是很多鸟儿的迁徙地点,因为来的时候还没有到冬季,所以没能看到候鸟飞来的场景,这里还是四川十大最美街道喔,两旁的树木有种热带的感觉。而西昌同是具备温带,寒带和热带三种气候,这一点也很少见

我们5个人的车队,合影一张,正式上路。。。

这里就到了邛海公园,公园的月亮女儿雕塑和彝海结盟雕塑一样是西昌城的象征。邛海公园正对泸山,山虽然不是很高,但路却很陡,我的小伙伴在山脚看了一眼山顶就果断放弃了,泸山上有寺庙和奴隶博物馆,同是是俯瞰邛海的绝佳观赏台,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可以去一次,我们在这里买了点蓝莓,吃着很甜水分也充足,西昌的水果非常有名,走的时候我们每人买了箱芒果带走

云遮雾罩的邛海,可以看到云层是多么厚

独钓寒江雪

大部分是用手机美颜相机拍摄的照片,颜色很淡雅

邛海最美的湖湾,月亮湾,位于邛海北岸,蜿蜒曲折的湖岸线,宛如一弯新月,故称为月亮湾,西昌被叫做月城,飘在水上的花,给邛海增加了一丝柔美,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

骑车的时候腾出手给他们拍照,车技不好的朋友请勿模仿

一路上都是乡野风光,这里是专门的自行车道,和大马路分开,不管你骑多快都很安全,途中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在新修的小亭子里休息,顺便缓解一下腿疼

我的高中同桌,从月亮湾到青龙寺之间最难骑的一段坡我们硬是喘着气上来了,拍张照做纪念。这里是邛海水质最好的地方,往下看是一汪绿水和蜿蜒的湖岸线

周长40KM的邛海。。。我们花了8小时才骑完,又累又饿,威少开玩笑说,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去车店还了车赶快上街找吃的了

西昌的早晚温差很大,看看他们痛苦的表情就知道天有多冷

老板推荐的烧烤一条街,在西昌几乎所有餐厅都有醉虾,但二匪不吃,我们就点了几个烧烤,在凉山的几天,几乎每晚都是烧烤

第二天我们到螺髻山,一路都在修路,全都是大坑,坐在车里的人和物像不倒翁一样摇来摇去,这是普格西昌仅有的一条路,如果走另外的线路,就要花上1天时间,希望政府早日修好这条路

螺髻山彝语称安哈波,意为五百里山峰和五指山峰,因其主峰高耸入云,直插九霄,形似青螺,宛如玉髻而得其美名――螺髻山。又一说螺髻山之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

这是我第一次去螺髻山时所拍的图片,这是一处天然的森林公园

坐缆车到山顶已经11点了,一路拍照一路轻微高原反应耽误了不少时间。我们选择了一条最近的路,这样可以更快到达螺髻山最大的海子,其实螺髻山的风光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冬天的冰雪,但我们来正好碰上大雾,能见度很低,所以感觉到有点坑

去的时候还有杜鹃花开放,螺髻山杜鹃是螺髻山五绝之一,杜鹃花又叫索玛花,是彝族的迎宾之花

迷彩三人组,威少,二师兄,凡哥

山上太冷了,哈哈,我们在山脚租的羽绒服,迷彩挺帅气。背后的小房子是山上唯一卖东西的地方,去螺髻山一定要提前买好东西,否则只有被宰了

下面是仙草湖,有个小伙伴因为高反就在大海子边的亭子等我们,只有两个人坚持到了仙草湖。3700M的海子边游客很少,我们静静观看了几分钟便下山了

山上很多这样的大树

晚上大匪到来进一步壮大了我们的队伍,她可是从成都打飞的来的,我们提前团购了一家火盆烧烤,就在航天大道那里

凡哥,你的吃像!

烧烤结束后,我们打车回旅馆,因为听说西昌晚上治安不太好,等了好久的公交也没有等到,所以就打车回住处

都来凉山了,当然要去我的家乡看看,去甘洛,坐晚上6点的火车,10点多到了我的家

甘洛月琴广场,是甘洛人散步的地方,晚上风很大,虽然是7.8月,但也非常凉快

凉山,大家的穿着都比较随意,我穿的我爸的球服

都是美女些

一年后又独自去了泸沽湖,没有你们我又是一个人翻山越岭,555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6 10:4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0 01:0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