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PV疫苗三天二夜游

2016-05-25 20:33 4121/28
  • 出发时间/2016-05-21

关于行程

我是第一次去HK,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打HPV疫苗。

关于HPV疫苗的科普,欢迎大家移步知乎了解。

简单来说,年轻女孩子有条件还是都去打打,对自己好,也对爱人好。(最佳条件貌似是25岁以下,没有过性生活,这样的话疫苗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

不过,这个疫苗内地还没有引进,很多姑娘都选择去香港打,而且有成形的中介机构帮你联系诊所(内地人要想去香港的公立医院打疫苗比较麻烦,去私人诊所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在微博上找到美亚的客服,联系了解到现在的疫苗分二价、四价·以及最新的九价。区别是防治的宫颈癌种类越来越多。

我选择了九价疫苗,价格4500港币。不过可以分开付每一针的钱。

美亚是不需要任何中介费的,客服也很耐心,帮你选择离你宾馆最近的诊所,出发前一天还会提醒你。

住宿是在Agoda预定的,机票是阿里旅行,去程国航,返程港航。

手机卡和八达通我也是淘宝购买,手机卡非常给力,虽然香港的饭店跟宾馆也有WIFI,但速度还是不行。另外,同行的人不多的话,买一张电话卡足矣,基本不需要打电话,上网的话可以共享热点。八达通的话,淘宝买的150人民币,里面有50押金,但是香港地铁还是蛮贵的,我们就呆这三天,就充了两次值。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签证问题,我是G签,男票是L签,出发前两天我才知道L签是不能直飞香港的,必须跟团。淘宝了一个送关,花了150。回来的时候不需要。

八达通和电话卡↓↓↓

打疫苗、二次元天堂、美妆买买买

早起赶到首都机场赶飞机,一切都很顺利,吐糟一下机场线好贵,25块钱!不过当我回来看到香港机场线的价格时,还是觉得咱大北京物价亲民。

飞机准点,下午1点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觉得真是热啊!

我以前在重庆上大学,体验过南方的闷热夏天,完全就是不给你喘气的机会!香港的气候也差不多。

走出机场,我们径直来到观光巴士站等车,因为我考虑到地铁要换乘,拿箱子不方便。

巴士车上欣赏了一路香港的景色,有蓝绿色的大海,也有蚂蜂窝般的大厦。

下车的地方是信合中心,就是我预约的打疫苗的地方,不要太方便!

做上电梯,到达诊所,非常小。跟接待人员报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填了张表,她问了我一些是否过敏、怀孕这些问题后,就让我交钱,再旁边坐着等。

没多久,里面就叫到我名字,问了我过敏怀孕这些问题之后,就给胳膊上打针了,一丢丢疼。打完有一个小小的针孔,医生会给你贴一块圆形创可贴。

前后真的没有5分钟!超快超效率!我就喜欢这种痛快的!

补充两张疫苗注射记录卡的照片↓↓↓

打完针医生嘱咐我不要喝酒,半年内注意避孕,别的就没有了。

宾馆在旺角,离信合中心很近,大写的方便!

位置比较好找。而且环境跟Agoda上面的图片基本没差,380一间,在香港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放好行李之后,我和男票就正式粗发喽!

第一站就是信和中心。

有很多游戏周边、光盘之类的。

男票说有很多盘都是内地没有的行货,价钱也便宜。慢慢逛,蛮有收获的。

逛完信和中心,我们出发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

中环站下地铁之后,按导航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结果后来发现是要沿着台阶往上走。

一上去就远远看到,排了好长的队伍。

他家店很小,都是拼桌。上菜很快。我们点了清汤和咖喱粗面,还有冰冻奶茶。

牛肉真的很合算,30多港币,满满的几大块牛腩!非常好吃,入味!清汤偏咸,咖喱偏辣,奶茶味道不错,喝下去就是满满的港味,但其实就是热奶茶加了很多的冰块,等了好久喝到,还是很有满足感的。

吃完牛腩,就出发尖沙咀买买买啦!

出发之前,问了在香港读过书的朋友,她建议我逛街之前去尖沙咀,买化妆品就直接去金英大药房和龙城大药房。

我下了地铁去海港城逛了一会,发现商场还是略贵,直接掉头去龙城大药房了。

店里人很多,开价货就像超市一样自己提篮子选,专柜货在店员身后,你要什么她给你。

逛完了龙城,又去了金英,人少了很多,东西差不多。买了一些总在网上看别人推荐的小物。这两家价格都比商场便宜不少,建议列好清单来直接买。因为店员不太搭理人。

逛完街去吃了许留山,芒果狂魔就是看到芒果就走不动啊~

好吃,要吃。

桥底辣蟹 浅水湾 太平山顶

我们早上10点出门走路去吃澳门牛奶公司。路上看到一处幽静的小公园,就坐了会儿。

旅行嘛,就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到了地方,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没错,还是很长的队伍。排了20分钟,终于进店了。刚坐下,旁边的妹子就看出我们是内地同胞,特别热情地教我们点餐(虽然我感觉好像点错了哈哈),还跟我们讲觉得还是大北京好,港龙航空飞机餐有哈根达斯……特别可爱豪爽的北京大妞~

菜上的依旧很快。不过我很男票都一致觉得味道一般了,不值得等那么久。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吃午饭了哈哈!其实早饭没怎么吃饱,正好给坐地铁补充点能量。

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正好看到我关注的博主阿花花酱提到桥底辣蟹,觉得不错,就计划要来。

我们到了中环之后,发现有两家,然后我们机智地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评价,选择了喜记桥底辣蟹。

门口好多明星合影!然而里面人却很少(也许是因为大中午的对于香港人来说吃辣蟹太油了吧)

我们点了一只螃蟹,一只皮皮虾,花了1200多港币。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这么少东西就这么多钱。

但是当菜上来那一刻,还是立刻觉得这钱花的值!

首先是螃蟹很大一只,这个螃蟹的大小是自己可以选择的,男票选了一只800多的,就是比较大的(最大的要1000多)。

皮皮虾,一只有我手臂那么长(绝对没有我手臂粗哈)

味道我们点了微辣,保留了海鲜的鲜味又带着点辣,简直有毒!让人着魔的好吃!

香港这次,吃的最满意的就是这一顿!强烈推荐!

对啦,他们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团购代金券,72抵·1000,算下来还是省了小几百。

吃饱喝足我们又出发逛街啦~

香港遍地都是sasa,随便找了一家进去,买了点好玩的日系美妆品,还买了一个足贴,说是可以缓解足部疲劳,一想到这双脚陪我逛街这么辛苦,果断拿下!

然后出发吃甜品!依旧是阿花花酱推荐!聪嫂甜品店!

运气非常好,去的时候不用排队,店蛮大的,但是也几乎坐满了。

甜品的量很实在,芒果很大一块,班戟里芒果一整块!一口下去完全满足!豆腐脑的味道很新奇,之前没吃过。

加上刚刚吃过喜记,觉得聪嫂的价格简直太良心!

吃完甜品,我们做小巴出发浅水湾!

小小的插曲是由于小巴不报站,我们坐过站了==

不过好在男票机智的叫司机停车,结果我们不知道来到了一个什么地方。

脑洞大开的我感觉它像TVB里发现凶杀案的现场,你们看像不像嘛?

一番折腾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浅水湾。

一下车就看到了好多人在沙滩上玩,我和男票相视,把鞋脱下来了,扔进sasa袋子里。

旅行嘛,最要紧是开心。

手拉手在满是外国小孩和火辣比基尼的沙滩上走,感受风和阳光的温度,真的,那一刻,我爱上这座城市了。

在浅水湾晒完太阳,我们下一站直奔太平山顶。

上山地点在中环,去得早不如去的巧,我们要去排队缆车的时候,以为自称是旅行团的大姐拦住了我们,说她是导游,现在着急给人送东西上去,但是单独去要排队2个小时,但是凑十来个人组团去就可以走团体通道,不用排队。

我和男票属于比较心大的人,觉得反正就等等呗,万一能组团成功就不用排队了。

结果那位口才拔群的大姐真的不一会就找够了人,我们真的就华丽丽的越过人群!直接上缆车了!

缆车上导游大姐解说到,太平山顶上可以看到的豪宅是世界上最值钱的地方,连马云那么有钱,都是等一位富豪出手之后才在这里买到。
这个上山缆车是属于私人的,一个犹太家族,半岛酒店也是他们家的……这些话听得我目瞪口袋.jpg。

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6层是观景台,需要票,我们已经跟导游大姐买过了,所以直接可以上去。上面人着呢很多,人挤人,不过景色确实很震撼,很美。

对于这种美景,手机拍张照太苍白,不如安安静静欣赏一会。

从山上下来,第一个大问题就是怎么回去。排队坐缆车的人比排队上来的人还多,超级恐怖。我们果断选择做巴士。

到了巴士站,发现队伍依旧很长(没缆车那么长),于是机智的男票去看其他人少的队伍在排什么,然后回来说那边是小巴,也可以下山。那我们自然选择小巴啦。

盘山公路坐的头晕目眩,终于到了中环。

由于前一天东西没买齐,我们又杀回了尖沙咀。本来想直奔龙城的,可是差不多就10点吧,龙城已经关门了,说好的不夜城呢?

无奈,我去隔壁的Lush买了块洗头皂和泡澡的炮炮弹,还去街对面买了一些别的东西。

然后肚子又饿了,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店吃宵夜,点了虾饺面,里面真的一颗完整虾仁!香港的食物让我有种童话里不是骗人的感觉,比如牛肉面里有牛肉,虾饺里有虾……男票点了叉烧,我不太喜欢吃,不过他说味道不错。

哦,对,还买了鸡蛋仔,然而,没有我以前在学校门口买的好吃……

TVB里的茶餐厅 淡淡不舍的离别

最后一天啦~因为我们是下午3点的飞机,所以决定去吃个早饭再出发。

因为实在不想等位,就随便找了个酒店附近的茶餐厅,里面很多本地人,大家优哉游哉的饮茶吃早饭,看着他们,觉得这才是深入香港了。

这家的味道不比澳洲牛奶公司的差,所以我觉得跑那么远还排队过去真没必要。

吃完早饭,男票说还想去信和中心转一圈,结果我们大概10点多过去,人家说信合要11点开门,11点半来吧。所以,我们只好回去了。香港同胞们,要不要这么安逸啊~~11点上班~~~

办完退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酒店。

好巧的是,居然在路上遇到拍戏的剧组!

离得有点远,看不清是拍什么,不过觉得还蛮幸运,毕竟是TVB粉哈哈。

告别的时间来了。

每条街都有着一颗铮铮的创业雄心,不是叫什么公司就是叫宇宙什么。可爱又倔强,如地铁上一脸骄傲自信的年轻港女。

被店员的态度弄得沮丧的时候,一碗街边的鸡蛋面就能治愈。好吧,讨厌不起来你。

香港,see you~

引用 哈娜酱 的文字:

我是第一次去HK,目的非常的确定,就是打HPV疫苗。 关于HPV疫苗的科普,欢迎大家移步知乎了解。 简单来说,年轻女孩子有条件还是都去打打,对自己好,也对爱人好。 不过,这个疫苗内地还没有引进,很多姑娘都选择去香港打,而且有成形的中介机构帮你联系诊所(内地人要想去香港的医院打疫苗比较麻烦,去私人诊所是个不错的选择)。

之前在网上看过相关信息,我也觉得打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越早越好 大约要打几回?

2016-05-26 14:39

三次~第二次要在2个月之后,第三次在4个月之后,三针要在一年之内打完

2016-05-26 16: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6 16:25

谢谢鼓励,么么哒

2016-05-26 16:34

嘿嘿,打这个疫苗的人还蛮多~当天晚上逛街的时候男票拉住我说,看,那边的女孩手臂上也有个圆形创可贴,你们是某种秘密组织吗

2016-05-27 19: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13:53

引用 xa_huchen 发表于 2016-05-30 13:53:02 的回复:

回复xa_huchen:

2016-05-30 15:47

我也去香港打过2针九价了,我是在香港旺角信和中心打的,三针是4000HKD!

2016-06-27 14:34

你的价格确实很合算耶!刚刚看到有人分享内地已经批准引进了呢~

2016-07-18 11:05

引用 哈娜酱 发表于 2016-07-18 11:05:50 的回复:

回复哈娜酱:对啊,不过还是九价的预防率比较高。我是去香港打了九价hpv疫苗

2016-07-22 17:47

你怎么可能没干过性生活呢

2016-07-31 12:16

引用 哈娜酱 发表于 2016-05-26 16:18:22 的回复:

回复哈娜酱:太麻烦了吧

2016-07-31 12: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8 11:16:08 的回复:

内地说是要引进,谁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啊,引进的还是二价的。也是醉啦~

2016-08-02 16:24

回复哈娜酱:亲。想问问你在哪预约的。第二针什么时候打呀

2016-08-07 21:28

引用 羊小七💋 发表于 2016-08-07 21:28:45 的回复:

亲。想问问你在哪预约的。第二针什么时候打呀

回复羊小七💋:预约是在美亚,微博联系的,第二针上上个周末去打的

2016-08-09 17:19

美女 第二针是有时间要求吗 一定要2个月以后吗

2016-08-11 12:58

引用 渼琋 发表于 2016-08-11 12:58:58 的回复:

回复渼琋:是的,只能稍微推后不能提前哦,我也刚打了第一针,还没倒第二针的时间,我是在香港尖沙咀海洋中心14楼打的9价疫苗!

2016-08-16 10:15

请问打完针后有不适吗,头晕,乏力之类的?

2016-10-08 14:50

引用 Yubi Xu~ 发表于 2016-10-08 14:50:30 的回复:

回复Yubi Xu~:我没有唉

2016-10-09 11:20

2016-10-21 06:40

引用 吉吉 发表于 2016-10-21 06:40:36 的回复:

请问美亚的预约具体怎么操作?

回复吉吉:微博找到的,加QQ或者微信,然后你问他你想知道的就好

2016-10-26 18:02

请问美亚的预约具体怎么操作?

回复吉吉:我私信你个靠谱机构,我打过九价的

2016-10-27 10:07

你好,请问一下,你打了HPV疫苗之后大姨妈都正常吗?

2016-11-21 14:48

圣诞代预约HPV九价疫苗,地点有尖沙咀,铜锣湾,沙田都有分店。3200三针,活动期有限,加我微信 alicehk1990

2016-12-05 14:08

引用 哈娜酱 发表于 2016-10-26 18:02:06 的回复:

微博找到的,加QQ或者微信,然后你问他你想知道的就好

回复哈娜酱:请问这个美亚是正规诊所吗

2017-02-12 15:38

您打完三针觉得怎么样?这个机构靠谱不

2017-02-27 08:40

浅水湾感觉不错,我下次去打针也要计划去!

2017-03-05 16:54

男女都可以打,前阵子跟朋友一起去打了,也是在旺角,去的那家是上市公司的医疗机构,好多人去那里打。预约起来也很方便,我是通过V信号:HPV365 约的,而且有安排专人过来接我们,服务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