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三日游----第二日:杜布罗夫尼克

小猪 LV.2
2016-05-25 20:36 419/2

小建议和花费

建议到克罗地亚旅游,还是要提前兑换一些当地货币。很多小吃摊或是商店并不接收visa或mastercard,而提款机也并不是那么好找。
城墙的门票是每人120库娜,当日有效。不要想着逃票,在城墙好几个地方都有人查票。
古城内餐馆无数,但因为我们时间太紧了,就没有在古城内吃饭。
对于自驾游的小伙伴们,有专门的停车场,大概40库娜一个小时。

玩和玩

结束了普利特维采的行程,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杜布罗夫尼克。真正决定要去的时候内心还是小小的纠结了一下,毕竟开车过去要近四个小时,而且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酒店,晚上还要开三个小时的车回斯普利特过夜。但想着杜布的盛名和马蜂窝上那些美得像画一样的照片,狠狠心还是决定去了。
       沿着海岸线再向南开,山更高了,但是变成贫瘠的石头山,远没有北部的葱郁。公路修在半山腰,一边是海水,一边是山岩。偶尔有几个小村子坐在山脚的海边,望过去一片错落的红瓦白墙。克罗地亚占了地中海北边很狭长的一道海岸线,波黑只在中间一点很小的地方有个出海口,再向南隔了波黑的这块飞地就是杜布。
        从规模看,杜布与其说是一个城市,不如说是一个镇子。杜布历史悠久,最有名的是它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古城墙,其中的派勒大门是《权力游戏》的取景地之一。

派勒大门
发现什么不对劲吗?这张照片是隔了一半车窗照的抱歉找不到更好的啦

古城内一家店门口的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先生

石头多了不愁,城墙和古城内房屋的墙都是用大块而具体的白色石灰石砌成。古城建在海边的峭壁上。站在城墙上俯瞰,入眼是一片红瓦的屋顶。

峭壁上的城墙

一个在拍照的外国帅哥,“你站在墙上看风景。。。”

断壁残垣。杜布在1991年被炮火洗礼过,之后又按照原样修复了绝大部分破损。不知这些倾颓的墙壁是自然老去还是战争所为。

主街和小巷

整个古城最宽阔的就是主街了。

城里的房屋依山而建,随地势起伏而参差不齐。古城兴建的时候还没有大型的交通工具,又加上后来居民慢慢增加,房屋也随着增加,所以街道非常的狭窄。只容陌生人错身而过的小巷子在拥挤中带着种隐秘的亲密色彩。

这里商业气息浓郁,几乎所有一层临街的房屋都被改造成了饭店、商店,但外观还保存得不错。因为房屋密集,城区规定,如果要将房子盖得比邻居高,需要向邻居付钱。而且为了防止偷窥,窗户不得对着邻居的窗户。

在玩耍的小孩

古城的建筑

从城墙上看海港

画-古城

总结

在城里常看见十几个人的旅行团,导游介绍得非常详细。毕竟这是座有历史的城,如果没有导游介绍,最好还是提前做做功课,仅仅看风景和建筑未免辜负了它的内涵。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6 15: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