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眷顾的地方——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言

面对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无法抗拒的。偶然机遇赶上,从朋友那得到了,去帕劳的行程,“便!正!靓!” 第二天就要出发,只有一晚上的时间去收拾行李,啥也没来得及准备,啥攻略也没做,有的就是身上剩下的美元和一个护照本。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hesominhe12 (何小蜜)
ins:hesominhe
微信公众号:hexiaomi12
本人巨蟹座一枚,老公是高尔夫运动类的摄影湿,基本出游都是跟着老公,其实是他粘着比较紧。终于有一次跟自己的闺蜜出游,很激动呢。第一次鼓起勤劳和勇气开始现在这里试试水写一下游玩分享和心得,再开始转战到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闲的时候就分享下照片、分享下旅行。

废话不多说,进入主题~~~~~~~~~~~~~

出行准备

帕劳,太平洋上的岛国。你说如果你想自己订机票和酒店,那估计成本太高,还没到你就花掉很多钱了。建议大家可以找个靠谱的公司(比如美亚)报团自由行,机+酒的这种包机套餐。

机票:跟中国不建交,所以基本都是香港或者澳门直飞,我看很多也有从韩国飞的。我在深圳,无论是香港还是澳门对我来说都还蛮方便。酒店:不要抱有太大的幻想,也不要用以往住的高大上酒店来权衡。帕劳相对来说比较落后,设施陈旧,一砖一瓦都是经过漫长时间堆积成一座小房子,当地人说木屋是标配,如果看到砖房什么的就是这家条件不错。整个岛上的酒店来来回回就那几家,全帕劳最好的酒店是泛太平洋,其次就是老爷酒店。。。宝宝这趟住的是爱来酒店,本人对酒店不是说特别挑剔,对我而言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很少在酒店,住太好花费高也是浪费,倒不如实在一点,只要他标配在,然后干净就好了。但我对爱来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虫子!这个问题是我一开始住的那个房间和楼层的问题,check in给我们安排的是二楼往右边走廊的一间房,这间房有露天大阳台,还算不错,但是有虫子真的是件要崩溃的事情,找的前台帮助然后要求换房,换了一间三楼的房间,瞬间一个虫子都见不到,没有了大阳台也无所谓,只要没有那么多虫子。

衣服:女孩子爱美,出来玩肯定要美美哒,所以海岛主打一些海岛风,民族风的小衣服还有配饰等等,泳衣2套(比基尼+连体),轻薄的防晒服,墨镜两幅,泳镜,泳帽(酒店游泳要求必须带上)

用品: 零散的化妆品,旅行装的护肤品,补水面膜(一天两片都不是问题,多带不会亏),高度数防晒(3只,两人在第三天就用完了),小瓶补水喷雾(1支,实际上两人一起不够用)请大家一定要带上芦荟胶这种东西,你可以想象一下因为太突发的行程,只有一晚准备所有的东西,还要打印机票信息等等,是有多慌张才会忘记芦荟胶这么重要的东西。晒伤的时候简直就是神器,舒缓啊,宝宝因为没带,晒伤的时候只能默默地忍着,然后那一块就黑出一个新境界——巧克力色的pp。

设备:fuji x100s,租的水下相机(推荐提前在淘宝上能租好就先在上面下单,我看同行小伙伴在淘宝租了一整套设备,潜水服+相机+面镜+呼吸管等等,很划算,水下相机拍出来的比我们现租的效果好很多。)以前出行都是有个摄影师老公,不用愁拍照,他拍好我修图就行,如今这趟跟闺蜜游,只有靠自己了! 大多数时候还是手机拍的··然后再用手机app修修图。

为了旅途中的轻便,还能美美哒,就带了一些简单又能持久的化妆用品。女人果然是个比较麻烦的物种,有爱折腾。

准备出发啦,来张自拍哈哈

注意事项

1,一定要携带往返纸质电子机票信息单,在帕劳入境时若无法出示或两人共同使用一张,被视为无效证明文件,将被处1000美元的罚款,并禁止入境。

2,过关注意事项:我看澳门入境处有些执勤的警察叔叔/oba不知道帕劳是什么地方,会要求留下来检查机票行程单,并且会查询航班信息,不过不用担心,就是人家确认一定而已。为了关口更有效的查找名单,请提前在电子机票行程单上手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及护照号,澳门大关口过关时间比较长,严格(就是办事效率比较低),请尽量安排提早过关,多预留点时间给自己,以免发生什么突发临时的状况。

3,通关规定:帕劳海关会相对要求每个抵达的旅客开箱子检查,但是放心,人家检查都是还蛮有礼貌的,不会乱翻一通就不管了,他们翻东西的时候都会看一下方不方便碰,会询问你行李里都有什么东西,这些是什么,那些又是什么,然后有些好一点的海关还会帮忙把翻出来的东西放回原处。

4,旅客要尊重当地的民俗和文化,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当然游泳的时候例外咯,可以穿比基尼啥的。

5,在各大酒店前台都可以租借浴巾的,浴巾当天务必要归还,所以出海的小伙伴们,玩的时候也要留意自己酒店浴巾不要丢失。

6,有任何需要补充的物品,或者小零食饮料等等,都可以在科罗市区上的wtct购物中心购买,还能买到很便宜的哈根达斯,巨便宜!

7,电压:110伏特(两孔扁插头),中国电器均可用,也有220/240伏特的,需要转接口的又没带,可以拼人品问问酒店有没有的借,我是自己带错了,找酒店借的。然后自己带一个小排插,方便一次能够同时充电什么的。

8,当地消费货币:以美元为主,旅行支票也能接受哦。visa,master,ae等信用卡在各大酒店,商场,餐厅几乎都可以使用。有给小费的习惯,比如酒店,每天早上离开酒店我都会在床头柜上放1美元的小费,酒店帮忙拿行李也是需要给个小费哦,可以自己拿的话就自己拿吧。

9,时差:比中国快一小时

10,通讯:跟中国不建交,所以基本去到那的状态就是尽情的享受完美的度假吧,一天玩完了回来可以在大堂上上wifi,跟朋友家人报个平安聊聊天,这个速度是没问题,但是要发微博朋友圈之类的,就会相对比较不稳定,时快时慢,快的时候我还能不停的刷ins,发朋友圈微博还不错。人一多就会慢。那边的电话卡上网,就是当地人用的那种网络呢,是100美元1g吧,团队里有个小鲜肉买了,宝宝觉得太贵了,反正来这边就是享受度假感,酒店大堂有wifi也够上了。

11,这条比较重要:帕劳那么美腻,希望中国游客能够好好爱惜和保护,尽情发扬你的公德心和爱心,不要随处乱丢垃圾,以免伤害到美丽可爱的海洋生物。水母湖的时候尤其要轻手轻脚,轻轻的划过,你会发现因你的动作稍微大力一丢丢,就是让很多脆弱的水母丧生,并且是严谨将水母拿出水面或者是快速移动,它们真的很脆弱,也很值得大家去保护。(宝宝见到有些中国游客,实在是蒙羞,说了不要这样那样,还非要硬来,水警都警告了,最后开罚单的)

12,海蛇是有毒的,海鳗是有一定攻击性的,虽然很少见,如果rp太好碰上,就尽力远离,以免受伤。

13,酒店泳池是必须要带泳帽才能下水的。

浮潜设备租用价格

每人都有普通的面镜+呼吸管
珊瑚鞋:每人每天 3💲
防寒衣:每人每天 10💲
有度数的面镜:每人每天 8💲
蛙鞋:每人每天 6💲
海底数字相机:每人每天 35💲
钓鱼证(钓鱼税,参加出海手钓鱼项目或者外海钓鱼项目才需要支付):每人 20💲
以上除了钓鱼证,其他东西我都建议大家上淘宝能租就租吧。

一些必须要缴纳的费用

出海税:每人 100💲
离境税:每人 50💲(在机场准备要离境的时候缴纳)
个人消费:你懂的(免税店在帛琉酒店,很小一间,大概是我见过最小的dfs了,里面的guess包包&施华洛世奇&部分手表还挺便宜,迷尚品牌的20片打包面膜也很便宜,自身带的补水物质不够的时候可以考虑买上,洗完澡就能用)
当地导游小费:每人每天 10💲

行程概述

第一天:深圳——澳门氹仔——帕劳
深圳澳门的话,基本都是道蛇口码头坐船直接到澳门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吧(具体时间我也不太记得),船票是可以提前在微信上买好的,直接现场去机器那取票。也可以到达现场买票,反正我觉得位置很多,票价是200人民币吧,微信上三人买票有优惠,优惠20元一人吧。
抵达澳门氹仔后,步行十分钟就能到澳门国际机场。也可以做公交车,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澳门机场很小也很简单。
航班信息:
去程:lv6156 澳门——帕劳 13:30——18:30     返程:lv6157 帕劳——澳门 23:20——02:20+1
入住酒店:帛琉爱来酒店 4晚

第二天:出海,软珊瑚公园+德国水道+大断层+万象硬珊瑚区+日军沉船遗迹(游玩时就不是这个顺序啦)
第三天:出海,帕劳镇国之宝[无毒水母湖]+牛奶湖spa+百年干贝城,自费项目:鲨鱼城+七彩鱼(两个项目50美金,一个项目30美金)
第四天:市区扫街半日游+mini免税店
第五天:半天自由活动,傍晚7点集合前往飞机场,乘坐飞机返航,结束这几日的欢快行程

旅行中的开销

因为是报的自由行的图,团费包含了机票+酒店还有两日出海游,以及包含的两天出海的中餐+晚餐,酒店包含自助早+一顿晚餐+一顿中餐。基本下来其余的就没什么别的大的花费。团费:4980/人(超级划算,外加超级人品和运气,之后再也不可能有这个价格)
上图发了两张份开销,上面的开销价格是两人总花费。

让我静静地欣赏你

第二天:日军沉船遗迹——大断层——软硬珊瑚区——德国水道

宝宝到的一天忽略了要提前一天跟导游说租水下相机,可怜兮兮地看着别人拍拍拍。自己只能使用手机和相机在地面上拍拍拍。

我们选择的kbt,我对这个团的导游什么的好满意哈哈,因为都是比较好玩的人,同时也会照顾大家,同船的小伙伴们也很好玩,也有各种各样的奇葩,玩得来的总是能各种吐槽一下。听说是位明星船长,船长人也很好,来拍一张吧

阿意说下面游海参,带我去看,原谅宝宝看见会蠕动的物种就有点鸡皮,不太敢碰,尽管跟我说它不会咬人,这边的海参长得好要圆润一点,就不想我们在国内那种浑身都有刺的感觉。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参,还是挺新奇的,毕竟没见过这样的

第一天肯定少不了美美的比基尼照,献丑啦,宝宝因损失一天的水下相机拍照,唯有手机和相机里的照片,寥寥无几啊

中餐后,休息片刻,我们便继续启程去下一个景点啦~~~~。依旧是没有水下相机的照片(哭)😢

实在忍不住感概这片大海,简直美的不要不要,就是所有词语都无法去形容,我只想静静的用眼睛多看看,留念在心底。我去过别的海岛,颜色也很美,但是在浮潜的时候却看不见那么多的物种,在这里仿佛自己也是它们的其中之一,它们也很亲近你,甚至会跟随着你的方向一起游。

第三天:七彩鱼——牛奶湖——百年干贝城——水母湖——鲨鱼城

我们先去的是牛奶湖。据所说是天然的海泥,其美容功效可媲美冰河泥及死海泥,基本上都有个行程中是来这里享受白色海泥spa,大家全身都涂得白白的,静静等候一会就全部跳下水去洗干净,确切的说是漂干净

传说中的七彩鱼,这个是自费的项目,据说是有很多鱼鱼鱼,在你周围。导游会不停的给我们面包团,让我一点点搓给鱼,其实只要面包下了水,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围过来。这个时候就很壮观。

大概是在海里泡来泡去,有导游在身边,胆子就越来越肥。就还是要求脱掉救生衣,潜入水里去看,参与到它们其中。哎~拍照这种事情啊,这趟旅行告诉我有个会游泳会拍照的一个伙伴的重要性,只能默默的请求导游了,还有有一张还是能够用,至少以前跟自己老公出门,从来担心的是照片发不完,而不是担心照片不够发,没什么照片

百年干贝城,拥有着全世界最巨大的双壳类的生物——砗磲贝。

有一种叫悲催,紧张的下水,紧张到忘记带相机,只要求着同船的小伙伴分享一下鲨鱼了,每条小鲨鱼身边都粘着一条小鱼——印鱼,专门清理寄主吃的食物残渣,在某种情况下相当于清洁什么的,吃寄主身外的寄生物,印鱼依靠顶头上的扁平的卵圆形吸盘吸附,跟小鲨鱼两者就是一种互惠互利感。也可以理解成人家有鲨鱼罩着~哈

水母湖这个简直就是心塞,我下船时让闺蜜拿上相机,我因身体不适就早早下了船。翻山越岭,抵达水母湖前,她竟然告诉我没带相机,我去~当时心都拔凉拔凉,只能是用眼睛不停的看。回岸上再次拜托人家发张水母图来给我我这趟旅行简直,从来就没有出来玩素材照竟然用的不是自己的。果然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要付出代价。
不得不说,水母们真的都很可爱啊,萌萌哒,也很脆弱,我很害怕自己会伤害到它们,毕竟我们在人家地头上。水警和导游一直在不停的提醒我们请大家一定要轻手轻脚,爱护它们,绝对不能把它们举出水面,等等。说实话,我之前有见过水母,比较大,但是能轻轻摸还是头一回,质感跟果冻一样,一直很担心会伤害到它们,我都是时时刻刻轻手轻脚。不得不感谢跟我一起的导游助理,他真的很贴心,大家都离我很远了,他依旧跟着我一起,还不停的潜下去,轻轻的带两三个给我看,让我轻轻的摸一下,真的是照顾了我一路,我也数不清自己到底看到多少水母,但是这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它们真的好萌好脆弱,脆弱的让人心疼。我希望大家后面去水母湖的时候,也请一定要小心翼翼,轻手轻脚,保护它们,爱护它们,不要给“中国游客”这四个字在增加负担。

来了帕劳自然少不了美味的海鲜大餐啦~噔噔噔,出海两天晚上回来吃的都是差不多系列的菜色,不得不说还不错哦~很满足。这边大概最多的刺身就是金枪鱼吧,吃金枪鱼吃撑的感觉,幸福感满满。

这好像是当地的特色吧,貌似叫什么木地瓜

浮潜的时候有看到过这条鱼,真心话觉得蛮丑的,有一种被他的颜色吓到宝宝的感觉。吃起来肉蛮紧实的。

大龙虾~

青口,中间那个酱就是感觉甜甜辣辣的

我可以理解成把糖醋里脊做成了糖醋大虾么。

传说中的椰子蟹,看着实在像只蜘蛛,据说很珍贵,稀有,价格比较贵,帕劳是唯一允许吃椰子蟹的国家。

第四天:市区扫街一日游

米国乡村小镇超级mini即视感。市区扫街一日游。

市中心就那么一点点,坐大巴从爱来酒店过去的话,就是5分钟左右,就会喊“好了,我们到市区了!”过了一分钟,“我们已经离开市区中心了!”
帕劳市区中心真的很小,就是一条路走过去走回来。

酒店门前的马路,车辆不多的时候倒是可以压压马路,不过注意安全哦~。

WCTC——算是帕劳最大的超市,比较实惠,里面的哈根达斯,很便宜,很多游客都是一到这,直接跑去雪柜拿,看来都是被国内的坑怕了哈哈。一桶大一点的好像是5-6刀不到吧,小杯装的好像在4刀左右,还有那种一盒三根雪糕的好像也是5刀左右。然后还喜欢在里面卖饮品,什么罐装的果汁啦。

本地比较有名的汉堡店,我对汉堡没什么感觉,是听人家说有最快的wifi才去的,结果都点好餐了,人家说没wifi,有一种被坑的感觉。有Wi-Fi的店铺是对面一家咖啡馆,那家咖啡馆吃的东西还做的真的不错,虽然网络慢,但是有网络就很不错了。

一家在汉堡门口的狗狗,帅帅的吐着舌头纳凉。

一个大汉堡,不过对我来说,我吃过比这个更大更厚的。后面白色玻璃樽就是日本的益力多,旁边蓝色的是芒果汁,还不错。

难得一见的taxi,据说整个帕劳只有两辆的士。岛上的居民大多数都有自己的车,有很多日产车是日本本地5年以上淘汰后的车,运到帕劳这便宜出售等等。

晚上导游给我们安排了活动,说是有表演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去感受下当地的民俗吧。
先上来的是一个砗磲贝,据说这是今晚给我们进餐的。都很好奇,宝宝目前还真没见过完整的砗磲贝(没错就是佛家七宝里的砗磲)。

砗磲贝刺身,口感很爽口,好好吃

晚上被这个小男孩邀请上台一起跳舞,说是不能拒绝,好吧,既然出来玩,那就开心的加入吧。

第五天:不舍得踏上回家的飞机~

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选择综合症比较严重,然后又很纠结,写了好几天才写成这样,图片也没有精心的准备,也真的是辛苦大家看完~
宝宝准备陆陆续续写上一些出去玩的,跟大家分享。也很希望能跟大家交流心得

引用 何小蜜HesominHe 的图片:

楼主好细致,帐记得好细呀

2016-05-26 13:39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26 13:39:01 的回复:

回复梓喵:谢谢,因为这次是靠自己出门,所以只能自己乖乖的记上。

2016-05-26 14:3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6 17:25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05-26 17:25:14 的回复:

回复霜天难晓:可以哇,发邮箱ok?

2016-05-26 18:26

2016-05-29 23: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