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四年之约——在南方,在云上。

惊蛰 LV.3
2016-05-25 20:57 1545/4
  • 出发时间/2016-02-23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懒癌患者手下的游记,从三月份回来被我拖了这么久....觉得自己再不完成可能会被打了,于是默默的把他翻出来写完。  里面的照片有些是找朋友帮忙修的有些就是我用美颜调了个色,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2012年高中毕业就跟闺蜜约好一起旅行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这个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她给宅在家里的我发微信说正好有空要不要出去玩,于是当天晚上就定了机票。
因为时间很短暂,我们又只想慢慢悠悠的放个假,综合了机票等各种因素我们就决定去双廊~~

关于行程,花费,和其他

行程:Day 1: 重庆———大理(飞机)
                     大理———双廊(大巴)
          Day 2: 双廊古镇
          Day 3:双廊————挖色镇(小绵羊)请记住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Day 4:双廊————大理(大巴)
                    大理————重庆(飞机)
花费:这次旅行的预算的是一人3000,因为想要住的好一点。除开机票和酒店较大的花销就是车费了,吃方面我们两人食量不大,酒店也提供了可口的早餐,纪念品就在机场买了鲜花饼带回去送人。所以大概的花费如下:
         机票共计:2724
         酒店共计:1477
         日常花销共计:1027
         合计:  5228
         人均:2614
关于其他:这次旅行的目的基本上就是拍照啦,一人带了三套衣服两双鞋子,还有丝巾项链等配饰。希望能给大家的闺蜜行提供一些思路,比如尽量带都两人都能穿的衣服,巧用丝巾配饰来凹造型(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某天戴的chker是闺蜜的手串儿),没有太阳的时候就充分利用酒店房间的白墙等。
               拍照工具:尼康D7000  Iphone5s   Iphone 6

DAY 1

头一天她住到我家,23号六点就起来赶地铁结果还是以赶着点儿上飞机而告终,现在机场安检比以前更严格所以耽搁了很久。下飞机以后就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去古城。车费一共50,车上的姐姐超级热心的帮我们定晚一点的车票去双廊,问了一下从双廊有直接开到大理机场的大巴,于是也定了26号的最早班7点回来。我们两人一个就一个小箱子存在古城的游客中心然后就顶着太阳开始走啦~

这是在门口啦~一样的大衣包包拍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吐糟云南强烈的紫外线!请大家一定要戴好墨镜做好防晒工作!!不过这样的光线有一个好处就是把你显的特~别~白~

进去之后本来想按着推荐一家一家吃过去无奈每一家看起来都是辣么的远于是决定看上哪家吃哪家。尝了烤乳扇,饵丝和凉米线。更喜欢后两个因为有辣椒吧。

去的时候正好是茶花节,每一株山茶都很漂亮。

路边有卖手工压榨的果汁的先买了瓶石榴汁,超级甜!!!然后果断回去再买,是一种葡萄和蓝莓嫁接的水果,果酸味很正也非常非常好喝!最后在我俩儿主动为果汁带个盐~

中心路上人很多,我们就换了一条小路走,只要看到适合拍照的地方就停下来摆弄很久,反正旅游嘛,也不会遇见熟人,一切偶像包袱都是可以没有的。遇到古老的木门,好看的墙画都是可以拍拍的啦~

看见一家店的橱窗阳光透过玻璃很美叫她赶紧进去拍几张,主人不在,只有一只狗狗对着我们不停的叫唤。好怕他冲过来咬我们,闪了两张就赶紧走人。

遇见比较空的道路就叫路人帮忙拍几张合照。云南的天变的很快的 ,我刚还在说穿毛衣好热下一秒的开始刮风下雨了,各位宝宝一定要带伞,和厚外套。

买的五点半的车票,我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决定找个咖啡店坐坐。据说这里是双廊唯一一家精品咖啡店,虽然小小的但布置的温暖又精致,外面的花园里有很多花,老板是个很热情的大男孩。

看着时间我们去取行李再坐电瓶车去乘车的地方,路上买了些莲雾,蓝莓和冬枣。这真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莲雾啦~古城里的电瓶车3块一个人,只有给他看机场大巴的车票就可以不要钱。

我们提前到了就问可不可以改时间提前走,司机说没问题,只要打个电话给之前订票的地方说明就好。因为早上起的比较早,所以基本上是一路昏睡过去。
到了以后坐了三轮车去酒店并且与阿姨约定好走的那天早晨也来接我们。
我们定的诗莉莉水舍蜜月酒店,离双廊古镇还是有些距离的路边,对面就是洱海。酒店很漂亮,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是阁楼一样的形状,头顶有块窗户可以看星空,缺点就是太矮了,走在里面要小心会碰到头,门也只有弯腰才能进,好像霍比特人一样。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五点过,阳光美得不像话。来之前看天气说后几天要下雨所以安顿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住机会疯狂拍照!来不及化妆戴个墨镜就好,画个口红提气色,我穿你的鞋子你穿的我裙子然后充分利用那方小小的阳台上的一切道具。

怎样拍出网红大长腿既视感?腿往前伸!摄影师趟地上!

太阳快下山了。

稍微试了一下相机里的双重曝光。

一直拍到彻底没了太阳才下楼沿着马路去找吃的。

吃完了往回走,天空的颜色已经如油画般静谧,耳边有水声。马路上不时有车开过灯光好像也没有那么刺眼了。只觉得心里很静。

喜欢酒店大厅的灯

回到房间没什么事儿干,于是开始化妆,利用酒店的墙和画来练习如何拍照。

有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化妆品里少了眉笔这种重要的东西,那是我应该负责带的东西但是我一不小心把那只空的给带来了以至于在这儿的几天我们都靠着棕色眼线笔和染眉膏过活,这件事告诉我们,如果你有一个信不过的不靠谱朋友,请你一定不要再相信她了。

是的,我头上这个发带,之前也出现过,那时她还在闺蜜的脖子上伪装成丝带,让我们都不要拆穿他其实是条腰带的事实。

身上穿的睡衣成功的被一条丝巾给盖住了。请忽略我用眼线笔画的眉毛...

DAY 2

第二天睡醒了下楼吃早餐,有粥和米线可以选。颜色搭配吼吼看。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一直落着小雨。找前台小哥借了把黑色的打伞来凹造型~然后就叫了个车去古镇了。

看到座寺庙一样的建筑,前面拍照的人很多,我们绕到后面来拍照。不停的走过去走过穿外套脱外套。

在一个小巷子里有个很美的玩具店橱窗`

花20块买了玉几岛的票上去看看,可是除了绕着外围走一圈什么也看不到。

随便进了一家甜品屋,抹茶布丁上的粉有种一开始觉得难吃后面简直离不开的魔力。

中午选择吃网上很多推荐的藏餐,里面的服务员都挺漂亮,还会唱歌献哈达。

这家店很大,二楼还买一些藏饰,整体装修的颜色很漂亮,在询问了店员可以除了唐卡其他都可以拍照以后我们吃完饭就上了二楼。

下午继续下雨,我们回酒店以后又继续做作的在走廊和阳台拍照。

大概三四点的样子下楼去吃酒店送的那份下午茶

我们一直坚信到了五六点过会出太阳,想先休息一会就起来趁阳光再继续拍照,没想到一休息就睡到了晚上八点....下楼问酒店有厨房可以点晚餐就点了个大盘鸡和炒青苗。因为厨房很远我们等了好久。。过程就是有力气拿相机拍几张,没力气就坐着看手机。

事实证明等的时间和好吃程度还是成正比的,炒青苗里加上某种酸菜真是太可口了,大盘鸡也很香~反正就是最后一点儿渣都没剩就是了

DAY 3

前面说了,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因为我们的身心都因为我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而受到的伤害。

这一天,天很蓝,风很轻。受到无数傻白甜电视剧荼毒的我对骑着小绵羊绕湖环岛骑行充满了好奇,并对自身的实力有种谜一样的自信。在我信誓旦旦的保证下,闺蜜同意了一起租个小绵羊由我骑到挖色镇看海鸥和小普陀。出发前还特意在阳台拍了几张。

我一眼就看中了酒店门口停着的那辆绿色小花电动车,租车的阿姨在知道我是第一次骑的时候很不放心,又找了一个叔叔来教我,一再问我如果不行就算了可以换成别的。可是由于我的盲目自信觉得自己学的差不多了,就硬是把他租下来

就这样出发啦~~

一路上我又紧张又兴奋,看到有空旷的地方赶紧下来拍照。一路嘚瑟。

越往前走拉着沙土的大车越来越多,对于一个心里素质不太好的新手司机来说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不管是他不耐烦的按着喇叭从你背后超车还是从你对面驶来时不时借个道,都让我觉得,怎么阳光不那么温暖,反而风那么大.....
翻过一座山,就看得见热闹的小镇。马路横穿集市而过,那意味着狭窄的街道,假装听不见喇叭的行人,和根本不知道怎么低速保持平衡的 我。很不幸的是我们正好碰上个一个很挤的时间,我一时手忙脚乱无法平衡眼看着就要撞上对面驶来的车决定自己先倒下....车到是没有撞上不过我俩儿都挂了彩。在路人的帮助下我们退到路边,惊魂不定的两个人决定先看看海鸥压压惊。

休息好了以后我一边自责一边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开过去到了小普陀,到了以后终于送了口气,也没有心思看什么拍什么就找了家饭馆吃饭了。吃完饭调整好了往回开,这次看到要到挖色了更紧张,于是我们决定下来推车.....把车推过人口密集的地方再继续上路。
朋友们,还记得我说过要翻一座山才看到小镇么,同样的想要回去就还是要骑过那个陡坡。天开始阴了,好像要下起雨来。我的前后方都看不到车我一个人驰骋在风里,然而,他就是那样发生了,一切是那样的快,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俩又和小绵羊一起倒在了马路中央。不过这一次没有路人帮忙,也摔的更惨。闺蜜先反应过来,拉着一脸懵逼的我把车推到一边,我事后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我突然觉得无法掌控方向和平衡才又摔了下去。。就这样站在半坡上我们准备打电话给租车人来帮忙,然而,他挂掉了我们的电话.....我想他一定是拯救世界去了吧。后来有个越野车靠边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无奈我们的小绵羊放不进后备箱就作罢,不管怎么样,还是非常感谢!!!马路上车又开始多起来,我们越想越后怕还好当时前后都没有车经过。实在没有办法,决定继续骑回去。如果你碰巧那天在公路上看见两个生无可恋的girl骑着一辆绿色小花小绵羊的话,请对她们报以最真诚的祝福!毕竟,她们也是用生命在度假!当我最后终于开到了酒店门口。我的两个胳膊已经僵了,不过更重要的是,我好像要失去一段重要的友谊了。

在酒店大堂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自我反省和思想教育过后,我们回到房间休息,顺便数数身上的伤疤。晚餐就在酒店后面的巷子里一个当地人常去的小餐馆吃的米线,前台小哥推荐的,确实很美味。然后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当一二天的早餐。回去休息了。

晚上躺在床上都还在后怕当中,这里给各位闺蜜行的妹子提个醒,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不要有迷之自信,不要做没有把握的事,外出凡事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最后,在这里给我最亲爱的说一声 对不起 下次再也不选绿色的小绵羊了!

DAY 4

提前一晚上把箱子收拾好,再次确认接送的车,跟酒店前台说好要起很早,酒店还很贴心的帮忙打包了早餐。大概五点半起来,收拾完就坐着三轮车去机场大巴停车场。 那个时候的双廊还没有醒来,来送行的只有很冷的风 。在大巴上也是睡,到了机场办好手续,就静静的等着回家。一 路上,我们都很有默契的不提昨天发生的事情

写在最后

没有想到在短短一天之内做下的决定圆了四年之约。没有想到短短的四天三夜发生如此惊心动魄又啼笑皆非的事儿,没有想到坐过我的小绵羊闺蜜还依然爱我!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单独旅行也是一个开始,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

引用 惊蛰 的图片:

这个姿势和后面女神范的照片简直是两个画风啊

2016-05-26 14:1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6 17: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1:59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