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日游记

夏风 LV.3
2016-05-25 20:58 1229/3

前言

这次刚好去武汉出差,顺便周末跟老婆在武汉玩了两天,写点东西以便大家参考。

交通

去武汉的交通如果距离不是很远的话建议优先考虑坐动车或高铁,武汉是个铁路枢纽城市,铁路网络非常发达,基本上可以到所有城市。武汉机场因为最近在扩建所以有点脏乱,另外武汉地铁还没通到机场,机场到市区只能坐机场大巴,得坐1个多小时,票价也要二三十元。武汉总共有3个大的火车站,而且都是在市区,交通相对便利多了。
    武汉市内交通强烈建议坐地铁,原因:1.武汉道路交通感觉很混乱,而且很容易堵车。2.武汉公交车上车都是2元(除了电车)转个车的话就是4元,而地铁转是按照里程的,我实际坐了很远的距离最多也才4元,正常五六个地铁站的距离也就2元,相对实惠多了。3.就算不算堵车,地铁也比公交车快一些。地铁唯一不好的是站点都在主干道上,有可能会距离远一点,需要走路距离长一些。武汉的码头也不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到码头坐船过渡。

住宿

上面说了地铁比较方便,所以住宿也是建议尽量靠近地铁站,我这边推荐个地区就是地铁站“首义路”和“复兴路”附近,我们这次就是住在复兴路水陆街附近,这边旅馆选择也不少,快捷酒店,主题旅馆,高档一些的酒店也是有的,价位最低的也就100多一些。这周边旅游景点,小吃,娱乐项目还是挺多的。黄鹤楼和户部巷离这边也就2公里左右,走路就能到,还有武汉大学,长江夜游的码头,武昌火车站都不远。最后晒一张我们这次住的主题旅馆。

饮食

武汉饮食偏重口味,咸,辣,麻,很喜欢放胡椒粉,我们吃不习惯,第一天跑去户部巷乱吃一通,回来后都拉肚子了。三鲜豆皮,热干面,烧梅,糊汤粉,面窝都试了下,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户部巷门口那个烤牛蛙和老长沙大香肠还可以。户部巷里面那条路两边小吃基本上也就那几样重复的。反而有个意外收获是发现一家连锁饮料店里面饮料很便宜味道也还不错,叫蜜雪冰城,我很喜欢那个椰子口味的。

黄鹤楼

说实话逛完以后感觉一般般,但是作为地标建筑还是非去不可的,登上最高峰看到的景色也是不错的,但无奈的是人实在太多太多太多了,走路都很困难。还好现在楼是水泥造的,要是以前砖瓦或木头结构这人数得踩塌掉。来这边拍个照留个念还是不错的。

楚河汉街,东湖

因为在黄鹤楼那买了套票,所以下午坐船游东湖,从码头是先沿着一条人工河(楚河汉街,河边有个万达广场)然后再进入东湖。后面感觉这钱花得有些不值,除了感慨这个湖真的很大以外也没有什么很美的景色,就坐船逛了下,我们甚至都没下船,直接跟着船回码头了。

这个远看很像蛋糕,近看逼死密集恐惧症的建筑是汉秀剧场,解说说的很牛逼的样子,但是没进去看,不明觉厉。

长江夜游

这是我觉得此次武汉之行最值得的景点,或者应该说是项目。长江两岸夜景确实很美,不输维多利亚港和厦门,而且游船行驶过程中惊讶的发现两岸建筑物上的LED灯光还会有图案变化,虽然不是很清楚但也十分有趣。长江上两座大桥的灯光也很漂亮,武汉长江大桥的灯光还会慢慢变色,而新建的鹦鹉洲大桥本身设计就很漂亮,很像厦门海沧大桥。

LED灯光秀

武汉大学

第二天实在有点累了,睡得有点晚,只安排了去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确实非常大,除了教学楼基本都是完全开放的,俨然一个旅游景点,或者说像一个公园。里面绿化做的很不错,可惜这个时候早就没有樱花了,我们去的时候樱园还在施工,甚至连樱花树都没找到。

结束

要不是因为出差,也不会想来武汉,总的来说,武汉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景色,饮食也不习惯,所以应该也不会再去了吧。不过既然留下了足迹,就记录下这篇,以作纪念。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6 16: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