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的日记-欧洲-上》-- 荷兰恩斯赫德

2016-05-25 21:02 342/3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风景宜人的北荷兰,有一条壮丽空阔的候鸟迁徙走廊,在这绿色的走廊中有一个宁静的小城-恩斯赫德

欧洲工业革命时期作为鲁尔工业区周边的纺织中心之一,恩斯赫德曾经繁荣富裕,在纺织业萧条后不少人离开出走,到靠近大西洋的沿海港口和贸易中心寻找工作机会,当地人口持续减少,小镇慢慢又恢复了古老恬淡的景象,一派田园风光,候鸟随风而过,适宜的环境也吸引了几所著名的大学搬到这里。

大量年轻人的到来激活了小镇的想象力,镇中心教堂边石板路旁的咖啡馆和酒吧多了起来,在这里发呆的、看书、恋爱的人多了,当然里面还有一直怀旧的那群人,有了人气似乎也改善了经济,但不变的是欧洲古老的消费传统 - 一杯咖啡喝一天。

欧洲统一了,国界淡化了,货币也单一了,荷兰盾逐步退出流通,可镇上的人们发现使用欧元后物价都涨了,东西变贵了,同时30公里外的德国人周末却也可以成群结队的到小镇来竞相采购,使恩斯赫德的百姓倍感压力,人们就这样充满期待、焦虑的心情,身处历史的变化过程中。

在这样的背景中,我来到了恩斯赫德,因为窗外的风景我选择这间房,两年的学习生活有苦有乐,坐在窗前我看过了小镇的四季:寒冬的肃杀、秋天的多彩、春天的生机、酷暑的骄阳。

两年的学习生活有苦有乐,在修成正果的这一天一天我开始自己期待已久的文化之旅,跟随自己的志趣、爱好,或结伴同行,或独自上路,走欧洲

我爱好历史和文化,所以行程目标于自然和人文两大主题来规划,从北到南、由西至东跟着兴趣走了欧洲一圈,遗憾很多,但还是充满感激。这是一次非常幸运的旅行,看到不同的建筑和地理、感受到人民的差异、接触到文化的多彩,形成了一些框架性的知识,这些对我的影响显然比学校的学习更深刻更有意义。

发球是网球学习中最困难的一个动作,图中展示的是把球抛向空中,完成“欢呼”的动作接着要进入“搔背”的过程。恩斯赫德TOPSPINNERS网球俱乐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6 12:28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05-26 12:28:06 的回复:

回复刚把得:谢谢,是我一本的节选,全部搞上来内容太多了

2016-05-26 15: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