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泰国-普吉清迈曼谷十五日慢慢游~终于更新完毕!

amandachou (南宁) LV.15
2016-05-25 21:24 1546/6
  • 出发时间/2016-05-06

我又㕛叒去了一趟泰国回来了这回是和爸妈一起出发的。很累也很幸福。去年就计划出发,原本以为只是按部就班的把之前去过的景点行程带爸妈游一遍就是了,没想到这次的行程出乎意料的完整和圆满!去了不下十次泰国的我原来发现的只是冰山小小小小的一角啊!!!!!和我一起出发吧!
行程如下:
5月6日   南宁(南航)-曼谷-(泰航)普吉  素旺那普机场转机 预留时间两小时
5月11日 普吉-清迈(亚航)
5月14日 清迈-大城(夜火车)
5月15日 大城-曼谷(火车)
5月20日 曼谷-南宁(南航)
机票是过年元宵当天出的,价格拿得很好,因为现在南宁曼谷航班太密,机票都不贵,南宁曼谷往返官网出票1075rmb/ 人拿下的,含税含餐含行李23kg,完美的不得了~泰航的曼谷普吉大飞机777也是不到300rmb/人就出的票,普吉清迈亚航295人民币/人含两个20kg行李 所以机票1600上下就出完了,为行程酒店预留了灰常宽裕的费用

其他费用清单如下:
南宁曼谷往返:4300rmb /4人  1075rmb/人
曼谷-普吉:6220泰铢/4人        约290rmb/人
普吉-清迈  296/人
清迈-大城火车  二等卧铺两个下铺两个上铺  3244泰铢 约151rmb/人
签证费:248rmb/人 旅行社代办(同城快递10元) 南宁虽然有领事馆 以前都是自己去办理,现在越来越麻烦,建议直接找旅行社或者某宝。
普吉机场接送机:168rmb/接机+送机  商务车 某宝上预定
清迈接机:49rmb/送机   商务车 某宝上预定

酒店:
普吉5晚  2310rmb/两间/五晚  平均231/晚/间 含早  sleep with me design hotel@ patong  第二次住这个酒店,去年选择住是因为酒店新,网站上标注四星,觉得性价比不错就选了,位置非常好,到江西冷购物步行也就五分钟,酒吧街五分钟,海边十分钟,去哪里都很方便。早餐也不错的。这回去两栋楼都可以住人了,前台搬到新楼来了,楼顶小泳池也开放使用了,还有一点值得表扬的就是每间房间都有阳台。如果第一次去普吉,都在外面游玩去景点的话酒店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这回入住很失望,第一天checkin前台那位帅哥懒洋洋的像大爷一样,弄了20分钟才办理好,还很不热情。哎,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不能强求太多。但是如果不差钱,建议换别的酒店,酒店详解请参照我之前别篇泰国游记

清迈酒店 1308.68rmb/间(复式楼四人间/3晚) 含早  the gord Chiangmai hotel  第一次住,觉得一般,虽然在古城内,但在小巷子里,除了去契迪龙寺步行可达去哪都有滴滴距离,宁曼路2.5公里,夜市2.3公里,出门左边只有三分钟的古城边晚上有夜市,前台有个妹子很热情。但不推荐,空调老旧开很久才凉,进酒店都得拖鞋啊,早餐只有五种套餐选择,我们住的复式楼只有楼下可以洗澡,但是洗手间有异味,洗手盘一点点漏水,洗澡水超小,还有变态的一点。。。。不能洗衣服!!!!!!酒店图片后面行程中再上。

曼谷第一晚酒店 520rmb/2间/晚  不含早  Le Tada Residence 过度酒店的不错选择,也是因为原计划从大城坐商务车回到曼谷市区车站就在胜利纪念碑旁边才定的酒店,房间重新装修,够大,够新,一出门对面就是一个公园,离kingpower市区免税店步行五分钟,轻轨步行15分钟,酒店员工还可以,门前保安不太老师,第二天换酒店到四面佛附近他帮叫车开价500铢,后来自行和的士司机讲价200铢。旁边还有个帝景酒店,原来也在考虑范围内,老酒店,怕老旧,去看之后发现外观还不错。

曼谷后四晚酒店 5758rmb/2间/4晚  720rmb/间 不含早  Renaissance Bangkok Rachaprasong Hotel 第二次入住,出发后在临时决定改的酒店。位置服务环境,不好也不会入住第二次啦~说真的个人觉得不算豪华高档 ,中规中矩的五星,还是选择入住真的就是因为位置太完美了,自己对曼谷也是对这一区比较熟。酒店价格一直都好高,携程上面定的不含早WiFi需付费的房价格最便宜了。。。。入住的时候前台大美女查到之前的入住记录,给了一张会员卡免费给了两间房间入住期间免费使用网络,这点还不错(图片稍后)之前agoda上有超级特价一开始选择的是前四季酒店现在的 Anatara Siam Bangkok Hotel, 800rmb/晚,也是在siam区,毕竟老酒店 看评论说服务超级好,每个房间都配置手机可上网和免费拨打国际长途blahblahblah但是设施老旧。。。算了 放弃。但路过几次门口真的好多土豪们的车。。。。

保险:112rmb/人

泰国十五天的其他交通饮食门票按摩等合计2700左右/人,控制地还不错,关键该去的该玩的该吃了一样都木有落下哦~海鲜大餐,let's relax的全身按摩,女子监狱的足部按摩,白庙 金三角 大皇宫 blahblahblah 请继续拜读我的大作吧~

行程华丽丽地从这里开始。。。。
南宁曼谷南航的航班是曼谷时间1215抵达,为了争分夺秒,定的曼谷-普吉的航班是14:05起飞,12:30才从飞机下来还要过关拿行李真的好心慌,还带着三个老年人。。。。一路小跑出关超级顺利没排队,行李却delay了!!!!(素旺那普机场抵达在二楼,出发在四楼,泰航柜台就在国内出发门口CD区)一阵忙乱之后离起飞还有45分钟的时候赶到柜台,问了柜姐说泰航国内航班如无托运行李起飞半小时之前都可以办理。
选择衔接航班不到两小时的非联程机票航班虽然有点冒险,但是是有原因的。赶得上这个航班3点钟就能到普吉机场,出关拿行李再去酒店不会超过五点,这样子第一天晚上就能好好享受巴东的夜生活了。尝试过坐后一个四点多的航班,最后八点才到的酒店,第一天晚上就浪费了。
一阵长跑之后终于赶上灰机,夕阳红们开始各种摆拍

这回预定的车很新,高大上的保姆车,位置都是皮的很舒服,送机的时候同一个司机,车却降低了N个档次。。。。故意的吧

sleep with me酒店新大堂,露出的两个脑袋就是那个checkin搞了半个小时的小青年!

房间内部~

超爱他们的浴袍和拖鞋~时髦啊!

夕阳红第一次享受Andaman海的海水很开心

夕阳红们第一次吃到普吉的路边摊~banzaan市场的夜市买了拿到江西冷门口吃,表示没有座位不能理解

夕阳红团big c超市里扮可爱

第二天
因为主要是带老人家出来玩,所以出门前没有任何行程安排和攻略,只是每天都询问一下他们的意见,第二天就决定租个小摩托环岛游,我爸会开摩托也带了驾驶证,我车技也还ok, 然后就出发啦~patong出发,常规南线:patong-karon-kata-kata view point-promthep-chalong寺,实在太热了。。。普吉大佛就没去想着赶回来泡海水,为了躲避警察查车走错路逼不得已又原路返回。。。无故多走超16公里。。。。。但是原路返回的好吃就是沿海公路美景又能再看一次,车比较少,山路弯也少,内陆前往patong的路车超级多,山路坡度大又很陡。实在不建议硬着头皮组摩托车骑,普吉山路很多,有些弯超级陡,又是靠左行驶,车多人多,不熟悉路真的很危险。某天路过某酒店门口真的看到一同胞女生摔得手脚都包扎,半边脸也是包起来的!!!!

艾美酒店的私人海滩,是不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和偶爸偶妈

我小姨

再开一会就到karon海滩啦~karon海滩北边浪超级大~~~水也很深

在开一会就是大Kata海滩~

好有爱啊~可爱shi了~

天气太好 也好热 不过夕阳红们身体都不错~大家都比较Hi,趁父母还年轻还有体力~也带他们去看看世界吧!

小kata退回来看到路口就右拐一直往上开就到view point了,由上往下三个海滩分别就是karon kata 小kata,这三个海滩是普吉除patong外比较热闹的海滩了,各档次酒店也都很多,年轻人贪玩还是住patong就好有老有小适合住卡塔,个人感觉kata水好一些

过了view point继续往南开又到一个休息点,可以看到奈扬海滩,海滩很小可是人少啊!也超美!

再远处就是神仙半岛啦。落日时分全是车全是人~8年前去过~天气好的时候落日真心没~现在旅行团也会到此一游,人有点太多~

路边偶遇卖榴莲的小车,今年的榴莲真心贵~哪都很贵,这摊也是这半个月唯一买的一次榴莲,150铢一公斤,买了个小的160铢,可是真的好好吃再去道清迈曼谷看到的榴莲都很贵,超市也好夜市也好都是200铢以上一盒,大概四小块

查龙寺,普吉最大的寺庙。

为了躲警察的查车原来返回真的超级远。。。。。回到patong直接先到海边泡一轮水去了

夕阳红继续各种摆拍

第三天
母亲节 当然要吃点好的
早上吃饱继续回去睡,中午去了班赞市场买海鲜,做了一桌子的美味,生料一共花了4500铢,加工费1800铢(包含白米饭和青菜)

吃饱喝足继续凹造型

晚上去看了场西蒙秀~第一次花钱看人妖秀~某宝当天预定VIP座位含patong海滩接送~夕阳红看的很开心,我也觉得不错 值回票价哦!

看完秀找了小鲜肉合影他真的太敬业了 整个演出整个团队绝对他笑得最灿烂~100铢/人

第四天 普吉镇瞎逛
其实去普吉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报一个海岛游原计划也是安排一天去达柴岛,主要是为了满足个人私欲。。。。问了老人家都说怕坐船不愿意去,出海的计划就此搁浅了。。。出去前自己研究了某宝的价格对比了当地的价格,淘宝的价格绝对完胜,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早早在淘宝定好出行那天遇上天气不好其实也很心塞,所以可以去到后视天气情况在预定,淘宝都是来得及的!这次出去的所有项目都是临时在某宝定的~都很顺利。

patong前往普吉镇的方法 patong海滩tuktuk车超级贵,选择酒店最好在闹市区啦~巴东海滩变得那条马路站在靠海的一边任意地点等车,有两种公交车,一种是大巴,一种类似tuktuk,上面都会注明patong-phuket town ,招手即定 30铢/人

当天是在普吉天气最好的一天,但是真的是热得想骂脏话。。。。。海滩超级美!

普吉镇华裔超级多,有些老人还能说上粤语和几句中文,但没什么景点,就是瞎逛,物价比海滩要低,特产可以考虑在这里买

去程做了tuktuk,回程做了bus~两种方式上落点都在一条马路上~那里有很多前往普吉岛各区的公车,karon kata海滩都有,看清楚再上车啦

热得受不了。。。回来午睡之后继续泡水。。。。当天的晚霞美得有点惊艳。。。拍了又拍~停不下来!
patong海滩的落日其实都蛮美得~上一张去年来得时候的美美晚霞~

下面才是这回去看到的

夕阳红凹造型

带爸妈泡吧~~哈哈哈哈哈哈~他们这辈子的第一次!!!估计以后应该也不会去了吧~必须说酒吧街里有好几家里面的驻唱唱得都超级超级好~我常去的一下叫moonsoon~(大概这这么拼和发音)这回歌手换了一批 但是真的超给力啊~~~还有一家叫TAO的也不错

第五天
泰国当然不能错过泰式按摩~let's relax一直是首选,patong现有两家店,新店在班赞市场右手边100米左右,早上12点到基本也不用预约~这回做了两小时的泰式+香油热压~1200铢~爽shi!

回去睡个午觉。。。继续泡水。。。。。。

去夜市吃个路边摊~鲜榨橙汁一定要来一杯啊!!!20铢~超级好喝!

普吉行程到此结束。。。。姐实在没什么景点。。。。就想好好泡水看日落吃好吃的!

第六天 早上无安排 吃完早餐各自默默地睡个回笼觉收拾行李,两点的飞机 11点半车来接~一切很顺利,亚航的航班提前两周就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checkin了,去到机场打好登机牌托运行李就好,普吉新机场年内就开了,好期待。
清迈。。。。
清迈只到过一次,14年春节忘记来的,光机票就三千多 玩五天!!!!悲催~~但春节来清迈太太太太太舒服了,气温10几度,早晚有温差,天空爆美~(图片请参照之前的游记
一下灰机,我就被清迈的气温吓死了~下午六点多,室外还有40度!40度!到了酒店赶紧放了行李去火车站买过两天去大城的火车票。火车站离古城有点远,问了一个双条要价200铢,小贵,后来来了个tuktuk,虽然四个人做得有点挤,但才100铢~清迈tuktuk,双条都很方便,红色双条车一般20铢/人,tuktuk贵点,偶尔感受一两次也不错。

抵达清迈当天迷人的温度。。原本计划租个摩托或者自行车慢慢游。。。。计划赶不上变化。。。天天打车。。。。真的被太阳烤的太难受了。。。。比海边热多了~注意防晒啊大伙

我们住的酒店,定的复式楼~就长这样啦~个人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好,但对得起这个价格~冰箱的饮料和零食都是免费~没有泳池!隔壁酒店是有的~名字貌似是tropical inn~超多老外

插播一下清迈-曼谷的火车情况:晚上17点 18点的班次绝对是最好的,夜火车 可以睡一觉不浪费白天的时间,节省一晚酒店住宿,网站已经没法买了,直接去车站买就好。可以刷visa,银联刷不了~因为提前三天买的火车票。我们四个人一个车厢,完美

买完火车票时间还早,Google了夜市的地址,2.2公里~决定走过去~!

今天在普吉没有暴走夕阳红们状态不错。

第七天 暴走游寺庙
当初选住古城就是因为好多寺庙都集中在古城里面。。。。可是。。。真的太热了。。。才走了契迪龙寺爸妈们就有点吃不消了。一个寺庙至少休息一小时。最后象征性的看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就果断去女子监狱按摩。女子监狱按摩现在已经有五个店,lila massage 都装修的不错,很好找。按摩的美女姐姐没毕竟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比较开朗豪迈~话比较多~但是力道真不错,足部按摩1小时/200铢~

实在走不动了。。。。喝个甜品回去睡觉!

五点多出门叫个车去素贴山,这回在清迈遇到的司机真心都不错,拦了个双条,告诉司机去素贴山往返,四个人司机直接开价600铢,价都不用讲,上车(上车前车上已经坐了个local阿姨~为了做我们的生意司机把阿姨放在了路边让她再叫一个车)600/铢古城-素贴山往返真心不贵,人均30不到,上素贴山也全是山路,我妈无聊的数了一下超120个弯,上了山游览司机还要等上一两个小时送你下山,也是比较辛苦的)帕辛寺门口也有上素贴山的双条车,拼车50铢/人/单程,往返100铢,包车900铢,之前清迈大学门口也有拼车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木有~

双龙寺有门票,外国人30/铢,六点之后没人收门票,入内可捐款,抵门票。双龙寺个人感觉还是很有灵气的一个寺庙,很喜欢这里。

素贴山上看到的清迈~

素贴山上看到的

佛光满满~今年要顺啊!!!

门口不知道长了多少年的木菠萝树~

寺门口不知道长了几年的木菠萝树

回夜市~~买了一堆的裤子的裙子~啊哈哈哈~~12条裤子,5件一片式裙子~合计2000铢~

第八天 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村一日游(提前一天在淘宝定的行程)
这些景点都是清莱一起游的行程,有只去白庙的,黑庙白庙线,白庙+黑庙+长颈族村 OR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村,以上行程都有一日游,如果只是为了一睹白庙的风采。别的景点都不感兴趣人数有比较多的话可以包个车,划算一些,也自由一些,黑庙其实不是庙,是展览馆,里面都是私人珍藏的宝贝,但是如果是走散拼一日游。建议选择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村,费用全包,去清莱本来就千里迢迢了,才去白庙做上三个半小时的车。。。。不划算啊!去金三角也必须要游船才好玩,可以去下对岸老挝清莱属边境小城,开始有边防检查,护照一定要记得带上!!),白庙+黑庙+长颈族村 OR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村其实都是一条线一起出发,少选一样导游就和别的团员过河或者去看长颈族了。。。。你就要自己傻等啊!!!!现场买票比较贵,长颈族门票300,金三角游船也是300.

白庙真的挺美~比两年前来的时候又多完工了一年,工期99年。。。。。有生之年是看不完它完整的样子了~人很多,12点会关门一小时,靠近12点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最好拍照,不然认真的太多。。。。这回跟得中文团,午餐就安排在马路对面的餐厅,导游会给一张卡,里面80铢,不够吃可以自己往里面价钱~之前来的时候跟得英文团,午餐安排在金三角附近的餐厅,自助餐,不知道还有木有这种安排。

主庙里面还没完工。。。。不准拍照。必须脱帽子摘墨镜拖鞋,内部的壁画。。。。大家进去一定要仔细看!!!不剧透!天气热到什么地步呢。。。就是我脱了鞋光着脚踩在被太阳晒过的地板上就被烫了几个水泡。。。。。

黑庙也是中午休息一小时。13点重新开放,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里面宝贝太多太珍贵,不能带水入内

长颈族村,百感交集的地方,去了解一下就好,每次去心情都挺沉重,附近都是部落,他们都是没有身份的缅甸难民,原始人一般的生活,300铢的门票。。。。对他们的生活其实不会改变太多,遇到一个超美的妹子,笑得真好看,大家都找她照相,找她聊天,给她塞钱~同胞们还是超级有爱的!
进门前看到妹妹在摘荔枝,一人给分了一个真会做生意,大家出来都买了不少,30铢一袋~酸甜酸甜啊~

中文不错的妹妹。八岁。抱着她的妹妹。

金三角游船。。。。现在没有罂粟了,泰国禁毒,泰国老板就在缅甸一侧起了赌场和五星级饭店,老挝方也有赌场和五星级饭店,中国老板的!

河中间的无人岛。。。。就是当年XX交易的地方。

远处就是老挝啦~

一上岛他们就冲过来了。。。前往别掏钱包!你给不完的。。。。。

晚上九点半才回到清迈。。。。无力。。。路边炒两个菜。。。回酒店吃饭。
可以试试,清迈的物价超级亲和的,路边摊的炒空心菜。。。。40铢而已。。。味道也不错!

第九天 晚上要做夜火车去大城。。。决定四点左右去火车站,早上收拾东西,退房后把行李房前台,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决定去宁曼璐吃个brunch装个13没有行程攻略也是很危险的啊。。。。大概看了清迈的咖啡厅介绍,被Love at first bite这个名字吸引,只Google名字出来的地址就在宁曼璐周围,理所当然以为就是我要找的店。。。。双条去到那里傻眼!完全不是啊!晕倒啊,无力啊,在详细Google后发现人家开在9公里以外的山上啊!!!!还好旁边正好有个满大型的庙那先去逛下景点把!

再说一次。。。。真的太热了。。。。鉴于当晚火车上没澡洗。。。。还是就近原则找个咖啡厅,最后去了经常出现在各种攻略中的IBERRY了。。。。人好多。。。必须做室内。。。受不了了

其实iberry那里除了iberry还有别家咖啡厅 对面的local咖啡也很不错,在iberry点了一个bun和炸鱼和薯条就是从local cafe送过来了,后来发现他们家还有一个必点的蛋糕甜点走了才发现~没ci到!!!

四个人不到八百铢~~这13还蛮好装

做到天荒地老,做到别人都在等室内的位置,坐到都不好意思了。。。。我们还是走吧。。。。打个双条车回酒店让司机在门口等拿行李再去火车站,150铢~完美

如果和我们一样,想先去大城玩一圈再去曼谷,最完美是六点的班次。。。为了大家能在一个包厢,五点有点太早。。。。第二天早上四点多就到了。。。。

只有上下铺 没有中铺 很舒服~垫子也够厚~七八点才过来铺下铺和发毯子

后半夜。。。冷屎人啊 夜火车请穿长裤啊!!!

第十条 四点多就到了。。。。原以为都是游客下车的人会不少。。。。谁知道 只有我们下车!!!好荒凉的说。。。。。
有个tuktuk车司机立马冲过来 很热情的招呼寒暄,并带领区看来大城地图,告诉你怎么走才合理。原计划在大城租个自行车慢慢逛,但是实在太热了,加上一夜没睡好,最后800铢成交租了他的tuktuk车~司机很不错,时间还早,先征询我们意见要不要吃个早餐之类的,最后先去普考同寺看日出~时间早的好处就是没人~景点都是我们的啊~~包场啊~
Ayutthaya 阿育塔雅才是大城的真名,不可破灭之城~多美好的愿望,作为暹罗的古都,可能因为没有素可泰的名气,来这里的人其实真的不算多,其实还是很值得来看一下的,只有少数寺庙和景点收门票,最贵的门票也就50铢。。。曼谷-大城的坐火车。。。15铢而已啊!!!!胜利纪念碑的bus的班次也很密集,有时间真的可以来一下~

雄鸡在大城真的随处可见,因为他们的纳黎萱大帝就是用斗鸡把大城缅甸人手里赢回来了~blahblahblah.....(请百度)
下面的雄鸡就围绕着纳黎萱大帝纪念碑King Naresuan Mounment 。

穿过纪念碑,就是普考同寺,也叫金山寺,这里可以看到大城全貌哦~

觉得云层太厚,六点过后估计是看不到日出了,下山。。。。。在山下就看到圆圆的大太阳升起来了。。。。我百米冲刺都爬了上去。。。。。太阳是看到了。。。可是一点都不amazing!

没单反。。。。只能这么渣了。。。

去711买了早餐,回到大城历史公园,这里的景点都是要门票了 来的比较早 还木有人收门票

帕兰寺

大城必到之处 马哈泰寺 因为树包佛头 泰国七大奇迹之一

所有的景区都有射灯 晚上应该很壮观

原版卧佛~不需要门票

天气超好~

柴瓦塔那兰寺,又称贵妃寺  门票50铢
很震撼,虽然不及吴哥 我也好喜欢啊!

三宝寺 门票40铢 香火很旺。。。。供着泰国最大的佛像 河边的鱼超多超大!!!!

大城也有一个水上市场,但就是一个纯粹的旅游景点,周末才开 外国人200铢门票 。。。。主要是为了让爸妈体验一下。。。。自由行这个水上市场可以忽略了

审美疲劳,也超级累。。。。再多的寺庙也不想去了 回火车站,买了最快的前往曼谷的火车,前往曼谷的列次就在下面的小黑板上,还有前往清迈的班次,哦对了,我们走景点行李箱是可以存在火车站的,10铢/件 很划算,就在车站的information处~给个单子,回来凭单子拿行李就好。

第二列和第三列分别就是火车抵达大城的时间和离开大城的时间 第四列就是抵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的时间 很密 完全可以买到票

mini的大城火车站 火车就停一两分钟,火车快到时就要走到相应站台上等啦

复古的车厢,没有空调,完全敞开式,到曼谷后下了雨,完全不会关上下拉伸的木制窗 。。。。一身湿啊!!!

终于抵达一年多不见的曼谷拉。。。坐火车来的~哈哈哈哈

晒一张我美丽的手臂~~~防晒怎么做都不够。

回到大都市感觉真好,先去paragon卖会萌

5.15-5.20 曼谷呆了五天,第二天就换了万丽酒店还是傲娇起来了说实在话曼谷真没太多的景点,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阿南达旧国会大厦。。。。。市区比较知名的景点十个手指就可以数出来了,来曼谷正确的游玩方式,应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所以个人觉得住一个好酒店真的很必要,当然,曼谷各类型各价位的酒店应有尽有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曼谷交通不好,靠近轻轨或者地铁那是相当重要啊!!!!曼谷这几天除了换酒店和酒店前往机场块钱需要搬行李打了车,其他时间都是轻轨/地铁或者双脚。。费用不会低很多,但是完全没有塞车的困扰!

这就是位置超好的万丽酒店酒店啦。正对chit long轻轨站,7-11 屈臣氏 麦当劳一出门左拐应有尽有,Amari门口现在还摆起了路边摊,烤鸡半只70铢!70铢!味道还真不错,蛮入味。再往前走就是大名鼎鼎四面佛了!

我住的房间就能看到central world

超爱的石榴汁,每天都要喝~40铢/瓶 100铢/3瓶

central world 楼上的泰式餐厅,味道还不错,这顿吃了1000多铢,人均40人民币这样~还可以

这就是好的酒店位置的重要性。。。。傍晚的曼谷市中心真真真心就是个停车场!

计划去中国城逛夜市,也是就在华南蓬火车站附近,步行就能到,轻轨不到,但是又地铁到,华南蓬站就是地铁的终点站,做轻轨倒腾到轻轨sealadeng轻轨站转席隆地铁站到华南蓬终点站即可抵达。第一次去曼谷中国城夜市,去到才被告知周日政府整顿不摆摊!!!只能择日再去了。所以要去周日就不用考虑去中国城夜市了!

中国城路口的金佛寺,晚上五点关门,所以只能拍拍外观了

做地铁返回席隆站,计划去席隆商圈觅食~~哈哈哈哈哈哈~误入红灯区~而且附近因为很多日本公司,所以有很多日式旅馆,路边的招牌大多都是日文,一条巷子里路边全是小姐啊~~~感觉因为主要是做日本人生意,比Nana区高档很多啊

步行回到四面佛,拜拜。。。。

万丽的夜景还是值得看看滴

次日,坐船游湄南河,轻轨做到saphan taksin下车步行即到码头。坐船到大皇宫公共汽船14铢/人(高分时期很拥挤,要站)。游客船40/人 (有英文解说,有位置坐),到大皇宫在N9站下,郑王庙N8站下再坐一次船到对面。中国城也可以坐船去,貌似N5站?记不得了

大皇宫个人去了N次。。。。所以没入内。。。无图。。。。。。门票500铢,注意穿着哦!里面全是13亿!!!!!每个到曼谷的旅游团都要去大皇宫。。。。请自行脑补。

步行来到卧佛寺,门票200铢,免费含一瓶水,个人觉得卧佛寺也超级值得去。毕竟是泰国第一所大学,现在政府也重点投入建设卧佛寺。里面的介绍很详细。

去了terminal21。。。。轻轨asok站下车即到,可能我老了。。。。无感。。。。没有别人小伙伴介绍的那么有特色和好玩,卖的东西也很一般。。。。买了一些运动用品,sales居然不会英文。。。。沟通比较困难。。。

曼谷的好天气

当天有计划去逛中国城的夜市,老人们又心心念念着想看金佛寺里面的黄金四点钟掐着点出门 倒腾完轻轨倒腾地铁到了华南蓬站,手刀快走冲到门口,差3分钟!而且已经不用收门票!我却忘记要穿保守点。。。。没入内。。。。傻啊!

天还没黑。小摊小贩开始出动了~警察也来维护秩序了。。。好期待。。。。曼谷中国城绝对是我到过的最值得去的唐人街前三名!目前排第一!超级精彩!

趁着来得早,去吃了攻略里常常提到的T&K,个人觉得很一般。。。。鱼绝对不是新鲜的,性价比还不错,八百多吧好像,生意真的很好!

榴莲糯米饭,60铢一份,一般,还是芒果糯米粉比较精彩

收拾行李看下战利品真的好爽。。。。华歌尔的价格绝对比国内漂亮10倍,买够5000铢还打八折,还有退税~完美

建兴酒家。。。。咖喱蟹真的一定要试试,为了它我吃了三碗饭!目前七家分店了,去过三家店,新开的店环境会好一些。暹罗广场四楼就有,chitlong站下车往前走500米的central embassy也有,不想排队可以上官网提前24小时预约,注意看地址选择就近的分店。当天晚上7点到,排队排了半个小时,还Ok

1600泰铢不到 还可以

曼谷最后一天,九点退房打个大taxi到payathai,告诉司机patathai airport link司机就知道了, 行李不多可以直接坐轻轨到payathai轻轨站。到机场的火车不是直达45泰铢,很划算,直达150铢貌似~没做过。半小时左右到

素旺那普机场现在化妆品店买3000铢直接减1000,一本护照一家店可以用一次,我自己和我爸妈的都被我用了~很划算!意外发现契尔氏不设专柜而是设的专卖店,又能满3000再减1000!!!!价格超级好!买了一瓶白泥面膜和蓝色补水凝露,折合成两瓶人民币400左右~棒棒哒!

半个月的夕阳红团圆满归来!希望爸妈们继续保持好身体~明年我们继续!

明儿出发去大悉尼所以写得有点赶~等我回来把悉尼今年灯光节的美美图在分享给大家!

谢谢观赏~请多多支持!

带父母出行最有爱啦

2016-05-26 14:03

2016-05-26 15:00

城。会。玩。

2016-05-26 21:25

楼主 在哪儿订的机票啊 这么便宜....(看到一定回复哈)谢谢

2016-05-27 12:37

引用 524577915 发表于 2016-05-27 12:37:32 的回复:

回复524577915:都是自己在官网订的哦

2016-05-27 14: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