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敦煌、张掖、祁连七日游包车自由行记

Monkey丶xx (南昌) LV.2
2016-05-25 21:25 563/4
  • 出发时间/2016-05-16

第一次写游记,内心有些小激动。这趟青海甘肃游真心不虚此行。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以及敦煌的莫高窟和鸣沙山给了我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因为这趟行程跨省,且交通不便。所以包车出游成了最佳的选择。通过去年去过的朋友联系到了包车的司机师傅,开启了为期七天的旅程。两位司机师傅一路上给与了我们很多的关心照顾,让人有发自内心的感动,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首先以下呢,就是这趟出行的路线规划。

第一天中午到达西宁后,就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塔尔寺。这里呢,强烈建议小伙伴请一个讲解或者跟着别人团的导游进行参观,里面有很多的殿堂,通过讲解了解这里的文化底蕴会更加有趣,如果单单只是走马观花看看的话,的确效果很差很多。
  另外以下图一,大家要注意。立了这个塔尔寺的牌匾,没有任何提示,如果你站在旁边拍照了,拍完就会有一个老头过来强制收费,虽然只收了五元钱,但这样类似强制消费的确会影响游玩的心情。

在青海甘肃这边,最大的一点好处就是,一般要在8点半以后才会天黑,那么天黑前你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游玩,师傅的确也蛮辛苦,因为我们玩的比较晚,晚上经常9-10点才吃晚饭。离开塔尔寺,游玩到了青海湖边,一望无垠的湖水让人内心平静安详。可惜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如果出太阳的话,风景会更加美丽了。

在青海属于高原地区,由于前几天晚上都没有休息好,加上飞机转机、坐车一路奔波,这时候有些高原反应,头晕的厉害。师傅马上开车到周边药房给我买药,当时内心真是暖暖的。藿香正气水加葡萄糖,当地人治疗高原方向的配方,喝完才缓和了许多。大家如果去青海玩,前几天晚上一定记得要先休息充分,不然影响到第二天游玩状态也就得不偿失了。

第二天,踏上了前往茶卡盐湖的旅程,一路的景色真是美到cry T.T。中间穿插一张偷拍小主的美美睡姿。2333。。。

接下来!来到了茶卡盐湖!因为茶卡盐湖正门还在修,师傅带着我们从另外一个地方进来了。话说套鞋记得要租喔,因为要从淤泥中路过,套鞋起了很大的作用。

接下来下午去了可鲁克湖以及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去的当天到处都是蚊子,也是给跪了。虽然风景不错,最后只能拍几张美照,飞奔逃离现场。当天晚上夜宿大柴旦,在那儿有一家店的炕锅羊排超级好吃!到了当地直接用大众点评搜,评价最好的就是那家了!非常值得一试哟。

第三天呢,我们就向敦煌进发了。因为路程很远,师傅为了让我们坐车不枯燥,在途中穿插了公路照的拍摄。不得不说,师傅的拍摄技巧以及拍摄想法都是极好的,拍出来不少美美的照片。真心觉得有一个会拍照的师傅在身边,不厌其烦的帮你拍照片,一起想造型,有点小小的感动。。。献上小主的多张美照。。以及和师傅的合照。

中间游玩一些小景点后。千辛万苦,终于在下午3点多进入了敦煌界内,画风已经跟青海那边完全不一样了,朝着雅丹魔鬼城奔波而去。雅丹地质公园中,西海舰队真心霸气,让人印象深刻。敦煌那边气候特别干燥,记得要多喝水哦,师傅给我们买了两组农夫山泉放在后备箱,喝水管够管饱啊。。

当天晚上,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敦煌市内。当天到宾馆收拾好东西,已经快11点了。那边呢有一个沙洲夜市,当晚我们跟着师傅怒撸了30穿羊肉串,那羊肉串的味道真的是炒鸡棒,去了的话,在沙洲夜市喝杯扎啤啃点羊肉串,当天的疲劳立刻一扫而光

嗯。。然后呢就到第四天了,第四天比较轻松,不用坐车奔波了。上午去莫高窟下午去鸣沙山。真心的说,第四天是整个旅途中最最开心的一天。在莫高窟领略完经典文化后,会被古时候人们的智慧所震惊所折服,我们在里面的邮局玩了不少明信片,美美的风景值得纪念。当天玩到下午3点半我们才离开莫高窟,出来后,才知道师傅一直在等我们吃饭,他们生怕吃饭的时候我们出来了让我们在莫高窟门口久等。那时候真心感到抱歉还有一丝的小感动。
饭后,来到了今天第二个景点-鸣沙山。我们从下午5点一直玩到了晚上10点半,必须要说的是!骑骆驼一人100元,绝对物超所值!先是带着你到最高点,玩完后再送你到月牙泉。除掉在最高点玩的时间,坐骆驼来回游玩,半个小时是有的,还是听良心的。夜晚来临,当两个人平躺在沙山顶端仰望星空,真的非常惬意,好希望时间静止在那一刻。休息好,两人拉着手从沙山顶端冲下来,到现在回味起那时的场景依然感觉幸福满满的。。

第五天,我们恋恋不舍离开了敦煌。下一站嘉峪关。因为嘉峪关城联票120而且评价都不高比较乏味,我们选择了去嘉峪关的悬臂长城进行攀登(只需要21块钱),里面不大,景色还可以,就当做锻炼锻炼身体了。

长城看完以后,接下来就是张掖的七彩丹霞了!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壮观漂亮的地方,可惜去的时候阴天还飘着雨,看过很多那儿日落时候的图片,那真叫一个美了。。可惜这次天空不够给力啊!留下了些许遗憾,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选择挑一个好天气的时候再到这样的景点重新感受一次!

第六天,踏上了回青海的旅途,正好碰上下了雪,在5月这个时间点还能看到冰天雪天这样的美景,也真是让人high到不行,必须要拍些美美的照片留作纪念啊

然后呢,欣赏一下雨雪后的天空吧

故事到这里。。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最后一天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再去祁连山,提前回到西宁,一番采购后,离开了这个地方,结束了这段旅程。回忆太多,真心让人难忘。特别感谢一路给与帮助的周哥和小马哥,一路上开车都很辛苦,每天跟着我们奔波,经常下午3-4点吃中饭,晚上9-10点吃晚饭并且毫无怨言非常贴心。很庆幸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临时才决定到青海甘肃旅游,急急忙忙之中,我们的酒店吃饭都来不及细看以及预定。都是师傅帮忙安排好的,酒店给的价格都和携程一样或者略低,带我们吃饭的地方都很有特色而且不贵,能帮我们省门票省钱的地方都会提示到位,一直都设身处地帮我们思考问题。在这里再次对你们表示感谢,认识你们真好!

最后呢,留下师傅的联系方式给大家。。如果今后打算走这条线路或者去青海这边玩的话,都可以和他联系。
周哥 联系电话:13139401111;微信:zhouzijun888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6 14: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09:53

找包车师傅可以用享包车APP,里面有很多包车师傅可以选择的!

2016-07-10 23:14

楼主下次旅游要包车的话,也可以用享包车APP,里面有很多包车师傅的,游记也很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