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隋唐丝绸路,有你未曾见过的模样!

笑看风云 (郑州) LV.8
2016-05-25 21:32 1531/10
  • 出发时间/2015-07-10

关于费用

第一天:吃饭550元+加油2083元+过路费1204元+住宿450元=4287元。
第二天:二郎剑门票100元+吃饭475元+过路费60元+住宿630元=1265元。
第三天:门源观花台门票420元+吃饭721元+过路费64元+住宿507元=1712元。
第四天:丹霞门票420元+嘉峪关门票875元+吃饭700元+过路费408元+住宿480元=2811元。
第五天:月牙泉门票854元+鞋套租金105元+加油625元+过路费226元+吃饭411元+住宿584元+游               玩项目1130元=3935元。
第六天:玉门关门票280元+雅丹魔鬼城门票840元+吃饭700元+加油720元+过路费150元+住宿               834元=3524元。
第七天:茶卡盐湖门票350元+加油390元+过路费490元+吃饭500元+住宿800元=2530元。
第八天:塔尔寺门票570元+过路费510元+加油750元+吃饭590元+住宿1164元=3584元。
第九天:法门寺门票840元+过路费860元+加油1275元+吃饭360元=3335元。

总花费26983元,回来后两车的保养和电子眼罚款3000左右,这篇游记很长时间没有写,马上又一年了才发表,有很多费用都记不得了。

D1 登封—青海湖

早上6:30上的高速,晚上12:30到了青海湖二郎剑,整整跑了18个小时,1460公里,途径了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自治区,最后到达了青海,这么赶只是想把时间多留出来一点花在后面的行程中,一路上就是吃饭、上厕所、加油,根本没时间去拍照,也没什么可拍的,所以第一天就在赶路中度过了!

D2 青海湖环湖—西宁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她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我们在最好的季节看到了最美的青海湖,油菜花也刚好怒放,尽管第一天大家都累得不行,但是想到这些,没有一个人睡懒觉,一大早就爬下床,拉开窗帘,水天一色映入眼帘,我们被这样的美景震撼了,感动了,用最快的速度洗刷完毕奔向湖边!

没见过这么大片的油菜花开的这么好,绿的、黄的、蓝的、白的,这么鲜艳的色彩组合在一起美得无与伦比,感觉呼吸都慢了下来,希望时间静止在这里。

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在青海湖过夜是我的疏忽,很想感受一下这里的蒙古包,但是只能等下次了

我们的美女也不想走了。

D3 西宁—门源—祁连—张掖

早上还在西宁天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我们的心情也不是太好,怕看不到门源的油菜花,虽然昨天在青海湖看到了让我惊叹的花海,但是从其他前辈的游记里,让我知道门源有个国际油菜花节,有个百里油菜花海,我非常期待。

通往花海的乡村小路,美丽的草场,远处的高山白云,这个山坳美的让人心醉!

当这样大片的金黄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听到的只有尖叫,大笑,看到的是三个美女打开窗户和天窗,拿出相机、手机,边拍边喊:“太漂亮了”,接着又见她们急着关窗户,我才发现,天上竟然有成群的蜜蜂飞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你一万年

观花台是看全景的最佳地点,一定要上。

告别花海,我们来到了祁连山大草原,又一次被。。。。。。

骚浪贱

第一次上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留念!

有没有感觉离天很近很近!

中原武林高手齐聚大草原

D4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
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五十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

一部三枪让张掖出了名,听说雨后的丹霞是最好看的,虽然我们没有赶上,但是这种色彩也是不错的了。

嘉峪关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又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
在这里,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丝绸古道”及历代兵家征战的“古战场”烽燧依稀可见。
这里是中国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交汇点,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

巍峨雄壮的关城及瓮城伫立在夕阳之下,一派庄严。

雄关犹在,传说在耳。

几百年前的城墙,依旧在这里承载着历史的厚重。

第一次体验塞外风光。
踩着夕阳登上嘉峪关城楼,油然而生一种天地悠悠、怆然涕下的感慨。
眼前仿佛浮现出战士守卫边疆的景象。

D5 嘉峪关—敦煌

正午的沙是滚烫的,我们选择下午去鸣沙山,等一轮月牙泉上的日落。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于世无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湾,风沙中如此一静,荒凉中如此一景,高坡后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韵律,造化之机巧、让人神醉情驰。以此推衍、人生、世界、历史,莫不如此。给浮嚣以宁静,给躁急以清冽,给高蹈以平实,给粗犷以明丽。惟其这样,人生才见灵动,世界才显精致,历史才有风韵。然而,人们日常见惯了的,都是各色各样的单向夸张。连自然之神也粗粗糙糙,懒得细加调配,让人世间大受其累。——余秋雨“文化苦旅”沙原隐泉。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D6 敦煌—玉门关—魔鬼城—大柴旦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玉门关,又名小方盘城

丝路上的古老神奇的关隘,历尽千年沧桑,依然屹立不倒,随着时光的流逝,只能感受到荒凉寂寞。

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约50平方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

神鸟凤凰

深入雅丹,才知道什么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西海舰队

从雅丹到大柴旦的路上,要翻越当金山到达柴达木盆地,距离山脚还有20KM的时候就看到山顶电闪雷鸣,当我们跑到山下却云开雾散,水顺着公路哗哗的流,山下温度25度,到达半山腰温度18度,看见山顶白乎乎的一片,到达山顶温度5度,漫山遍野全是冰雹,忍不住下车留影,久居中原的我们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天气。

几十公里的公路,就是这么一条直线,两边全是隔壁,辽阔,苍凉!

D7 大柴旦—茶卡盐湖—西宁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景区不大,游客不少。

千里迢迢赶来,想一睹她的风采,不想却碰上了如此恶略的天气,狂风暴雨,小火车也荒废了,心情瞬间黑暗了。

当我们准备放弃返回的时候,一阵疾风刮走了雨云,太阳出来了,晴天下的茶卡确实漂亮,白水、雪山、蓝天。

D8 西宁—塔尔寺—天水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D9 天水—法门寺—登封

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位于宝鸡扶风县,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佛法无边如虚空 有情及慧亦无尽

行程结束了,非常感谢:陪我在路上的你们,在家看照片的你们,看完我啰啰嗦嗦游记的你们,希望下次我们一起在路上!

留着备用

2016-05-25 22:17

引用 glgl312 发表于 2016-05-25 22:17:42 的回复:

回复glgl312:希望有用,能帮到你!

2016-05-25 22:23

蚂蜂窝的账号都扒拉出来为了给你点个赞,容易吗?加油,去更多更美的地方吧!

2016-05-26 11: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6 12:26

引用 小水 发表于 2016-05-26 11:30:08 的回复:

回复小水:谢谢  敞亮!

2016-05-26 19:45

引用 lanyamaji 发表于 2016-05-26 12:26:15 的回复:

回复lanyamaji:祝你做个好梦!

2016-05-26 19:46

引用 笑看风云 的图片:

感觉那个防沙靴这样看起来还挺美的

2016-05-27 18:27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7 18:27:13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那是鞋套,不过颜色真是漂亮,很搭

2016-05-28 22: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4:52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6-05-30 14: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