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 出发时间/2016-05-15

远方有山

站在宿舍楼的阳台,向北望,是凤泉区的凤凰山,向西往,是南太行。每一个能见度不错的黄昏,我都站在五楼的阳台,把栏杆拍遍,山峦消失在地平线里,代替的是车水马龙的街景。

太行山把她最美的一段给了新乡,我把最美的四年留在了这里

一渠卫水,十里春风,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

山就在那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个周末,我给罗打电话说想出去转转,他说听我的,好吧,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关于交通
学校出发骑自行车不到一个小时即可到达
公交k1到杨岗转13路直达
无奈的是13路公交极少,我们在杨岗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无果,阴差阳错上了k2到金灯寺,金灯寺是凤凰山下的村庄名字,金灯寺到山上将近一个小时的步行,女生请做好心理准备
关于费用
凤凰山免费,k2两元,我们是下午去的,只带了瓶水,无其他花费

金灯寺原来是一个村子,这是2路公交的终点站,下了车就能看见山,很近,其实很远,我们摸摸索索一个小时吧,记着经过牌坊北上,到管委会的路口向西边的小路上山,若是一路向北是到不了的,只会越走越远

看到南水北调的桥就不远了,南水,我家的水啊

真正的朋友如水,你给他买一瓶水,他就可以陪你跑遍全世界

家乡的水啊,和我一起北上,我们竟会在这里相遇,一千里外的华北,是我们另一个家

逆水而上,那是我家,顺流而下,那是京津

一台奥林巴斯微单我们轮换拍,照片全是自动模式下直出

山里面的果实,杏,挺好吃的,跑的有点累了,这竟然成了我们唯一可以充饥的东西

两张装逼照,可惜我那张。。。。。也好,只有这样我才能不丑

已经到了,背后那就是凤凰山森林公园,我们直接从山腰冲上去,不必绕道西边入口

随手抓了两张微距42mm这种效果也是不错的了

我们已经开始向上走了,还好有阶梯,不过依旧人迹罕至

站的高一点,视野开始开阔

停下来,拍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继续向上走,我能说我已经很累了吗,自己选择路。。。。。

停下来拍照,其实更累

这个就是上图的亭子,这里我们基本上已经快登顶了

上来之后,人就多了,大都是带着孩子自驾

玫瑰泉,这不知道是什么花,在我去年的游记里也有这么一朵花,也是五月,这让我回想起了很多东西,我对着这朵花拍了很久,似乎我们之前认识一样

上面有一座寺庙,我之前去过没睡呢,没什么意思,到这里基本上也就是终点,再往前走就是另一边下山的路了

下面是水泥厂,水泥厂的又前方红色是飞机跑道,小飞机,山的那一半就是西山公园,华豫驾校,我以前骑自行车去过那里,原来这么近,你在不远的山上,春风十里,哈哈

一直威武的狗

萌翻了

一个人玩的自得其乐,

有没有注意到他的发型

可爱的小姑娘

一人一张,准备回去

瞧瞧人家幸福的一家人。。。。。

去年来的时候这些神殿还没竣工,现在看起来有模有样的

真的该走了,耽误了许久,没公交了吧

千里之外,不离开

真的没有公交了,六点半景区门口13路最后一班,只好步行十几里地到凤泉区乘2路公交了,走了十分钟一个骑三轮摩托车的大姐【我当时叫的阿姨】,对我们说很远,跑过去就没2路公交了,我半信半疑,10块把我们拉到公交站牌,我是不愿意的,我印象中没那么远,又实在很累,就说6块,说了好半天,大姐才同意,到火电厂前门,应该超过十里地了,两个人6块还是很划算的,大姐说没见过我们这么抠的学生哈哈。

真的感谢大姐,让我们幸运的坐上了最后一趟回市区的公交,哈哈,算我们走运。

前几天刚听到这首歌,百听不厌,推荐给大家。回来整理相册发现还以几个视频,太笨,我不会后期照片,更不会剪辑视频,就简简单单粘贴在一起了。

引用 龙颜如玉 的图片:

花儿很美

2016-05-26 12:19

这是干嘛的地方?

2016-05-26 14:0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6 16:25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26 14:07:29 的回复:

这是干嘛的地方?

回复Doris:烧香拜佛的吧

2016-05-26 17:18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5-26 16:25:5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zonezm:读书少

2016-05-26 17: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