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泰国,享受曼谷的文化和苏梅的安逸

• 出发时间/2016-05-15

我是个对海岛和热带国家有着无比热爱的人,喜欢玻璃海还有各种好吃的水果,正巧和朋友约上想一起出去旅游。所以提前了一个半月约定了5月15日出发曼谷、苏梅的机+酒。泰国最好玩的时间是每月11月到来年的4月,这段时间不是泰国的雨季。热带的雨季是闷热难熬的,所以错开雨季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要去海岛的人们。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机+酒,8天六晚的行程。上海往返的曼谷的都是东航的波音777客机,曼谷往返苏梅岛的飞机是曼谷航空的。因为想着是度假,所以也不要愿意坐廉价航空住快捷酒店。况且之前我做过一次廉航,那个体验真的是不可言喻,从此立志再也不坐廉航。我们的酒店是包括了两段,曼谷住的是eastin酒店,苏梅岛住的是sheraton,酒店都是很不错的体验。泰国的酒店服务一流,设施一流,价格更是便宜,所以如果有条件还是住好一点的吧,毕竟美美的睡一觉对于体力的恢复还是很重要的。

达到曼谷的时候是凌晨1点钟,我们提前办好了落地签,又预约了素万那普机场的接送机,所以很快就抵达酒店check in。酒店服务、环境、位置都让我们很欣喜。

酒店的无边泳池

eastin酒店的设备还是不错的,酒店的客房服务很好,自助餐也很好吃。关键是位置非常便利,酒店3楼能够直通轻轨站,轻轨可以直接通到曼谷的商业中心,大家买买买起来可以毫无压力了。

Day 1 曼谷人文景点、购物

旅行的第一天,我们决定还是要去著名景点看一看,打个卡。就像不去故宫就像没去过北京一样,我们决定去大皇宫以及周围的卧佛寺看一看。从酒店出来朝着湄南河的方向走了15分钟,来到了公交船的码头。我们乘上了公交船,一路向北,朝着大皇宫的方向前进。其实我们在泰国的整个行程下来,回头看看感觉是非常愉快且顺利的,基本上没有任何的耽搁。我们到了码头买了船票,公交船就到了,几乎没有等待。沿着湄南河北上,上船之后就开始下了场大暴雨,而雨刚好在我们要下船之前两分钟停了。

在沿途会经过郑王庙,其实郑王庙还是蛮高大精致的,号称是泰国的埃菲尔铁塔。时间有限,我们就没有选择走进它,只是在船上欣赏了一下。

下了船我们就朝着大皇宫的方向走去,走了5分钟进到了大皇宫的门口。门口就看到人山人海,发现都是中国的阿姨妈妈团,仔细听好多方言

门口需要安检,一般书包是必检的,不过很快,粗粗的查一下。不过他们倒是对着装的检查比背包的检查来的更严格,一定要长袖,裤子要过膝。我朋友穿的裤子没过膝,被强制要求到门口的办公室借了一条长裤。是需要押金的,不过出门的时候去归还裤子,是可以把钱退回来的。

大皇宫的门票应该是500株,一票通。进去之后,瞬间就被闪瞎眼了,精美且土豪。

其实整个大建工逛下来还是蛮震撼的,感叹它的精美和用心,惊讶于泰国人民对于信仰的重视。在皇宫里,最中心最精美的地方是供奉佛祖的庙宇,没有国内寺庙的人声鼎沸,也没有香火,佛祖被安放在至高处,信徒们安静的叩拜。

游览完大皇宫差不多需要2-3个小时,出来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小摊吃了一顿泰国菜。因为是小摊,食物没有很精美。因为我们都饿极了,所以也是很快的吃完了,点了简单的泰国炒米粉、冬阴功汤、菠萝炒饭,还有一碗应该是椰子酸辣汤。后来发现这几样几乎是我们每天的必点的,特别是冬阴功,我们在旅途结束后还在比较哪家的冬阴功汤最好喝。

吃完喝完我们去了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寺庙不大,40分钟应该可以逛完。门票100株,进门之后还可以免费领一瓶冰矿泉水。卧佛寺我觉得有三个看点,很多人只是去卧佛那里拍几张照片就走了,其实往里走,有一个供奉佛祖的主殿,那里是非常庄严宏伟的。我们在大殿里跪坐了一会才走,自己心里感觉会受到佛祖的感化,整个人安静了下来。另一个看点是佛塔,其实是一个佛塔群,高大精美。

游览完这里我们其实将最具文化代表性的泰国景点游览完了,接下来的半个下午和晚上我们决定买买买,因为后面去苏梅岛,岛上的商品肯定没有曼谷丰富。我们之前研究说要不要坐轻轨坐公交,发现最方便的还是打车。都说曼谷堵,其实还可以吧,车子未必能开的很快但是最起码还是可以低速前进的,只是泰国打车从不打表,所以要事先和司机谈好价格。我们从卧佛寺前往central world,差不多7公里,第一辆车司机要300株,我们觉得要高了,就连着拦了3辆车,总归有人肯便宜走的吧,最后200株搞定。所以泰国打车的诀窍就是千万不要指望第一辆车就能还下来,心里有个合理价位,空车一辆接一辆总会有人愿意走。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central world的马路对面,走一个过街天桥就可以了。天桥下来就是传闻中的四面佛,后来发现四面佛好像很多商场门口都有,我们猜测是祈求生意兴隆的吧。central world很大,分成3栋楼,一栋是伊势丹,一栋是central world,一栋是ZEN。因为伊势丹离我们最近,而且我之前才去了一趟霓虹国,对于日本商场还是很有好感的。看蚂蜂窝上亲们的攻略,泰国买华歌尔不要太便宜。伊势丹上有华歌尔,价格差不多200一件,买了5件还可以打85折。泰国的华歌尔没有日本的精美,但是总归是高端品牌,价格还这么诱人,于是果断买买买。买完差不多已经晚上了,我们去到了central world 楼上的nara餐厅吃晚餐。nara餐厅后来成为我们这趟旅程最念念不忘的餐厅,因为他们的咖喱蟹实在太好吃了,两个字形容,下饭!因为酱汁是蟹黄酱,很香甜。我们还点了冬阴功、炒空心菜、芒果糯米饭,总之跟着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来就没错啦。

吃完饭我们又去了曼谷包去逛了逛,我只买了几个小包,闺蜜买了一大袋的,说是可以送人。后来我们又开始了分头行动,去各自想要逛得牌子那逛逛,我去办了个退税,在伊势丹楼上。差不多弄到商场关门才回到酒店。

Day 2  出发苏梅岛
我觉得我们这个旅程唯一不好的地方就在于曼谷停留的时间略短,不过没事,留点念想下次再来。我们是下午两点多飞苏梅岛的航班,所以索性睡到了自然醒,酒店悠闲地吃个早饭再退房。接机师傅也很准时的抵达了酒店,我们仅用了45分钟就到达了素万那普机场。早到了那就无奈的取了票,机场逛逛吃吃吧。素万那普机场简直就是为中国人设计的,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国内出发就已经很能逛了,国际出发更是惊人,后面回程的时候具体说明。
去往苏梅岛的飞机基本上被曼谷航空承包了,所以如果自己定机票应该是很贵的。发两张机上偷拍的苏梅岛海水。

到了苏梅岛,热带岛屿的感觉立马来了!苏梅岛机场是一个花园机场,之前去巴厘岛雅加达机场转机,雅加达机场也是花园机场,但是感觉苏梅岛这座小机场更像自家的花园。

其实飞机从曼谷飞到苏梅岛就用了45分钟,我都没睡饱就降落了。落地后取了行李,去meeting area寻找我们的接机师傅,师傅顺利把我们送到了sheraton酒店,门童礼貌的接过了我们的行李,我们前往大堂check in。不愧是sheraton,喜达屋的酒店最起码品质能够得到保证,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住的非常开心。

酒店有两个泳池,我们比较喜欢靠近海滩的那个,有深水区和滑梯。酒店自己的沙滩也是很好的,比来比去发觉还是酒店沙滩的沙子最细。苏梅的海浪不大,我去过巴厘、芽庄,那里的海水浪都比较大,当然也有别样的美。酒店位于查汶海滩,但是距离查汶最热闹的步行街又有一段距离,所以相对没有那么吵闹。当晚我们还是决定就酒店附近海滩逛逛,因为考虑到明后天有一日游的项目,所以不想跑远。选了隔壁酒店的饭馆来了顿泰式+西式晚餐。

Day 3 越野环岛一日游
项目是在淘宝上定的,199一个人,将苏梅岛串起来玩了一天,总体还是超值的。项目里有十几个景点,其实最核心的应该是:象园活动、山顶俯瞰苏梅岛、阿公阿母石景点。象园活动比较丰富,可以骑大象、看大象表演、鳄鱼表演,还有一个比较鸡肋的猴子表演。中午在象园吃一顿,因为味道比较大我基本上没有吃什么。

坐上越野车顶还是很刺激的,因为基本上都是山路。

当天我们达到山顶的时候天气有点阴,没有看到碧海蓝天,不过山顶依旧风景好。

中间一些小景点,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我们比较喜欢最后一个,阿公阿母石,因为。。。实在太污了,哈哈哈!最后我们意外发现了泰国陈伟霆。

Day 4 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项目还是在淘宝上定的,淘宝上的应该都大同小异。当地游船公司上午准时会到酒店大堂接我们,然后就直奔码头去了。码头坐船到南园岛要一个多小时,好在速度快,风大所以很凉快,不过晕船的同学一定要备好晕船药。到了南园岛了以后,觉得一切都值了!不说话,直接上图。

南园岛是个不大的私人岛屿,可以选择浮潜、上到山顶俯瞰甚至海滩边租个沙滩椅躺一躺,实在惬意,除了有点晒。哈哈,没事,防晒霜我只用香蕉船SPF110。一日游是包括午餐的,中午在南园岛的自助餐厅吃饭,我觉得很好吃,特别是龙虾片和咖喱鸡块,吃的很饱。吃完可以继续在岛上游完,一点多在码头集合去涛岛浮潜。涛岛浮潜不上岛,几艘快艇会停在一个位置,然后大家伙纷纷跳下水去看小鱼。小鱼很多,看到香蕉皮都疯狂的游过来抢食,然后又一哄而散。
差不多到下午三点钟我们开始回程了,回到酒店四点多,然后酒店泳池玩一玩。突然发现隔壁bar在搞烧烤派对,价格只有200泰铢一个人,而且是每个月只有一天有的那种,心想这都能给我们遇到,果断搞起。肉和海鲜很新鲜,吃的很爽。

Day 5 苏梅自驾一日游
sheraton有租车服务,我们就直接酒店订了,会比外面定贵个两百株,但是很放心。听说外面的点会坑人,用划痕说事。我们有一位老司机Z同学,开车技术不错,而且租车比较安全又不晒,事实证明我们租车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上午拿到车以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了自驾游。第一站,BIG C超市。因为考虑到要带一些东西回去,所以去大超市一站式买齐。其实因为我们酒店门口就一家7-11,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去买买买,基本上便利店买了一圈。
买买买之后,顺路两公里就来到了后来一致好评的spa店“let's relax”,按摩师每一下都能按到筋脉上,做完整个人感觉要飞起来了,Z同学平时无比怕痒的竟然加了项目。这家店推荐给来泰国的小伙伴,因为是连锁的,品质非常有报障!

做完massage之后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去喝一个下午茶,装作绅士和名媛,哈哈!苏梅岛的W是全球旗舰店,装修、环境都是一流,当然价格也是一流。我们住不起W,但是喝一个下午茶的钱还是有的。下午茶分量很足,三个人点一个set,再单点一杯饮料就足够了。我是冲着莲花座去的,当然不会真的坐在莲花座那,只是会去莲花座那拍几张照片,然后躲在空调房间里吃东西,哈哈。

吃完下午茶,我们准备往酒店走,休息休息再去苏梅最热闹的查汶步行街。路上我眼尖,发现了一个小广场,从小广场走进去,是小渔村,整个渔村做成了夜市,全是卖纪念品的小摊。后来查了蚂蜂窝发现这里叫渔村步行街,只在每周五晚上才有,我们这一路所有的好事都碰到了。闺蜜买了喜欢的手链项链,老司机买了椰子壳做的猴子摆件,我买了一顶帽子。

逛完夜市,我们回酒店稍作整理又去了查汶步行街。我嚷嚷着要吃龙虾,这下终于吃到了。我们也没有去被中国吹得天花乱坠的CRAB,直接在路边看到一家海鲜新鲜环境不错菜金合理的店,事实上这顿真的很不错,我们三个吃了一桌子的菜,有龙虾、螃蟹、虎虾,当然还有顿顿都少不了的冬阴功、菠萝炒饭、炒空心菜,一共算下来才3000多泰铢,龙虾600G,差不多200人民币。200块呐,国内上哪吃这么新鲜弹牙的龙虾,我记得同样的一整只龙虾,巴厘岛要人民币400多块,芽庄不新鲜的还要人民币300多。

休息休息,我和老司机去做个足部马杀鸡,闺蜜去画了个Tattoo,顺道boots买买买,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去了。

Day 6 say bye to samui
在苏梅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自助餐吃一吃,然后去退房。住店客人12点前到酒店的spa馆做massage能打7折,所以我和闺蜜耐不住诱惑又去做了,但是酒店的massage定价本来比较贵,又是跪式服务,所以-打完折加上服务费消费税还是比较贵的。正巧老司机的一位朋友也来苏梅玩,我们推荐她住sheraton,所以短暂的吃了顿午饭,我们就准备去苏梅岛机场了。走的时候苏梅岛要下雨了,这是我们来这里的唯一一场雨,是舍不得我们吗?

离开酒店,前往苏梅岛机场,飞到素万那普机场再转机回国,其实还是免税店最有期盼啦。素万那普免税店真心大,牌子也非常多。香奈儿、宝格丽、菲拉格慕这些大牌都有,化妆品也是非常全,连nars都有。那里的祖马龙是东南亚最便宜,所以果断入手了,非常喜欢。
最后附上闺蜜买的东西,一个萝莉怎么扛得动这些的,我太惊讶了!

引用 🎈Jessica Wu💋 的图片:

竟然用亚克力的盒子装甜点,好特别

2016-05-26 15: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6 17: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5:57:34 的回复:

竟然用亚克力的盒子装甜点,好特别

回复丸子:是的呢,而且甜品造型也不错,有马卡龙

2016-05-26 18:45

很多人好奇我们怎么睡得

2016-05-26 19:14

楼主机加酒是在网上定的还是在旅行社定的~

2016-05-27 09:04

引用 张健 发表于 2016-05-26 19:14:01 的回复:

很多人好奇我们怎么睡得

回复张健:把你微信附近的人打招呼的给他们看

2016-05-27 09: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09:04:20 的回复:

楼主机加酒是在网上定的还是在旅行社定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微信搜索一下发现旅行的公众号,他们家产品的品质很好。哈哈,会不会以为我在打广告

2016-05-27 09:27

引用 🎈Jessica Wu💋 发表于 2016-05-26 18:45:10 的回复:

是的呢,而且甜品造型也不错,有马卡龙

回复🎈Jessica Wu💋:真高大上

2016-05-27 14:4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11:59

楼主你好,W度假酒店外面游客可以免费参观吗?这下午茶套餐挺漂亮,价格多少?

2016-06-02 11:00

引用 YHY 发表于 2016-06-02 11:00:47 的回复:

回复YHY:参观免费的。下午茶一套三四百人民币,价格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