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驾圣诞跨年之旅(含澳洲大洋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自驾路线)

lily LV.11
2016-05-25 21:49 994/5
  • 出发时间/2014-12-17

那些年的跨年之旅

第一次跨年之旅是从2013年跨越到2014年,真不愧是一生一世啊,令人尤其难忘!犹记得2013年12月31日这一天,我们结束了柬埔寨的行程,包车前往泰国芭提雅。来到热闹非凡的芭提雅,我们瞬间就被芭提雅浓烈的跨年气氛感染了,懵懵懂懂的我们才意识到今天是跨年夜。俗话说入乡随俗,于是乎,我们积极热烈的投入到跨年狂欢之中。那一年,那一日,在芭提雅,我们感受到了一个不同以往,热闹非凡的跨年夜……
         2014年,刚过了一半,我和朋友们又开始不断回味1314的跨年之旅……
        人往往都是这样,在追忆过去美好回忆的同时,免不了对未来的憧憬。1415,我们又将到何方?如何度过一个特别的跨年夜呢?
       据说全世界最早进入2015年的国家是澳洲,每年澳洲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的跨年烟火尤其绚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又听说,我们正逢北风呼呼的隆冬之际,而南半球的澳洲却是阳光明媚的夏日。西方人最隆重的节日——圣诞节,通常都是飘着鹅毛般的白雪,而澳洲的圣诞节却可以穿着比基尼到海里冲浪;还听说开车行驶在澳洲的公路上,你要小心的不是人,而是突然串出来的袋鼠……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深深吸引着我们,就这样,我们确定了2014-2015圣诞、元旦跨年之旅——澳洲。

澳洲的季节与时差

澳洲由于地处南半球,所以在季节,气候上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冬天的时候,恰好是澳洲的夏天;我们春天的时候,就是澳洲的秋天。想去澳洲旅游的朋友,出发前一定要注意季节的不同。2014-2015的圣诞、元旦跨年之旅恰逢澳洲的夏天,是旺季中的旺季。事实证明,无论中国还是澳洲,旅游要选择好的季节(通常好的季节都是旺季),但是要避开重要的节假日(旺季中的旺季)。
       这次我们是在夏天前往澳洲,澳洲的夏季和冬季,与中国的时差还不同。冬季的澳洲,比中国早2小时。但是夏季的澳洲,不同地区时差还有差别,第一次去澳洲的朋友千万要注意了,以免耽误了行程。夏季澳洲的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比中国早3小时,而昆士兰州比中国早2小时。

关于行程的规划

由于每次出行,都是我做行程规划,对于行程的统筹安排,我通常以出行安全、消费实惠、体验特色为原则,同时还会考虑以下几点:
一、整个行程的总时间及各地游玩的时间分配(此次行程17天)
二、不走重复的路(墨尔本进,悉尼出)
三、关键时间节点须在合适的目的地(例如:平安夜在圣灵群岛、圣诞节在布里斯班,跨年夜在悉尼
四、各个目的地之间的交通工具选择(或飞机或自驾)
五、航班出发时间的选择(避免时间的浪费)
六、酒店地点的选择(方便出行,方便停车)
七、游玩方式的选择(自驾或参团一日游)

国际段航班路线,如下图所示:

澳洲国内段路线(除了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自驾前往,其他都是飞的),如下图所示:

此次行程的航班具体信息及费用如下图所示:(价格为人均价格,币种为人民币)

住宿费用是4人总费用,具体信息如下图所示:

行程及特点概述如下图所示:(具体游玩心得、美图、驾车路线见后文详述)

租车相关事宜

关于租车,除了各个租车公司的官网,还有很多租车比价网。由于是第一次国外租车自驾,谨慎起见,我还是决定租用国际知名的租车公司的车。通过租租车官网:http://www.zuzuche.com,我最终选择了赫兹公司的车。原因无他,价格比官网便宜很多。而且驾照可在线翻译,租车时出示打印的驾照翻译件、原件及订单复印件即可,非常方便。
       澳洲租车有几个特点:
1、日韩车价格相对宜;
2、租期越长,单位价格越便宜;
3、满油取车还车也需满油,否则要扣一桶油的钱;
4、信用卡担保,一旦违章、车辆损坏等,租车公司会直接从你的信用卡扣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还是中国人的思维作祟,总是担心租车公司有什么猫腻,所以宁可贵点,也要选择大公司的车);
5、可以异地还车,但费用会稍微贵一点(例如我们再墨尔本机场取车,并在此还车;之后又在布里斯班机场取车黄金海岸还车);
6、各大机场基本都有租车服务,可以在国内网上提前租好,也可以下飞机后直接去租车柜台租赁;
7、澳洲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像国人那么吹毛求疵,车子有点小伤痕他们也不会很在意,若是你取车时发现有伤痕,可以示意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备案,若是行车过程中不小心刮碰,也无需太担心,我们这次在大洋路自驾时,不小心挂到路边的树枝,有一条很长的划痕从车的左前翼一直到左后翼,还车的时候我们用牙膏搽了一下,不是很明显,租车公司也没有扣我们款。
       澳洲的公共交通不便宜,参加一日游、2日游的团的费用也很贵,租车自驾,不仅出行方便,而且还很省钱。如果对你的驾车技术有自信,完全可以选择租车自驾游。澳洲的交通比你想象的要好很多,而且当地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比在国内驾车要省心很多。
      由于澳洲是右舵车,与我们相反,但是规则都是差不多的,对于澳洲驾车有几点注意事项提醒各位:
1、熟悉澳洲的各种交通标识;
2、设置导航时,选择避开收费路段,澳洲的某些路段时收费的,有摄像头监控,驶入后会有账单寄到租车公司,租车公司会扣你钱;
3、按规定停车,尤其是在市区内,地下停车场收费很贵,路面停车线内停车要注意看旁边的标识牌,有的是指定时间内,免费1小时或2小时;有的是指定时间内免费停车,其他时间都要收费;还有的是旁边有自动收费机,需要停多长时间在此付费,若无付费又占用了停车位,是要被罚款的。停车超过限定的时间,也是会被警察开罚单的。
4、郊外行驶,要注意袋鼠出没,所谓“袋鼠国”,可不是浪得虚名。
5、环岛出入注意拐弯让直行,所谓让的标准是,在你视线范围内没有直行的车才能拐弯通过。同样,别人也会这样礼让你。(我们刚驾车不久,在一路口拐弯时,看到直行车距离很远很远,于是就拐出来了,谁知那辆直行车车速很快,司机因此不得不踩了一脚油门,之后超过我们时,给我们竖了中指,确实这是我们的不对,影响了他人的正常行驶);
6、澳洲加油都是自助的,不需要卡,自己拿起油枪就可以加了,然后再进入加油站的小商店柜台付费,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没有人在外面监督你,但是加油站有摄像头监控,你懂的。

中转城市——花园城市布城

布城(Putrajaya),俗称太子城,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与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相距两地各约40公里。整个布城面积广阔,山林起伏,宏伟壮观,其中70%是青葱地带,红花绿叶相映,环境清幽宜人。它是马来西亚的行政首都。当地人口仅几万人,一般都是在此办公的国家公务员。前后途经吉隆坡也有8,9次了,一直没有机会前来布城,这次借转机的机会,在布城游览了大半天。总体感觉:建筑极具特色,人烟稀少,环境优美。
        从吉隆坡机场到布城,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坐火车前往。

进入粉红清真寺,要穿大褂子,从头到脚把自己裹个严实。

墨尔本大洋路自驾游

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12月18日早上9:30准时抵达墨尔本机场,机场里就有赫兹公司的柜台,但是柜台没有人,旁边柜台的工作人员告知,赫兹的工作人员在停车场内的工作亭办公,于是我们前往停车场,各个租车公司的停车区域都有显著标识,很容易找到。用信用卡预授权做了担保,办妥了手续后就直接在停车场提车,相当方便,赫兹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很好说话,本来给我们安排了一辆白色起亚,我们觉得不是很满意,说想要红色的,于是二话不说就给我们换了红色的凯美瑞。

从停车场出来,驾着红色凯美瑞,我们兴高采烈地奔向了大洋路。之前在网上看到大洋路跟团有一日游的,也有2日游的,细细对比才知道,一日游的只是游了大洋路的一部分就返程了,2日游的虽然游完全程,但是时间相当赶,而且是原路返回,返程一直都在车上赶路。坚持以轻松愉快为原则的我,选择了大洋路3日自驾游。
       第一天,从墨尔本机场到阿波罗湾。夜宿阿波罗湾的一家汽车旅馆Apollo Bay Waterfront Motor Inn,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主路边上。虽说是汽车旅馆,但是相当漂亮,两室一厅,各种炊具,厨具齐全。我们在这里亲自动手做了一顿丰盛的西式晚餐(煎牛排)和一顿很有家乡风味的早餐(老干妈鸡蛋面)。
       图中的蓝色小屋就是我们住的汽车旅馆的家庭套房。是不是很可爱呢?红色的小车,就是陪伴我们这3天的凯美瑞了。

第二天,从阿波罗湾出发到瓦南布尔,夜宿瓦南布尔的一家汽车旅馆。我们的套房分上下两层,有两个房间,还有客厅,餐厅。在瓦南布尔小镇,我们体验到了什么叫南半球,日长夜短,晚上九点多了,天空还是亮的,就像中国夏季的下午6点。在这家汽车旅馆的餐厅,我们品尝了地道的当地牛排。

第三天,从瓦南布尔沿内陆返回墨尔本市区。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另辟蹊径从内陆返回墨尔本商业区,途经科布登、克拉克两个小镇,领略了另一番澳洲人的生活。
       具体自驾路线,如下图所示: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人们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季隆市,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I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
       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夕阳斜照、群鸟飞舞,是许多人一辈子可能都见不到的美景。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上帝的鬼斧神工,然而在十九世纪海员和移民看来,它却有如捍卫维多利亚的铁面战士,那么决绝地阻止满怀希望的船只靠近。

大洋路第一天:墨尔本机场到阿波罗湾

刚进大洋路,我们就被美呆了。

这里真的很多鸟,而且“人来鸟不惊”。

蜿蜒的大洋路一直伸向远方。

澳洲随处可见这样拖卡的房车。

这是大洋路上的一个有标牌的景点,标示牌的后方是一片很美丽的海。在这里从上俯视。

这就是小红帽灯塔

灯塔旁边的景色也很不错。

车行驶在路上,小伙伴们一路惊叹,真的太美了。2016年4月,我们去,毛里求斯环岛自驾游,虽说也是沿海公路,但景色真的差太多,海水脏兮兮的,而且空气中飘散着一股腥臭味,那些说毛里求斯多美多美的人,恐怕是没有来过大洋路吧。

傍晚时分,我们路过一个房车营地,营地很大,管理规范,各种设施齐全,可以供房车加水,充电,整理卫生等,营地旁边还有家超市,各种水果,蔬菜,肉类都有,方便晚上在此过夜的房车客人采购,补给。只要缴纳少量费用就可以使用营地里的一切设施。营地里的卫生间,浴室都是公共的,但是只对营地内的客人开放,平时都是关着门的,营地内的客人才有钥匙。我们跟一个房车主借了钥匙使用了营地内的卫生间,内部很大、很卫生、很干净。在澳洲,房车自驾,沿途这样的营地很多,相当方便,而且还可以节省住酒店的费用。

房车营地对面是一个湖,景色不错,有一些开普通车自驾的游客就在湖边的露营营地扎营过夜,这里同样也是收取少量的管理费用。

大洋路第二天:阿波罗湾到瓦南布尔

阿波罗湾到瓦南布尔这一段才是大洋路的精华,很多声名斐赫的景点都在这一段路上。今天一大早,团队中唯一的男士给我们煮了老干妈鸡蛋面,很有家乡的味道。
        从汽车旅馆开车出来不久,就看到路边的一个小山坡上有一群羊和一只草泥马,周围没有任何看管的人员,也没有游客,我们就把车停在旁边,逗了一下草泥马。

这就是我们团队中唯一的男士,长得不帅,个子不高(只能跟草泥马比比身高),但做菜绝对一流。在澳洲,只要有条件我们就超市采购食材,自己开火,大厨就是这位其貌不扬的小谢同志。

告别草泥马,我们继续前行,今天这段路与昨天的景色明显不同,在这条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袋鼠过马路,甭提多有趣了。据说这条路上还有很多野生的考拉,或许是我们车开太快了,没有注意,错过了。道路两旁的树枝有点长,我们不小心刮到了车子,很长很长的一条划痕,后来用牙膏涂了一下,不是很明显 ,也没有被租车公司罚款。

三个摄影师,一看就知道谁更专业了。我呢,就是个业余中的业余,这篇游记中的照片就是我用微单拍的,水平有限,又懒得修饰,原片奉上,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多多鼓励,不要太介意。如果大家觉得照片还不错,那都是因为澳洲的景色实在太美。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大洋路上很有名的另一座灯塔,奥特维灯塔,这是澳洲最古老的一座灯塔。相信大家在很多装饰画、明信片上都有看到过这座灯塔。登到塔顶,可以感受到南天平洋的强烈海风。

据说这位老人跟这座灯塔有着什么联系了(记不得了,都怪我,回来后那么久才写游记)?到塔顶要和这位老人合影留念,我也不免俗的来了一张。

离开灯塔,继续前行,路边的小餐厅也装饰精致,花团锦簇。

午饭后,我们来到著名的景点“十二使徒”,实际上并没有十二块那么多。曾经看到新闻说,有对母女,在这里拍照,照片刚拍完,身后的其中一块石头就被海浪冲垮了,消失在她们的眼前。这不得不让人感叹,旅途中,有时候的瞬间很有可能就成为了历史。
         来到十二使徒,天气格外晴朗,不从天空俯瞰一下这个澳洲的著名景点,还真对不起自己。不过机票价格不菲,700多人民币一个人,往返15分钟。美女燕子(上图)很慷慨的请我坐直升机,在这里要好好感谢一下她。

为了使乘客能够更好的观赏这一自然奇观,直升机去程会在比较高,比较远的位置飞行,回程会飞得比较近,下图中的那驾红色的直升飞机就是回程的,大家有木有看到呢(原谅我的微单吧,只能这个效果了)?

以下是回程近距离拍摄的

此乃伦敦桥,其建筑师就是亘古不息的海风和海浪。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其中还发生过一段非常有趣的真实故事,据说断裂的时候,有一对年轻人在桥上拍照,等他们想回去时,发现桥已经断成2段, 崖石坍塌后他们无法回到陆地,求救,后由墨尔本派来直升飞机,才把他们救回。

这位很酷的美女就是我们全程的司机,驾驶技术很让人放心,后来去毛里求斯自驾,也是她负责开车。

十五分钟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在飞行中,一边快速的按下相机快门,一边还要欣赏风景,顾此还不能失彼,如果能有一种相机,能够随着我的目光所到之处,记录下沿途所有风景就好了。
       同样的风景,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心灵会受到不一样的冲击与震撼。直升机停机坪对面有一条路可以走下去观赏“十二使徒”和伦敦桥,这是大洋路上最精华的景点,每个来大洋路的人必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了。

伦敦

结束了“十二使徒”,“伦敦桥”这个景点,我们就直接驱车前往瓦南布尔小镇。在这里,我们仍然入住的是汽车旅馆,出发前,燕子还担心,她说“看西片,那些谋杀案什么的都发生在汽车旅馆”。事实证明,澳洲的汽车旅馆确实不错,干净卫生整洁,设施齐全,停车方便。这是我们再瓦南布尔入住的汽车旅馆Best Western Olde Maritime Motor Inn。家庭房,上下两层,有餐厅,客厅,房间很宽。

瓦南布尔是个挺繁华的小城镇,教堂宏伟、超市很大,各种小别墅五颜六色的。道路很宽敞,可是晚上6:00以后,不仅人很少,车也很少,道路两旁的商铺都关门了。或许是地理位置关系吧,这里更加靠近南极,晚上9:30如同国内的傍晚时分,斜阳夕照。我们4个小伙伴走在异国的街上,感觉就像来到了一座孤城,有点不寒而栗……

大洋路第三天:瓦南布尔返回墨尔本市区

大洋路的行程结束了,返程我们不打算走回头路,于是从内陆返回墨尔本,沿途路过大片大片的农场以及两个小小城镇。这两个小城镇建筑很有特色。

边走边玩,大概下午5点,我们就抵达墨尔本商业区了。停好车后自然就开启了购物行程,墨尔本商业区相当繁华,建筑都是欧式老建筑,很雄伟壮观,很有历史痕迹,保护得相当好。真心遗憾,我们中国也曾经拥有很多有特色的古建筑,只可惜破四旧都给毁了,这真是时代的悲哀啊。曾经听一位知名学者说过,外国的建筑就是建筑,建好了就完成了,而中国的建筑建成了还不能算完工,最后还要赋予它文学色彩,要题扁、对联之类的,所以说中国的古建筑除了造型,还有内涵,更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
      圣诞即将到来,墨尔本街头各种精彩的民间表演层出不穷,引得人们驻足围观,嬉笑不已,不知道平时是否也如此热闹?最有创意的要数墨尔本市政厅的圣诞灯光秀了,古老的市政大厅在彩色灯光的映射下完全改变了形象!五彩缤纷,令人难忘。随着音乐的变化,更换着不同主题,每一个主题都融入了一个国家的元素,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驻足街头,每当看到自己国家主题时,心中犹然升起一丝亲切感。遗憾的是照片在手机里,现在找不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网上搜一下,很多视频及图片。

Whitsunday islands——大堡礁的核心腹地

在澳大利亚众多久负盛名的旅行圣地中,五彩斑斓的海底伊甸园——大堡礁绝对是不能错过的地方。
       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这里景色迷人、险峻莫测,水流异常复杂,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这里有鱼类1500种,软体动物达4000余种,聚集的鸟类242种,并有着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条件。这里还是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物种(如儒艮和巨型绿龟)的栖息地。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3年12月2日,澳大利亚昆州的研究人员表示,为了保护大堡礁珊瑚,将使用精子冷冻方法。研究人员将用部分精子来帮助大堡礁的珊瑚恢复新生。在过去的30年里,大堡礁失去了近50%的珊瑚,并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不断衰亡。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考虑将大堡礁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危险”名录,拯救这一澳大利亚的“国宝级”景观。
       圣灵群岛(Whitsunday)坐落在大堡礁的中心位置,由74座珊瑚岛屿组成。这70多个珊瑚小岛,绝大部分属于保护区,只有少数岛屿对游客开放。包括面积最大的圣灵岛(Whitsunday),设施豪华高端的希曼岛(Hayman),唯一岛上拥有机场的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 ),以及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 、富克岛(Hook Island)等,除形状大小相异外,全是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除了哈密尔顿岛(Hamilton)拥有机场,从澳洲其他城市有小型飞机可以直达该岛外,前往圣灵群岛中的各个岛屿,都需要乘坐渡船。
       艾尔利滩(Airlie beach)是前往圣灵群岛的交通枢纽。它是一个色彩丰富、非常都市化、散发吸引力的海滨小镇,有许多船只开往大堡礁,可以使游客近距离接触大堡礁,这里除了供应大量住宿及娱乐设备之外,游客的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满足,是个非常理想的落脚点。若想俯看整个壮丽的大堡礁,尤其是心形大堡礁,除了乘坐直升飞机,水上飞机或小型飞机以外,没有其他选择。
       关于圣灵群岛的行程,我们在澳乐网上预定了一个套餐,4人合计14700元人民币,包括以下内容:
1、艾尔利滩四星级双卧室海景公寓住宿3晚;
2、汉密尔顿岛飞机接送至艾尔利滩,途中飞机游览白天堂沙滩、心形大堡礁
3、大堡礁浮潜一日游(游轮、玻璃底船、午餐);
4、白天堂沙滩一日游(海洋快挺号)
       下图是飞机航行路线,我们是从汉密尔顿岛出发,最后飞回艾尔利滩。然后又专车从机场送我们去酒店,这是套餐中的内容。

第一天上午:汉密尔顿岛环岛游

12月22日一早,我们从酒店直接开车到墨尔本机场的停车场还车,车子停到赫兹公司的停车位(停车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我们走错了停车场入口,耽误了一些时间,租车公司有个专门的停车场入口,租车的朋友千万别走错了),然后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后就可以离开了,工作人员不会当场验车,如有问题会直接从信用卡扣款,全凭信用。事实证明,澳洲赫兹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是很有诚信的,我们的信用卡没有发生被盗刷的情况。机场取车还车的好处就是节省了机场往返酒店的交通费。
        早上7:00从墨尔本出发,8:30抵达汉密尔顿岛机场,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没错,因为是夏季,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汉密尔顿岛所在的昆士兰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预订的飞机观光大堡礁是下午2:00到汉密尔顿岛来接我们,为了充分利用这半天时间,我们游览了蜜月胜地——汉密尔顿岛。
       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是圣灵岛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度假岛屿,素有澳洲「大堡礁之星」的美誉,岛上终年气候舒适宜人,活动方面多彩多姿,对于喜爱户外活动的人士,汉密顿岛绝对是不二选择。这里也是新人所向往的蜜月胜地,还有堪称拥有全岛最佳观景点的One Tree Hill,以及半山腰上的一座结婚教堂「All Saints Chapel」更是许多恋人必定造访的地方。全球最佳度假村– qualia 度假村位于汉米尔顿岛最北端,隐密而独立,展现澳大利亚世界级的独特奢华风情。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活动与旅游推广局在全世界都金融危机的时候,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守员,招收一名人员“在这度假,每天喂喂鱼,散散步,写写博客,半年薪酬15万澳元”,被世界各大媒体爆炒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小岛。
         汉密尔顿岛岛上的交通工具只有一种,就是高尔夫球场使用的那种四轮电动车,可以按天租,也可以按小时租。租金不便宜,但是很值得,因为汉密尔顿岛的景色确实漂亮。

这就是我们租的电动车,前面坐两人,后面坐两人。4个人,背靠背

船过水留痕也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圣灵群岛的美在这里一览无余。

无数个上坡,又下坡,我们真担心这小车动力不足。

教堂后面是一片湛蓝的海。

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度假村。

平静的海面上游艇点点。

环岛游了一圈,我们把车还了,在机场静坐等候。苦苦等待了半小时左右,突然来了一辆水上飞机,把我们乐得合不拢嘴,以为是来接我们的,结果闹了个乌龙,预定的套餐是另一种小型观光飞机,有点点遗憾。

又过了一会,接我们的飞机终于来了,造型也挺酷的,只是不能停水上,有点点遗憾。但是飞行员是个白人大美女。

汉密尔顿岛拜拜啦!
        白天堂沙滩、心形大堡礁,我们来了!
        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行员不断的跟我们介绍,有什么疑问也可以跟飞行员交流互动,只可惜说的是英文,我们听得半懂不懂。

第一天下午:空中俯瞰白天堂沙滩、心形大堡礁

飞行的第一站——白天堂沙滩。从空中俯瞰白天堂沙滩,犹如奶油般细滑。

同时又很像一幅油画。

即将飞入第二站——大堡礁。我们心情无比激动,举着相机,时刻准备着拍摄即将出现的心形大堡礁

这就是著名的心形大堡礁

分享几张朋友后期处理的几张照片,我比较懒,都是发原片

飞行结束,小伙伴们当然要来一张大合影了。
 下了飞机后,就有专车送我们到艾尔利滩的酒店,服务很到位,衔接完美,完全不用我们操心。

艾尔利滩预订的公寓是两卧室,两卫,两客,两露台。设施齐全,洗衣机,干衣机,厨具,餐具,电吹风,电熨斗……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在这里我们度过了平安夜,每天都由谢大厨为我们烹饪,让我们虽在异国他乡,但仍然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露台风景很好。

第二天:坑爹的大堡礁浮潜一日游

今天的项目时大堡礁浮潜。一大早,车子就到公寓楼下接我们去码头,然后乘大船到距离大堡礁很近的一个人工平台,这就是我们浮潜的地点。

游船很大,设施也不错,早餐、中餐都由船上提供。但是这个项目对我来说,吸引力不大。早就听说大堡礁是人和船都不能驶入的,所以对于此地浮潜,并没有多大期望。

除了浮潜,还可以乘玻璃底船,游览大堡礁海底世界。

大堡礁浮潜,并不是真的进入到大堡礁内浮潜,因为大堡礁是被保护的,人和船都不得入内。只能在大堡礁外围圈住的部分地方浮潜。几乎所有的游客来大堡礁浮潜都在此地,可想而知,海底世界能美到哪里去?比起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简直差太多了。
        此处浮潜,个人感觉很不好,首先,人多;其次,海底不够漂亮,珊瑚都死了;另外,风浪很大,为了看到更漂亮的景色,我在漂浮绳周边浮潜,一不小心就被风浪冲到外面了,而且越飘越远,无论我怎么游都游不回来,于是就干脆不游了,停在那里保存体力,并且呼救。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开快艇过来把我接上船,直接坐快艇回平台了。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还是很强的,开着快艇不断的在指定区域周边巡逻,看到像我这样被浪冲走的游客,立刻救援。
        我的游记《迟来的旅程,一样的精彩——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hideaway)

第三天:海洋快挺号白天堂沙滩一日游

今天的一日游很值得,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付钱购买摄像。出发前,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要购买游玩过程的摄像。他说会在今天游玩过程中为我们拍摄录像,如果付费,会对付费游客拍摄多一些内容。我们按照以往在国内旅游的经验,觉得应该没多大意思,所以就拒绝了。但是整个游玩过程中,有惊险刺激的冲浪环节,还有美丽如画的白天堂沙滩,更有游客们的欢声笑语。没有留下影音纪念真的遗憾。

一大早,专车把我们接到了离住宿较远的一个码头,刚到码头,同伴发现相机忘记带电池了,跟工作人员沟通后,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又驾车带同伴回公寓取电池,这服务,真的要赞一下。

出发前,游客自助CHINK in 都是用IPAD的。

这就是我们的海洋快挺号,船长带着我们冲浪,那个刺激,让我们惊叫连连。

那天在空中俯瞰的白天堂沙滩,今天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了。

我们的快艇驶过,沙洲上的鸟儿瞬间飞起。

今天的午餐将在这个无人岛上进行。

你真的没看错,穿比基尼的圣诞女孩。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今晚我们将在艾尔利滩度过一个难忘的平安夜。
          艾尔利滩的平安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热闹,在岛上的酒吧里,我们结识了来自深圳香港的同胞,她们今天刚刚抵达艾尔利滩,明后两天圣诞节放假,所有的娱乐项目都停业了,她们只能遗憾的错过白天堂沙滩和大堡礁了。这几个同胞此次澳洲之旅计划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她们在澳洲买了二手车,回国前将再转手卖出,据说很多国外的背包客都如此,这样比租车费用要便宜很多。在澳洲,二手车交易也比较规范,手续简单。

布里斯班自驾游

第一天 一个意想不到的圣诞节

布里斯班是澳洲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早餐过后,预定的汽车直接到公寓接我们前往ppp机场,1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就抵达布里斯班机场了。有了之前租车的经验,在机场租车柜台很顺利的办理了租车手续,于是驾着我们的小车,愉快的前往酒店。
        今天是圣诞节,我们本以为可以在异国他乡过一个热闹非凡的圣诞了,结果到了酒店才发现,周边的餐厅全部停业休息,就连超市也将在下午3:00关门,周围一片静悄悄,路上的车子也很少。天啊,现实和想象的差距太大了。原以为西方人的圣诞节会像中国过年这么热闹,到了澳洲才知道,澳洲人的节假日都是在家里陪家人度过的,餐厅,商场什么的都停业休息,因为其中的员工也要回家陪家人过节。
       本来想吃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的,现在我们只得赶紧到附近还在营业的超市购买一些水果,食品之类的了。一想到,圣诞节要吃方便面之类的,我们就感觉无比凄凉。
        超市购物后,两个朋友决定在酒店睡觉,我和另一朋友精力充沛,两个人驾着小车向市中心驶去……

这个教堂叫什么名字,忘记了,由于圣诞节,我们未能进入参观。

哈哈,我们柳州也有类似这样的免费自行车租用。

这里好像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来着?哎,旅游回来不及时写游记……

这是布里斯班的美术中心

布里斯班市中心有条河,这跟柳州有点像哦。河边的广场上,很多当地居民一家几口,带着吃的,喝的在此欢聚,有点类似我们小时候春游,秋游之类的。旁边各种飞禽,一点也不怕人,当然也没有人去驱赶或是惊吓这些鸟类。

广场旁边还有个摩天轮

这个门有点历史,应该是布里斯班的凯旋门吧。

远处那栋圆柱形的高楼应该是布里斯班的地王吧?

过了这条马路,我们进入布里斯班商业区。这里聚集了各大商场,各大品牌。

市中心,圣诞气氛还是很浓的,但是人确实不多。很多商场和店铺、餐厅都关门了。但我们很幸运的,还是找到了一家仍然营业的餐厅,享受了一顿美味的西式圣诞晚餐。真是不容易啊!另外两个蜗居在酒店的小伙伴就没有这个口福了。在澳洲,节假日出行,想吃顿饭,都那么难。

虽然今天因为圣诞节,所有商场停业,但是我们已经为酒店里的两个小伙伴探明了路,谁能知道,我们澳洲之行的疯狂购物从此开始,一发不能收拾。关于购物、退税等方面信息,之后会专门写。

第二天 龙柏考拉动物园

这是国母抱考拉的地方,我们也不能免俗的追随国母的脚步到此一游。

这是成品,抱考拉其实没那么容易,考拉像小婴儿一样,很容易受惊的。

抱考拉之前,保育员还要哄考拉,安抚它之后才能递给我。

这里还可以观看牧羊犬放羊。这个节目值得一看,两只牧羊犬如何将一群羊驱赶回羊圈,这确实是个技术活。

第一次看剪羊毛,这真是个体力活。羊被剪毛的过程真不知道它是享受呢,还是难以忍受?

专业的就是不同,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吧一张羊毛完整的剪下来。

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被剪了毛的羊,后面几天,路过一个羊驼农场,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被剪了毛的羊驼。

黄金海岸自驾游

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我们走的是高速公路,谷歌地图一路上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就连哪个路段比较繁忙都有实时提醒。高速公路有一段路不知道什么原因堵车了,但是我们看到最左边的应急车道依然是空着的,没有任何一辆车借道行使。高速公路的几个车道上,车辆也井然有序,一辆接着一辆,没有车子随意变道。这对我们中国人来说真的是少见多怪了。但在澳洲,这是常态,司机大部分都很守规则,所以,在澳洲驾车,安全系数远远要高于中国

黄金海岸第一天: 澳野奇观之冰雪秘境

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路程并不遥远。我们预定的酒店在黄金海岸中心位置,在黄金海岸标志性建筑SKY POINT对面,周边似乎被中国人给垄断了,各种购物店、旅游咨询中心、餐饮店全是中国人的,沟通无障碍。澳野奇观的门票我们是在国内网站预定的,价格比当地预定还贵许多,估计是当地的中国人倒卖给国内的卖家,层层加价。
        澳野奇观是一场独特的、令人亢奋的晚餐秀,充分展示澳大利亚内陆的音乐、剧情和情节。这是难以忘怀的一夜!
        为纪念澳大利亚传奇马王“花立”的勇敢精神,澳野奇观重新演绎了澳大利亚传奇色彩的马王故事。澳野奇观的“马王表演”出动了史无前例的演出阵容和包括澳大利亚牧马在内的壮丽动物。同时,配上精美绝伦的特效,观赏过程中,可品尝到澳式内陆美食的三道菜晚餐,服务生8分钟内为1000位客人极速上菜。免费畅饮啤酒、葡萄酒和软饮料。

现场不让拍照,网上下载了几张,整个场面气势宏大,只可惜我们英语不好,听不太懂故事的情节,不过三道式菜肴很美味,啤酒,葡萄酒都是澳洲本地的,味道很好。

黄金海岸第二天:冲浪者的天堂

今天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雨连绵,我们只能驾车在黄金海岸市区内闲逛,沿着环海公路缓慢行驶,领略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白沙细软,海水灰蓝,阴雨绵绵,四顾茫茫。连续海滩长达42公里,在42公里的转弯崖角处,有一片礁石,层层的海浪从礁石崖头冲过来,汹涌澎湃,勇往直前,高度达2—3米,如果海上风浪大作,更是浪涛怒吼,掀起狂涛巨澜,其壮观的景象令人惊叹。那些爱好冲浪的澳洲人,把这里当作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称这里为“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这是我们登上SKY POINT居高临下拍摄的黄金海岸照片,离开黄金海岸时,天气放晴,从飞机上俯瞰黄金海岸,比这照片要美几百倍,只可惜,相机不在身边,没能记录下那美丽的瞬间。

黄金海岸第三天:来明顿国家森林公园,欧蕾莉雨林自驾游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好不容易放晴,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驾车前往澳洲古老的热带雨林。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在中国,各个美丽的,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就被人们圈起来,设置为景点,有时候,相连的景点甚至被人为的分隔成几个景点圈起来,真不知道是为了保护,还是为了收门票。
        前往来明顿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一路都是风景,没有任何被圈住的景点,自然的整体,协调与融合,才是最美的。

路边停的就是我们租的小车。刚开出市区没多远,天空还没有完全放晴,灰蒙蒙的。但景色还是很美的,大片绿油油的草原,偶尔会看到成群的马或者羊。

这旁边有个洗手间,虽然是路边的洗手间,但是很干净,让我们惊讶的是,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的洗手间都有充足的手纸配备,要知道,现在国内的大商场里的洗手间都没有免费的手纸了。

路边的一家小餐厅,景色很美。

路边居然还有一个羊驼牧场,可怜的羊驼们,毛都被剪光了。

去欧蕾莉雨林的路上,风景又是另一番味道。车子穿行在古老的热带雨林中,充满了神秘、紧张与刺激,可惜坐在车上,半睡半醒状态的我,没能好好拍摄。这就给大家留下一些悬念,让大家有机会去自己体验一番了。记得途中还穿过了一个神奇的古老石洞。

沿着这条路走,可以在热带雨林中徒步。适合那些热爱徒步的人们。

悉尼奇遇记

悉尼第一天:人山人海的歌剧院、海港大桥

来悉尼之前,充满无限向往与期待,到了之后,感觉也不过如此。我们是12月30日中午抵达悉尼的,酒店就订在悉尼CBD,与其他澳洲城市不同,悉尼人口密集,景点就更不用说了。
           悉尼CBD高楼大厦林立,新旧建造错落有致。

悉尼的观光大巴,原计划要乘坐游览悉尼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下午巧遇张帅,计划中的观光大巴也因此变成了大奔。

这就是全世界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与我们想象中的确实差太远了,小伙伴们惊呼:“这就是悉尼歌剧院啊?与我们柳州的艺术中心差不多嘛。“

景点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再加上众多的游客,我们迅速结束了游览,直接开始逛购物店,在一家专卖澳洲当地保健品及羊毛,羊驼制品的店里,我们巧遇了华裔老板张帅,并因此结缘,成为朋友。在悉尼的第二天,张帅驾着他的大奔,带着我们体验了澳洲当地人的酒吧及跨年狂欢活动。

悉尼第二天:体验澳洲跨年夜

一早,张帅就到酒店接我们,一起去游览悉尼的美景。
       这个沙滩是当地人很喜欢的一个沙滩,什么名字忘记了。

图中的高个帅哥就是华裔张帅。

中午来到歌剧院与海港大桥附近,已经聚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为了一睹悉尼盛大的跨年烟火晚会的人们。他们各自带着装备、食物及水,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甚至躺在地上,在这炎炎的夏日里,不远万里来到悉尼,就为了2015年1月1日零点的那一刻烟火的绽放,这种虔诚与坚持真的让我们佩服不已。

看到如此壮景,我们自叹不如,只能放弃今晚歌剧院的跨年烟花盛会了。接着,张帅又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沙滩。

终于有人可以给我们拍合影了。

晚饭过后,张帅带我们到当地人的酒吧体验当地人的跨年狂欢,在这里,同样也可以看到烟火,虽不是跨年那一刻的烟火,但也同样绚烂。

我们也入乡随俗的铺着两块大浴巾,席地而坐,等待烟火的盛放。

看完烟花,回到酒店大概11:30,我和一位小伙伴还是不死心,非得看看盛大的跨年烟火不可,于是我们走到歌剧院附近,听到人们热情地欢呼与阵阵烟火的响声。远远看到烟火绚烂的绽放,又瞬间的消失在夜空中。烟火盛会结束,人们纷纷返回酒店,一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都相互祝福着彼此。

不得不说的澳洲购物TIPS

澳洲是个很适合购物的地方,很多一线品牌在此的折扣給力。尤其箱包。我们主要购买的物品有:
1、保健品:各大药店,超市都有,而且价格经常有折扣。在黄金海岸购买保健品都可以砍价的,悉尼药店购买不二价,但标价和折扣都很实在。
2、雪地靴:澳洲各种品牌的雪地靴遍布商业街,品质参差不齐,据当地华裔介绍,UGG Australia这个品牌属于知名品牌,是美国的公司,中国制造。当地的售货员也说,本地的做功差一些,中国制造的质量最好,因为是美国公司,按照美国的质量监管体系生产出来的雪地靴,做工最好。经过对比,也确实如此。
3、DIOR、GUCCI、BURBERRY包包: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等地的专卖店款式多,而且还有很大的折扣。
4、新秀丽旅行箱:商场,专柜有售,价格相当于国内的3折左右。
5、羊驼床垫:这个是在张帅的店里买的,品质很好,价格实惠,成交价格是一万人民币,还送一张1米多的羊毛垫和一个小羊驼工艺品。朋友的朋友之前跟团来澳洲购买羊驼床垫据说是三万多人民币呢。
6、绵阳油:超市,药店都有,价格便宜。

机场退税:悉尼机场退税很麻烦,而且人特别多,一定要提前去,虽然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办理退税,但也很麻烦,要输入每一件货品的相关信息,我们提前将近4个小时去机场,分工协作,有的用微信,有的用填写单据装信封,最后还是未能将所有物品办理退税。还差点误机。所以,提醒各位朋友,要退税请准备充足的时间。

因为购物,行李太多,在酒店预订的送机的商务车,让我们意外地是,出租车居然都是大奔。司机爷爷是个很健谈的人,一路跟我们说说笑笑,只可惜英语不好,断断续续的听懂几句。

整个后备箱被我们的行李塞得满满的。新买的两个箱子都用上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6 16:25

引用 lily 的图片:

这就是我的行程呀。

2016-05-28 13:36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5-26 16:25:5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oannayan:这个航班的行程表就是我的行程,你有什么地方不清楚的可以联系我

2016-05-28 13: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5:54

引用 qdxd 发表于 2016-05-30 15:5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