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阳江海陵岛周末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4

77同学说要去海边玩,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

苦于时间安排不过来,也不想五一去看人山人海,这个事情因此一直处于难产的状态。

就在上两周,也就五一假期后上班没几天,我大概是随口一提吧,跟77说要不赶这个周末去阳江  的海陵岛  玩两天。

77立马答应说好,并一脸雀跃(当时我内心只有两个字,完蛋...)。

既然海口  都这样夸下了,那就只能去考虑行程的问题。周末从广州  到阳江  ,估计去程要花4~5个小时(广州  到阳江  的直达不塞车的情况下,一般是3个小时,然后还要从阳江  转车到海陵岛  ,加上等的话,也差不多1个小时的样子),时间合理安排一下,还算不太紧,加上去年已经和77去过一趟,相比之下现在也算是轻车熟路。

微信关注省站的公众账号可以定到阳江  的车票,考虑一番之后,我们订的是周六早上9点的车(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是天河这边,去省站的话还要一个小时),加上收拾行李乱七八糟的东西的话(最好提前一天晚上收拾好,去的早上稍微花十分钟检查一下),要9点之前赶到省站有点勉强。对了,随口说一下要准备的东西吧,因为是要去海边,所以短裤衩、泳衣、防晒霜、旅行洗浴套装这些肯定是标配,然后其他自己配上自己喜欢的物件,墨镜、遮阳帽之类的,这个就因人而异吧。

还有,稍微吐槽一个事情,就是本来去的时候,查了阳江  的天气是大雨,结果去到的时候多云,不一会就大晴天了!当地的接待小哥说经常这样,就算阳江  是雷暴雨,海陵岛  都有可能是大晴天,天气预报在那里不太靠谱,当然这是后话,我们略过不谈。

(过海的时候拍的,当时还是阴天)

3个小时的车程是在睡觉中过去的,眼睛一睁车就下高速,不一会就到了阳江  的客运站里面,因为早上吃的比较饱,所以中午就没在阳江  停留,而是直接上了去海陵岛  的车。一路上无惊无险,过海的时候看起来还是阴天,但是已经隐隐有一些蓝色的天空露了出来。

在这里推荐一下接待我们的小哥(如果有想去海陵岛  的朋友可以咨询一下他的微信:weixin344769012),小哥是炒鸡nice的海陵岛  本地人,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岛民,主要做一些接待自由行的客人,他手头的房源都非常好,就拿这次我们住的来说,是保利的一个180°大阳台的海景房,因为房子是个人的,所以相比酒店要干净,给人的感觉也非常舒服:

(这个是后拍的,不好意思都弄乱了)

(阳台视野开阔)

还有一些细节没有放进去。

中午没有吃饭(其实也是有杂七杂八吃点零食的啦),放完行李之后感觉有点饿,所以下午就打算跟77童鞋去喝下午茶,然后晚上直接吃海鲜大餐!喝下午茶的地方是在一夜埕街里面的三岔口,有一家叫做果子帮的小店,小店装修得很文艺风,看得出店主也是非常地用心,和77同学看了一会,点了一份水果沙拉  ,两杯鲜榨橙汁,然后可能老板觉得我们两个长得比较好看,所以他送了一些山竹给我们,哈哈哈。在这里推荐一下这家店的橙汁,做的是真心不错,纯天然鲜榨,口感非常好,水果沙拉  也还行,价格也公道。对了,顺口提一下,就我们喝下午茶的这会,来这里喝东西坐的妹子颜值都好高,我稍微多看了两眼,然后77同学直接给我甩了一个白眼,才就此作罢。

(店里小哥也好帅)

喝完下午茶,按照原计划,我们并不打算去沙滩玩。我们两个打算自己去买海鲜到接待小哥的店里加  工做晚上的海鲜大餐(接待小哥几乎所有的旅游业务都有做,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所以找他一般都能一条龙搞定),第一是划算,第二是新鲜,结果跟接待小哥一说之后,接待小哥马上往我们这边过来,说要到市场买晚上店里宵夜烧烤的食材,顺便带我们去,一拍即合之后就往那边过去了。

下午市场的人比较多,本地的外地的,讨价还价你来我往,我和77同学看了一下,和接待小哥商量说,让他顺便帮我们买晚上晚饭的食材,加上加工费,直接算一个合适的价钱给我们就好了,接待小哥人本来就好说话,便爽快地答应下来了。

在市场拍了几个图,大家感受一下:

(红色衣服的是接待的小哥)

因为菜市场离码头不远,所以买完菜之后,就往码头那边饶了一个圈。那时候天气已经放了大晴,放眼望去,码头熙熙攘攘停靠大小不一形状不尽相同的渔船,五月码头的海风带着浓厚的腥味,说实话是并不好闻,但是当时我的内心却有着一种奇怪的感觉,也许是有感于渔家文化,但到嘴边却无法说出来。

时间不早也不晚,回程路上稍微去沙滩遛了一会,就往房间回去,也没过过久,接待小哥就给电话过来说晚饭快弄好了,让我们赶紧下去。

吃饭,来到了网上攻略看到的传说中的威记,准备尝尝他们传说中的濑尿虾,店的位置在旅游大道,过一夜埕街再往下面稍微多走几百米:

一言不合就晒吃啦,以下是我们的海鲜大餐:

在这里,墙裂推荐一下这里做的椒盐!简!直!太!好!吃!了!绝对不是忽悠你的,吃过那么多年的椒盐,这里做得是最香的!没有之一!

这顿饭总共花了280,均算下来真不贵,汤是鱼汤,墨鱼筒做的时候还是活的,加上泥焗鸡、濑尿虾和虾,自己感受吧!

一阵大快朵颐完了之后也已经八点了,闸坡  镇夜色闪耀,放眼望去街上车水马龙、行人如织,好不热闹。77同学觉得有点累,便让我陪她先回房间。

顺便赞一下,有一个面海的超大阳台真的是一种非常爽的体验,一杯饮料,看书或者玩手机,都似乎让夜晚的时光带着无可言喻的惬意和宁静。加之海浪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海风一阵接着一阵,让整一个人都变得慵懒起来。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下去吃了早餐,接待小哥便说带我们下海边。要玩水,77同学肯定是最积极的,二话不说,就开始准备泳衣和防晒霜(建议最好多少有抹一些,我就是因为没抹,回到广州  之后才发现皮肤有点晒伤)。然后住的地方离沙滩也就两百来米左右,男的可以直接穿泳裤遛过去,女生的话,可以加披一条浴巾之类的。还有一个细节比较重要,沙滩有帮忙代管随身物品的,但是自己的东西最好拿一个密封袋装着,一来是防湿,二来是不怕零零散散而不小心丢了。

沙滩的话,其实能说的也不多。相比去过的很多地方,海陵岛  的海水算是非常干净的,沙滩的沙子也细腻松软,天气好的话,呈现一片海天相接的景象也可算是蓝得沁人心脾。我们下去的时候,浪比较急,所以就只在水浅的地方玩(最深别没过胸口)。因为要下水,不方便拍照,只稍微拍了几个大概的图,大家如果想去的话,可以到时候感受,总体还是比较爽的。

玩完水之后,便往房间回去洗澡。保利在路上很贴心装了一个水龙头,供游客冲身上的沙子,这一点分外赞赏。

中午磨蹭好一会,下来吃了些当地的特色美食当做午饭(估计是下水喝饱了,食欲不是太高),我点了一份阳江  独有的河粉,为什么说独有呢?这里的河粉跟在外面吃的口感上面差别非常大,外面的话,一般都是吃起来有点韧韧的,而且会比较厚,不入味,而这里的话,河粉细而薄,不用咬就能直接入口,米味足,口感香,牛腩汤底味道ok以上,所以吃起来口感非常棒。而77同学点的是一份特色海鲜刀切子,纯手工刀切,味道同样也非常棒,图忘了拍,如果有机会大家还是自己试试为上。

然后下午基本都是在逛,其实逛的地方也不多,一夜埕街可以买点干海货,每家店都大差不差,只是说价格问题。因为77同学喜欢喝粥,所以我们买了一袋瑶柱和一袋虾米,加起来花了一百多块钱(事实证明钱花得还是比较划算的,瑶柱煮出来的粥味道鲜甜,也不苦)。

到了这里,这一段旅程就接近尾声了,晚上吃完了饭之后,就把整理好的行李带上,按照原路返回。总结一下,虽然时间不太长,但是也还是玩得比较开心,去海边更多的是去享受那种生活的慢节奏,来舒缓一下自己时常绷紧的神经,花费上,因为是自由行,稍微会比旅行社的高一点,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玩的开心、玩的舒服,这一点是跟旅行社去玩的话感受不到的。

最后,祝大家都有一段美好的旅行体验。蟹蟹你们!

顶一下,第一次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