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在首尔(首尔五一三日游,烤肉、参鸡汤、酱蟹、石锅拌饭、炸鸡,多图+简易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时间:2016年4月30日~5月2日(三天二晚)
地点:韩国首尔
人物:Frank和Cici(小两口)
出游方式:自由行

这次五一假期来思密达游玩,时间有限,我们便只锁定了首尔一座城市。我主打吃,媳妇主打逛,三天下来还算蛮充实的。
韩国首尔,一座充满设计感的的大都市,一直走在时尚前端。街上一直行走着最fashion的男男女女,各种小店琳琅满目。
韩国的食物并不多样,不过有几家老字号餐馆也着实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
依旧先来几张美图。

关于花费

我们来韩国的目的就是逛吃,所以主要花费都在购物和餐饮。
下面简单的罗列一下五一三天我们小两口的花费明细(不含购物),为了大家方便这里使用人民币记录,此次韩国行的汇率情况是1元人民币大约换170韩币。

合计:9000元
 机票:4000元
 签证:2200元(十年往返签证)
 住宿:830元(首尔*2天)
 饮食:1700元(其中餐费1600元,零食+饮料100元)
 交通:270元(机场往返一人50元,室内交通一人70元,一张Tmoney卡成本15元)

准备工作

1、签证:我们正巧赶上了韩国可以办理10年多次往返签证,其中有一类就是海归留学生可以直接办理。我和我媳妇恰巧都是海外留学研究生,所以我们在本地的服务中心挺顺利的就办理了韩国10年往返签证。签证一人是1100多元人民币,递交材料后9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2、机票和住宿:我们(山东济南)离首尔比较近,机票往返价格在2000元左右。我们选的是山东航空,订票方式可以选择去哪儿预订或者山航官网(山航的手机App还是很好用的,比官网更便宜)。住宿我们依然使用方便的booking,在交通方便的明洞附近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明洞24号旅店。
3、电话和网络。看攻略上说可以选择电话卡或者随身无线网络,我们之前出国没有租过无线wifi,而且在国外很少打电话,所以本着尝试+方便的原则,我们在淘宝上租了一个无线。其实还蛮方便的,前期网上沟通好之后去机场领取,回来时候在机场归还即可,一天17元。
4、软件:推荐地图手机APP——我在那儿,是很好用的韩国地图,到了韩国就可以为大家指路了。顺便说一下可以把国内的大众点评提前切换城市到首尔,看看国人对韩国食物的评价以供参考。
5、换钱:可以在国内换300人民币(大约5万韩元)保证可以从机场到目的地就可以。整个韩国之行过程中我们其实没有用多少现金,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卡基本能覆盖除了街边小吃之外的所有花费。

Day 1 乐天免税店+姜虎东烤肉+夜逛江南区

Day1 行程:
 11:30—抵达仁川国际机场
 13:30—乘地铁到达明洞乐天免税店
 17:00—姜虎东明洞烤肉店用餐
 19:30—步行回到宾馆
 20:20—游览江南
 22:30—启程回酒店

不到两个小时从济南飞到仁川国际机场。
到达机场之后先去买韩国很方便的交通储值卡——Tmoney卡,攻略上说一般的便利店都可以购买和充值。
在机场通过简单的问询发现了机场很多内部人士也对机场不是很熟悉。。。最后我们在一个卖书的地方搞定了。一张卡15元人民币左右,然后往里面充钱,做一次地铁7元人民币(如果两站之间距离过长酌情加钱),从机场到首尔站做普通地铁(每站都停)需要大约25人民币,大家大约估算着往里充值就可以,不要充多了因为不能退。每个地铁口附近都有好几台自助充值机,上面可以购买一次性车票也可以向卡里面充值,有中文操作。

刚下机场就收到了当地大头人民的热烈欢迎。

由于我和媳妇决定直接先去乐天免税店,所以为了确保体力我们在地铁站的便利店买了草莓味的香蕉牛奶(听起来好别扭)和蜂蜜杏仁,味道都很不错,这边香蕉牛奶大约7人民币左右一罐。

韩国的地铁虽然错综复杂,不过交通图还是比较容易看明白的,很多地图上都标有中文,哪一站转几号线都比较清楚,而且有几条线都有中文报站,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机场——弘大(转2号线)——乙支路3街 大约花费了快2个小时,到了我媳妇心心念念的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我们连箱子都没有放下就直接过去了,可见女人对购物的疯狂程度。

一楼大厅看着人数还好,但到了九楼免税区就比肩继踵了。我媳妇如鱼得水,在各个柜台游曳,而我就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如图)。
可能是我手上的货加上我的表情很到位,所以我们接受了当地著名电视台MBC的专访。整个专访过程记者和我通过一位中文导购交流,主要就是问我买了韩国哪些化妆品品牌,为什么喜欢韩国的化妆品等等,就是帮他们吹呗!
整个采访过程大约20多分钟,总算让我的购物过程没那么无聊。
大约买了3个小时左右吧,满载的我们准备去姜虎东吃烤肉。

这个地图基本上把明洞好吃好玩的都囊括了,我们去的就是位于地图中央右侧的姜虎东烤肉店。从图上左上角乐天百货走到姜虎东烤肉,大约15分钟。

按照上面地图应该不难找到,烤肉店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姜虎东气球人。

我们过去的时候接近5点,已经有大约7、8个人在排队,应该都是慕名而来吧。
等了大约15分钟就进去了,坐下之后,老板和服务员基本都会中文,询问老板哪种烤肉好吃,老板说肯定是牛肉口感更好,于是我们点了一个牛肉套餐(套餐里最贵的)。

店里面墙上的装饰,充满着各种姜虎东的卡通形象画。

烧烤炉子端上来后,服务人员会将鸡蛋液加入烤炉边上的槽里面,一会就会变成美味的鸡蛋羹。
左边一个盆里面是腌制过的菜叶,店长建议不要用手拿着菜叶包肉,因为菜叶上面的酱料有些粘稠。
腌制菜叶下面是带着酱料的葱丝,图下面的三个碗从左到右依次是烧烤酱、鸡蛋羹蘸料以及烤肉蘸料。
右上角是店家送的一瓶瓶装水。
一切就绪,就等烤肉了。

左边盘子里面是套餐里面的三种牛肉,其中一种已经放到烤炉上烤了。

新鲜的牛肉放到烤炉上滋滋作响。
这里注意要经常翻一下牛肉,尤其是看到牛肉开始滴油着火的时候,抓紧反面或者把肉拿到边上去。
肉烤好了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酱料,用菜叶包起来就可以吃啦。

这个是他们店很有特色的复古盒饭,有人说吃之前可以晃一晃,我们没那么讲究,拿勺子拌一拌就吃了,味道很不错。

很好喝的梅子酒,我媳妇很喜欢。

这里我要严重吐槽一下这个店的服务人员,具体表现在叫他们半天不应,给他们提的要求能不做就不做,而且态度恶劣。
这些都没什么,关键是烤肉的时候他们把肉放到烤炉上之后直接就不管了。期间我们很客气的请他们帮忙烤,因为我们怕掌握不好火候,影响牛肉的质感,他们就冷冷的说你们自己烤。和后面八色烤肉总店家的服务一对比,我只能呵呵了。
讲道理,肉质量再好,酱料搭配再合理,如果烤肉火候掌握不好,肉烤老了甚至烤糊了也是白搭啊。
服务质量是这家店最大的缺点,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用餐体验,以后我们来韩国我可能还会去吃姜虎东烤肉,但绝对不回来明洞这一家了。
走的时候问了一下老板这边的服务生情况,老板说都是招的临时工,以中国留学生为主。
这里我只想说,同是中国人为何不相互照顾一下呢。
这一顿烤牛肉一共花了380大洋。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寻找我们的旅店,这里的小插曲是在明洞附近有两家明洞24号旅馆,一个是在一层二层,另一个是在一个大厦的十层,我们一开始竟然找错了,后来终于到了位于10层的明洞24号旅店。这时候已经快8点了。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的位置,最大的优点就是出了门走20米就是地铁口,步行到明洞也只需10分钟不到,

这就是宾馆客房里面的全貌,地方不大但是干净整洁,老板娘也很和善,要说缺点可能就就是墙的隔音效果不是太好。

原计划是晚上去附近的首尔塔逛一下,结果住在这边江南区的一个好友听说我们来了一定要带我们去逛一下韩国的富人区,正好我们也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GANGNAMSTYLE,于是就乘地铁过去了。

地铁里面吴世勋的海报(之所以拍这张是之前误认为是祖国的鹿晗)。

不得不说江南区真的是很能体现韩国的风土人情,我们过去的时候9点多,感觉这边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各种小店灯火通明。

路边的韩国算命屋。

灯红酒绿。

朋友带我们去了她常去的一个街边小店,点了几个韩国小吃,图上从左到右依次是炒年糕,米肠和鱼饼汤。
这几个小吃还是很给力的,也挺便宜,这几个小吃加起来也就三四十人民币。

逛了一会来到了让江南区全球闻名的歌曲纪念地,据说是有个按钮按下就能放音乐,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太晚了机器停了,于是我们就干跳了一段合影留念。

路边的石凳。

广告牌上一群呆萌的卡通人物。

这边的复古车,卖韩国这边90年代初的零食和小物件。

晚上10点半多了,江南区感觉刚到热闹的时候,为了不耽误赶地铁,我们只能离开了。
坐地铁回宾馆睡觉。

Day 2 土俗村参鸡汤+北村韩屋区+东大门+校村炸鸡

Day2 行程:
  10:30—土俗村参鸡汤
  12:00—北村韩屋村
  13:30—光化门广场、清溪川
  15:30—乐天免税店(again)
  17:00—全州中央会馆
  19:30—东大门周边
  21:30—校村炸鸡

早上醒来,梳洗完毕后发现酒店里提供的免费早餐,随便吃一点。吃完了就坐地铁出去开始新的一天!

这边的杯面口味和国内没啥区别。

韩国地铁站里面随处可见的小创意。

这个就是景福宫附近的地图,左下角划小红框的就是土俗村参鸡汤所在地。

我们乘地铁到景福宫然后走了大约10分钟,大约10点40到达土俗村参鸡汤店,还没什么人,不过快11点时里面就都坐满了,大部分也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

土俗村参鸡汤的招牌,大大的QQ钱包体现了对中国吃货的重视。

店里面的小景观。

店里面的景象,要脱鞋进去坐在地板垫子上吃饭,很有复古的感觉。

我们进去之后点了一份经典的参鸡汤,点了一份口碑很高的泡菜饼。

点好了餐之后店家马上端上来两罐子泡菜,辣白菜和腌萝卜。
这个辣白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菜,非常爽口而且不是很辣,很多人都会花钱买一些带走。

两杯大麦茶,两小杯参酒,蒜瓣、辣椒酱以及自己倒在碟子里的盐和胡椒,一切准备就绪。

大约10分钟左右参鸡汤就来啦,这里面是一整只鸡,鸡的里面包着米饭、高丽参以及栗子瓜子仁等干果,内容可谓非常丰富。
这个鸡肉炖的非常烂,口感很鲜嫩,个人觉得不沾椒盐也很美味,鸡汤也是非常好喝。

给个鸡汤的近景照。

过了一会海鲜饼也端上来了,量非常足,每一块饼里面除了有很好吃的香葱之外还有几小块海鲜,主要是虾仁鱿鱼神马的,整个海鲜饼吃起来很香,强力推荐。

参酒很好喝,我们又要了一小瓶。
最后鸡汤和海鲜饼一点没剩下,我和媳妇都吃的很过瘾,不愧是这边最出名的参鸡汤,物有所值,强力推荐大家来品尝。
这一顿(参鸡汤+海鲜饼+一瓶参酒)一共200人民币。

美美的饱餐之后,带着酒劲我们准备到首尔的历史人文集中区去参观参观。

景福宫光化门。

和门口的站岗小哥强行合照。

我们从光化门向里面望了望发现里面其实也没啥,于是我们决定绕道直接去北村韩屋村。

路上碰见退朝的群众演员们。

韩服姑娘。

路边有特色的小建筑。

盲目模仿。

进入北村韩屋村的领域了。

北村韩屋村最出名的一条巷子,充满了照相的游客。

偷拍韩服小萝莉。

整个北村韩屋村逛下来一个多小时,就是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没有太多特别值得逛的景点。

从北村韩屋村出来之后,媳妇说在乐天免税店还有未完的心愿,我看了看地图这里离免税店也不远,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过去,顺便游览下光化门广场和清溪川。

路边的面包店。

卡通靠枕。

喏,你的药。

走了一会就来到了景福宫光化门正对着的光化门广场,周末的广场还是很热闹的。

遇到了两个姑娘现场斗舞。

这个是地板流。

这个是芭蕾学院派。

街头艺人。

帐篷开会。

孩子们玩呼啦圈。

李舜臣将军的雕像。

逛完了光化门广场我们将要步行到清溪川。

欢迎牌。

一柱擎天。

不知道什么聚会之后留下的一片狼藉。

这个就是清溪川啦。

清溪川两旁许多玩水的游客。

公共自行车区域。

纸鸽子和白雪公主。

巨型船锚。

沿着清溪川走了一阵之后就又到了乐天免税店啦。
在乐天免税店以及周边的店铺购物之后,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就是这边最出名的石锅拌饭馆子——全州中央会馆。
详见游记第一天的明洞地图。

好吃不怕巷子深。

里面有片区域需要脱了鞋进去。

由于我们过去的时候不到5点,还不是很饿,所以就点了一份石锅拌饭和一份牛肉大酱汤。
这个时候店里面就又不少人了,没等多久我们点的餐就上桌了。

五彩缤纷的石锅拌饭,吃起来味道很不错。

香味浓郁的大酱汤。

先吃哪个呢?
这一顿(石锅拌饭+大酱汤)感觉中规中矩,味道不错但是没有觉得很惊艳,也可能是这几种食物的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所以国内的很多韩餐馆都能做的和韩国本土味道差不多。
这顿饭花费160元。

晚餐过后回宾馆稍作休息,接着我们又奔赴了首尔另一个购物区——东大门。

刚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很有艺术特色的文化馆。

在东大门附近偶遇某个女团。

过了一会路过的时候发现变成了另一个女团,看来韩国真是盛产女团。

逛完了之后有点馋,搜了一下大众点评看到了评分很高的校村炸鸡,觉得来韩国也得吃点初雪天必吃的炸鸡啤酒啊,就顺着地图找过去了。
我们大约9点半到那边,上到2楼进门之后发现有大约3、4个人在排队,我们等了不到5分钟就坐下了。过来一位韩国大姐,和她用英语交流了之后得知我们点的蜂蜜鸡翅鸡腿套餐要等大约40分钟,因为要现场炸。
既来之则安之,坐下来等吧。

等待的时候有免费薯角可以吃着玩玩。
说是需要等待40分钟,实际等了20多分钟炸鸡就上了,篮子里面鸡翅鸡腿大约十好几个。

校村炸鸡看起来和其他炸鸡没啥区别,但是第一口咬下去马上就惊叹了,真正的外酥里嫩,尤其是炸鸡的皮和肉那种若即若离的感觉,完爆我之前吃的所有炸鸡,一吃起来完全就停不下来!蜂蜜的味道也刚刚好,没有甜到喧宾夺主,完美的衬托了炸鸡的香味。我们两个人最后把十几个鸡翅鸡腿基本都吃光了,因为实在太好吃!
强力推荐,值得一吃!

韩国正宗的炸鸡配生啤,终于完成了一个美食心愿。

吃跑喝足,打道回府。

Day 3 八色烤肉+江南林荫道+PRO酱蟹

Day3 行程:
   11:00—弘大八色烤肉总店
   13:00—Hello Kitty咖啡馆
   14:30—江南林荫道
   16:30—PRO酱蟹总店
   18:30—离开首尔

早上醒来,整理了一下昨天买的东西,把箱子寄存到酒店之后开启了我们韩国的最后一天之旅。

作为吃货的我们,一起床就兴致勃勃的去寻找口碑超好的八色烤肉总店。
11点不到抵达目的地,发现人很少,可能是因为这家店不在闹市区,当天用餐高峰期也基本不用排队。
之前很早就看过这里的菜单,所以一坐下就点了这边的经典八色烤肉(猪五花肉)套餐。点完餐之后店家就开始忙活起来准备烤肉了。

洋葱、蘸酱和蔬菜沙拉

点套餐送的海鲜汤,味道中规中矩。

一大盘子包肉用的蔬菜,有很多不同的种类,使得烤肉口味更加多元化。
By the way,国内的叫本家的韩式烤肉也是这样的菜叶。

八种口味的五花肉,其中上面四种口味缴较轻,下面四种口味较重。

店员首先把一些蔬菜和四种口味较轻的五花肉放上烤盘。

这里和之前服务混乱的姜虎东明洞店不一样,是韩国欧巴亲自给你烤,保证火候合适,食客们尽管吃就好啦。

欧巴会把之前烤好的肉放到旁边的菜上面防止烤糊,陆陆续续把菌类也放上烤盘。
不同口味的烤肉,不同种类的菜叶,还有丰富的酱料,想吃什么口味的烤肉任君选择!

这个是菜单上面的第一个酒,也是酸酸甜甜的,男女都能喝,配着烤肉棒极啦。
这一顿(八色烤肉套餐+梅子酒)一共花费220大洋,感觉和国内烤肉价格差不多。

吃完了烤肉,马上陪媳妇去附近可爱的不要不要的Hello Kitty 咖啡厅,走路10分钟就能到。

咖啡厅门口。

咖啡厅院内,也是一片粉红。

一上咖啡厅2楼就看到的Hello Kitty玩偶。

傲娇的Hello Kitty壁画。

我们刚吃完烤肉不是很饿,就点了一份蛋糕和酸奶冰淇淋。蛋糕可爱的我们都不忍心吃~
在店里面小憩了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还要逛别的地方。

整个咖啡厅小院绿化的很好,一种曲径通幽处的赶脚。
离开了咖啡厅之后我们正好到附近的弘益大学市场转一下。

路上碰到的一家很有特色的西餐店,要不是我烤肉吃太多真想进去尝尝。

弘益大学街边接地气的市场。

简单的逛了下弘益大学的周边之后我们又坐地铁到这边很有意境的新沙洞林荫道。
其实新沙洞林荫道就是一个简单的购物街,不过两边郁郁葱葱的大树和充满特色创意的小店让她闻名遐迩,成为一个闲逛的好去处。

绿树之间五颜六色的气球。

墙上很有特色的涂鸦。

整个镂空的咖啡厅。

突然看到承载着小熊的小汽车。

于是我就想把他赶下来

到处都是这个牌子,几个萌物。

三只很逼真的狗狗,还会动。

红红黄黄的小楼。

逛了一会感觉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溜溜达达的去最后一顿饭的地点——普乐蟹酱。

普乐蟹酱的大招牌,一目了然。
我们还是本着避开高峰饭点的原则,4点半多就进店。
进去之后店家一看我们是中国人,就把我们领到了2楼,因为2楼有中文服务员。坐下之后话不多说,直接点了一份大份的酱蟹。

首先按照韩国餐馆的惯例上了几个小菜,不久之后两只大酱蟹就端上来了。

给个蟹膏的近景。
这是我第一次像吃肉一样的吃螃蟹,还是生的,一大口下去蟹膏带着蟹肉,那种香味和海鲜的腥味完美的交融在嘴里,真是越吃越上瘾。除了蟹膏之外蟹肉也很鲜美,其中蟹钳啥的都已经简单的处理过,壳都很好扒。

疯狂的吃了蟹膏蟹肉之后我们发现了放在最下面的蟹壳,然后根据旁边宣传页上面的指引,把蟹壳边上的蟹膏用筷子刮出来,再把米饭放到蟹壳里,伴着蟹膏,就是无上美味的蟹膏拌饭。
最后我们两个人吧螃蟹吃的干干净净,而且吃饱了,这是我第一次纯吃螃蟹肉吃饱了。
回味无穷,强力推荐!
P.S:之前在日本蟹道乐用餐,在那边螃蟹每一部分都被单独做成菜品,而且混合了芝士蛋羹芦荟等其他原料。这边的酱蟹简单粗暴,直接把最原始的螃蟹的味道呈献给食客。两边的共同特点就是,都好吃而且能吃饱!

饱餐之后我们就回宾馆取了箱子然后直奔机场啦。
在机场免税店我们又逛了一下,得知机场所有商店9点半准时关门,想在机场购物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哦。

总体来讲,作为购物和休闲的城市,首尔还是很合格的,遍地充满创意的建筑,购物的天堂(对于女孩子)以及很多有特色的美食,让我们这三天过的充实且满足,开心且惬意。10年往返签也会使我以后多次来探访这个潮流之都。

好了,本次旅行就到这里了,有其他问题我们可以及时沟通,后面附上我们的美食地图。
谢谢大家!

2016.5.16

美食地图

这里把我们三天吃过的地方的地理位置集中用文字汇报一下,方便大家查找。

姜虎东烤肉明洞店(烤牛肉套餐)
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直走,看到多乐之日后左转,直走看到ABOUT ME后右转,直走1分钟左手边白色牌子就是姜虎东肉店了。

土俗村参鸡汤店 (参鸡汤、海鲜饼)
乘坐地铁3号线至景福宫站,从2号出口出门。从地铁站2号出门后,沿路直走,看到位于左侧的“GS25”便利店的时候,左转。左转后,前行百米就可到达土俗村参鸡汤店。

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全州石锅拌饭、大酱汤)
地铁4号线至明洞(Myeong-dong)站下车,6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洞购物街了,进入大街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在走大概90米就可以看到左手边一个小胡同里有个黄底红字的招牌。

校村炸鸡东大门店(蜂蜜鸡翅鸡腿套餐)
逛完东大门,站在斗塔大厦对面的人行街道,面对着斗塔,向右沿着大马路直走,过桥后继续直走,到第一个横马路向右转,看到KFC,楼上就是校村。

八色弘大烤肉店 (八色烤肉套餐)
乘坐2号线地铁 到弘大入口站下车 9号出口出去第一个十字路口往左拐,一直往前走走到弘益大学正门再往右拐,再过三个路口,第三个路口右拐进去就可以看到。

蚕院洞PRO酱蟹店(酱蟹):
地铁3号线新沙站4号口出来一直往前走,看到alleh后右转就看到pro酱蟹啦!

韩国的烤肉是不是特别的贵啊???

2016-05-26 16: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36: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牛肉特别贵,五花肉和国内差不多

2016-05-26 19: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7 12:25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05-26 19:04:57 的回复:

牛肉特别贵,五花肉和国内差不多

回复鲜橙tough君:Soga

2016-05-27 14:47

那个地铁的生日牌是吴世勋不是鹿晗啦😂

2016-05-27 17:56

棒棒哒~吃货攻略不过那个海报里的不是鹿晗

2016-05-29 09:44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05-27 12:25:3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wowowo:你开心就好

2016-05-29 14:31

引用 Lemboorg 发表于 2016-05-27 17:56:44 的回复:

那个地铁的生日牌是吴世勋不是鹿晗啦😂

回复Lemboorg:多谢提醒,已更改

2016-05-29 14:32

引用 yinyinolivia 发表于 2016-05-29 09:44:30 的回复:

棒棒哒~吃货攻略不过那个海报里的不是鹿晗

回复yinyinolivia:哈哈 出去玩就是吃啊
海报注释已更改 多谢提醒

2016-05-29 14:3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6:04

引用 bunnyzr 发表于 2016-05-30 16:04:09 的回复:

回复bunnyzr:感兴趣就去,别犹豫,哈哈

2016-05-30 16:33

赞赞赞!

2016-06-03 17:10

2016-06-04 06:19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03 17:10:30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彩色的小哈:

2016-06-04 12:53

引用 机智的小明 发表于 2016-06-04 06:19:46 的回复:

回复机智的小明:

写的比我清晰多了 学习 等着明年深度游韩国

2016-11-18 16:25

简单明了,妥妥的采用打算把提到的美食都去尝尝,过几天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