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旅

心事了然 (济南) LV.2
2016-05-25 22:15 676/3
  • 出发时间/2016-05-10

今天忙忙碌碌了一天,开始因为签证没下来的原因不敢订机票,后来眼瞅着机票一天一个价格,就在签证出来前两天一狠心花了一下午时间把所有的机票都订好了。。。

旅行前的准备

从遥墙机场出发啦....

2016年5月9日晚上,我们开始踏上他国旅游的蜜月之旅,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等待晚上11点到深圳的飞机,然后再从深圳出发到吉隆坡,开始我们的第一站。

结果到了11点悲催了,所坐的西部航空宣布飞机因为深圳天气导致晚点,时间不定,然后我们就倒霉催的一直在机场椅子上无聊的等待啊,不过我估计在两点前会出发,因为超过这个时间飞机就误点超过3个小时了,这是要退款并且再添加300块的误机费的,果不其然,在10 号凌晨两点的时候飞机选择可以登机了,然后一直到两点半左右飞机才起飞。
  一路飞啊 飞啊,预计五点多到深圳,然后在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被吵醒了,原来喇叭上广播因为机场雨太大,没有降落条件,导致飞机转机降落到重庆,原因是深圳周围没有西部航空的降落点,我擦了,没办法,飞机飞哪就去哪,到了重庆后就开始联系改签飞深圳的事宜,但是航空公司给出的答案均是等待补机,现在没时间也没航班了。

没有办法哎,眼睁睁的看着我们上午11点深圳吉隆坡的航班从办理登机牌到登机一直到起飞,然后下午两点半才坐上西部航空的补机,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买西部航空的机票了,态度也不太好,然后总算在下午三点多到了该死的深圳
  深圳机场再漂亮,也抵不过我们的悲催心情啊,没办法,赶紧补票吧,同时联系吉隆坡太阳城酒店 看能否免去我们10号的房间,估计10号没法抵达吉隆坡了,酒店挺好,一听航班问题就给我们免去了当晚的房间,然后我们就买了11号凌晨1点50 的飞机,深圳吉隆坡
  当然,在深圳期间某人看到了胡歌的照片哈喇子流了一地啊。

既然都到了深圳,航班还在凌晨,现在还有6 7 个小时的时间出去逛,于是随便做地铁到了一个商场,发现这里的小吃还挺好,要了一份饭和一个烧鸡,哈哈哈.....

好了,吃饱喝足了,回机场睡了一会,等着开始再次登机了,话说我俩加上今晚已经两宿没好好睡觉了,不是在飞机,就是在机场啊,现在算是最后一站了,登机啦....

激动嘞,总算到吉隆坡了,一路奔波啊,不容易,刚到了后我们下来机场就奔去换钱了,国内没有换,汇率55,我俩就换了800 块,等进市区后再换吧,毕竟机场汇率很低。

从机场到 中环广场,我俩做了最贵的轻轨去的,路费55RM,到了中环广场后 还需要做出租车才到酒店,并且打车的时候,是不允许你自己拦截出租车的,有专门的一个窗口需要你买票,我俩花了17马币买票后,门口的出租车司机看到我们拿着车票才接我们去酒店,路上司机很热情的介绍,反正我也是听不懂说什么。

好幸运啊,我媳妇的生日和这个车号码一样,都是 7 13

这里的前台没有一个会中文的,都是英语  英语..... 不过服务很好,同时建议如果去三威水上乐园等景点的话,多问问酒店,他们一般有免费大巴直达,不用害怕,小伙伴们,不用害怕...约好时间直接坐吧,我俩就是因为觉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结果我俩花了60多马币打车到三威水上乐园,坑死了。

酒店的外景,还可以吧,哈哈  这样的一间大床房,我们agoda 订的一天190 人民币,左下角就是 7-11 超市,满大街都是,东西蛮便宜的。

苏来旺商场,里边没多少东西,感觉和国内的人民商场似的,就是在这里还钱比较划算的,hotlink 也不贵,像是一个旅行补给中转站。

超大杯的可乐,口感甩K M 两条街,而且也不贵,超大杯才三块五。

总算到了酒店,中间省略了n多手势加 英语单词,两个英语一塌糊涂的人手忙脚乱的搞定了宾馆就出去玩了,第一步当然是去吃,先逛街,然后发现一个奢侈品商场,门口的pizza 特别好吃哎。还去sungei wang 商场还钱,这里的汇率是61 感觉很高了,同时这里的凉茶很正的,反正那位吃起来很过瘾

我媳妇说这里的凉茶是一绝,好多人来吃,感觉还行,我点了个王老吉,感觉就是特别苦,不过我媳妇的龟苓膏挺好,而且店家会中文,挺好的。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昨晚上在飞机上没睡好,亚航的飞机真的很小,很小....建议如果感觉人不满的情况下上了飞机后就往最后走,到最后两排来等着别人上来起飞后,三个座位随便你睡了...当然 如果你忍得了亚航的颠簸的话(偶尔某段时间有点大)。
   晚上6点多,精神抖擞的出来啦,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外景,左前方是吉隆坡塔,前方是双子塔,晚上还可以,睡饱了,要出去浪了......

夜景中的双子塔确实很漂亮,也很壮观

话说这俩哥们的心到底有多大啊,在KLCC 门口烤玉米,感觉和在北京大裤衩下面烤苞米似的,是这里没有城管还是都下班了? but 烤的倒是真香啊。

我俩就在下面的-1层随便逛了逛,和国内的商城一样,不过在 -1 的服务台可以凭护照办理一个优惠卡,商场里大部分的店面都可以打9折,而且商场内的东西还不是很贵(奢侈品除外),不过我们去晚了,楼上的科技馆和水族馆都关门了,没得看了。

刚进门的阵势,哈哈哈 很有型哎。

这是吉隆坡本地的一个牌子,和国内的热风差不过一个阶级吧(个人感觉),东西还蛮好,也不是很贵。

这是附近的一个奢侈品商场门口的一个pizaa店,距离 LRT 不太远,里边的pizaa 巨好吃,一张39,是很大的一张,看下面,看下面

是不是很想吃,味道超正。  接下来,我们在里边随便逛了逛,感觉也没太大的意思,然后就准备回去了,回酒店? 噢  no ,是回酒店旁边的小吃街-亚罗街,打车从这里回去才 10块,当然不要做那种两箱车,贵,要做那种红白相间的普通车,和国内桑塔纳似的那种,因为价格差了一倍,我俩专门问的。

这里就是亚罗街了,熙熙攘攘的人都是在晚上才出来,街不长,不到五百米,人还是不少的,大都是广东人在这里开馆子,用他们的话说叫讨生活,还有少部分本地人。

这里的榴莲,首推猫山王,当然还有红暇和其他的品种,猫山王还有分 甜的和不甜的两种,价位大概 40左右一斤,口感很正,

他家的果饮特别好,价位也便宜,是我们必点的,尤其是罗汉果的,口感很清醇。

猪肉铺,口感偏甜,还可以吧

鬼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就是里边包了点鱼肉,吃不出来特别的味道,我媳妇就是一个特别新鲜的人,结果吃了一口全扔给我了。

别看这里国人面孔多,但是有好多是华人,不一定会说中文的,所有准备好翻译哦。

莫名其妙的鸡翅,不是很好吃。

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强烈推荐,口感很好,说白了就是排骨汤,里边加了什么东东不知道,但是很好喝的。

一点都不好吃,一点都不好吃。

在吃这些之前,我已经吃了一个大芒果了,KLCC超市买的,不好吃,还没有国内芒果好吃,然后又吃了四五块榴莲,还有肉骨茶,我擦,上火啊,很上火,没有这么吃的,你们要注意了... o 还有价格,一顿饭下来不到一百块,不包括水果哦

吃完饭回酒店啦,这是酒店门口,看到没,就这种出租车便宜,起步价3块。 还有,你们来的话别住这个酒店了,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能嗨到凌晨四点(亲测),睡眠浅的人根本不行的。

一个字  嗨  两个字  非常嗨 ...

不管怎样,11号这一天算是过去了,很丰富的一天啊。

新的一天开始啦,哈哈 昨晚我们和酒店联系沟通,酒店方面表示可以约好时间免费班车,但是身处社会主义的我们表示很怀疑,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于是就自己打车去了,打车还打的这种比较贵的两厢车,花了我们60多马币哎,那个心疼啊,并且司机中间还专门跑了一个旅游店,说那里可以买门票不用排队,貌似也可以讲价的,我俩人生地不熟就没在那买,司机有提成的,其实都一样,在这里买不用排队,不过我们始终认为到景点门口买正规,当然了,价格也贵,150RM 一个人,建议在淘宝买,价格便宜一半,150RMB 一个人,不过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当初没考虑到这点,切记。

到了后着急买票,大门忘记拍了... 同时建议你们最好使用百度或者谷歌的地图,可以看司机是否绕方向了,及时给他修正(有可能会带你去别的售票点,别的没什么,这边人还是蛮好的)。

这是这里的一个总的概况图,总体来说除了两三处额外收费的以外,所有的都可以玩的。大体分为水上游乐场,在左上方,右下方和右方是动物园,右上方是赛车摩托车游乐场,大体这样了。

我俩换了泳装就上去了,一看这么高,本来我就恐高,吓死了,但是本着钱不能白花的道理,硬着头皮和俩国外帅哥一块上了,我只能说,很刺激,前期没法拍照,这些都是后期补的。

这个长廊很漂亮,我俩特别喜欢,但是没带手机,于是找了俩巴基斯坦的哥们帮忙拍了点照片,后期发email给我们,呵呵,巴基斯坦中国人是兄弟国啊。

我媳妇在努力和保安问路,当然我这个半吊子英语的基本上听不懂了。

保安大哥给帮忙拍的,人特别好,专门给我们带路

景点内随处课件的接水处,可以免费能喝的。

哈哈 爱极了这个小女孩,这里的小孩子特别漂亮,萌化了,我要是有这样个女儿,要星星我都去给她摘啊。。。

这个是清洗身子的,有点泰国宗教的意思。

就这个小鸭子拍照还要排队哎,人挺多的,出国前我查的网上说会中文的人很多,在吉隆坡,结果我们问了十个人最多有两个人会说中文,今天玩水快玩疯了,中间还有好多因为不方便没有拍照,一般玩一个项目前,管理员会让你拖鞋,摘掉眼睛手链等东西,所以贵重物品最好有个人看着,我俩心比较大,放在储物柜了,不过储物柜上写着不许放贵重物品,丢失不负责的哦 。   在上面地图的右上角还有个海绵宝宝水上乐园,哈哈 我俩玩的特别嗨,和小孩子一起闹啊,期间还有一对广东的恋人通过划水认识,相互戏水中基本上消除了所有的隔阂。
  总算到了离开的时候,话说已经晚上6点多了,人家要关门了。

玩的依依不舍啊,水上乐园最尽兴的一次了,接下来要准备晚餐了,因为我媳妇的姐夫在这里留学了好多年,他建议我们去 SS2 夜市去逛逛,然后我俩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ss2 夜市在哪,也有人说这个夜市是流动性的,去之前一定要查好周几开放,据说是周一和周四开放(据说,错了你们别打我啊)  然后走着走着我俩就到了sunway pyramid  也就是双威金字塔商场,这里是吉隆坡的富人区,所以街面风格挺不错的。

好喜欢这种风格哎,感觉干净,漂亮。

这里奇怪的天气哦,走着走着那边就阴上来了,别问我方向,早就掉了。

这大哥估计要换雨衣了,已经开始下雨了,右边那个阿拉伯风格的塔殿里一直高音喇叭放着貌似印度的宗教音乐,就是整个强调一直是啊啊啊的,好像要洗脑了一样哎。

在这里看到一家华为IDE手机专卖店,哈哈哈,我大中华的手机就是厉害啊,自从来吉隆坡,已经看到不下于五个店面了,经过交谈后,对方也不太熟悉,于是我俩准备去碰碰运气,反正这里离夜市也不远,于是就找了个出租车直接去了,上车前这雨已经稀里哗啦的下大了,然后天也慢慢黑了,我俩在车里嘀咕着如果夜市不开真是赔大了,回去又要好多钱哎。 一直开了二十分钟,感觉好像来到了国外的小镇上,司机停车的时候外面的水已经不少了,我俩伞都没打直接跑进去了,哈哈,总算开门了。

ss2是一个地区的名字 2区的意思, 这里有个很大的华人夜市,很热闹,零食海产蔬菜衣帽都有的买. 基本都是当地人饭后来闲逛或者来吃饭.
来买东西就没有必要了,因为都是国产的。在这里大部分都是华人吃饭,算是华人区了,大排档的类型。当然了,这里的东西也是很便宜的,其实总体算来,这里的物价水平较国内还是比较低的,当然了,在这里你也不用担心蹩脚英语了,这里百分之80的人都会中文的。

大厂房的既视感,呵呵,和国内的撸串挺像的。

特别推荐这里的果汁,两块钱一杯,老板当着你的面切水果现做,确实很新鲜。

魔鬼鱼,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还有一些就不馋大家啦,哈哈哈 自己去挖掘吧。绝对是你平时吃不到的口感(难吃别找我)。

吃着吃着碰到隔壁桌一个女孩在玩苹果游戏,是苹果一个对战的app,好像植物大战僵尸那种类型,双方对战,我经常看我媳妇玩,然后推了下我媳妇说你俩玩一样的游戏哎,然后两个人就聊开了,原来是这边的留学生,她表示很惊讶我俩蜜月行能来这里,因为大部分来游玩的都跑步了那么远,毕竟我俩打车从吉隆坡市区到三威水上乐园都要一个多小时了,后来还说来吉隆坡要堤防中国人,我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出门在外,多个心眼总是没错的, pass -- 请无视我俩今早没做酒店大巴去三威的事情,最后那女孩说这里不要叫车,让我俩最好做LRT 走,也便宜,相当于轻轨,她用uber 叫了半天,司机找不准地方,正好她一个男同学也来吃饭,于是就让那个男同学开车送我俩到车站,好人哎.....

就这样,我俩回去的时候已经块11点了,当然楼下那条街还是热火朝天,但是 今天一天太累了,我俩都表示可以无视楼下的音乐了,13号,明天见

13号大清早我们就起来了,然后决定要去云顶,当时还在想要不要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去,结果我们合计考虑还是自己打车去吧,然后我们选择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还是个华人,三代在 马来,然后一路聊的那个嗨啊,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个景点

中间还发生了一个插曲,这个华人司机说有个近点的车站,是免费去云顶的,然后我们听他的去了,结果人搬走了,然后他又问的别人听说搬到另一个地方了,结果我们又去另一个地方,车子今天不发车,最后司机说前两趟我推荐你的路线,因为我的疏忽,这两次不收费了,还是去中央车站吧,现在开始打表,让人听着特别舒服......

这里应该是老火车站,看着很有赶脚,不过现在装修中....

车站内的甘蔗区,扎的甘蔗水特别好喝哎。

中间

车来啦,哈哈哈,准备出发,云顶的干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6 11: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30 09:53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05-30 09:53:42 的回复:

回复奈良的浣熊:我还没写完……这两天没时间,这周会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