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小城故事 【闺蜜十日自由行】

2016-05-25 22:15 957/14
  • 出发时间/2015-07-16

序言

背起行囊,说走就走,一生之中,总有一次要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题记
        时隔将近一年,没想过自己会写游记。或羞涩于自己不够过硬的文字功底,或屈服于自己一直低调的态度。久久未能下笔,直至一次偶然机会,翻开了名为《我就想一个人去远行》介绍旅行经历的书籍,受到她字里行间的感染,我突然有了想写游记的冲动。又恰逢闺蜜发来消息,感叹时光的流逝之快,追忆同游泰国的情景。我想,我该留下些什么,让自己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印记。

关于行程

在《小城故事》《暹罗之恋》《泰囧》《初恋这件小事》等影视歌曲的影响之下,这座让人神往的小城渐渐被人们所熟知。毫不意外的被它深深吸引着,闺蜜说去泰国吧,经过一番考量,我们一拍即合。随之我们就根据各自的工作安排确定了出行日期,开始在网上各种搜索,查看相关攻略、确定此行路线、购买机票、预订酒店、办理签证等等。

时间:2015年7月16日——2015年7月26日
路线: 武汉——清迈——拜县——曼谷——沙美岛——武汉

机票:
        在携程预订武汉曼谷(南方航空 CZ3057  CZ3030)的往返机票,2244元/人,一般往返机票会比单程有所优惠,每人可携带23kg行李并包含飞机餐,机舱也比较舒服干净。在此行中,拜县是必去景点,因此也同时购买了曼谷清迈(狮航 SL8506  SL8503)的往返机票,950元/人,每人可携带15kg行李。【狮航机票可在官网上购买,会相对优惠一些。需要有VISA、MASTERCARD等信用卡,涉及到币种问题有些麻烦,我们也是在购买中遇到一些问题,最终还是在携程预订的机票。】

酒店:
        酒店可在BOOKING和AGODA上预订,预定时需要注意:是否有额外的税费和服务费,是否含早餐和接送、中文管家,看清如需变更要提前多长时间取消和所收取的费用是房费的百分之多少等。我们此行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共有六家酒店。
        7月17日 入住 Mandala House, Chiang Mai(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一晚600B
        7月18日—19日 入住 Mari Pai Resort(拜县马里度假村)  两晚1880B
        7月20日 入住 The Sylvana Pai(拜县西尔瓦纳酒店)   一晚880B
        7月21日 入住 Prince Palace Hotel(王子宫殿酒店)    一晚1720B
        7月22日—23日 入住  Silversand Resort(银沙度假村)   两晚3840B
        7月24日 入住 Sunrise Villas(日出别墅酒店)   一晚1400B
        住宿花费共计10320B,平均每人5160B,也就相当于人民币1000元左右。旅行中长途跋涉本就很累,因此希望能有个舒适之所让自己放松下来。
        【机票行程单和酒店订单都可以提前打印出来,留存备用,后面会提到。】

签证、保险:
        为了方便起见,我们的签证、保险、HAPPY卡都是一站式办理,在佰程旅游购买。本来还担心签证寄过去会不会有问题,但事实证明卖家还是不错的,签证的办理进度会随时发送到手机上,速度也很快。签证费+美亚10天境外保险+7天无限量HAPPY卡=380元【需要准备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证件照片、附上单子注明办理签证的国家、出行时间、需办理保险的时间、申请人、联系方式等】

泰铢和语言问题:
        在出行前,我和闺蜜(英语水平属于小白的那种)都非常担心语言问题。在各自的手机里下载了各种语言翻译的APP,然而整个旅行过程中我们用简单的词汇+联想+猜测+手势,也算安然无恙的度过了。(运气好会碰到懂中文的人,然后整个人心情就会好起来。)
        泰铢兑换的问题也并没有那么难,我们出行前闺蜜的老公帮忙兑换了一部分,后来我还在清迈和机场兑换过两次,机场的汇率相对要低一些5.0左右,兑换时需要用护照;在清迈兑换的汇率要高一些5.27左右,建议在清迈兑换泰铢,汇率高比较划算。我们之前有看攻略说每人必须要携带20000泰铢(也就是4000元现金),但不知是运气好还是什么原因在机场并未遇到检查。

出行必备:
        防晒霜、面膜、太阳镜、太阳帽、遮阳伞、颜色亮丽的纱巾、美美的衣服、相机(闺蜜到机场才发现单反被遗忘了,全程用的是iPhone6 plus)、自拍杆、简单的药品(创可贴、防蚊水、晕车药)

为你我受冷风吹

7月16日从武汉天河机场22:05出发飞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00:40到达,在飞机上空姐会给自由行的旅客发出入境卡,认真填写好后要妥善保管,凭卡才能出入境。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需要转到廊曼机场才能飞清迈,我们是8:55的航班,时间很充足。在机场内找到座椅换好HAPPY卡、调好手机时间后,准备到机场的第二层3号门等待两个机场间的免费穿梭巴士,机场很大转了几圈才找到具体位置,然后坐等巴士的到来。(温馨提示:一定记得带外套,机场的冷气不要钱似的拼命向外释放着。)企图找到一些热水,找了几遍未果就此作罢。巴士的运营时间为每天05:00至24:00,每间隔一小时一班车。我们坐最早的一班前往廊曼机场,这时就需要用到提前准备好的曼谷清迈的机票行程单了,确认后方可免费乘坐。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廊曼机场,刚下车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黎明破晓,空气中散发着雨后的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登机啦,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飞向你——清迈

在机场出口有招的士的柜台,告诉他们你要去的目的地就好(英语不熟练,我们就直接拿出了酒店预订单给他们看,他们马上就明白了我们要去哪里。)开好单据后就出发奔向我们的第一站酒店——曼陀罗楼酒店,花费了150泰铢,看来还是有点小远的。办理好入住,简单休整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清迈之行了。

我们拿了地图,问酒店老板塔佩门的具体位置在哪,他告诉我们很近可以步行过去。我们走了一会感 觉不对,就直接拦了一辆突突车,路边随时都有,可以自己讲价,比较方便实惠。准备先补充一点能量,再逛塔佩门。没想到来泰国的第一餐竟然吃McDonald's,他和国内的可不一样,块头大太多,会觉得腻都吃不完······

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塔佩门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工艺品琳琅满目,做工精美的皂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大的120B,小的100B,想着还要去其它地方拿着不方便,没有购买,却也成为此行之憾。

眼前的大佛塔寺(契迪龙寺),保留着它原始的风范,弥漫着岁月的沧桑。青褐色的砖石,金字塔般的基座,给人一种深沉宏伟的感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显得肃穆而庄重。塔的前后环绕着佛寺庙堂,花坛草坪,一棵参天大树兀然挺立,与佛塔比肩相伴,自有另一番风采。在这里不仅会受到佛教的熏染,更能够欣赏古老的建筑,领略历史的悠久。

几百道弯,你晕了吗?

清晨的街道是宁静的,在巷子中偶遇,简单的早餐——冬阴功面和高楼清汤。

徜徉在纵横交错的道路上,总有几处景致让你驻足欣赏,静静领略它独有的风土人情。漫步到达目的地——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欣赏完帕辛寺时间也差不多了,早晨出门前我们让酒店帮忙预订了1:30去拜县的minibus,每人180B。酒店里有一个稍微懂点中文的小伙子,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老板人也很好,算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一家酒店。搭乘双条车回酒店,一路上师傅开的飞快,仿佛在向我们展示他那走街串巷的高超技艺一样。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英国人开的小店,看到有炒米饭就果断点了,味道还不错。解决完简单的午餐就回到酒店大堂,在上车前半小时喝了点晕车药,之前看攻略说道路很崎岖有很多弯道,就比较担心自己会晕车。沿途风景很美,没想到闺蜜会吐,让我大感意外,平时我才是会晕车的类型。看到闺蜜的状态不好,也没了欣赏的兴致,想着赶快能到拜县,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到达拜县的时候差不多五六点了,我们订的马里拜度假村离镇上还有一段距离,酒店有接送服务,直接打了电话过去,让我们在AYA车站等着。

走进马里拜度假村,刹那间被她的美所征服,我们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一样。满地的黄色小花,各种形形色色的花朵争相斗艳,女生总是拒绝不了花的诱惑,路途的疲惫一下子被冲击消散。酒店本身也是景点(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她们有接送服务,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突然觉得此行订下这家酒店是多么的明智之举。酒店离镇中心是有些距离的,我们顺着路边找到一家小饭店,在这里的两天吃饭问题都是在她们家解决的。天色已晚,该休息了,期待明天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五彩缤纷的小镇

7月19日 清晨起来,吃过早饭后,在前台拿了一份拜县的简易地图,找到我们想去的几个景点,发现黄色小屋和恋爱咖啡馆离我们非常近,就直接向它出发了。一座富有艺术气息的房子,墙壁上有非常漂亮的手绘,彩色玻璃窗、泳池、院内的花草和小摆设,处处透露着它的小情调。恋爱咖啡馆和黄色小屋是紧挨在一起的,以白色调为主,辅以红色的摆设,形成鲜明的对比。

沿着道路继续向前走,就发现了这处色彩斑斓的天地。这么多的色彩杂糅在一起却并不显突兀,这里的人们仿佛有一种魔力能把色彩运用发挥到极致。

哎······终于走到草莓园了。拜县的这些小景点都分布在道路沿线,两人骑上一辆小电动车是最合适不过的,可惜我和闺蜜两人都不会骑,连单车都骑不好,只能委屈两条腿了。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久,其间下了一场雨,刚好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大概花费了240B(累得都不想动,就没有拍照片了)。园内有一片向日葵,恢复了一些精力后,我们就开始各种凹造型拍美照。

继续暴走状态,在沿途发现了很多不错的小景致,不得不感叹他们对于色彩的运用有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哇!到二战纪念大桥了,它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喔。虽然还有些景点没看到,但实在是精疲力竭,徒步5.8公里啊,想想还是挺佩服我们自己的。没办法再走回去,就打了酒店的电话请她们来接我们,花费150B。回到酒店,就去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拍了些照片(有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觉,随时随地都可以拍)。

一起去骑大象吧

7月20日 相对昨天而言,这是比较轻松的一天。清早起来在院子里闲逛,闻闻花香,欣赏了这里最后一处景点——粉红色房子。 真是粉粉嫩嫩啊,特别的少女心,闺蜜今天穿的衣服也很是应景。随后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店里的小伙子直接把我们送到了The Sylvana Pai ,此行的第三个酒店,坐落于拜县城镇的中心,交通、餐饮都很便利。酒店环境也很不错哦,推开门看到的就是很有格调的花园。时间临近正午,我们找到一家店子吃过午餐后(味道还不错,当即决定明天的早餐就在这里解决了),去AYA购买了回清迈的车票,特别要求了把我们直接送到机场,两人一共400B。回到酒店咨询老板是否有骑大象的项目可以预订,我们都很想去体验一把,就直接预订了2:30左右去骑大象,两人一共800B。

午休后,到约定的时间,会有人直接把我们带到Twins大象营。当我们往大象旁边一站,顿时感觉人好渺小啊。战战兢兢的在大象背上坐下来,好高!怕!哈哈······真心不错,有惊奇有刺激。我们的大象有些小调皮,好怕它会把我们甩下来,一路上心都在紧张着。(记得要给小费,我们在骑象的照片都是驯象人照的。)骑完大象回来小逛了一下拜县的夜市,各种食物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和味蕾。选择了几种作为我们的晚餐,花费200B左右,味道还行,可以接受。一天就在这样的愉快中悄然结束······

漫长路途中······

7月21日 清晨,推开门淡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一种不知名的花儿引起了我的兴致。它像火红的灯笼,在夜间和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样子,在夜晚它悄然收缩着自己,似乎是要将自己保护在羽翼之下,而白天它迎着朝阳努力绚烂绽放!今天应该是漫长的一天,在巴士、飞机上都有我们留下的匆匆身影。乘坐minibus回到清迈机场感觉饥肠辘辘,就在休息厅内的一家餐厅里吃了点饭饭(份量有点少),等待登机中······

到达曼谷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直接在8号门(记得不太清楚)打的士去酒店。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从机场到酒店要过收费站的话,这个费用是由乘客自己出的,提前告诉司机要打表。我们就被的士司机给坑了,到酒店门口要付钱时耽误了很久。王子宫殿酒店是在老城区,可以看出在当时是很气派的。房间内的布置趋向于宫廷风,有些设置不太实用,感觉性价比不高。值得称赞的是,有游泳池、大型露台,可以鸟瞰城市的夜景。在露台上感受晚风吹拂,欣赏着夜景,品尝着美食,好不惬意!(食物是要收取税费和服务费的,坑!)

首府气场果然不一样

7月22日 王子宫殿酒店是提供早餐的,哇喔,食物品种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选择,用餐期间会有服务员穿梭其中为你提供咖啡等饮品。吃完这幸福的早餐我们就直奔大皇宫了。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满怀期望而来,结果到了地方看到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哎······想着来都来了,大皇宫也是来泰国的必去景点。在售票口买了门票,500B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算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时间比较赶,并没有深入去了解。回到酒店后立即退房,问询了酒店的管理人员,建议我们去汽车北站坐小巴士,用泰文给我们写下地址并将目的地告诉了的士司机。顿时,感觉好温暖,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太感激了。到达汽车北站要找到相应的购票点,购票一共花费780B。开始我们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只好用磕绊的英文费力的交流,最终才搞明白,我们坐的是小巴士,座位有限,我们的行李占用了别人的座位,所以收取的是三人的费用。(260B*3=780B)

一路感觉很遥远,从满车的人到陆陆续续有人下车,最终只剩下我和闺蜜两人。在异国他乡还是有些小紧张,开始胡思乱想,心都时刻紧绷着。又过了一段时间,司机直接将我们带到了私人快艇老板家,购买了船票。(两人一起1200B,船票是往返的,老板会问清楚你的返程期,保存好票据,返程登船时会用到。)乘坐快艇在海上穿行的感觉真的很棒,也可以选择坐大船,但估计经历的时间会长一些,也有会晕船的可能。在很远就看到岛上的游人已经开始晚餐了,我们是领着行李箱趟着水上岸的,会有人看着我们,顿时觉得自己很囧,后来才发现到这边的游人都是这样子过来的。

沙美岛——海鲜BBQ 焰火表演

7月23日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酒店同样提供早餐,会有一张点餐单,让客人从中选择。餐店里的煎蛋都是煎单面的,闺蜜想吃双面煎蛋,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她很聪明的用“double”表示,并指了指煎蛋,老板竟然听懂了。哇哦,感觉还不错!我们沿着海岸边漫步边拍照,身边的一切都很静,风景很美,完全沉醉其中。闺蜜穿着大红裙子,颜色亮丽,拍出来的照片很美。

沙美岛是一个安静的岛屿,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像是镶上了金色的花边。太美了,我和闺蜜特意装了两袋海沙,准备拿回家留作纪念。

我们的午餐是在酒店旁边一家年轻人开的店里解决的,味道还不错。来了海岛,海鲜怎么能少呢?店家向我们推荐了海鲜BBQ,感觉可以,就欣然同意晚餐也订在他们家。果然没有选错,味道很棒,炒花甲特别好吃,一盘吃完后又增加了一盘。不久,海边的烟火表演开始了,瞬间被小伙子们舞出的火花所吸引,棒极了。在这样欢快的气氛中也结束了我们美好的一天。

沙美岛——静静享受时光

7月24日 好心情从美味的餐点开始······

明天要离开海岛返回曼谷,最后一晚就选择了离码头比较近的酒店。吃完早饭后,简单收拾了行李,就搭乘岛上的小的士去日出别墅酒店。酒店就坐落在海边,能够看到日出日落,房间里就可以欣赏海景,听那海水潮起潮落激起层层浪花的声音。想着就要离开海岛,还意犹未尽的我们不顾烈日当头,就出来拾贝壳,寻觅美景拍照。一直等到夕阳西下,才算落幕。

归程——再见,泰国!

7月25日 我们与来时一样乘坐快艇离开了沙美岛返回曼谷,本来计划是要去逛逛最大的周末集市,可惜时间有些紧。我们直接打的士回到机场,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司机,带着我们绕路,在整个机场的高架桥来来回回无数遍就是不开进机场,我和闺蜜都无语了。下车后,就直接跟他说“师傅你很坏,绕了很多路。”给钱的时候少给了他一些钱。司机看我们少给钱脸色都变了,现在想想当时可真够有勇气的。我们在机场逗留了很久,买了一些礼品,凌晨登上返程的飞机。在天空之上看到了美丽的初升的太阳!

旅行完美结束,再见!泰国

写在最后的话

这是我和闺蜜第一次单独出国旅行,对于我而言意义非凡。我想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风景。来到这座城市,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他们每个人都在积极努力精彩、精致的生活着。这座城市老旧却充满朝气,斑驳但不乏明艳色彩,简单质朴中孕育着生生不息!我们一路都在感受、感悟着,打动我们的不一定是著名的标志性景色,有时候,那些微小的 事物,也常常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别样体验。我更喜欢在不知名的小街巷里发现特色小店时那种如获至宝的喜悦。
        时隔一年才写这篇游记,确实有些惭愧。虽然有些过程或许不是那么详尽,文章或许也不尽如人意,但它确确实实是我心中最真实的感受。我想分享这份愉悦,这份感悟!我们旅行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磕磕绊绊,我想解决问题的本身也是一种成长,无论何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有一份好心情,随心随情向着前方出发吧!
        旅行不一定要去很遥远的地方,只要是行走在未知的美好的风景里,都代表着在旅行。
                                                                                                                                  ——后记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6 11:25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5-26 11:25:54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受到现实的束缚,但不管怎样,保持好的心态。

2016-05-26 13:13

引用 梓茉 的图片:

这个黄房子是出现在什么电影吗?

2016-05-27 15:53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7 15:53:54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有一部《爱在拜城》的电影讲的就是拜县,好像也有其他影片在这里取景。

2016-05-27 17:37

很棒很详尽的一篇泰国游记,美景、美食、工艺品、古建筑、风土人情、旅游感悟,读下来,感觉亲身经历,去泰国旅游之前,值得阅读和借鉴,很不错的一篇游记!

2016-05-29 00:20

引用 辉 发表于 2016-05-29 00:20:56 的回复:

回复辉:谢谢鼓励!

2016-05-29 13: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01:01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5-30 01:01:52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谢谢,也是第一次写,在学习中······谢谢鼓励!

2016-05-30 12: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13:53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5-30 13:53:09 的回复:

回复skysakani: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是没有想过自己会写游记的。但是现在发现:把自己的一路见闻、心情用文字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

2016-05-30 22:39

引用 梓茉 的图片:

2016-06-22 21:22

想问下在曼谷住的第一家酒店,离商圈商场远不远

2017-02-16 20:38

引用 杨云 发表于 2017-02-16 20:38:17 的回复:

想问下在曼谷住的第一家酒店,离商圈商场远不远

回复杨云:您是说在曼谷住的王子宫殿酒店吗?它在曼谷的旧城区位置,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
酒店交通比较方便,以各主要景点的距离如下:
暹罗海洋世界:打车10分钟,车程约4.3公里
华南蓬火车站:步行25分钟,或打车8分钟,车程约4.0公里

2017-03-01 14:24

引用 梓茉 发表于 2017-03-01 14:24:49 的回复:

酒店交通比较方便,以各主要景点的距离如下:
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打车12分钟,车程约5.8公里
暹罗海洋世界:打车10分钟,车程约4.3公里
华南蓬火车站:步行25分钟,或打车8分钟,车程约4.0公里

回复梓茉:好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