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云之国的旅行

2016-05-25 22:26 292/5
  • 出发时间/2015-08-02

昆明

刚下飞机,在领行李的地方,会有一些阿姨拿着小册子问你要不要坐车,其实都是驻扎在机场的一些旅行团的套路。不要理,不要听,直接走。
机场快线到凌晨还有。到市区大概40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昆明第一感觉就是天气很舒服,最热的夏天的下午也不会太热,穿短袖加牛仔裤就很舒服。不过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就要外套了。
虽然有好几个区。不过主干道很大。地铁也是顺着主干道建成,很特别的是双层巴士,一直坐到南边就是火车站。火车站附近很多人,也很多吃的。食物多少有点偏辣。

去了昆明的翠湖公园,在云南大学附近,所以去两个地方挺方便的。里面都是平时市民散步的地方,记得好像有一个寺庙,外面有一卖棉花糖的小摊。

看到一个小妹妹赖着妈妈要买,可爱的一幕,我就按下了相机~

云南大学里面的建筑保存的非常好,去过厦门大学,感觉都很舒服。

一天走到一条小路发现很多宠物店,太可爱了。。。

在附近吃完饭买的一杯冬瓜水。底下是麦芽糖,中间有琼脂和白芝麻,很好喝。

市区的某个商城,看到很多精品,忍不住进去逛逛。

大理

昆明坐火车到大理,大概要7到8个小时,省时间最好是晚上的火车票,睡一晚上第二天就到了。当时我坐硬座,屁股也硬了一天。不过认识了几个同龄的四川小哥~哈哈哈

大理的洱海苍山非常漂亮。在火车站出来会有很多客栈老板开车出来接人。一般最好不要坐这种车,因为都会给你推销一堆旅行团什么的。
千万千万不要听他们说去报什么团,因为在云南,个人感觉跟团是很坑的。无论是昆明丽江还是大理。旅行团一般是拼几个游客的家庭。因为门票都变得特别便宜,所以吃饭很惨,玩得也很赶,因为云南缅甸的交接,所以特别多玉器。银器。就肯定带你去购物点了,东西价格都很坑爹。。至于买不买都是看自己,不过导游说的话不会很好听。影响到一天的心情和浪费时间,就不好了。

大理古城很舒服,可惜没太多时间逛,门口附近吃饭会比较便宜。还有一些人自己做榴莲班戟。25一大块,现在还想吃~
晚上会比早上热闹。有很多小摊,酒吧什么的。这边会比昆明冷一些。特别是下雨了。

附近青旅的一只小黑猫~

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镇会有一定距离,记得有14公里,大理打车不太方便,不过现在有滴滴打车应该好很多。所以如果要住在古城附近,就要预留40分钟坐车到火车站了。而要住洱海边就要更加的远了。大理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围绕着洱海的。大部分住的是白族,白族的房子都是白色的,而越有钱的人,墙上的壁画就越美,例如彩色的还要浮雕的。就是大土豪啦~

丽江

丽江不大,给我的印象很好,这里的的士司机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是女性,好像这边都是女人养家,男人在家琴棋书画,哈哈哈~
去远的地方平均一个人10块钱,一台车一般30左右。遇到的司机都很好人~

丽江古城在市中心,不会特别远,所以很方便,入口需要收古城维护费,一个人好像是80,有效期就是在丽江玩的这段时间,几乎每个景点都需要这个小票,例如,如果只去丽江古城的话,可以选择走侧门的小巷,就不用花钱了。可能会有些阿姨说给十块钱,带路一次。

古城里很大,最好手机有地图,不然很容易迷路,有一个露台可以看到半个丽江的风景。
而吃饭最好就出去古城外面吃,因为里面都很贵,而且那些连锁大型小食店,东西很多,但是卫生很一般。记得吃了一个蘑菇,拉了我一天~

除了丽江古城,还要一个涑河古城,在西北边,打车不贵,这边比较安静一点,但是一定一定不要住到酒吧街或者是市场那边,早上和晚上都特别吵。。深有体会~这边没有丽江古城那么热闹,人少一点,挺舒服安静。早上吃早餐的地方的蛮多,不过同样的,最好不要报团。当地会有很多卖民族衣服的店,通常最便宜的都要20,其实成本很低,可以砍砍价~当时买了两个给妈妈跟姨妈。

涑河古镇的门口会有很多马车,所以很多便便。。小心中招了。

因为是比较郊区的地方,所以晚上会很冷,要穿厚一点的外套。特别是夏天雨季,晚上最冷可能只有10度多一点。

丽江古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小狗,很多,很乖,特别可爱~
而且晚上很多酒吧,会有人唱民谣,当时刚好听到 南山南,特别特别有感觉~
爱上了这个地方。以后要跟自己的另一半再来一次。看着漂亮的民俗衣服,特别希望身边有个女生可以穿给我看~哈哈哈

抓拍的几个卖地图累了坐着休息的小朋友,下一秒就被城管赶跑了~

这里的生活会让人变得越来越懒~哈哈哈

注意事项

要带的必备品:
雨具
肠胃药
感冒药
止血贴
防风防雨的外套  保暖的衣服

白天可以短袖,晚上真的挺冷的。
鼻炎最好带口罩,也可以买当地的民族披肩,因为很好看~

客栈旅馆老板的推荐包车什么的不要信,尤其是四川人,会比较狡猾~
车站,公交车上小心自己的贵重物品。
吃的东西会稍微有点辣,所以带好肠胃药。
雨季做好衣服不干的准备~
软件订的酒店,尤其是客栈,要打过去确认一下,因为有些关门了也不更新。甚至没房间~
丽江回去昆明可以选择飞机,火车,客车,高速客车价格大概240,一个人,要坐7个半小时,下车点就可以马上买机场快线,还是很方便的。

大概想到这么多~以后再补充

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横秋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两只狗的眼神逗死我了 哈哈哈

2016-05-26 14: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4:00:1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哈哈哈,好可怜又可爱

2016-05-26 14: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6 14:04

引用 richen 发表于 2016-05-26 14:04:05 的回复:

回复richen:哈哈,希望你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