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 trip @ Philippine(马尼拉--科隆岛---马尼拉)

出游前的准备

1 签证,在淘宝买的签,广州领区215元/位 6个工作日,具体需要: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近半年两寸白底彩照3张,菲律宾申请资料表(客服会发链接供自助下载),往返机票订单英文版行程单。
2 机票,由于临时决定出行,没有买到特价票,在去哪儿网买的票,香港直飞马尼拉来回¥670/人,如果时间充裕的建议去Cebu的官网关注特价机票,通常都能抢到便宜的特价票,不过需要提前两三个月左右。从马尼拉飞往Coron的机票也是让人肉疼啊,没有抢到特价票。单程花费了¥823/人。Coron返程是坐船,在2GO 官网买的,票价不到300人民币,不错的体验,下文会介绍轮船的内部和坐船过程的体验。
3 电话卡,在淘宝上买的菲律宾手机Globe SIM卡4G+300比索话费充值卡 ,可以开通七天无限流量,还可以分享热点,我们四个人买了两张就足够了,每张¥89。
4 潜水装备,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潜水服,建议买连体的,因为浮潜的时候上衣有时候会飘起,腰部容易晒伤,我们有个小伙伴就被晒伤了。其次,如果能买浮潜用的潜水镜和呼吸管最好自己提前买好,因为他们提供的不是很卫生,没有经过消毒的。这些装备网上很多,价格也不贵。
5 服装装备, 在菲律宾出名的就是海岛多,还有一些沙滩,所以妹子们出游都喜好拍照留念,建议带点亮色的衣服,泳衣,长裙是必不可少的。, 出行衣服不用带太多,因为那边天气很热,通常都是洗了隔天就干的,当然,如果想要拍不同的照片,多带几套也无妨,夏天的衣服比较薄,容易带,不会占太多地方。
6 拍照工具,整篇游记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因为是业余的,所以没有很执着要把相机带着,况且相机也重,还是手机比较容易携带。所以照片效果自然没有专业相机拍出来的美观,不过美景怎么拍都美呢
7 出行必备, 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重要事情说三遍,最好能带喷雾的防晒霜,这样在出行过程中方便补,因为那么常年温度都很高,辐射很强,出门必须擦防晒,不然很容易晒伤。还有其他防晒的物品,例如太阳镜,帽子,最好都带上。
# 旅行tips, 在菲律宾打的,一定要请司机打表(by meter),不管司机说交通多堵,相信我,再堵得路也比司机开的价要低,而且,记得还价,还到不能还,通常马尼拉机场到市中心约400比索左右,可供为参考。

行程安排

24号晚上HK 飞 马尼拉

25号马尼拉飞Coron

28号从Coron坐船回马尼拉

29号抵达马尼拉

30号马尼拉飞回HK。

启程

2016年4月24日,姑凉们终于又迎来了一起旅行的日子,由于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生活节奏不同,能相聚一起不容易,更何况一起旅行,好在我们有心安排,续两年前泰国游之后,开始了我们为期一周的菲律宾之行,感谢姑凉们的陪伴,即使没有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友谊的小船还是坚固不翻的。
每次出行都参考前人的游记,从中找到很多对自己出行有很大的帮助信息,所以这次回来觉得也该写一回游记供后面要去的蜜蜂们参考。第一次写,还望多给些意见建议。
此次菲律宾之行最大的感悟是,菲律宾人真的很热情,无论你走到哪,酒店,商场,哪怕是走在路边,只要你开口询问,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忙解决,让人很感动。其次,是他们对信仰的追求,菲律宾有很多教堂,进入教堂会看到很多人在祷告,也有看到在教堂举办婚礼。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信仰,所以他们生活的很开心,很淳朴,即使物质上不富裕,可是内心是充实的。

DAY 1

菇凉们从不同城市赶到香港集合,过程也是经历了囧囧的一段时光,就不细说了,重点在于终于见到面了,一年多不见真是很激动啊,候机是自拍的最佳时间,各种拍拍拍!
我们是晚上九点多的飞机,所以这一天等于是在路途中度过的。anyway,即将启程,甚是激动。

DAY 2

抵达马尼拉已经是凌晨将近一点了,在agoda定了一间机场附近的民宿 “河中1号旅馆”,结果很明显订这个民宿的决定是很错误的,民宿位于比较旧的区域,的士司机饶了好久才找到,我们四个女孩子却没有安排在同一间房间,两个女孩子跟两个男士合住,店主这样的安排不够人性化,不懂变通,天气很热连空调都没有,只有风扇,可是太热了还是不起作用,一开房门,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面迎来,当下没有想要住的想法,由于另外一间房空气稍微好点,硬是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睡,由于在路边,凌晨五点不到外面的jeepney 就开始轰轰轰的各种声音,吵的根本就睡不着!虽然只是睡几个小时就要转机去科隆,但是即便是中转也不推荐住啊。

因为被吵到睡不好的,而且航班是下午,索性就退房起来去机场附近逛逛,由于时间太早,很多餐厅没有开,早餐就在的士司机介绍的一间路边的餐馆解决的,虽然卖相一般,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点咸。

吃完早餐后去了传说亚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MALL OF ASIA  , 商场是挺大的,不过东西很杂,什么都有卖,而且装修和排版上感觉挺旧的,没有如想象中那样好。

马尼拉的特色交通工具---jeepney,车的外观是各种颜色,挺美的呢。不过就是发动机声音太大了。
菲律宾人喜好涂鸦,不仅是车的外观,还有路边的墙上也是,还是蛮特别的,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亮点!

逛了一上午,终于等到下午三点再次启程啦, Coron,we are coming!

从飞机里往外看,科隆的海真的是太美了。菇凉们瞬间就不淡定了,激动不已啊!

Coron 的机场,很小,不过足够了。

到了机场之后,机场门口很多车可以送到镇上,价钱我们三个人讲价后给了550比索/三人,可以直接送到住的酒店门口,还算方便。到镇上需要将近一个小时。

我们预定的是Sunz En Coron Resort,  四人入住的是家庭房,房价550/晚,包括早餐。酒店去镇上坐TUTU约五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有自己的TUTU , 可以送到镇上,回来可以自己坐回来,10比索/人,由于离镇上有点距离,所以不会很吵闹,反而住在镇上会有车声,酒店有露天游泳池,有小木屋可以休憩,房价是包括早餐的,早餐偏西式,这家酒店最重要一点是服务超出预想,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很细心耐心。这次住的很值得,唯一一点不太方便就是热水时有时无,需要找服务员来看,WiFi信号需要加强,不过还是非常推荐入住哦!!

很有度假风啊,棒棒哒!

房间很大,四个人完全够住,就是洗手间有点小,硬件设施上比较一般,不过出来旅游的几乎全天在外面,所以硬件上没有要求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泳池晚上会有不同的灯光,挺浪漫的!

check in 之后终于可以好好洗个澡,睡一觉了,奔波了一天,这个moment是最享受的。

由于天时已晚,所以选择在酒店用晚餐,吃的是西餐,味道还不错,可能是我们都太饿了,哈哈,来没来得及好好品尝就扫光了。

DAY 3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每个菇凉都是精神抖擞,full energy。

换上衣服准备探索新天地啦,记得多擦防晒霜哦!

今天的行程安排,到镇上走走,看看当地人民的生活,再找找旅行社安排第二天的跳岛游,然后去十字架山看日出,看完日出去泡温泉。

粗发啦,在这么美的度假村里,处处是风景,当然要拍拍照啦,嘻嘻,风景美怎么拍都美

天气晴朗,在澳门南风天的一个多月没有见过阳光,终于在菲律宾找到了久违的sunshine。

小镇虽小,五脏俱全,银行,消防局,医院,学校,室内篮球场,餐厅,旅馆等等。

科隆镇上的室内篮球场

他们家的面包很便宜,味道也不错

科隆镇上的药店,当地人很多都会来这里买药,就一点小小的窗口,这边跟我们十几年前的方式很像。

可以备点旅行的急需品。

银行

科隆镇上的教堂

帮我们安排跳岛游的老板,很nice。

接下来就是去十字架山和温泉
交通安排,在镇上找的突突车,300比索/人,包括了从镇上去十字架山,从十字架山到温泉以及温泉的门票。在爬山的过程中,突突车司机会在山底等一个小时,泡温泉的时候也会等在门口,直到泡完温泉再把我们送回镇上,还是很不错的服务,不用担心交通,全身心的玩耍。

爬十字架山到半山腰,景色怡人!

十字架山海拔约620 米,是科隆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科隆镇,也算是当地一个非常美好的体验。
从山脚步行到山顶,大约20分钟左右,不需要门票,约有七百多趟阶梯。

十字架山的日落

看完日落已经下午六点半了,接下来就是去泡温泉了,从十字架山去温泉的路上可用惊险来形容,一路上有崎岖的山路,有水泥路,有上下坡大转弯,总之突突车颠簸不停。好在温泉是天然的温泉,很舒服,也很多其他城市的菲律宾自驾游过去泡温泉。
由于没有泡温泉没有带手机,所以就没有照片。

建议要去泡温泉的蜂蜜们可以早点去,听说白天的景比较好,有海景,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了所以没有看到很好的景。

泡完温泉已经十点多了,小伙伴们都饿了,之前查了攻略说小老虎餐厅很出名,慕名而来,味道确实很棒,特别是那道蟹,味道超级赞。价格相对其他餐厅稍微贵些,但是对比国内餐厅,还是相当划算的。

以满足的晚餐结束充实的一天,肥酒店咯

DAY 4

终于迎来了激动的一刻,我们要粗发去跳岛游啦。

费用:在镇上找的旅行社帮忙联系安排的,我们没有选择他们的跟团游,而是我们自己租船,自己选择想要去的岛和沙滩,一共三个岛和一个沙滩,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五点。
包船价格是2500比索, 上岛费四个人总共2000比索,所以全部价格是4500比索/四人。
午餐是自己购买食材,船长会为我们做。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是酒店的早餐,偏西式,味道很不错,卖相也可以

这个菲律宾style的牛肉饭超级好吃。一定要试试、

这个omelet就一般般。

早餐过后就出发去镇上找旅行社了,约了八点见面,由于是我们自己包船出游,所以午餐需要自己购买。一过来船长就带我们去当地菜市场买菜了。来看看当地的菜市场吧。

远远望去,是不是有种来到非洲的视觉。

菲律宾独特的螃蟹船。

请叫我天线宝宝。哈哈

最喜欢的就是大海了!

Coron的海真的好美

最好的时光就是小伙伴们在一起!

要下海,只能素颜了

在去海岛的行程中各种玩耍,high爆了。

终于到了第一站。准备下去浮潜啦。

上船后赶紧补擦防晒霜,因为真的是太晒了,特别是长时间待在海底。不过海底世界真的很赞,看到了很多珊瑚,很多鱼还有看到了珍珠呢。呵呵,有机会应该学深潜,肯定更赞!

接下来就是第二个海岛,凯央根湖-Kayangan Lake.

凯央根湖是巴拉望最经典的旅游景点,其能见度非常深,一入水就仿佛进入了动物乐园。
因为它纯净的水质与变幻多端的色彩犹如晶莹钻石,被誉为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

如果你站在最高点的小平台远眺凯央根湖,就可以看见无数次出现在巴拉望明信片上的景色,

天然的颜色,蓝色绿色相接,美极了。

最喜欢这张了,好玩

在我们玩耍的过程中,船长在帮我们做午饭,很帅有没有。

满满的一桌菜都是在小小的船甲板上完成的,船长真是厉害呢,味道不错,给他32个赞!

由于吃完午餐大家都困了,就想在船上休息一会,这时,船长提出给我们唱歌助兴,真是让人惊讶,船长吉他弹得好,歌的唱的好听,真的是有才。可见,菲律宾人的精神世界是很丰富的。

这张照片老有型了。

在欣赏完船长的表演之后,我们前往了双子泄湖--Twin Lagoon,双子泻湖由两个泻湖组成,游客经由地下的小水道游进去,或者攀爬搭建的梯子过去,不过我觉得一般般,没有什么可看的。

最后一站-----沙滩

在沙滩拍照必须要换上美美的裙子,哈哈,

不过这边的沙滩相比国内的真的是太小了。

这些小孩子是住在沙滩上的,他们似乎天生会游泳,也不怕水,几个小孩子就自己划着船出海了。

时间过得很快啊,这一天就即将结束了

回到酒店整理休憩一阵之后,决定去做个SPA 放松放松

这家spa 是圣兹恩度假酒店同一个老板开的,菲式的按摩很舒服,力度较轻,比较适合我们放松。

DAY 5

科隆岛玩了三天,到了回程的时候了,舍不得这边的美景,这边淳朴的人们,无忧无虑的生活

回程的船是下午四点多,所以早上没有安排,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逛逛了之后启程了。

轮船之行即将开始!

check out 时跟服务员的合照,

候船大厅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船啦

入口的大厅

空调房,上下铺,很多人。

甲板上很多桌子椅子可以坐着玩耍。

海上看日落

唯美的晚霞,只有海上行才能看到如此美景

晚上的甲板上就是一个酒吧,有乐队,有啤酒,有邂逅。。。

五点多就起来了准备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了,没有看到日出。有点小遗憾。。。

DAY 6

下午四点半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终于抵达马尼拉了,虽然这么长的时间,但是过程还是很好玩的,在船上也认识了新朋友,船上的服务员也很热情,会一直找我们聊天,我们也顺便多了解他们国家的信息,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透过新的朋友去了解陌生的国度。

到达码头后要去市中心,我们定了马可波罗酒店,切记一定要记得不能在码头里面打的士,价格贵的离谱,跟我们要价要了一千多比索,等我们走出码头门口,也是一排排的的士等着载(宰)客,要价是800比索,还是很贵,都是以交通堵塞为理由,因为第一天在这边待的,所以我们了解基本行情,最终找到了一辆以四百块成交。可见,不能急,能砍价就砍!

抵达了马可波罗酒店,很棒的酒店,房间很大,还有水果送呢,感谢酒店的精心安排

酒店前台

酒店的大堂吧

前台放的小企鹅,好可爱有没有

酒店餐饮部经理,也是以前的同事,很可爱老头

酒店餐饮部经理,也是以前的同事,很可爱的老头(其实他很年轻的啦)

酒店大堂的装饰品

酒店健身房,刚好有个帅哥在健身,哈哈

酒店的自助餐厅

房间的景,楼层高风景就是好美啊。

在房间整理一下之后准备去马尼拉逛逛。跟着攻略走起!

热浪下熟睡的猫,姿势老美了。

下午时候来到了马尼拉的著名shopping mall -----Greenbelt.

Greenbelt 有五栋大楼,每栋销售的东西都有自己的特色,衣服区,美食区,化妆品区,奢侈品区等等,区分的很清楚。

整体看起来外观还是挺时尚的,这片区域算是马尼拉的富人区了,附近很多星级酒店,交通,绿化,卫生环境以及规划上都是比较现代的。

如果只是选择放松的,在这里估计可以逛一天了,吃喝玩乐都有。

这是在美食城点晚餐,味道还是不错的,这边有很多选择,有很多特色的餐厅还有酒吧,马尼拉的夜生活应该还是很丰富的。

逛了一天实在是累,天气真的很热,我们选择中午出门也是不太明智啊。

不过收获还是很多的,走过了菲律宾的贫民区也领略了富人区,果然差距还是很大的。

其实很多时间都花在了路上,因为交通的原因,打的一般需要一个小时以上,还好菲律宾的司机都挺好的,也会主动跟你聊天,偶尔还幽默的讲讲笑话,让整趟旅程不至于太无聊,还是感觉挺温暖的。

很早就听说马可波罗酒店的酒吧景色很好,因为在52 楼,所以可以看到整座城市的夜景。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酒吧的副经理 Ivy. 很nice很热情!

一人点了一杯cocktail,结束美好的一天,送上美美的夜景(图片色彩真实,没有P过的哦)。晚安!

DAY 7

起来用早餐啦,早餐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到十点。

自助餐种类很多,中餐西餐都有,很丰富。

用过早餐后,把行李寄存在礼宾部,因为是下午六点的飞机,所以check out后决定先去附近逛逛再去机场

离开前在留念一张,很好的体验,感谢酒店员工给予的帮助与服务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热情。有机会还会入住第二次的!

即将离开这座美丽的千岛之国,短短几天的旅行,见识了很多,内心也很多感触,有些许不舍,but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hope to see you again, goodbye Philippine!

TIPS  如果有盆友也是要从深圳出入香港的。

从罗湖口岸出来做东铁线一站到上水站,出站步行50米坐巴士A43半小时到机场。自备零钱HKD 18.9,时刻表见图

引用 菇涼@旅行 的图片:

哇,一堆美女

2016-05-26 12:16

2016-05-26 13:4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6 16:26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5-26 16:26:04 的回复:

回复juans:😁谢谢你的肯定,如果有时间可以安排去一次哦,真的很美,还有很多照片拍不出效果,得亲自去看

2016-05-28 15: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30 01: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11:59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5-30 11:59:57 的回复:

回复elsie:其实不用羡慕,因为每个人都可以的,我们也是工作中挤出时间,关键是有出行的心和勇气😊,只要你想,你也可以的哦。

2016-05-31 05:18

引用 cj_solomic 发表于 2016-05-30 01:01:5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j_solomic:是啊,记录下来也可以作为一个回忆录供以后回味,对这趟旅行也是一个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