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新加坡』北纬1°18',最接近赤道的四天

竟小章 (北京) LV.34
2016-05-25 22:48 107631/3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一趟的坡国行,我说:迟到已两年。当年去马来西亚时就计划着把新加坡顺道玩了,行程原因最终没能成行,这一错过就是两年。而对这座赤道边上的“大花园”,惦记一直未褪。在这个大家都在樱花桃花油菜花的花丛中踏春的清明,我选择了让自己提前进入盛夏光年,感受来自北纬1°的暴晒与热情。假期有限,只去了四天,掐头去尾真正游玩时间三天,自然是各种没玩够,我想,大概趁着签证有效期内,是还要再去坡国逛花园滴~~

每次写的游记能对大家的行程有帮助神马的是最开心的事儿~~ 如果有什么没写清楚的地方,也欢迎大家留言提问,我知道的会尽量回答。但如果是直接让帮忙安排行程这类的问题,我就爱莫能助了。毕竟,选择自由行,自己查信息、做攻略、安排行程也是出行的一部分,相信我,这个过程其实也是乐趣多多的~~ 至于实在自理不能的,咳咳,我感觉干脆跟团就得了是吧呀。

几个问得比较多的问题:
1. 相机:佳能100D,镜头一枚定焦 40mm f/2.8、一枚超广角 10-18mm f/4.5-5.6,都是入门级的器材,性价比不错~
2. 衣服链接:抱歉,都是实体店买的,没有链接,这篇里的衣服分别是 New Look London、Promod、C&A 这几家,帽子是 Stay Real 的,大家可以逛街时看看~
3. WiFi及网络:我没有租wifi设备或购买流量,提前离线了 google map,想去的地方也都在地图上标注了,然后就是吃饭的地方蹭蹭网什么的。。。

蜂窝足迹

从2013年底到现在,前前后后在蚂蜂窝上分享了 25 篇游记(本篇是 No.26 啦),深受小编的厚爱和大家的支持,其中2篇获选蜂首、4篇获选宝藏、10+篇获选星级游记。除了美滋滋的看着游记被大家收藏、分享,也收到不少回复,其中多是支持鼓励,当然也少不了提问,但我发现很多问的都是游记里已经明确写出的。之前对于这类问题大多不爱回答,觉得为啥不仔细看文章,但最近有在反思,毕竟多数童鞋还是以看图为主、文字部分就扫描式的看文章,其实我也是这样的说。。。辣么,miss 掉游记中写明的信息很正常,除了认识到自己应该多点耐心之外,也在思考游记要怎样写才能让“用户体验”更好。这篇就是反思后的新尝试,决定不再以罗里吧嗦的时间顺序记叙,改为按主题记叙并把实用信息集中提供,希望能方便大家更容易的各取所需。当然,愿景总是美好的,真正实践嘛,咳咳,我尽力。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话痨风格,我只能努力把使用信息部分写得言简意赅、容易识别,另外的部分,大概,也许,还是话痨。。。

照片预告

金沙的水幕&激光秀,值得正面和对岸各看一场,于我而言,对岸看更精彩~~

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有种把人带进一个童话世界的力量,也是必看的哈~

但相比于夜的璀璨喧嚣,我却更爱新加坡清晨的静谧清爽,无论是滨海湾远眺金沙、鱼尾狮公园、或是新加坡河畔。

圣淘沙岛上的环球影城,作为现今五个环球影城中最迷你的一个,紧凑精彩,只需一天时间就绝对可以玩透透~~

欢迎和我一起来到梦想大乐园!无论你是刺激控、卖萌控还是拍照控,来到环球影城,总有一款适合你~

周六入园还有好莱坞梦幻巡游可以看哦~~

假装在扭腰什么的也是妥妥 get√

静谧的莱佛士酒店和计划外的那餐上午茶,是此行最美好的意外~

大雨过后的新加坡动物园,只为跟长颈鹿来一次亲密接触~~

脑中想起一段旋律:猴哥,猴哥~~

对于牛车水,大概只有街上那一串串红黄相间的灯笼最有爱~~

新加坡这个多种族融合的国度,各自的信仰也都被尊重和保持着,于是即便在 Chinatown,也还是能看到印度教的庙宇。

一定还要去一趟的还有哈芝巷,寻宝一般的去发现那些涂鸦吧~

照片预告部分为什么选这么没有代表性的一张作为结尾?- 因为这张是“脖子以下全是腿”的代表啊~~~~ 正文里还将会出现各种大长腿,赶脚这一趟的坡国行腿长又再刷出新高度,哇咔咔。

出游信息☞ 交通·酒店·行程·开销

关于航班
亚航北京新加坡吉隆坡转机,去程红眼、回程半夜,俩人往返一共 2.7K,算不上最便宜,但清明小假能有这样的价格我也还是知足了。
已经是继马来西亚泰国之后第三次坐亚航,已经能够各种熟练的避开增值收费,比如自备餐饮、自带厚外套(大家一定要带足衣服,我穿了优衣库的薄羽绒服又再盖了赵先森的厚外套才赶脚可以不用租毛毯)、提前网上值机并打印。然后,因为是去“过夏天”,轻薄衣服完全不占地儿,我和赵先森俩人只两个双肩背就搞定全部行李,自然也是不用单独再买行李的。

关于酒店
作为一枚在住上总是不舍得花大钱的扣妹,金沙什么的我是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想啦。心水的 Raffles Hotel 查了下房价之后也就默默的算了
本着交通方便、性价比高为首要指导原则,最终选了 Fragrance Hotel - Riverside 飞龙河畔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sg/fragrance-riverside.html),376新币/3晚,合软妹币 1.8K 出头。酒店就在 Clark Quay 站边上,步行两分钟吧,去克拉克码头的松发、珍宝也都是溜达个5、6分钟就到,楼下还有家 7-11,方便出入时及时补充水。但,也就只位置有优势,房间里设施各种不齐全,只适合像我们这样对住宿要求不高的童鞋。

关于换汇
这次没有提前在国内换钱,而是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到了新加坡在 ATM 上取的钱,基本就是银联的实时汇率。

夏卡每天第一笔跨行取款不收手续费,这事儿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经常出去玩的小伙伴强烈建议办一张哦。之前看某攻略上说新加坡 OCBC 和 UOB 这两家银行也不收手续费,我们就是在 OCBC 的 ATM 上取的钱,经我后几天观察,OCBC 在坡国还是挺多的。当天的汇率 4.8 出头,最近这两个月新币汇率也是一路疯长,印象中一月份才 4.6 不到,但汇率这码子事儿,反正我是走势预测无能,也就不纠结了。

关于内部交通
如果只在市中心逛的话,地铁加步行是完全可以 cover 的,我们此行除了往返动物园有坐巴士之外,其它全部地铁搞定。
针对游客而言,主要有三种地铁票可以考虑:
1. 单程票,每次乘车前买票。坡国的单程票 Standard Ticket 并不是使用完一次就在闸机口收回的,而是可以重复利用的,最多使用6次。首次使用,收取0.1新元押金(即需要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第三次退还押金(即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第六次有0.1新元优惠(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
2. EZ-Link 易通卡。可以理解成我们的公交一卡通,也是往卡里充值、车票有一定的优惠。好处是不用每次坐地铁前再去自助机买票,只不过5新币的办卡金不予退回,有效期五年。感觉适合在坡国待的时间长、或打算五年内再去的童鞋。
3. 1/2/3-Days Pass,分别是 10/16/20 新币 + 10新币可退押金,感觉除非疯狂刷景点,不然并花不到这么多,不推荐。

我们根据行程需要,选择的普通单程票,四天下来俩人地铁交通费(包括往返机场)一共 35.3 新币,供大家参考。具体地铁线路,如需要可到官网查询:http://www.smrt.com.sg/

▲地铁单程票就长介个样子▲

至于巴士,我们也只在去动物园时有坐,因为是从总站(Ang Mo Kio)坐到大家都下车的动物园(S’pore Zoological Gdns),感觉还是挺方便的,就是要注意巴士是上车投币,记得准备好零钱。138路从 Ang Mo Kio 到动物园单程是2.3新币/人。

▲138路的首末班车时间大家看站牌参考▲

关于行程
【DAY1】土生华人博物馆亚美尼亚教堂、消防博物馆、MICA Building —— 松发肉骨茶 —— 克拉克码头、Anderson Bridge、鱼尾狮公园、在对岸看金沙激光秀(20:00)、Double Helix Bridge、滨海湾花园灯光秀(20:45)、金沙激光秀 (21:30)
【DAY2】环球影城 —— 马拉西亚美食街 —— 鱼尾狮、LadyM
【DAY3】赞美广场、圣安德烈教堂、莱佛士酒店 brunch —— 哈芝巷 —— 动物园 —— 克拉克码头、珍宝
【DAY4】鱼尾狮公园(想起忘了拍“喝水照”又去了一次。。。)—— 牛车水、亚坤 —— 圣淘沙巴拉望海滩、吊桥

行程亮点:
1. 吃吃吃是永恒的主题~~
2. 美好的莱佛士酒店里计划外的悠然 brunch
3. 滨海湾的夜晚有两场秀,值得看三场~
4. 环球影城挑战全世界最大的双规过山车!!(超详细攻略和不用 Fast Pass 也能玩转所有项目的 tips 在后文中有详细介绍哦~~)
5. 二进圣淘沙岛,去海边玩耍才是正经事

关于开销
【机票&酒店】4.5K/2人
【签证】149/人
签证没有单独写,准备材料挺简单的就不列举了,我们是在网上办的,两年多次妥妥的。以及电子签证就是好,办理时也不用交护照,最重要的!出入境盖章还省了护照一页纸~~(一个护照即将贴满、又因为那些多次有效签证不想换护照的童鞋的自白)
【门票】环球影城——455/2人(赶上蚂蜂窝大促好开森),动物园——105/人(去坡国的路上在机场才想起来买的,淘宝最低,有需要链接的可以给我留言哈~)
【吃饭&交通】一共取了 300新币(1.4K+),正好够花,最后还剩了$10
合计:3.5K/人

实用攻略☞ 新加坡景点整理全放送

这一回有把想去的景点分片儿整理,建议大家做自己的行程规划时直接把想去的景点都在地图上标出、特别想去的重点标注,然后就可以一目了然的计划行程咯~

新加坡本就不大,景点基本还蛮紧凑,以新加坡河作为分界,跨在河两岸的滨海湾那一圈和克拉克码头、新加坡河畔那一道,往北市政厅周边的各种欧式建筑,乌节路的各种 shopping mall,再往北的甘榜格南和印度,稍冷门的芽笼东海岸;新加坡河以南,有车牛水区域,花芭山,然后就是圣淘沙岛啦。动物园、植物园什么的,就在西北比较远的地方。下面有分片儿列出每个区域的主要景点,供大家参考,还是那句话,如果觉得看晕了,那么就果断把它们都标记在地图上吧,然后你就豁然开朗了~~

滨海湾 Marina Bay
- Merlion Park 鱼尾狮公园
- Fullerton Hotel 富丽敦酒店(内部罗马风), One Fullerton(LadyM)
- 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滨海艺术中心(1200-2230,可入内参观)
- Singapore Flyer(0830-2230;$33),Singapore Food Trail 新加坡路边摊(复古美食街)
- Double Helix Bridge
- ArtScience Museum
- Sands Hotel
    - Wonder Full 激光秀 - 20:00/21:30/23:00,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 FLIGHT BAR & LOUNGE on the 57th floor,Tower1
- Gardens By The Bay(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 - 1945/2045, Supertree Grove)

河滨 Singapore River
- Clarke Quay 克拉码头
- 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MICA Building 旧禧街警察局(彩色百叶窗)
- The Arts House/Old Parliament House 旧国会大厦
- Victoria Theatre Singapore 维多利亚歌剧院
- Cavenagh Bridge 加纳文桥
- Anderson Bridge 安德逊桥

市政厅 City Hall
- Singapore Art Museum(10:00-19:00;$10)
- Church Of Saints Peter and Paul
- Saint Joseph's Church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国家博物馆(10:00-18:00;$10)
- Chijmes Church 赞美广场(教堂)
- Raffles Hotel 莱弗士酒店
- St. Andrew's Cathedral 圣安德烈教堂(9:00-13:30/17:00)
- Fort Canning Park 福康宁公园
- Peranakan Museum 土生华人博物馆
- Armenian Church 亚美尼亚教堂
-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集邮馆(13:00/9:00-19:00;$6)
- 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消防博物馆(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甘榜格南 Istana Kampong Glam
- Haji Lane 哈芝巷
- Rich & Good Cake shop 裕佳西饼店
- Masjid Sultan 苏丹回教堂
- Malay Heritage Centre 马来传统文化馆
- Hajjah Fatimah Mosque 哈贾·法蒂玛回教堂
- Golden Mile Food Center
- 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Lourdes

小印度 Little India
-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 Tekka Centre 竹脚中心
- Serangoon Rd,Sakya Muni Buddha Gaya Temple,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 Founder Bak Kut The Restaurant 发起人肉骨茶
- Kampong Kapor Methodist Church 卫理公会
- Lagnaa, Bare Foot Dining(印度抛饼)
- The Banana Leaf Apolo(咖喱鱼头)
- 纽顿圆环市场 Newton Food Center

乌节路 Orchard(距酒店 3km)
- ION Orchard(1000-2200)
- Ngee Ann City(1000-2130)
- Paragon Shopping Centre(1000-2100)
- 313@Somerset
- Orchard Central

新加坡总统府 Istana

东海
- 112 Katong(shopping mall)
- 328 Katong Laksa 加东叻沙(1000-2200)
- Geylang Lor 29 Fried Hokkien Mee芽笼29号福建炒虾面(1130-2130)
- East Coast Park 东海岸公园

芽笼
- 红灯区,44条街

牛车水 Chinatown (colorful 的建筑)
- Ya Kun 亚坤
-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牛车水原貌馆
- Sri Mariamman Temple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
-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佛牙寺龙华院
- Masjid Jamae (Chulia)
- Telok Ayer Market 老巴刹(24h)
- Maxwell Food Center 麦斯威尔美食中心(0800-2200),天天海南
- Red Dot Design Museum 红点设计博物馆($8,每月第一个周六可免费入馆,11:00~18:00)

花芭山 Mount Faber Park
- Mount Faber Park 花芭山
- Henderson Waves Bridge 亨德森波浪桥

圣淘沙岛 Sentosa(http://www.sentosa.com.sg/)
- Universal Studios(http://www.rwsentosa.com/Homepage/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
- Candylicious: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 Sentosa Merlion
- Siloso Beach:Beach Volleyball, bar & restaurant
- Palawan Beach:suspension bridge &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 Tanjong Beach:人少
- Festive Walk:lake of dreams(为游人呈献多项结合灯光、镭射、火焰、水雾以及多种绚丽特效表演,带来多重感官享受。它是由四届艾美奖得主Jeremy Railton倾力设计)
- 吃:BreadTalk & ToastBox;Cedele Bakery Café;Malaysian Food Street

另外,关于圣淘沙上岛的四种方式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 Travelators: 7am to 12mn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
 打车。嗯。

我反正觉着从免费的步行道溜达进到就挺好,并没有多远而且有顶棚、不用担心被晒着哦~ 当然,出岛的时候就可以坐 Sentosa Express 吧,只有进岛时收费,岛内和出岛都是随便坐哈~

就酱吧,新加坡作为一个大公园,确实是个不需要太多攻略的地方,大家决定了都去玩什么,交通什么的也不用提前研究,现场买地铁票什么的还是挺方便的~~

前情提要☞ 路上时光

再一次坐着亚航,几乎从上飞机前就开始睡、等睡醒也就到吉隆坡了。上一次飞吉隆坡,亚航航班还是停靠在 LCCT,这回 KLIA2 已启用,于是我们在吉隆坡转机时最大的感慨就是,新机场相比之前有如大巴车站般的 LCCT 简直高大上太多!竟然还蛮好吃好逛的呢。当然,当我们再见到樟宜机场,又再感叹还是这个更高端。这一篇里,就主要写写这两个机场。不过其实,樟宜机场我们待的时间很短,只是匆匆经过有个大体的印象,没有能细逛,下回争取补上。反倒是颇意外的 KLIA2 在去程里有小逛一下,所以以下更多的是 KLIA2 哈。

早上的 KLIA2。人不多,很干净明亮,商铺和餐厅都比我想象的要多,也可能是无意中就跟 LCCT 相比较,于是分分钟觉得这里简直好上天。。。

虽然可以办过境签,但我们转机时间并不很长,也就没有入境,只有在转机的区域逛逛,这里已经有不少免税店、cafe 和餐厅,短暂的休息和用餐妥妥的。在红眼航班上睡了一觉又一觉的我们,也并不觉得困,直接机场逛起来。

二楼有几间 cafe,还有澳洲连锁的 Gloria Coffee,话说北京也开了一家,一直还没时间去呢。看上块 Puff,但要 10RM 以上才能刷卡消费,只好作罢。计划要重温的 White Old Coffee,找了一圈才意识到这家是在海关之外,算了算了。。。好在转机区域三楼的也汇集了不少餐厅,既有很马来风的椰浆饭或印度咖喱,也有汉堡王、M记这类快餐。还看到了 ToastBox,数他家的人气最高,不过我跟赵先森说等我们到了新加坡去吃正宗的,在这里就没吃,然而,我们在新加坡也并没有轮上吃他家。。。那个,反正北京也有啦~

三楼这一整圈大概有七八家餐厅,上午人也不多,显得环境甚好~~

最终锁定的是这家,只是因为在我绕行一圈选择吃啥时,最被他家的炸鸡香气吸引!

话说这家 Popeyes 也是美国知名炸鸡品牌之一,在全球有近两千家分店,不知为啥一直也没进驻帝都,似乎国内都没有,他家的炸鸡真心比 K记、M记好吃超多,良心推荐!

炸鸡可以论块点,也可以加松饼、薯条、饮料等小食或直接点 COMBO。我们这个是 Bold & Spicy 的炸鸡配一块松饼,炸鸡无敌大块,其中一块是整只鸡腿,另一块是跟鸡腿差不多大的炸鸡块,外表金黄酥脆、鸡肉无敌 juicy,辣度入口刚好、回味悠长,难得的是一点儿不油腻,特别棒。

另外要更墙裂的推荐他家的 biscuit,美式风格不同于英式的 scone,透着油光依旧吃着并不腻,但黄油味道极香,吃美了我~~ 大家如果坐亚航到吉隆坡的话,记得尝尝他家哦~

吃完再逛逛机场,一辆 tutu 车乱入,真也是东南亚风十足,哈哈~

然后,我就迷失在这家糖果店了,那些 MM 豆们,机长、空姐、rocker、运动健将,一个个都实在太!蠢!萌!于是我就跟路过的小盆友们一起走不动道了。。。

还有米奇头的超大号棒棒糖。是不是都超级可爱的~ 如果带小盆友来,请小心自己的钱包,哈哈~

短暂的 KLIA2 机场逛吃之后,我们又再登上了去往新加坡的飞机,这一程只要不到一个小时,带着对坡国的期待没多久的就到了,途中还有无敌大海景可以随时观赏哦~

越接近新加坡,海上的船只越密集。而蓝色透明的海水,让我又再有了去到一处那种“我来了”的兴奋感和幸福感~~

即将降落前的第一眼新加坡,由衷感叹,真是座花园城市啊~~

樟宜机场到。从机场开始,就已经像是座大花园~~

在机场一定要做的事:取地图和旅游资料~

传说中的 Kinetic Rain 雕塑,模拟 1216 滴雨滴营造不同排列,是世界上最大的动态雕塑。近看确实有让人目不转睛的效果,各种猜测期待下一刻会变换出怎样的造型~

亚航飞机停靠在 T1,去市区的地铁站在 T3,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选择去坐机场 shuttle。如果时间充裕或者想在机场逛逛逛买买买的话,也可以步行前往,一路边走边逛。

shuttle bus 的车站边,每一处角落都是绿植满满~

居然在这里还看到日本和“樱花”,躲都躲不掉,那就假装我也又赏了把樱花吧,哈哈~

一处象征着世界各地风景名胜的小雕塑,倒没觉得多好看,只是一个个数过来发现大多都去过的感觉棒棒嗒,啦啦~

浅草寺和雷门,仿佛是提醒我新年那趟东京北海道之旅,还没排到写他们嘞。。。

这次时间太紧,没能好好逛逛樟宜机场,是我心目中跟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一样自己就可以逛一天的地方,以后有机会再重“新”发现吧~

小提醒
从樟宜机场离境时,过了海关之后并没有安检,直接就是逛逛逛买买买的区域了,安检是每个登机口独立进行的。。。所以提醒大家千万别逛太嗨太晚去登机口,记得留出过安检的时间哦。

吃☞ 大螃蟹·肉骨茶·千层蛋糕·咖喱角·通通到我碗里来

好啦,我知道你们最爱看的总是这一部分,哈。而我在回忆每一段旅程时,也总是要从吃开始,你懂的~~ 大螃蟹、肉骨茶、千层蛋糕、咖喱角,那些坡国名吃们通通到我碗里来

吃货脑中完美的坡国一日:
早饭去亚坤吃份香脆的咖椰吐司,中饭去松发吃顿热乎乎的肉骨茶,下午茶去 LadyM 吃两块心仪的千层蛋糕,晚饭再去珍宝吃顿螃蟹海鲜大餐。哦,对了,珍宝几乎一定要等位,等位期间正好加个老曾记的咖喱角或是面包新语的黄金流心牛角。当然,少不了见缝插针的还要吃个新加坡特色的吐司夹榴莲冰激凌。完美

准备好了没,下面就一起开启坡国吃吃吃之旅吧。

No.1 早饭:亚坤咖椰烤面包

☞ 吃了啥:咖椰烤土司套餐、花生酱吐司单点
☞ 多少钱:$8(不特别说明,单位都是新币哈~)
☞ 推荐度:※※
☞ 吃后感:反正我是真觉得还蛮普通的。。。
☞ 更多信息:http://www.yakun.com/

亚坤分店不少,很多 shopping mall 里都有,比如 Vivo City,大家根据自己行程选择方便的去就好。我为了“最正宗”特意去了牛车水附近的老店,而被大家形容的神乎其神的咖椰烤吐司,我真心觉得还蛮普通啊,你们,真的觉得与众不同的好吃吗,还是我期待过高了。。。于是对于这烤土司的味道,记忆点好弱,倒是善谈的老板转着圈的跟大家聊天,见人就问“是哪里人,台湾来的吗?”成了亚坤留给我的最深的印象。

老店开在这样一栋颇有南洋风范的楼里,新加坡街头有不少这样的建筑,车牛水附近就更是如此了,看多了也就不再觉得新奇。

Kaya Toast 就是他家最招牌的吃食啦~

店里来来去去的有游客也不乏当地人,据我观察,当地人似乎并没有很追求 Kaya Toast 欸,反倒是温泉蛋更受欢迎,每桌必点。

一页菜单,简单明了。

我们的早餐:一份套餐,吐司之外有配两枚温泉蛋和饮料。另外又再单点了一份吐司,分别是咖椰和花生酱,明显花生酱那个更得我心。

Kaya Toast w/ Butter
直到爱聊天的老板过来教我们怎么吃,我才意识到这个是四片。。。好吧呀,我跟赵先森直接就抓起了两片大口吃着呢,而且并没有蘸鸡蛋,只好跟老板表示恁家就是喜欢单吃鸡蛋。咳咳。。。

Kaya Peanut Toast

到点儿酱油下去搅拌,我确实觉得单吃很好吃的说,就是勺太小,不方便舀。。。

天气太热,特意要了冰薏米水,但我觉得他家的偏甜,于是又跟赵先森追忆了一下我们在吉隆坡喝到的很好喝的薏米水~

离开时看到餐厅的侧门,更有古早的味道呢。只是以后再去新加坡,我大概是不会再惦记他家了,嗯。

No.2 中饭:松发肉骨茶

☞ 吃了啥:排骨肉骨茶、焖凤爪腐皮(极赞)、炒菜心、米饭、油条、酸柑水
☞ 多少钱:$20.8
☞ 推荐度:※※※※
☞ 吃后感:胡椒汤头太正,续了一次又一次!
☞ 更多信息:http://www.songfa.com.sg/

又一家连锁餐厅,跟后面的珍宝一起,这三家都早已壮大到有好多家分店的说。我们去的是克拉克码头边的分店,离住的酒店只 1、200 米,超级方便。

这家店等位也是常事,其实它家南边不远处还有一家店,超级近,如果这里人太多大家可以考虑那家哈~

站在门口排队等位期间,服务员就会拿来菜单、然后蛮赶的开始帮我们点餐,一整套流水线作业的调调,让我对他家的第一印象也没有很好。好在入座后服务也好了,食物味道也好,就又爱上他家了。

也是一页搞定的菜单。专注总是好~

想要多尝几样,就只点了一碗小份的排骨肉骨茶,另外还有一份卤味(极赞)和一份菜心,特意嘱咐都要小份。而米饭和油条没有特别嘱咐,就被默认给了大份,反正我是对给我们点菜的服务员各种差评啦。。。

排骨肉骨茶,还有龙骨肉骨茶,让我想起小时候的龙骨壮骨冲剂。。。还是选了排第一位的经典款,肉还蛮大块又软烂的,肉质不柴,当然最赞的还是汤头,太喜欢美妙的胡椒味~~ 相比于马来西亚的中药款,我还是更爱坡国的胡椒款!他家的汤是可以无限续的哦,不时就有服务员拎着一大壶汤“巡场”,看到碗里汤少了就会主动帮你再加上,棒棒嗒~

油条被大份,可我实在爱不起来他家的油条,有股子街边劣质甜点店有料不好的黄油的味道,他家的油条里面感觉也放了差不多的劣质黄油,反正是不如赞帝都的地沟油香。。。学着本地人用酱油膏和辣椒油勾兑出酱汁沾着吃,也还是遮不住那味道,赵先森挺身而出的都吃了。

这一份要转圈推荐,焖凤爪腐竹,特别入味,凤爪的口感好神奇,并不是之前吃过的那种入口即化,而是颇有嚼头的质感,但又真的好软烂脱骨,就是大写的好吃。腐竹也是同样入味而不失嚼头,最爱的就是这一样!

菜心还挺嫩的,上面的炸蒜片赵先森有凭自己的力量尝出来,也算是进步了吧,哈哈~

然后酸柑水也是一定要喝的哦,特别是在被暴晒好几个小时之后,这一杯冰凉酸爽的酸柑水,实在太讨人喜欢~~

No.3 下午茶:LadyM

☞ 吃了啥:伯爵千层、抹茶千层
☞ 多少钱:$21.75
☞ 推荐度:※※※※※
☞ 吃后感:不负最好吃千层的称号,以我少说吃过十几家千层蛋糕的“吃历”,这家你值得拥有~~
☞ 更多信息:http://www.ladym.com/

欧耶,终于吃到大名鼎鼎的 LadyM 了!弥补了之前去香港时他家人太多没能吃到的遗憾,最幸运的是,香港限定款的伯爵茶口味千层蛋糕正好做活动“登陆”新加坡分店,平日里是并没有的哦,这下彻底没有遗憾了,啦啦啦

One Fullerton 一楼的这家分店,就在滨海湾的鱼尾狮公园边上,随时看完鱼尾狮都能过来吃上块蛋糕休息一下~~ 店面不大,人也不少,但总归还是比 HK 人少太多。

伯爵千层是必须的,抹茶星人的另一选择当然就是抹茶千层啦~~ 友情提示,他家蛋糕很大块,饭量一般的女生建议俩人 share 一块就好。别问我大半夜为啥还毫无羞耻心的吃两块,这已经是我理智的拦住了还打算再鼓励我多选几块的赵先森,咳咳。。。

伯爵千层。入口明确的茶香让人欲罢不能,如果你平日里喜欢喝 Earl Grey,吃这款准没错。奶油细腻,crepe 薄又不失韧劲儿,而且一点儿不干,很多千层蛋糕都会有容易干的毛病,他家就处理的相当好,不负我辣么久的期待~~ 我表示,比马六甲那家号称最好吃的千层蛋糕要好吃不少。

抹茶千层。如果非要在这两块里一较高低,我似乎更喜欢抹茶这款呢,伯爵那枚也好吃啦,只是这个更棒,抹茶的醇香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这一枚的奶油更润更足,好吃得停不了口~

怎么样,来一口不~~~

No.4 晚饭:珍宝海鲜舫

☞ 吃了啥:辣椒螃蟹、虾球西兰花、白果芋泥、米饭
☞ 多少钱:$112.8(螃蟹是 800g 的,我觉得俩人吃足够了)
☞ 推荐度:※※※※
☞ 吃后感:这种地标式的餐厅不来刷下怎么可以,没有对比其他家,至少觉得味道服务都不错~~
☞ 更多信息: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坡国的几家螃蟹名店:珍宝、无招牌、龙海鲜,去动物园那天晚上本来想去龙海鲜的,但被大雨弄得鞋一直湿着不舒服,就还是决定先回酒店换鞋,这样也就不用纠结直接选离酒店最近的珍宝啦。这家离前面的松发肉骨茶 super 近,时间紧任务重的童鞋连吃这两家也是可以,当然,前提是胃口也得足够大,哈哈~

我们磨蹭到八点半左右才出门,结果还是要等位啊等位。。。好在这家就在新加坡河畔,领号之后干脆沿着河边逛逛,一路逛到了克拉克码头的另一家分店。。。吹吹海风拍拍照,回来正好就到我们啦~

夜色中依旧热闹的珍宝~

一落座就被送上了标志性的 JUMBO 螃蟹小围裙,让我想起了三藩渔人码头的那家 Crab House~

没有一次性手套,但有每桌都贴心的放着一小碟柠檬水,吃完螃蟹之后用这个洗洗手可以去腥味~~

辣椒螃蟹!虽然我最早长草的是黑胡椒口味,但珍宝更出名的获奖款是辣椒螃蟹,那么黑胡椒的就留给下回去别家吃吧~~

因为时间不早了,螃蟹只有 800g 或 1.4kg 以上的了,我跟赵先森的饭前加餐咖喱角还木有消化完,真也是吃不下那么大的,就点了 800g 的,也好大一只,吃来吃去吃不完,到最后赵先森简直快要睡着了。。。

大钳子里的肉吃着哈过瘾,螃蟹真的好鲜甜~~

被大家盛赞的辣椒螃蟹的 sauce,没有点小馒头,拌饭吃也一样。只是,我又没觉得特别好吃欸,感觉像是番茄炒蛋里不小心放了一大把辣椒面。。。真的还挺辣的,但也难掩它本质就是番茄炒蛋的味道是吧呀。。。

倒是另两道非跟风菜品蛮不错。虾球西兰花,虾超级大颗,弹牙鲜美。

白果芋泥。芋头好绵密,带着椰奶香的稠稠的汤汁也好吃。不过槽点也是有,比如芋头外面裹得那一层我就又觉得太甜了,以及用玉米粒假装白果这样真的好吗,一碗里真正的白果才只有三颗,囧。

哦,芋头芋头,这个好吃~~

No.5 溜缝儿:面包新语 × 老曾记 × 流动雪糕车

☞ 吃了啥:黄金流心牛角,咖喱角、炸鱼板,吐司夹榴莲&芒果冰激凌
☞ 多少钱:每样小吃都是 $1~$2
☞ 推荐度:※※※※※
☞ 吃后感:这几个小吃吃得我甚为满意,墙裂推荐给大家!

面包新语的黄金爆浆牛角,听说北京也有,还没来得及去吃,在原产地的坡国遇见了,当然不能错过。我们见到的每家面包新语门前都有这样一辆小推车,专门卖这货,可见人气之足。

一整盘的小牛角,看着就食欲大开!

小小一枚,皮酥喷香,最重要的是,咬一口真的有爆浆流心欸,是咸蛋黄的味道!!!简直就是夸桑版的流沙包嘛~~~

汩汩流淌的内馅儿,好吃死了!建议大家能买一盒就别买一个,哈哈~

老曾记的咖喱角也是此行一大惊喜,简直可以列入此行最惊艳的前三名!樟宜机场里有一家老曾记,路过买个尝尝准没错~

市区里我们见到的老曾记大多只是个外卖的铺面,机场这家倒是挺大,也买正餐,Laksa 什么的。装潢的蛮有 FU,服务员都穿着特别传统的“花布棉袄”式工服,也是特色之一呢。

咖喱角是在一侧的外卖窗口买哦。

各种口味的咖喱角,看起来其貌不扬,吃着超级赞!老曾记在新加坡分店很多,大家见着一定记得尝尝哦~~

除了咖喱角,还有各种串和炸物,买的人也不少,我们也就跟风的用手指着盲选了一样,然后,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选的是哪样。。。

皮极酥松,内陷味道哈正,获得赵先森的大力好评,在他那简易排行榜里,咖喱角荣获跟肉夹馍一样高的名次,哈哈~ 选了的 Chicken Wing 口味,但里面是大块新鲜的虾肉,不知道为啥,不过很好吃就是了!~~

在市区吃的那次,一个原味咖喱的咖喱角、一个我也不知道是啥的炸串(。。。)

经典的咖喱土豆牛肉馅儿,诶嘛太好吃,皮酥松到入口即化,馅儿则带着浓浓的咖喱香,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太好吃不小心被烫到哈~~

比富豪雪糕车简易很多的坡国版流动雪糕车,没去吃乌节路那家,毫无购物欲的我压根儿就没去乌节路。。。但我猜每家应该都差不多,冰激凌方砖也应该是同一个厂家批发来的。尝了榴莲和芒果口味各一枚,都是配的吐司片,本来想说再下一回配 cracker,结果,没再遇上下回。。。我更喜欢榴莲口味的,更东南亚嘛~~ 然后面包夹冰激凌这货,突然想起来是不是之前在素可泰有吃过?看,不及时写游记,现在想找“证据”确认就找不着了吧。。。

冰激凌之外,水也不能少,特别是新加坡这种出门半小时就出汗出到爆的地方。我始终钟情橙汁,左边那个是我们之前在马来西亚一直喝的,右边是个韩国牌子,果然还是左边的好喝~~

赵先森主打喝水,鉴于坡国的水实在有够贵,节俭的我们每次都买这种最便宜的 7-11 自产的水,1.8新币,鉴于天太热必须及时补充冰水,前前后后少说也得喝了十几瓶吧,于是在坡国的四天里我们大概喝了一百多块钱的纯净水。。。万恶的资本主义!

No.6 如果你在圣淘沙:马来西亚美食街

☞ 吃了啥:炒粿角,椰浆饭,煎蕊
☞ 多少钱:$15.3
☞ 推荐度:※※※
☞ 吃后感:在圣淘沙这样的景点居然有性价比如此高的餐厅,实在是良心企业!味道、环境都也是蛮不错的说,绝对适合玩累了来吃顿饭补充能量~

在环球影城玩嗨的那天,中间出来在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随便吃了顿午饭,算是重温大马味道吧。虽然,我们对马来西亚还蛮单调的菜品颇有些心有戚戚焉,但偶尔吃一下就又觉得蛮不错。

以上,各种特色美食,我超级长草福建面的,但!买的时候一直没找到,等吃完终于发现是哪家在买,罢了罢了,此行是无缘了。

内部装潢还蛮有特色的,发现新加坡很多的 Food Central 或 Food Street 都有自己的主题,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错觉。

看,是不是能假装在槟城~~~

椰浆饭。在马来西亚吃了无穷多次的一道,好久不吃就又开始想念。这家的牛肉是牛腩呢,带点儿筋,很好吃。

没找到福建面我就选了个炒粿角,就是粿条的块状版,大火爆炒充满油香,只是块状的粿角本身不太容易入味,建议还是选炒粿条的好~

煎蕊红豆冰。又吃到了真开心,只是这份里炼乳之外加的并不是黑糖,可能是可可粉?反正全部搅拌在一起有种特别熟悉但就是没想起来的味道。。。里面的红豆又大颗又软糯,特别好吃~

当然,在环球影城玩耍期间也不能少了冰水。他们把这种 fruit shake 叫做 slush,以至于我们一度光看见路上有人喝但就是问不到哪里有卖,最后是在看完史瑞克4D电影的出口纪念品商店里发现的~

终于找到是心情真是比这饮料还靓丽,哈哈~

No.7 如果你在樟宜机场:Food Gallery(24小时营业的哦)

☞ 吃了啥:印度咖喱饭,Laksa,Fruit Punch
☞ 多少钱:$14
☞ 推荐度:※※※※
☞ 吃后感:性价比嗷嗷高!最重要的,印度咖喱饭超级美味的,墙裂推荐给大家~~

临走时还在机场食廊吃了一顿,Laksa 一般,但那个印度咖喱饭真的 super 好吃,也算是小小圆了我要吃印度菜的愿望。唉,小印度没能去成实在遗憾,也是如果下次再去坡国一定要去的地方,然后要好好吃顿印度餐!

印度咖喱果然辣得带劲儿,可以选三种菜拼,这份是豆腐、蔬菜杂烩和南瓜,无敌喜欢那个南瓜,极其甜糯,简直完胜我原本大爱的茄子、豆泡什么的。也有肉菜可以选,无肉不欢的同学不用担心哈~

不得不提的是,樟宜机场的餐厅简直良心企业到不行,这样无敌大份又美味的一道,才5、6新币,恨不得比市区餐厅还便宜。再想想贵国机场里那些难吃还齁贵的餐厅,唉。。。

印象中的这一整趟坡国行,都像这瓶果汁一般明媚艳丽,无论天气或心情~~~

No.8 压轴推荐:Raffles Hotel 旗下 bakery 的那餐优哉游哉的上午茶

☞ 吃了啥:金枪鱼 Quiche,原味&巧克力牛角,胡萝卜蛋糕,咖啡
☞ 多少钱:$24
☞ 推荐度:※※※※※※
☞ 吃后感:作为吃遍全球的面包甜点达人,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他家出品的面包和蛋糕都超赞!最重要的是,没有游客、完全闲适,悠哉的欣赏一下莱佛士酒店之后再美美吃顿上午茶,心情简直无法更好!爆表推荐!!

就由此引出下个部分吧,也是我在坡国最喜欢的一段行程,逛吃在莱佛士酒店~~

享☞ 到莱佛士酒店偷得浮生半日闲

话说创造了新加坡司令的莱佛士酒店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要远高于拥有无边泳池的金沙,虽然,屌丝如我,是这两家都住不起的。。。 喜欢莱佛士其实倒也跟 Singapore Sling 关系不大,大概是因为对比于金沙的高调奢华和无法避免的吵杂,莱佛士的低调清幽和充满底蕴实在太让人着迷。我说,这是土豪和贵族的区别(喜欢金沙的童鞋勿喷。。。)

顺道科普下 Raffles Hotel 牛逼闪闪的历史吧:
Raffles Hotel 始建于 1887 年,是当今世界仅存的几个十九世纪建成的大型酒店之一。酒店深受各界名人的青睐,卓别林、迈克尔·杰克逊、伊丽莎白泰勒、伊丽莎白二世女皇 都曾是这里的住客,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住到他们住过的房间哈~ 新加坡标志性的鸡尾酒“Singapore Sling”最早也是出自这里哦!

这一次的行程里本来并没有莱佛士酒店,只打算如果路过就顺便参观一下,却一下子被他的“气质”吸引,直接不想走了,干脆在酒店的 bakery 里来顿悠然的上午茶,尽享浮生半日闲~

你看它通体洁白、拱廊静谧、庭院精致,独自矗立在街边,没有人来人往,一派与世无争却让人更想要亲近。

因为是真的好喜欢这里,于是前方高能,大批皂片无穷尽的汹涌而来!

热带风情的庭院和长长的拱廊也是莱佛士酒店的两大特色。

快,跟我一起来走进这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酒店。虽然没有入住,但穿过有着四十几家精品店和美味餐厅的 Arcade,在无人打扰的小庭院坐坐,也是蛮享受的哦~~

每家店都是这样统一的拱形门和一直的淡黄色配色,只是窗前的海报花色各有不同,满是艺术气息,感觉气质好棒~~

在长长的拱廊里没少臭美拍照,啦啦~

中间这处小庭院非住客也可以进入,细节处各种精致,坐在这里喝杯 Singapore Sling,想来会是极好的~~

让我一个人静静的发发呆~~

阳光洒进满是热带风情的庭院,爱也随着阳光满溢出来~

全方位臭美结束,我知道你们都等不及想问说好的上午茶在哪里。别急别急,我保证再几张皂片之后美食就会登场~~

这处楼梯间也很有特色,墙面上按时间顺序介绍了 Raffles Hotel 的历史大事件,好好科普了一番之后,可以去吃上午茶啦~~

上午茶地点就是这里咯:AH TENG's BAKERY

行前并不知道他家旗下的 bakery 就开在 Arcade 的一角,如此偶遇实在也是惊喜连连。话说高档酒店的 bakery 大多靠谱,而这家就是靠谱中最靠谱的那批。

整个面包房的空间并不很大,但因为只有三两住客来吃,用餐体验还是灰常安静闲适~

柜台里的面包、蛋糕们看着都好精致美味~~ 于是,即便当天上午的行程明显已经很紧张,我们还是决定不走了,临时插入一顿上午茶,啦啦。

我们的这一餐。

贪心的 girl 其实想尝的还有更多,不过当时还幻想着万一有时间去小印度吃顿正宗印度餐呢,虽然最后果然时间还是不够了。。。吃到的这几样,每样都超赞!墙裂墙裂墙裂推荐哦~~

Quiche 吃过不少,但大多是菠菜奶酪或芦笋什么的,而这里是 tuna 的!每口都是浓浓的海鲜味,完全颠覆之前吃过的所有 quiche,记忆点满分。

夸桑是我永远的首选,原味和巧克力各一枚,酥脆喷香,大赞!~~

还给配了一瓶精巧的果酱,不过我吃 croissant 从来都不喜欢抹果酱,于是默默就把它装进包里带回家了,回头抹吐司吃,欧耶~~

最惊艳的要数这枚胡萝卜蛋糕,也是我每次见到就一定会拿下尝尝的款,毫不夸张的说,这块绝对是吃遍大江南北、全球各地,最好吃的一枚!酸奶油味正、蛋糕的部分超级湿润,胡萝卜丝好多,核桃超级大颗而且极其新鲜,诶嘛,又是完美!顶上的翻糖胡萝卜也好 cute,只不过味道就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甜。。。

特别特别赞,如果你只选一样的话,墙裂推荐尝这个哦~~

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顿美美的上午茶就这么轻松惬意的 get√ ~~

在手把手各种指导之后,赵先森终于帮我拍出了我还挺喜欢的“假装吃喝”照,啦啦~

从我们到莱佛士一直到离开,这位拉车大叔就都超级有型的坐在这里,一副根本没在管有没有生意、专注凹造型的样子,酷!

离开前再看看这栋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吧,心里默默想着,努力挣钱、下回来坡国争取住一晚!

享☞ 坐在新加坡河畔放空也许才是打开坡国的最佳方式

此前对于新加坡河的了解只限于河畔的克拉克码头,有珍宝海鲜的大螃蟹、有无数的酒吧夜夜笙箫,去过才知道,新加坡河之余坡国人民早已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入夜后的喧嚣还是清晨里的宁静,你都能看到沿着新加坡河畔静静坐着的坡国人民,或三两结伴的吹风聊天、或独自一人的读书看报,或者干脆就这么对着缓缓流过的河水发呆。在坡国的前几天,都是傍晚之后才在河畔溜达,热闹喧嚣的样子多少让我有些爱不起来,直到最后一天清晨,见到了静谧的新加坡河,清澈平缓的河水有如镜面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晨光和岸边的建筑,偶尔有跑步的人从身边经过,岸边静静坐着同样早起的人。时间仿佛就这样静止了下来。那一刻突然觉得,就这样坐在新加坡河畔放空,也许才是贴近坡国人民和打开坡国的最佳方式~~

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天傍晚,第一眼克拉克码头,心里想着的是不过如此啊。

晚些时候再出门,码头边的酒吧巷子已开始热闹起来~

看看对岸,静静的等待日落天黑。

岸边表演木偶剧的歪果仁~

坡国人民自己就这么三三两两的坐在河畔,好像日子就是如此,于是我知道了新加坡河之于他们就是日常生活的必须品。

天边呈现出了绚丽的色彩,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眼见的实景要远美过相机拍下来的样子,还好,能记在心中。

后来去珍宝吃海鲜的那晚,等位期间干脆又溜达到克拉克码头,夜已深,看着对岸的灯红酒绿,感受传说中克拉克码头的繁华热闹。

这个我第一眼还以为是施工吊车的东西也是种极限运动设施呢,如果有人上去,就会听到对岸想起各种尖叫连连。

放眼世界,人人都爱同心锁~

克拉克码头往西的地下通道里,各种壁画涂鸦也是美~

狮城,留念。

空旷的地下通道里卖艺老伯专注的弹唱着,我寻思的问题确是坐在哪幅涂鸦前老伯是否也有精心选择~

最后一天清晨,再经过酒吧街,昨晚的喧嚣已回归平静。

走到新加坡河畔,瞬间被清晨的景象吸引,如镜面一般的河水倒映着天空和建筑,安静得让人不忍打扰却又不舍离开,干脆当回在地人坐在岸边任思绪放飞~~

如果你来到新加坡,也推荐选个早起的清晨,来看看我眼中新加坡河最美的样子。

玩☞ 环球影城玩透透

刷遍环球影城可曾是你的心愿单?我原本有,但错过了大阪环球影城、又跟奥兰多擦身而过之后,我就把这个小愿望从我的心愿单里咔嚓掉了!。。。于是嘛,这才是我第二次去环球影城,上一次是在好莱坞大本营 LA;下一次?大概会是很久以后了吧。所以这一次自然是要把握机会玩透透。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绝对是已经开的五家环球影城里最容易实现“一天内全部玩遍”的一个,因为它真的很小,才只有大阪环球影城的三分之一大,跟香港迪斯尼差不多。人也不多,特别是对比日本的,以至于随随便就玩了一圈,没买 Fast Pass 也成功把想玩的项目全部拿下,如果想所有项目全部玩一遍也是可以实现的。那么,首先我就来介绍下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大体情况和我们的游玩攻略吧:

Q - 哪里有环球影城?
A - 目前全球的五家环球影城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奥兰多(最大的)、日本大阪西班牙巴塞罗那新加坡的圣淘沙岛。第六家即将登陆的就是我帝都大通州,据说 2019 年即可建成使用,目测会比当年上海世博的中国馆和沙特馆排队还久,咳咳。。。

Q - 怎么去?
A - 参见前文『实用攻略』部分『进圣淘沙岛的四种方式』,进岛之后顺着指示牌走三五分钟就能看到门口标志性的旋转大地球啦~

Q - 门票去哪儿买?
A - 环球影城大门外有售票窗口,74新币。不过更推荐在某宝或蚂蜂窝之类的网站上买(大概 250、260 左右),比现场买便宜,打印出来电子票也不用换票,直接扫码进门就好,特别方便。
我们是赶上蚂蜂窝大促时买的,455/2张,感觉赚到啦~~~

Q - 怎么玩?
A - 首先你要知道入园时间(附1),早点儿去门口排队等开门,当然也不用像日本环球影城or迪斯尼那么早,我的经验是提早二十分钟左右到检票口排队就好。进门后直奔你想要玩的最热门项目,比如变形金刚,这就需要你熟悉园区里的区片划分和每个区片的游乐项目(附2)。我们就是直奔变形金刚,于是只排了十几分钟就玩上了,这可是在周末啊童鞋们~~ 另外喜欢拍照的童鞋,附2 里也有推荐哪里拍照棒棒嗒,玩会儿拍会儿什么的最开心啦~
 TIPS ->>> 如果还有想玩的项目已经需要排很久队怎么办?根据我的观察,到了晚上六点以后,基本任何项目都不用排队了!比如我们白天准备去玩木乃伊和漂流时,发现排队等待时间都超过 100 分钟,果断放弃,等傍晚再去,都已经变成5分钟,而这5分钟其实只不过是从项目大门到上车的各种行进路程,换句话说,就是根本不用排队、随到随玩~~

Q - 吃什么?
A - 每个园区都有餐厅,也有小吃和水卖,不过我们是去环球影城外面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就在出大门的右手边,很方便。只要出门时跟工作人员说声,在手臂上印一个肉眼看不见的戳就好啦~

Q - 还有什么?
喜欢看表演的童鞋千万记得看下入园当天表演和迅游的时间表,可以提前做好时间规划。我们特意选在周末入园,就是为了平日里没有的好莱坞梦幻巡游和晚上的印象好莱坞,结果一个玩得忘了时间只看到了个尾巴、另一个顾着去吃 LadyM 不想等了。。。唉,可见我并不是演出控。。。

Q - 更多信息?
还是那句话,去官网上看是最靠谱滴!

【附1】新加坡环球影城入园时间(以下是2016.4的,建议大家还是以官网上的最新时间为准哦)

【附2】环球影城七大主题园区的游玩项目、表演和拍照特色见下,其中红色 highlight 出来的是重点推荐,游玩项目后面注明的是我个人的推荐度~~

除了遥远王国部分那几个想着就只适合小盆友的,其它项目全部玩到,而且没有用 Fast Pass 哦。想知道我的安排就接着往下看,跟着我一起玩转环球影城吧,配合图文介绍,保准你也能一天玩转所有项目~~

清早坐地铁到 Vivo City,根据楼里的指示牌一路走到前往圣淘沙的跨海步道入口,一出门瞬间被眼前的景致吸引,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对面就是圣淘沙啦,好期待~~~

步行道都有顶棚,可以稍稍缓解烈日骄阳。你没看错,早上八点刚过,阳光就已经这么凶猛了。。。小伙伴们千万记得防晒哈!

大部分的路程还有自动步行梯,可以节省不少体力的说~~

边走边拍边感叹天可真好啊!海可真美啊!

只五六百米就上岛啦~

圣淘沙岛上除了环球影城还有大大小小十余个娱乐设施,像是大家比较常去的海洋馆啊、海豚馆啊什么的,不过我们当天路过的只有这个 Trickeye 美术馆,不知道跟首尔那家是不是连锁~~

岛上吃饭的地方不少,除了我们吃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这家韩餐厅也离环球影城蛮近的说,大家如果吃腻了东南亚风味也可以考虑吃顿韩餐哦~~

然后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标志性的大地球啦,跟前拍照是必须的!时间富余的话还可以去对面全世界最大的糖果屋前拍照哦,早上人比较少,可以尽情拍拍拍~~

腾云驾雾般的,我来啦,哇咔咔~

水汽散去,我,我又来啦,哈哈~~

时间尚早,我们就又去对面的 Candylicious 糖果屋跟前拍拍拍啦~~ 但这家店也是十点才开始营业,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没能置身糖果世界里买买买。。。

少女心爆棚,正式进入疯狂拍照模式!

各种梦幻,快门按到手软!

这边还有个缤纷Q版的鱼尾狮哦,于是这一程一共看到了四个呢~~ 两个在鱼尾狮公园、两个在圣陶沙岛,你们看到了几个?

这家好时也是蛮可爱,可惜也还木有开始营业。。。就 window shopping 一下,聊以解馋吧。。。

大概九点半左右,为了能早些入园,我们就回去大门口排队准备入场咯。十点正式营业,但我们去的那天大概提前近十分钟就开始入场啦,而且当时正赶上复活节特庆,整个园区里布置了15颗巨型手绘彩蛋,还有专门的《意外的婚礼》舞台秀。

大门也是浓浓的复活节气氛,开门之前园区工作人员先来了一段极富热情的开场秀,感觉瞬间就融入了童话梦幻的氛围~~

我们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即可,扫码直接入园。当然,入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 地图里还夹着当天的表演节目时刻表,灰常实用。

进入园区后,一定要抵制住想跟眼前各种萌物合照的冲动,逆时针绕行直奔科幻城市!想要排队时间短就能玩上变形金刚,进门直接奔去准没错。我们就是这样只排了不到十五分钟就玩上了据说最热门的变形金刚哦~~

科幻城市
大热门变形金刚和自我挑战的全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都在这个区!

进到科幻城市区域,看眼变形金刚的排队等待时间,只要十五分钟,欧耶~~ 因为环球影城的体验做得很好,入口的通道做得哈长,于是等待期间就开始有各种背景介绍、情景代入,几乎不觉得有排队就玩上啦。

人多的时候这边都会是排满了人,但我们一早去时这边都还是畅通无阻的说,还是那句,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大家直接来玩最热门项目哦~~

过程就不剧透了,留给大家体验,唯一要说的是,这个重在身临其境的体验,本身并没有很刺激,大家不用担心。不然会像赵先森,一路担心哪里会突然来个急转或失重,把自己吓到一整个僵硬抽筋状。。。

玩完再看一眼神奇的大黄蜂吧~~ 把被自己吓坏了的赵先森安顿在休息区平复心情,我自己转着拍照、顺道期待一会儿挑战世界上最高双轨过山车!!

双轨过山车就是这个啦,之前停止运营了好久最近才重新开幕,红色那条是正常的坐式、蓝色那条则是悬挂式的哦,两条轨道同时运行,会在过程中看到对方从身边交错,艾玛,那感觉想着岂止是酸爽。。。

抓拍到了蓝色轨道上的吊式,从远处看时我们以为是全程倒挂着呢,吓死宝宝了。。。

赵先森回过神来,我们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挑战了这个过山车!不过还是没敢坐蓝色吊式的,红色的也已经足够刺激。

不知道是不是敢玩的人不多,这个项目也只拍了十分钟就玩上了。玩这个不止不能带随身的背包、帽子,连眼镜和凉拖也不行的,可见过程中的惊险程度。还想说没了眼镜我根本也看不清楚眼前的东西估计是不会害怕了,结果。。。第一个头冲下急转弯我就吓得闭上了眼睛,然后,全程就没敢再睁开。。。

但!人家好歹也是成功挑战过全世界最高双轨过山车的人了!!以后各种过山车都可以靠边站~~

过山车之后还是做个比较缓和的项目吧,但这个旋转飞盘的加速度也比看着要大,虽然不至于惊险,但也没想象中那么缓和,不会很无聊,如果排队不长可以玩下~~

古埃及
继续逆时针转着玩,紧接着就去了古埃及区,这边的布景还是蛮有埃及 FU,拍照控可以跟“木乃伊”们合照一番哦~~

很有气势的入口~~

找个阴凉的角落顺便拍拍照~

随处都是神秘古埃及的调调~

后面就是『木乃伊复仇记』的入口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看排队等候时间已经长达2小时,决定先不玩这个等傍晚再来。

傍晚七点多,果然排队时间只剩五分钟,其实就是走过长长的通道的时间,进去直接就能玩,每一车都根本坐不满的节奏。但!赵先森走到跟前突然临阵退缩了。。。于是我们就又直接从出口离开了。。。

摆拍星人假装害怕一下,咳咳。看介绍感觉跟在东京 Disney Sea 玩的『印第安按琼斯』差不多,以此安慰自己没玩上也不用太遗憾吧。。。

然后我们就去玩了第一个坑爹项目『寻宝奇兵』,排队时间四十五分钟,也是此行排队时间最长的项目之一,另外一个也好是只适合亲子一起玩的坑爹项目。。。

就是坐着这样一个小车绕行一圈,途中看到各种好假的“猛兽”,实在是只适合亲子,大盆友就飘过吧。。。

喏,“凶猛”的猛兽之一,就是这么假。。。

唯一的亮点是在途中看到了遥远王国的全景,还不错~~

失落世界
跟远古时代的“恐龙”们来个亲密接触吧,遇到 Diane 别忘了去互动一下哦~~

进去这个区域,最为显眼的就是这两条硕大的恐龙雕塑啦~~

我会说特意凑过去其实是想踩踩水、降降温吗~~ 晴朗的天气里没啥不好,就是太!晒!太!太!热!!

在这里首先就又排队玩了坑爹项目并列第一名的『恐龙骑士』,就是上图这货,上上下下的转圈圈,我们那个控制往上飞的按钮还不太好使,于是大半程一直低空“飞行”,想着为了这个项目又再排队四十多分钟,默默淌血。。。还是那句,大盆友绕行哈。

排队等『恐龙骑士』时就眼馋这个『天幕飞行』,感觉好爽,于是紧跟着我们就去玩这个啦,排队大概半个小时吧,果然晃荡晃荡的吹着风蛮不错~

『侏罗纪河流探险』当时的排队时间也将近两小时,于是我们也是留到傍晚去玩的,继续无需排队,啦啦~ 没有拍照,坐在个圆形大船里在水道上飘啊飘,只最后有个小型激流勇进状的小惊险,感觉还是蛮老少皆宜的~~

遥远王国
城堡城堡,拍照什么的最好了,此外还有细节处颇意外的史瑞克 4D 电影~~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美的城堡,史瑞克 4D 电影就是在这里哦~ 同样只需要排队十几分钟就入场啦,不过入场之后的前半场预热颇无聊,当然也是为了缩短等待时间的设计。对了,玩新加坡环球影城比日本最大的好处是介绍都是英文,你至少能大概听懂在说什么。在日本,遇到这种“预热”的背景介绍,就真的是好无法融入。。。

布置出的复活节彩蛋,也是美惨~~

史瑞克电影的出口纪念品商店里,看到这个迷你摩天轮『魔法转轮』,才意识到所谓“迷你”是有多小。。。

傍晚再经过这里时人比白天少不少,抓紧拍拍照呗~~

祝大家都能做场美梦,然后美梦成真~~

纽约
拍照才是王道!!

当天下午我们看完史瑞克 4D 电影,发现已经到了梦幻巡游的时间,本以为会是从未来水世界出发绕大圈到纽约区,就想着留在这边守株待兔,结果等了会儿没见动静,才意识到原来这巡游是从未来水世界顺时针走小半圈到纽约区就结束啦!!赶紧跑步追上巡游队伍,却也只看了后半段。。。建议大家如果周末入园,还是提早些占领有利位置看整场吧~~~

带着没能看到完整巡游的遗憾,转身就跟着人群进了这里,进入之后才意识到这里就是『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嗯,也是个大盆友可以忽略的游艺项目,咳咳。。。

看完出园区到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顿迟到的午饭,然后又继续回纽约区拍照咯。必须得说,整座环球影城最适合拍照的就是这里啦,既有萌塔塔的芝麻街布景,又有仿纽约街区的街景,还有靓车展出,爱拍照的童鞋千万别错过~~~

还看了场芝麻街歌舞表演,很爱 cookie 的 Cookie Monster、很爱垃圾的 Oscar 和很爱敞开双臂的 Bert 先森之间没啥逻辑的对话,我是不太能融入其中啦。。。所以嘞,还是拍照吧。前方将有大批皂片来袭~~~

拍照之余别忘了这一区还有一个蛮容易被漏掉的项目——斯皮尔伯格电影特效片场。大概因为入口处不太显眼吧,不过内容还是蛮精彩的哦,展示了一个模拟纽约飓风来袭的车库场景,也是几乎不用排队就能看到~~

进入片场前的走廊两侧都是斯皮尔伯格导演出品的电影海报。

马达加斯加
旋转木马还是要坐下的说~~~

木箱漂流记。同样的,布景里游船河,没啥意思,大盆友可以忽略~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各种蠢萌动物版的旋转木马,虽然少了些梦幻色彩,但也是能够满足少女心的说~

好莱坞

最后回到好莱坞区已经天黑,没机会遇见小黄人啦,于是把大把时间花在了小黄人纪念品商店里,抓紧最后的时间卖萌~~~

复活节彩蛋版的环球影城地球~

被小黄人包围人就不由自主的卖萌起来~~

因为惦记着去 LadyM 吃甜品,也就没有等九点半的印象好莱坞表演,自己总也跟烟火无缘,哼唧。环球影城就介绍这么多吧,希望能帮到大家一天玩转环球影城~~

玩☞ 最爱还是海!巴拉湾海滩 & 索桥

圣淘沙岛于我,除了环球影城,另一个必玩之处就是海滩海滩!好吧,任何地方只要有海我都不能放过!!

圣淘沙岛一共有三处海滩,由西向东分别是 Siloso Beach、Palawan Beach 和 Tanjong Beach,时间关系只能去一处,就选了 Palawan 巴拉湾海滩,因为除了有海滩,还有索桥啊,而且还有亚洲大陆最南点!必须去!!

本来计划去环球影城那天一早先去海边的,但结果华丽丽的赖床了,于是只好把海滩计划挪到了最后一天。那个上午行程还是蛮满的,在新加坡河畔发了呆、去鱼尾狮公园喝了水、到亚坤吃了早饭、还逛了蛮无爱的牛车水,等再赶往圣淘沙岛,已经只留给这里两个小时的时间,对于我这样一位到了海边就走不动的童鞋,压根不够用啊!懊恼不该浪费时间在牛车水的。。。

上岛后没找到单轨电车的车站,于是去了圣淘沙名胜世界地下车库找循环巴士坐(1号巴士到海滩转换站)好在没有等多久就来了一辆,基本是包车的节奏,两站之后就到了。

由赵先森领路,从这栋建筑里出来走不远就是巴拉湾海滩啦~~

看到海立刻兴奋星人!沙滩和海水虽然不能跟东南亚的很多海岛比,但好歹也是渐变的蔚蓝大海和白沙滩哈~~~ 左手边伸出去的就是索桥和亚洲大陆最南点,因为处在一个湾里,海景并不是特别开阔,但完全不会影响我到了海边的好心情,咔嚓几张之后速度进入玩水模式!!

赵先森大概最爱拍的就是我到了海边各种撒欢,哈哈,所以以下又是大批长得差不多的照片来袭。。。

可惜时间不多,没能玩尽兴,以后再到海边,坚决要留更多时间玩水游泳!!

抓紧最后的时间赶紧去走索桥和打卡最南点!如今每次看到这样的索桥都会想起暖男大仁哥哈~~

找了个路过的歪果仁帮忙拍合照,眼瞅着他镜头往上飞的拍了好几张,那构图,简直醉了,能裁出这么一张我已经知足。。。

站在亚洲大陆最南点看看远处的海水和轮船,心里盼着早日去南半球看看~

远远眺望一眼圣淘沙岛上的超大号鱼尾狮,可惜没时间去近处瞅瞅啦,我们下回见吧~~

临走前再换个角度看看索桥。

这回在海边待的时间虽然不长,却是此行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玩☞ 瓢泼大雨后的野生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是一直到出发那晚在机场才做的决定,只是想要看看长颈鹿!所以准备并没有环球影城那么充分,只是查了一条公交线路:
地铁NS红线 Ang Mo Kio 站,换 Bus138 -> S’pore Zoological Gdns(30站,~35min)

然后临时在淘宝上买了门票,提前一天购买就行,会把电子票发到你的邮箱,也不用打印出来,拿着电子版到动物园售票处换实体票就好,灰常方便靠谱。如果需要淘宝店链接给我留言哈~

【动物园基本信息】
开放时间:08:30~18:00
门票:$33(我再淘宝上买的105软妹币,超级值)
园区地图下载:http://www.zoo.com.sg/chn/assets/pdf/chinese-parkmap.pdf

▲动物表演时间▲

▲动物喂食时间▲

照例还是附上动物园官网供大家查询具体信息:http://www.zoo.com.sg/chn/

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下午灰常悲剧,在坡国赶上的唯一一场大雨就在那天下午,而且是真的瓢泼大雨,完全是在泼啊。。。而且这场大雨居然一连下了将近两个小时,从我们还没坐上巴士就开始,一直到我们到站也还没有停,于是只好在巴士站坐了近一个小时等雨停,期间自娱自乐的拍视频倒也不会觉得无聊,哇咔咔~

等到雨势终于转小,才离开车站走向动物园,也看到大批游客从动物园离开,大概同样是被大雨困住的。

顺利换票并拿了地图之后,就要开始我们的野生动物探访之旅啦~~

新加坡的绿化本就超级好,动物园里就更加棒,生态环境极赞,难怪动物种类也丰富~~

地图导览还是挺清晰的,我挑了最想看的几样,赵先森就负责带路开逛咯~~

一开始雨还没完全停,于是动物们大多如此躲在“屋”里不出来,这个头顶和肚皮都长着白绒毛的小猴子一家(cotton top tamarin)我们就只能隔着树丛远远看看啦。

见不着动物就拍拍好有特色的路牌吧~~

还有各种热带植物们~

远处如五线谱一般排成一队的美洲红鹤,是第一个让我们看真切的动物~~ 好在后来雨总算停了,我们的动物园之旅才终于可以正常进行~~

身手矫健的长臂猿~

感觉动物园里种类最多的就是猴子们啦,各种认识不认识的猴子们一起来出个镜呗~~

长绿毛的北极熊。。。

接下来是个弱肉强食的残酷故事,从前有三头犀牛在和乐的吃草,突然过来一头大型犀牛,于是这三头就立刻让位跑走了。。。

霸道的那只犀牛君。

惹不起赶紧躲的另外三头。。。

还是美腻的斑马们相处融洽~

猎豹,不动的时候不觉得怎样,可一旦行走起来立刻能感觉到他目光的锐利,有种大王巡山的即视感!

好不讨喜的疣猪,艾玛你也太丑了。。。

欧耶欧耶,终于见到了我此行的主要目的:长颈鹿!可惜因为下雨耽误了时间,错过了喂食长颈鹿的机会,只能远远的看看。

长颈鹿们踱步来去的身姿超级优雅的说~~~

一枚大概比我更热爱长颈鹿的男纸

百兽之王的狮子大概是乏了,即便是站起来走动时也没有猎豹那种威风凛凛的感觉。

在一个室内场馆里展出了好几种的蛙类动物,一个比一个还能“隐身”,不止颜色已经进化的跟环境好相似,而且真的都一动不动,观察他们简直就是个高难度找找看的游戏~

倒挂的蝙蝠们,害怕的童鞋请闭眼,因为下面还有两张哈~

世界上最大的花:rafflesia,我和赵先森观望半天推测这货到底是真的还是模型,然后也并没有得出结论。。。

几只聚集在高台上的黑猩猩,居然有一只好聪明的向我挥手,太可爱了~~

优美的环境~

活捉蜥蜴一只!

龟仙人~~

企鹅企鹅。但不知道是不是品种不同,感觉并木有在北海道看到的企鹅可爱呢。。。

一不小心目睹了大象的排泄过程,那水流量。。。咳咳。。。后面那只更加不能忍,一直都在超级享受的忽闪着鼻子闻自己or别人的排泄物。。。诶哟喂,恁们这样真的好吗。。。

离开前的最后时间留给白老虎,也是威风凛凛,绝对的山大王!

再见啦,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有机会找个好天气再来看你们吧~~

赏☞ 一晚连看三场 show:金沙激光秀 & 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说说滨海湾夜晚的两场秀,分别是金沙酒店的 Wonder Full 激光秀和滨海湾花园的 OCBC Garden Rhapsody 灯光秀,都是蛮值得一看的哦~~

金沙激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 20:00、21:30,& 周五/六 23:00
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观赏地点:建议水幕前跟河对岸各看一场,前者重点看水幕上的图像、后者则是看金沙打出的激光~

【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19:45、20:45
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Supertree Grove
观赏地点:Supertree Grove 中间的小广场位置最佳,躺在地上看效果棒棒嗒。我们去的晚了,位置有些偏,不过也还是感觉好梦幻、很喜欢~

好啦,下面就是上图时间啦,我们是同一个晚上一并看了三场,20:00 在对岸看激光秀、20:45 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21:30 再从滨海湾花园直接去金沙看激光秀的水幕部分,时间安排刚刚好,啦啦~

绕去滨海湾花园的路上被一场露天演唱会吸引,坐下看到忘了时间,以至于后来一路奔去滨海湾花园还是木有能赶上开场,也没能找到最好的观赏位置,但还是好美好梦幻的说!

另一个遗憾是可惜没能在白天再来趟滨海湾花园,也一并留待下回吧~~

这场灯光秀结束后,就可以直接穿过金沙,等着在水幕前看下一场的激光秀啦,我怎么这么会安排啊,哇哈哈~~

穿过高大上的金沙去看秀,顺便感受下金沙的气场。

当晚风特别大,导致水幕上的图像一直也不是很清楚,两层的观赏平台,下面那层上的人一度被大风刮过来的水给喷走,也是个挺逗的意外小插曲~

这两场秀都好精彩,而且都是免费入场,不由得再次感叹生活在坡国可真幸福啊~~

赏☞ 只选免费的。。。参观消防博物馆

新加坡的博物馆也可以作为参观的重头戏,各种主题一应俱全,不过我们嘛,只选了一个,标准就是:选免费的!哇哈哈哈~

到达坡国的第一天下午,从机场坐地铁到 CityHall 站、走去酒店的途中就能经过消防博物馆,正好就顺道参观了一番。

官网:http://scdf.gov.sg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很有看头,浓浓英伦范儿~ 右手边就是真的消防局哦,路过时有看到壮壮的消防员,哇哈哈~

博物馆不大,上下两层,一楼展出了各个时期的消防车和其他一些消防设施,二楼播放一些消防影像、还可以亲自操作喷水阀模拟灭火哦~

逛☞ 滨海湾的日与夜

如果选择一处作为新加坡的名片,那么无疑要数滨海湾,环绕着它一圈的鱼尾狮公园、金沙、摩天轮、大榴莲,全部都是地标式的建筑,而身处滨海湾,能将一切尽收眼底~ 建议大家清晨、夜晚各来一次,体验不一样的味道。我更喜欢清晨,你呢?

这里大家估计已经太熟悉,所以就不多码字了,直接上图吧。没有三脚架的夜景总是硬伤啊,大家凑合着看吧。。。

偶遇一场露天演唱会,水准超专业,坐下听得不愿走,也因此导致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没有看到开场。但,不后悔~~

夜的滨海湾就到这里,下面是清晨的滨海湾,少了灯火辉煌的繁华感,却多了份清新之感,再次表示,我是跟个喜欢这样的滨海湾啦~~

鱼尾狮的背后还有一个 mini 版的,也喷水哦~~ 当然,我们一早来这里的目的之一就是趁着人少喝水、洗头,总感觉到了新加坡不“喝”口鱼尾狮喷出的水就有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缺失感。。。

逛☞ 色彩斑斓的哈芝巷

哈芝巷、甘榜格南和印度,也是坡国之于我的一大期待,可惜这一趟时间有限,最终只匆匆逛了哈芝巷附近,下一次要花一整天的时间泡在这片色彩斑斓、异域情调满满的区域~~

说到哈芝巷,街两侧墙壁上色彩鲜艳的大型涂鸦绝对是最大的看点,建议大家早点儿去,不然就要像我们这样,抵御烈日和人群的一万点伤害。。。那个,继续看照片吧~

这家在攻略里并没见过的餐厅,人气好旺,都是当地人在吃。可惜我们才刚在莱佛士吃了顿好饱的上午茶,下次再来坡国要尝试一些这样 local 的餐厅~~

见到的第一幅涂鸦,竟是好激动~~

还挺喜欢这张拍虚了的照片,也就一并放上来吧~~

正牌哈芝巷到~~

哈芝巷不远处,就是苏丹回教堂啦,规模比我想象的大不少~

已然码不动字了,放张赵先森的卖萌照作为补偿吧,哇哈哈哈~

逛☞ 牛车水,只爱抬头看灯笼

在坡国的最后一天上午,还是去了趟牛车水,那样闽南式骑楼聚集的地方还是很合我的胃口,比如槟城。但这一趟对牛车水的印象并不好,一方面很多建筑太“刻意”,有些为了骑楼而骑楼,另外环境确实不太行,是我们在坡国这趟去的地方里唯一觉得脏乱的区域。还好,有美美的灯笼,那么,就尽量不看地面看天上吧。。。

从鱼尾狮公园走去牛车水,一路上看到不少有趣的雕塑~

到了坡国才发现这里的 Food Center 真的好多,除了大家熟知的老巴刹、麦斯威尔、路边摊、纽顿圆环这些,走在街上不时就会看到一个,而且人气都不差哦,想要深入体验坡国人民生活,可以乱入一个尝尝看~ 于是我们也就没再特意去找哪一个,正好经过了老巴刹就进去瞧瞧呗~

很喜欢这里的顶棚,哈美~ 不过当天的早饭打算去亚坤吃,也就没在这里多做停留,下次有机会要尝尝看~

亚坤大概就算是进入了 Chinatown 的范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牛车水,中国元素也就愈发多了起来。话说这一趟在新加坡,可能因为华裔面孔太多,一直也没啥出国了的感觉哈。

说到车牛水这个称号的由来,是因为在过去还没有自来水的年代、牛车运水的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于是“牛车水”这个称号就使用开来啦。之所以查了下“牛车水”的由来,是因为之前一直搞不清这三个字的排列顺序,知道了背后的故事就不会搞错啦~

各种中式骑楼让我强烈的怀念起了槟城。。。但不得不说,Chinatown 是我们此番坡国行唯一觉得有些脏乱的区域(没去小印度无法比较),可能也因为太多饭馆聚集,街上很多大垃圾箱、飘出不怎么喜人的味道,地面也不少油垢,让人爱不起来。不想承认但也就是事实,希望我们这些落后的地方可以尽快补足。。。

新加坡这个多种族、民族、信仰和谐融合的国家,唐人街也有印度教的庙宇~

要说牛车水区域唯一吸引我的,就要数街上挂起的一条接一条、红黄相间的灯笼了,在阳光的映衬下美极了。

最后路过佛牙寺龙华院看看,里面香火太盛,味道不喜,就没有进去。

逛☞ City Hall 附近散落的欧式建筑一座座

最后一趴,终于写到 City Hall 附近,但其实到坡国的第一天背着行李首先来逛的就是这边。伴随而来的,是对东南亚记忆的瞬间唤醒,因为,那烈日阳光,诶嘛,真心是分分钟晒死人、不补水就脱水的节奏啊。。。但,空气中弥漫的热情不也正是我喜欢东南亚的一个原因么~~

City Hall 区域的景点不少,很多有年代感的建筑,教堂、博物馆更是比比皆是,这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座通体洁白的教堂,维多利亚式的亚美尼亚教堂和的哥特式的圣安德烈教堂,之前写到的莱佛士酒店和消防博物馆也在这一区。其它的,看照片吧~

一家很中国风的店,远看时以为是武行呢,大概因为名字吧,结果原来是餐馆~

土生华人博物馆,淡绿色的建筑蛮漂亮。入内参观需要购买门票,$6,我们并没有进去,只在楼前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着去免费的消防博物馆啦~~

配色真的好小清新的说~~

偶遇几朵鸡蛋花,东南亚风情就这么涌出啦~~

这里就是亚美尼亚教堂,重点并不在教堂内部,事实上教堂内部装饰非常简单,而是教堂后面的一片园地,同时也是亚美尼亚人的陵墓,据说这里的亚美尼亚人都以死后能葬入这座教堂后院的坟场而自豪。

这边就是埋葬在这里的亚美尼亚人的墓碑吧~

坐在树荫里乘凉,是我当下最想做的事,而赵先森早已经被晒得动弹不得,离开教堂之后赶紧去便利店买了两瓶冰水喝下我们才又重新活过来。。。

你能数出这栋楼的彩色窗户有几扇?~~ 反正赵先森在这个问题面前是投降了,哈~

圣安德烈教堂比之前的亚美尼亚教堂要恢弘不少,可惜当天上午赶上教众做礼拜,没能入内参观,也是有机会再去坡国想要完成的事~

隔着大门往里看一眼,蓝色的内饰很美腻~~

为着教堂饶了一整圈才离开,我的坡国初体验也就记录到此吧~ 如果你坚持看到这里,觉得文章里写到的资讯对你有帮助,又或者激起了你也去坡国大花园看一看的愿望,别忘了给我留言或点赞哦~~

番外☞ 臭美照小集合

最后这一趴纯属为了记录的自娱自乐哈,没长成美女但恁家也还是保有一颗爱拍皂的心嘛。。。一直坚持写游记,一方面是乐于跟大家分享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做个记录,记录属于我的后青春期~~ 之前有童鞋反应自己的照片放太多,所以这篇里干脆把大多数集中放在最后,既满足了广大游记阅读者看攻略的需求、也满足了我自己臭美记录的小愿望,快夸我聪慧~~~ 夸完就都退下吧,别耽误我臭美啦

没有人评论?第一抢沙发

2016-05-26 16:03

引用 先古 发表于 2016-05-26 16:03:00 的回复:

没有人评论?第一抢沙发

回复先古:祝贺!

2016-05-26 17: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6 17:25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6-05-26 17:25:24 的回复:

回复daini:加油!!

2016-05-26 19:18

2016-05-27 12:48

看起来好好吃,

2016-05-27 15:42

又出去玩,好羡慕!!!

2016-05-27 16:35

吃好吃的才是正经事

2016-05-27 16:36

用的什么相机?拍得真好

2016-05-27 17:0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5-27 16:35:52 的回复:

又出去玩,好羡慕!!!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咳咳,其实还有好几篇在草稿箱木有写完。。。

2016-05-27 20:4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5-27 16:36:15 的回复:

吃好吃的才是正经事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必须的~

2016-05-27 20:40

引用 zzhzyl322 发表于 2016-05-27 17:04:51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拍得真好

回复zzhzyl322:佳能100D

2016-05-27 20:52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27 15:42:24 的回复:

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yingying:吃起来更好吃,嘻嘻

2016-05-27 20:52

引用 鹿小牛 发表于 2016-05-27 12:48:40 的回复:

好美,羡慕亲怎么有那么多假期和钱

回复鹿小牛:挤挤总会有,只要有颗出去玩的心~

2016-05-27 20:54

引用 sky_tyh 发表于 2016-05-27 09:28:21 的回复:

又出新鲜游记了,mark👍👍

回复sky_tyh:谢谢支持~

2016-05-27 20:54

请问楼主、地铁车票那个没搞清楚、是每次用都要去窗口充钱吗?还是一下子买多多少钱的票、一点点用、能用六次

2016-05-29 18:33

引用 抬头纹美少女 发表于 2016-05-29 18:33:50 的回复:

回复抬头纹美少女:每次都要再充钱,自助售票机也可以,不用去窗口

2016-05-29 23:03

引用 竟小章 发表于 2016-05-29 23:03:48 的回复:

每次都要再充钱,自助售票机也可以,不用去窗口

回复竟小章:明白了,那每次出站都不用把卡塞进回收是吗?

2016-05-30 13:39

机票好便宜啊

2016-05-30 21:00

引用 竟小章 发表于 2016-05-27 20:40:20 的贴子:

咳咳,其实还有好几篇在草稿箱木有写完。。。

期待草稿箱里的世界

2016-05-31 11:55

引用 竟小章 的文字:

其中2篇获选蜂首、4篇获选宝藏、10+篇获选星级游记。

真厉害!

2016-05-31 14:56

贴心!

2016-05-31 14:57

哇,这倒影美极了,是人造的湖吗

为什么右下角有丁达尔光

2016-05-31 14:5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4:57:50 的回复:

回复素静:滤镜滤镜~

2016-06-01 11:0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4:57:30 的回复:

哇,这倒影美极了,是人造的湖吗

回复素静:是新加坡河

2016-06-01 11:05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5-31 14:57:01 的回复:

贴心!

回复若雪青梢:

2016-06-01 11:06

引用 抬头纹美少女 发表于 2016-05-30 13:39:50 的回复:

明白了,那每次出站都不用把卡塞进回收是吗?

回复抬头纹美少女:对,都是刷卡

2016-06-01 11:06

引用 紫欣 发表于 2016-05-30 21:00:04 的回复:

机票好便宜啊

回复紫欣:嗯,廉航的唯一优势嘛,咳咳

2016-06-01 11:07

2016-06-01 12:41

引用 竟小章 的图片:

天哪楼主好厉害!

2016-06-01 16:23

2016-06-01 17:01

好清新的感觉

2016-06-01 21:38

2016-06-02 08:1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6-01 12:41:2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6-03 10:1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01 16:23:57 的回复:

天哪楼主好厉害!

回复边钢镚儿:嘻嘻,只是比较能写~

2016-06-03 10:15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7:01:26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谢谢支持~

2016-06-03 10:15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1 17:12:3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很用心很详细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直接留言问就好啦,我会尽量回复的~

2016-06-03 10:16

引用 阿酱沙拉酱的酱 发表于 2016-06-01 21:38:25 的回复:

好清新的感觉

回复阿酱沙拉酱的酱:谢谢支持~

2016-06-03 10:1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6-02 08:19:58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支持~

2016-06-03 10:16

引用 竟小章 发表于 2016-06-03 10:16:42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竟小章:都40多了,还没出过国!

2016-06-03 10:52

好的游记有没有稿费的?

2016-06-03 14:20

很不错

2016-06-13 03:33

亲 你用的什么照相机啊?

2016-06-14 16:16

腿好长啊?!!!

2016-06-24 04:47

引用 Carrie 怡寶 发表于 2016-06-24 04:47:29 的回复:

回复Carrie 怡寶:是的!广角镜头不是白用的,哇哈哈~

2016-06-24 16:21

引用 Xy。 发表于 2016-06-14 16:16:16 的回复:

亲 你用的什么照相机啊?

回复Xy。:佳能100D

2016-06-24 16: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13 03:33:0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06-24 16:21

引用 先古 发表于 2016-06-03 14:20:21 的回复:

好的游记有没有稿费的?

回复先古:欢迎打赏,哈哈

2016-06-24 16:22

引用 竟小章 发表于 2016-06-24 16:21:30 的回复:

佳能100D

回复竟小章:亲~我刚败家了一台小白100d不会用啊

2016-06-24 16:41

引用 Carrie 怡寶 发表于 2016-06-24 16:41:29 的回复:

亲~我刚败家了一台小白100d不会用啊

回复Carrie 怡寶:有啥不会用的,拍着拍着就会了~ 我多数用光圈优先模式(A档),想虚化背景拍近景就调大光圈,拍大场景风景就调小光圈,然后对焦、测光什么的就多拍多摸索

2016-06-24 16:47

引用 竟小章 发表于 2016-06-24 16:47:46 的回复:

回复竟小章:我只买了定焦饼干头啊~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