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一假期 长白山、哈尔滨六日游,PART2——情怀哈尔滨~

shadowyaya LV.3
2016-05-25 23:25 767/3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带小孩

十月初真的不是来哈尔滨的好时节,已经过了夏季啤酒节,连想喝一杯生啤都无处可觅,离冰雪节却还远得很,下起雨来更是妖风阵阵、秋雨瑟瑟,不幸的是,除了最后一天其余两天都是这样的天气,真的说多了都是泪,在这样的时节里来到哈尔滨,不是情怀那是什么?
        不过,任何时候,不强求和随遇而安的心态总是能够给自己带来意外之喜,我真的,遇见了一个很有情怀的哈尔滨

9月30日 长白山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奥凯15:30-17:05),
10月3日 哈尔滨太平机场——浦东机场(南航15:20-18:05)

DAY3:9月30日下午,我们搭乘奥凯航空,从长白山飞跃大半个东北,降落在哈尔滨的太平机场。从机场打车到中央大街的假日酒店,出租车司机很健谈,如数家珍般地跟我们介绍哈尔滨的美食(呃,其实主要就是红肠...),但最主要的还是替我们可惜,没有选择更好的时候来到哈尔滨...
        哈尔滨的Holiday Inn 就坐落在中央大街的一头,非常醒目,条件嘛就是正常的假日酒店的水平,房间干净整洁,早餐丰盛美味。我们办理好入住后,直奔点评率很高的中央大街的华梅西餐厅吃俄式西餐,饭后中央大街闲庭信步的时候当然少不了马迭尔冰棍。北方城市国庆节的氛围还是比南方浓厚,哈尔滨人好喜欢音乐和啤酒,老街音乐汇、各种酒店的阳台音乐会,让夜晚的中央大街更平添一份独特的魅力。

干净整洁的中央大街,在夜晚灯光的辉映下,真的很美。

每天必吃一根的马迭尔冰棍,要原味的哦~

非常有情怀的老街音乐汇。

据说可以上国庆新闻联播的照片,祖国生日快乐~

DAY4:这一天,哈尔滨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我们在酒店用过早餐,十点多出门步行去附近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俄式教堂,红砖铺就,教堂边很多鸽子和喂鸽子的游客,可惜斜风细雨,不然蓝天映照下的红砖青顶应该更美。我不大擅长描述这些人文景观,就还是一会儿上上图吧。
        从索菲亚大教堂出来,我们坐公交车前往老道外——哈尔滨文化的发源地。中世纪感觉的巴洛克建筑,在这样的天气中,似乎更有感觉,走在街上,总有一种时光交错恍如隔世的感觉。午餐在老道外的张包铺解决,又一次被东北人的大碗大碟震惊了,失策地点了两笼包子,然后,你们懂得吧。。。

街头摆摊的糖人,10块钱一个,女儿很喜欢,要了一个蓝胖纸。

烈烈风中,似乎穿越到了那个红色的年代

老道外也有很多满清风格的建筑,总觉得会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铁帽子王~

晚餐,去了点评上评价很好的珍牛坊雪龙黑牛主题餐厅,喝啤酒听音乐做按摩长大的牛,号称中国和牛,味道不错的,就是有点难找.

DAY5:这一天,依然是自然醒,在假日酒店用过早餐,退房之后打车前往太阳岛的凯宾斯基办理,酒店很新,当时住的时候味道还是有一点的,但给的房间景致真的很好,正面松花江,无敌江景。办好入住,带娃去太阳岛上的极地馆,去看萌萌哒的企鹅和白鲸们啦~
        但是!良心建议是:如无必要,还是不要在假期去极地馆了,成人票150元,馆真的不大,动物也就是很普通的水族馆的动物,白鲸表演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我们草草结束了极地馆的行程,去兜了一圈太阳岛公园门口,然后打车去龙塔(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塔,塔高336米)。龙塔有个旋转餐厅,晚餐就定在这里了,定套餐可以免门票(龙塔门票就要150元,旋转餐厅的套餐一般人均200元左右)。

凯宾斯基酒店房间view,不错的~

哈尔滨极地馆门口,多变的天气,飘起了小雨。

哈尔滨龙塔,到此一游~

坐在龙塔的旋转餐厅,看窗外哈尔滨的全景。雨停,云散,太阳从云层中喷薄欲出。

住在太阳岛哪里都好,就是离市区略远,打车回去略贵...从龙塔出来后,我们打车回了酒店,准备去酒店泡泡泳池,欣赏夜景。酒店住客不多,泳池只有我们一家和另外一家三口,很是清静。10月2日,还属于国庆期间,今晚的彩蛋是窗外近在咫尺的烟火。

DAY6:本次旅游的最后一天了,就泡在酒店里度过吧。非常推荐入住凯宾斯基,国庆期间房价并没有非常离谱,房间设施很新,view一流,早餐非常非常非常丰盛美味,超赞,是本次出行住的最舒心的酒店~

漫步云端~

极地馆最大的收获是这只小白鲸,超萌,据说外面买不到...

下午一点,我们踏上了开往机场的出租车。告别了北国之都~也许是天池的景色过于震撼,相较之下,哈尔滨之行略显索然无味,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城市旅行吧,恩,就这样~我们不那么合时宜的哈尔滨情怀之旅~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6 10:40

2016-05-26 11: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