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上海迪士尼一日游

keen9527 (杭州) LV.12
2016-05-25 23:25 740/7

开篇

赶着试运营,趁着老板从朋友那整到了票,周日去体验了一把迪士尼的风采。LZ先前并未去有迪士尼,所以此行算是头一回。一天的体验,整体来说还是蛮赞的,出发前晚上网上看的几个好玩的项目体验了半成以上,有的一般,有的确实非常棒。趁记忆还算清晰,mark一下,如果你看完后觉得有些小帮助,那当然就最好了。

1. 交通

前晚查公交,地铁11号线底站就是迪士尼站。吐槽下百度地图,查询到的时间是130分钟,实际用时75分钟足够。作为参考,曹杨路地铁站到迪士尼站差不多用时55分钟即可。出迪士尼站4号口左转往前200米的样子就到。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入园需要人工开包安检,网上说不能带自拍杆以及自制食品。安检比网上说的要松一些。

2. 游玩项目

园区共分为六大主题区,分别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明日世界,探险岛,宝藏湾。下面就挨个讲讲个人感受以及一些重点项目。
2.1 米奇大街:入园后的第一站,就是餐饮+购物。蛮多人入园后就很兴奋,完了一上来就各种拍照,其实完全不必,如果想多玩些有意思的项目,建议赶紧转向下一个主题区。
2.2 探险岛:整体布局比较迎合喜欢探险的游客。有几个重点项目值得一提。
2.2.1 飞越地平线。网传最热闹项目之一,如果去得晚,排队时间基本在两三小时或以上。我10点入园,直奔过去时,显示排队已经要150分钟,由于刚入园,没鼓足勇气排队,放弃;后来下午临近5点时甘心又去了一次,显示排队时间210分钟,想想还是算了。算是一个遗憾。
2.2.2 雷鸣山漂流。当天项目没开放,因此未能体验到。看外观,像是欢乐谷的激流勇进。
2.2.3 古迹探索营。当天体验的第一个项目。与同事一直排队的。外围蛮壮观,寄完包排队时才发现,人真的不是一般的人,项目设计的排队通道真够用心的。充分利用了各种S型路线,绕了好几圈,整整排了两小时,腿都发软了才排到。穿好安全衣挂好安全锁后,共有三条道可选择,据说难度系数一样,只是风景各异,且只能选一种。我们选的是靠近瀑布的那条道,整体走下来还不错,同一条道内也会分不同难易度的路线可选择,蛮适合几个人一起。推荐度,4星。
2.2.4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舞台演出,看这个纯属巧合。当时下午4点多体验完海盗后,不甘心想继续去排飞越地平线,无奈人还是太多,刚好看到边上的人猿泰山5点场快开始,故随人流进入。场馆很大,演出持续半小时,故事脉络还可以,演员蛮用心的。蛮适合逛得累了刚好顺带坐下来休息放松一下的。推荐度,3星。
2.3 宝藏湾
加勒比海盗为主题的区域。
2.3.1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中午刚吃东西后去看的,当时显示排队50分钟,想着先去拿快速通行卡(后续会的提及),故放弃。后来下午又回来体验。当时排队蛮快,队伍绕行了无数圈后,终于轮到。不得不说,这是此行感受最棒的项目之一。视觉效果绝对震撼,坐船仿佛置身其中,好好体验了一把。强力推荐,5星。
2.3.2 其它。此区域我只体验了一项,其它还有剧院演出,探险家独木舟等,不作评价。
2.4 梦幻世界
以童话故事原形为主。整体情景设置更适合小朋友。
2.4.1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网上推荐项目之一。当时过去时排队需要90分钟,由于前面探索营两小时的排队体力透支严重,同事都不想再排;后来,晚上再想去排队时,显示项目出故障,不再运营,因此没体验成。
2.4.2 小飞侠天空奇遇。网上推荐项目之一。我晚上体验的,整体觉得更适合带小孩的游客,坐在海盗船上,体验两三分钟的样子。
2.4.3 晶彩奇航。晚上排队,人较少,排了20分钟,坐船绕行小湖和岩洞,看喷泉和雕像。岩洞里的投影不错,最后出来里两边的画据说是工作纯手工画上去的,蛮赞。推荐度,3星。
2.4.4 其它。逛了下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看了红皇后。其它冰雪奇缘演出晚上没来得及看,小熊维尼历险记也没体验。
2.5 明日世界
以未来科技为主题的区域。
2.5.1 创极速光轮。网上力荐项目之一。虽说实际上就是过山车,但不得不承认,整体设计科技感十足。可想而知,排队人也是到爆。下午2点时,我想去体验,一是寄包柜全满,二是项目排队时间至少150分钟。无奈暂时放弃。好在晚上人少,排了大概40分钟就体验上了。排队时会经过场馆,可以看到过山车发车时的状况,超炫。整体体验确实非常棒,个人力荐,5星。
2.5.2 喷气背包飞行器。网上推荐项目之一,当时下午放弃极速光轮排队后,就排这个项目。下午两点,太阳正好最烈,排了整整一小时,体验时间不足一分钟。刺激度而言,算一般。适合想适度体验下刺激项目的游客。推荐度,4星。
2.5.3 巴斯光年昨际营救。晚上8点半去玩的。就一打枪的游戏。绝对适合小朋友玩。对于我这种老大不小的人来说,实在没劲。
2.6 奇想花园
位于梦幻世界与米奇大街中间的区域。主打迪士尼经典人物主题馆。包括漫威英雄总部,米奇俱乐部,变身钢铁侠,美国队长等。另外,还有很多人喜欢的旋转木马,小飞象等。出于时间的关系,没去体验。

3. 吃喝及购物

吃喝:园区里消费水平必须不低,矿泉水10块,美年达15,热狗25,爆米花65。。。个人观点,还算能接受,毕竟环境摆在那。另外,不想在这浪费钱的话可以提前自己准备,只要是包装完好的,都可以带入园。
购物:蛮多迪士尼衍生品商店,知名IP的周边产品均有售。园区外边还有专门提供购物的小镇,无需门票即可参观。东西偏贵,但买的人也不少。

4. 当日个人行程

10:00入园>>飞越地平线快速通行卡已发完,雷鸣山漂流未开放,开始排队古迹探索营>>12:00古迹探索营>>休整午餐>>12:45>>爱丽丝梦游仙境>>13:20看花车巡游>>创极速光轮排队人太多>>14:00选择排喷气背包飞行器>>>>15:00体验喷气背包>>排队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点得>>16:00欣赏加勒比海盗>>>>16:50排队人猿泰山舞台剧>>>>17:30人猿泰山结束,飞越地平线排队时长210分钟,放弃>>>>18:30排队创极速光轮>>>>19:15体验创极速光轮>>>>20:00体验晶彩奇航>>>>20:20体验小飞侠天空奇遇>>>>20:35体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20:45出园

5. 个人观感及建议

5.1 观感:整体蛮不错,乐园其实并不算很大,但项目蛮多,类型很多元,适合不同年龄层及喜好的游客。喜欢体验刺激的可以玩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喜欢文静些的可以坐旋转木马等;带小孩的可以视孩子喜好选择;不想排队的也可以看各类show,近距离接触迪士尼优质IP,既休闲又自在。总之,基本可以依个人喜好安排。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迪士尼员工的热情及投入。花车巡游中,演职人员全身所散发出来的热情洋溢让人感觉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及快乐,这种感染力真的太棒了!
5.2 建议:如果是像LZ这样追求体验新奇项目的,建议如下
5.2.1 推荐项目: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花车巡游(5星),喷气背包飞行器,古迹探索营(4星),晶彩奇航(3星)。其它像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及飞越地平线未来得及体验,故只能留待下次了。
5.2.2 充分利用快速通行证。正大光明插队神器。设置的初衷就是提前预约喜爱的项目,在指定时间段内去体验,即可大大减少排队时间。目前在探险岛、梦幻世界及明日世界三个园区共7个项目可以使用。每个园区只可领取一张,不同园区间领取时间间隔需两小时。因热门项目通行证数量有限,因此建议入园后快速领取第一张通行证,再去排队一般项目,在指定时间段内去体验通行证项目,同时注意领取两小时后及时更新园区领取新的通行证。LZ当时是下午领的,12:45在梦幻世界游客服务中心领到了晚上8-9点间的小飞侠天空奇遇通行证,等看完花车巡游后想去明日世界领创极速光轮的通行证时才发现间隔不足两小时,无法领取;而等间隔时长到的时候,又发现项目的通行证已发放完毕。因此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
5.2.3 关于排队。如果想减少排队的时间,建议根据开园时间,尽早第一批次入园,这样领快速通行证或排热门项目都会比较快;另外,有时间的话建议晚上多玩玩,一是夜景确实很美,二是排队的人数显著下降,项目体验更佳。

好了,这几天断断续续码了这么多内容,先就这样吧,有问题欢迎回贴。

古迹探索营里的瀑布

古迹探索营外观

25一份的热狗。。。其实也还行,填饱肚子效果ok

城堡里知名的四幅画之一,没记错的话应该代表的是春。近看是纯马赛克拼成,绝对的大工程

下午一点开始的花车巡游,超赞

排队一小时,体验一分钟的喷气背包飞行器。。。

城堡正面照,花车巡游后大舞台会有演出,很多人看

看演出的人群,密密麻麻

加勒比海盗——沉落定期之战排队时路过场馆内景之一

舞台剧,表演蛮用心的

人猿泰山

不定时出现的cos

创极速光轮排队里看到的内景。坐上后会先进到类似发射场,然后瞬间加速出发,看着无比炫

夜景更漂亮!!!

快速通行证,三个主题区共七个热门项目可用,正大光明插队,充分利用的话绝对是神器

个人感觉一般,适合小朋友

晶彩奇航时路过的雕像之一

创极速光轮外观,绝对具有科技感与视觉震撼力!!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6 10:40

好想去,但是怕被挤爆了

2016-05-26 13:28

2016-05-26 13:41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05-26 10:40: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咱 瑷过而已:哈哈,赶紧的,趁现在每天游客数量相对不多

2016-05-26 22:29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5-26 13:28:23 的回复:

好想去,但是怕被挤爆了

回复tiffany果儿:试运营其实还好,每天可能也就两万左右,等正式开园,估计得四到六万了

2016-05-26 22: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0 09:53

引用 塞纳eeb 发表于 2016-05-30 09:53:46 的回复:

回复塞纳eeb:恩恩,其实你真的想出去的话,不是那么难做到的。我第一次发,然后又有点小偷懒,就没P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