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烈日下的清迈,拜县,清莱八日悠闲之旅。

宁宝贝 (北京) LV.4
2016-05-25 23:28 979/9
  • 出发时间/2016-05-01

写在前面

从清迈回来半个月了,一直这样那样事,在不整理一下就该忘掉了吧,所以这几天努力一下。今年大概是二月份还是三月份的样子,G姐姐忽然问我五一去不去泰国啊,那还用说,当然必须去啊。后来加上G姐姐以前的同事Z姐姐和她金牛座的小妹妹,一行四人就成行了。此次出游我完全没有研究攻略酒店啥的,万事靠G姐,一切都ok。首先要说的是这次认识了Z姐姐和她的小妹妹,我觉得旅行中和志同道合的兴趣相投的朋友在一起,给本来就美妙的旅程更增添了精彩。而且我们有三个金牛座的美眉,简直是太美妙了。
      清迈这座城,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那么多我们说的现代化设施,有的是众多大大小小的寺庙,佛龛。双条车,突突,大巴,小巴,小摩托,轿车井然有序的行驶在并不宽敞的道路上,一切却是那么和谐,让我的心也不由自主的悠闲了下来。

航班定的往返的泰航,在曼谷转一下机。酒店是清迈的艾美,拜县马里排。这些都是G姐姐操心了,我实在没有太多发言权(大笑泰国的签证很好办,我们是托百程代办的,把护照和两张白底的照片寄给他们,大概一个星期就签下来了。然后我们一人在中国银行换了1500人民币的泰铢。为了出行还买了几身衣服,事实证明这也不需要,因为泰国东西太便宜了。然后终于等到出发那天了。

终于要出发了。这个是半夜两点老公照的,说看你们乐得啊。

飞机上太空了,坐了也就四分之一,后来飞平稳了好多人都去躺着睡觉了。起飞不久送了一次餐,但是不怎么好吃,而且让关闭手机所以我们也就没有拍。

曼谷等了两个小时转机,从曼谷清迈飞机上空姐好忙啊,因为只有一个多一点小时就到了,所以飞机一飞平稳了就开始配餐,都开始下降了还在收垃圾。这次的飞机餐很好吃,是绿咖喱的卷饼,不过没有拍照。出了清迈机场G姐定了携程的接机,很方便。但是可能因为我们取行李走到国内的了,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应该在国际的去取,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导致携程接机的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好舒服。

酒店的图怎么找不到了。反正服务很好,英文很棒,又让我觉得的努力学习了。全是帅哥美女啊。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睡了一觉,等张姐姐和她小妹妹来汇合,她们从海口飞过来,比我们从北京近多了。这是睡醒了酒店周围随便逛逛,果然泰国的佛教很发达。

四个人终于汇合了,坐突突前往塔佩门。清迈之旅正式开始了。

塔佩门,清迈古城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进了塔佩门就是老城,运气好赶上周日夜市,看看这人,貌似所有的人都挤到这里来了。

泰国帅哥

盲人街头表演,唱的很动听

各种香皂纪念品

超级可爱的小象,G姐姐后悔没有买一只啊,后来也看见很多卖小象的,但是这样的没有了。所以旅途中有时候看见了就的下手啊不要后来后悔。

我们都很想尝尝这个东西但是当时肚子实在太饱了

青木瓜沙拉,当时想在转转回来吃,结果没有了。不过后来也吃了很多啊,没有遗憾了。

很火的芒果糯米饭,海南来的朋友觉得芒果不好吃,我觉得很好了。谁让咱不是住在那边呢

猪血米线,超级好吃。我真是吃货啊。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猪肉肠

怎么办什么都好吃

鲜榨果汁,超级便宜

终于到我了,喝着太满足了

我这是一边流口水一边在写啊

桌子上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树掉下来的。当时风一吹,从树上就像下雨一样飘下来,太美了。周围一片赞美声。果然旅途中处处是风景啊。

比较火的小冰淇淋,我要的榴莲的,当时还纠结榴莲英文怎么说,结果老板都会几句中文啦。

街头massage,好热闹

终于上合影啦,第一张

拎只小象回来好可爱

今天准备去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吃了早餐就在酒店门口包了一辆车出发了。貌似是一天和人民币一百六差不多。
结果盘了好久的山到了皇宫发现人家只有五六日三天开门,就只在门口拍了张找就下山了。泰国驾车和我们是反的,结果从来不晕车的我竟然有点不舒服,带上晕车药是必备啊。

双龙寺脚下的台阶。很少要收门票的庙,一人30泰铢,真的很便宜。

寺外放生的小伙

一进了庙里面就被金光灿灿晃的有点睁不开眼。

我们坐在台阶上听这风铃声,真好听啊,好宁静的感觉。

谢谢Z姐姐给我拍的美图啊

竟然看见三角梅,我好期待更多的三角梅啊

清迈大学门口等他们的游览车。这个时候正好是中午太热了,房檐下面会喷出来水雾,好舒服。

这个说是清迈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四人合影又来了

清迈大学的中心湖,游览车在这里停留,我就是在这里买了一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

真的太好喝了,说是咖啡豆都是大学自己种的。后遗症是在下午两点喝的这杯咖啡,我和G姐姐一晚上没有睡着觉

清迈大学出来到宁曼路,饥肠辘辘的我们根据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泰国菜,都还不错,除了咖喱鸡有点坑爹的感觉。

柠檬鱼,可惜我吃不了,据说很好吃。

青木瓜沙拉

冬阴功汤,特别好喝

感觉坑人的咖喱鸡

菠萝炒饭

宁曼路上的小清新,我们走走逛逛,最后在玛雅商场购了不少,国人购买力强大,但是谁让人家东西便宜呢。

大象训练营,可爱又聪明的家伙们。今天报了一日游,上午就在大象训练营,然后骑大象,下午去拜县。先是在大象营看大象洗澡,表演,又去了泰国一个村子里骑大象。在泰国人们都是可以养大象的,因为我们在训练营里看到的大象聪明可爱,所以当车子给我们拉到一个村子里去骑大象,看到哪里的大象好可怜,他们不听话会被用尖尖的那种铁东西打它,让我于心不忍,所以如果要是骑大象还是去训练营里吧。事实上这也是一个矛盾,因为那个村子太穷了,如果没有人去骑大象,那么他们就没有了这项收入,大象可能就生存不了了。

大象来洗澡了

看它高兴的

就是这个大家伙把我们放在栏杆上的香蕉和甘蔗抢走了,它的鼻子超级灵活啊,还把我们掉在水里的地图捡起来还给我们

这个手机拉近了照的不是很清楚。这个可是大象画的,比我们画的都好啊

我买了香蕉喂大象,被大家伙缠住了,后面的小象也缠上来,根本动不了啊。大象真的好扎啊,不过很快就习惯了。

我也被吸了,一脸的口水啊。不过木有照片,放个别人的,估计这个时候大家心情是差不多的哈哈

在火车站旁边等去拜县的小巴,工作人员和我说好吃的冰淇淋去尝尝,果然很不错,椰子的,貌似20泰铢一个。工作人员很热情,大家都笑眯眯的,在这炎热的午后,我们一起躲在树荫下等着发车,一起吃着冰淇淋,虽然语言不是很好沟通,但是笑容的力量胜过一切。

卖冰淇淋的小贩

拜县的路上竟然下雨了

千辛万苦,绕的晕的不行了的时候到了拜县,没有什么心情拍照了。这是休息后到镇子上随便吃的晚餐。老板很热情,味道不错。酸酸辣辣的。

偷拍

混合的冰沙又来了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形容的太生动了

在镇子上闲逛,这个地方太悠闲了。

坐在路边等酒店的车啊啊,一天又过去了。

今天也包车,在拜县的各个景点转,其实这些都是人造的,为了拍照而设置的,但是很有意思。今天行程不紧张,我们就各种照啊,现在回过头看还是觉得很美,当时心情真的很嗨皮。所以我经常把她们翻出来看看,体会那个时候的欢乐时光。

草莓园,看看那睡的巨香的狗狗。

拍照之旅开始啦

我们三个都是金牛座啦啦啦

某位姐姐太正经了照相

泰国人为了抗击日本侵略的桥。很有历史感。这张照片也很喜欢。

我当时特想说,你们两在拍电影吗?

杰克船长,特别好玩的照片。抢了我们的包,快追啊。

拜县特有的树屋。不过据说虫子太多了,所以没有选择住在这里。虫子真的很多,马里排也有很多虫子,早上醒来看见两只蚂蚁在我帽子上爬。树屋估计就更多了吧。

坐在树屋这里喝咖啡,闲来无事,到处乱照

倒立的房子,怎么也拍不出感觉来,所以很快就走了。

粉色房子,从这里开始进入高潮啦

好喜欢。这里的赞一下Z姐姐的拍照技术,给我拍的好美啊

正好四辆自行车,多了少了都不合适

饿死了,到好米餐厅吃饭。其实最好吃的是这个空心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几天没有吃到炒青菜的原因。

冬阴功汤

烤猪肉还是鸡肉忘了,还是牛肉?

炒饭炒饭

红咖喱,超级辣。不过很好吃

好米餐厅

云来观景台,能看见整个拜县。我们包车的司机超级会找角度照相啊。

马里排休息后,看见大树秋千没人,赶紧去拍照。正好夕阳西下,度假村好安静,好美。

我躺在吊床上各种摆造型。

到镇子上吃晚饭啦。终于尝了尝泰国的啤酒,感觉苦苦的。

貌似每天都离不开米粉。

炸春卷

小妹妹开始想吃披萨啦。今天我们的感觉就是貌似水果也没有吃,泰国菜也没有吃,massage也没做,好多都没有干就要走了的感觉。其实在清迈就适合悠悠哒哒的过日子吧

在夜市上得这一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我们路过的时候老板叫住我们说免费帮我们拍照,真是挺用心的。不过我们也在他的摊子上买了不少东西,因为不好意思,不过东西都很便宜又好玩。老板人很热情,估计你不买他也不会说什么的。

这个绝对是这姐姐的真实写照

超级可爱

举的好辛苦

吃早饭的时候看见一车的警察也在我们的度假村吃早点,结果上去合影。好几个人排着队拍照,警察叔叔超级有耐心啊。

有时候不经意也能照出满意的照片啊。黄房子,童话的世界

白雪公主去哪里啦?

其实这天早上我们就是坐在这里喝咖啡,聊天,好惬意

据说咖啡粉也很好喝,给老妈买了一袋卡布奇诺

走回马里排的路上。这张我也喜欢,好像明信片。
收拾行李去镇子上坐车回清迈啦。

等着班车无聊,继续偷拍中。

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有骑小摩托,不会啊。看着别人从身边过去可羡慕啊,回去一定要学会啊,这也是技能,不能因为不会骑摩托耽误了出去玩

回程继续山路十八弯,看看都晕成啥样了。这个时候的我还能拍照,但是马上就不行了啊啊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都饿的不要不要的啦。今天晚上去昌卜克门的夜市吃很有名的凤飞飞,坐上双条车很快就到了。路过河边的时候觉得超级美啊。

你们的背影也很美。

先是买水果吃

超级便宜的水果,怎么感觉没怎么吃够呢

继续一份芒果糯米饭

小菠萝简直太甜了,可惜吃的太少了

和我们南方的夜市很像吗

终于找到凤飞飞,漂亮的老板娘头也不抬的剁猪脚

便宜又好吃,我和小妹妹一人吃了两份,说好的减肥呢

看的又饿了

吃客们

我第一次吃了那么多山竹,新鲜啊

回程坐突突,到maya转一圈

和清净的白天不同,晚上玛雅外边热闹的集市。这个城市仿佛就是为了黑夜而生,晚上的清迈显得那么有活力。

街头表演

今天也报了一日游到清莱。路上休息的时候停在一个温泉。大点的池子水温低大家都去泡泡脚,小池子水温很高就有当地人煮了鸡蛋卖给游客。

煮鸡蛋的池子,很烫的。

鹌鹑蛋,热乎乎的,嫩嫩的,口水啊。

鸡蛋

自拍模式随时开启

清迈清莱来去六个小时,不过终于到了。

白庙是我们对这个白色寺庙的俗称,是泰国一个知名的艺术家私人修建的,白庙修的速度非常慢,我们去得时候还在修建。阳光下很美。

这就是穿过地狱到天堂的路

唯一金色的是白庙的厕所。

黑庙也是我们的俗称,其实他也是一个当地艺术家私人修建的博物馆,有很多他私人收藏的古董。好多老虎皮,熊皮,鳄鱼皮,驯鹿,犀牛角啥的。总之彰显了主人的爱好和财力,就不一一上图啦

黑庙外面买了杯冰咖啡才觉得爽了点,实在是太热了

晚上在酒店外面也有超级大的夜市,要走了才逛。这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了。

柜台摆放的好舒服看着

她们吃大虾

和生蚝

而我吃蔬菜炒饭

果汁是必备的

今天只有我们三只牛在逛寺庙,Z姐在酒店休息中。今天只有半天时间了,晚上要回国了。
契迪龙寺,清迈最著名的寺庙之一。

宏大的四方形佛塔,久远的岁月中被摧毁了。

走了几步就到了盼道寺。后面的大殿是全木制的,显得特别的古朴。

多认真的写下愿望啊

因为我受不了很烫的台阶和鞋子,跳着走,被这对母女笑啦

帕辛寺,也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这里收了20泰铢的门票。还看见了变色龙,哈哈。

游览正式结束了,回酒店取行李。天天都经过塔佩门,遗憾的是没有到广场上喂鸽子。

马上就要离开了,在机场存了行李后到附近的一个商城转转。发现这个比maya大多了,可惜没有留那么多时间了。

先吃饭。类似我们的大食代。

这个粉好吃

烤香蕉,说实话我这个吃货也觉得有点怪怪的。

捣青木瓜

好吃的肉肠组合

被超人甜甜圈吸引来了。

我们最后入手了这么多。可不单单只有外表好看啊,味道也超赞。

三只牛的牛旅。我们玩的好开心。

曼谷转机中途继续购。马上就要回国啦。我们到曼谷的时候Z姐姐她们已经到广州啦,好想你们啊。期待下次一起的旅行。

引用 宁宝贝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这个地方都不让游客进来,正在维修。。。只能远观

2016-05-26 16:02

城。会。玩。

2016-05-26 16: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02:03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这个地方都不让游客进来,正在维修。。。只能远观

回复丸子:其实里面很小的,主要就是看外面这个

2016-05-26 16:49

第一次写游记就这么好,以后这活都交给你了,哈哈哈哈

引用 gloriagyj 发表于 2016-05-26 16:49:52 的回复:

回复gloriagyj:这个是乐趣

2016-05-26 16:51

引用 宁宝贝 发表于 2016-05-26 16:49:30 的回复:

其实里面很小的,主要就是看外面这个

回复宁宝贝:唉……我的人品

2016-05-27 14: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4:50:59 的回复:

唉……我的人品

回复丸子:哈哈。这个真的只有外面最美,你也没有拉下什么

2016-05-27 16:31

引用 宁宝贝 发表于 2016-05-27 16:31:44 的回复:

哈哈。这个真的只有外面最美,你也没有拉下什么

回复宁宝贝:

2016-05-27 17:2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