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乡村、教堂、哥特式繁华——寻梦日不落帝国【伦敦及周边篇】

• 出发时间/2016-04-20

邪恶在维多利亚的月光下血色的开场
。。。。。。
。。。

大英帝国仿佛一直存活于梦中:国王女王、中世纪哥特式的教堂和城堡、还有绿油油的草坪和曾经的庄园。当你横跨了8个经度来到那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时,会发现,其实这一些小说和电影里秒回的场景街道就那样真真切切呈现在面前。

准备工作

楼主本次在英国一共待了17天,其中伦敦9.5天(其中剑桥1天,巴斯一天),约克1.5日,苏格兰高地3日,爱丁堡1.5日,利物浦1日。来回东航直飞。

首先来点干货!说说去英国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材料,我是先把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网站上付完签证费,预约完5日期,接着就等着去递签+按指纹了。递签的时候那里的签证官会问是否需要短信提醒,楼主就这么留了三份(一家三口出去玩)。其实吧!既然都留了邮箱,每一步签证的过程都会通过邮件发送到邮件,这个钱完全可以省下!

出发前准备:主要的准备工作包括
1 住宿:住宿主要在airbnb与agoda上预定。在伦敦的9日预定了同一家airbnb,体验良好。
伦敦交通:仔细研究了攻略决定在伦敦地铁站买oyster牡蛎卡pay as you go版本,而没有买几日套票。(因为pay as you go 本来就有每日封顶,而且在伦敦的9天中有几天在周边玩那几天不会用很多)
3 London Pass,买了三日的套餐。本来考虑买6日的,但是觉得该去的主要景点三日也够了。一开始准备在官网买的,后来在某宝上发现有家店在官网价格打约9折的情况下还送每人一张10磅的牡蛎卡,果断选择了那家。
4 旅游套餐预定:伦敦周边一日巴斯游找了“欧美嘉”     苏格兰高地三日天空岛预定的提提卡卡的。两个团觉得都不错,没有什么购物环节,讲解也很生动。
5 手机卡(用来上网):某宝上买的90RMB的包邮卡,giffgaff,有15磅钱在里面,可以用这15磅来购买12磅的包月话费套餐,这样就有2G的流量啦!
6 megabus与trainline预定了大巴和火车,越早定越便宜,所以确定了日期可以尽早预定!megabus最早的票都是1磅的,我定的不晚不早,从伦敦约克只要8磅,从利物浦伦敦只要8磅。时常分别大约都是5小时。火车预定的话trainline是一个很常用的比价网站,定的早也有较便宜的价格。英国的火车位子可以选择是否靠窗,是否靠走廊,是否需要有一个小桌板,是否离厕所、行李架、充电孔等近一些。不过好像还有什么青年卡优惠坐火车的,楼主时间较少就没来得及研究。
7出发前安装上google map当然是必须的啦,随时查看相关路线,随时查看还有多少时间某班公交到达。

开始旅行!

3月中旬买的东航机票,6000多往返,感觉真心划算!(似乎东航app上每张票可以便宜100RMB,楼主就不嫌麻烦地下了下来)坐了快13个小时的灰机终于看到了泰晤士河的影子!内心的小鸡冻\(≧▽≦)/

我们住在北二区finsbury park以北的地方,据说finsbury park以南,阿森纳那里有一点乱,我们住的地方就比较安全啦!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楼下就有通往市中心主要景点的各辆公交,所以很方便。楼下的商店和大型超市也有很多,价钱比1区的那些要便宜很多。
很有艺术感的家,主人似乎是艺术家,房间里有很多别致的艺术品,1800s的世界地图,手绘板英国地图,还有一些从世界各地淘来的小玩意。书架里对着各个国家的lonley planet。这个壁炉貌似也是真的,虽然我们不敢烧火hh

Day 1

早上房间里洒满了阳光,主人虽然到其他欧洲国家去玩了,但帮我们在冰箱里留了牛奶,面包还有酸奶!这是楼下店里买的现烘的羊角等,只要0.7磅一个。

从住的地方往外看

住的地方的楼下

住宿的地方,好满意。于是便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牛津街夜景等了好久好久。4月底也要8:30才天黑。而牛津街上算是赛福里奇这块最好看。赛福里奇百货里最多的就是中国人和中东人了hhhh。

柯文特花园那一带的酒吧和餐厅,精致有格调。不过菜色嘛,基本英国的菜都是那几样:炸鱼薯条、汉堡、牛排、鸡排这四样。

还是柯文特花园那边

摄政街上Liberty,很复古的一幢楼,里面的玩意儿很精致。

摄政街上的Hamleys 儿童商品的天地!里面也是熙熙攘攘挤满了人。帕丁顿熊、彼得兔等应有尽有。门口有装成卡通人物来招呼我们的,英国人把儿童的世界也刻画的那么用心!

依然是摄政街上玲琅满目的橱窗。

特拉法加广场的另一头,似乎也是类似于city tour的一种观光巴士。到处可见

位于特拉法加广场另一头是国家美术馆,今天到达时快4-5点了,快要闭关了,就留给后几天参观啦!

特拉法加广场的纪念碑,也是地标性的建筑。歌词里说的圆形广场,就是指这样的吧

特拉法加广场上的绘画。恰逢女王90岁生日,到处都是庆贺的气息!

舰队街上的皇家法院。Royal court。

舰队街上,房子好气派

舰队街,以前的新闻报刊总部都在这里。现在这里只有很少一部分啦。

路边随处可见的红色油桶,和红色电话亭一起都是伦敦的标志。

伦敦的每一个街道都适合街拍,这里是从bank 往舰队街上走的街区。

拿着Costa到处摆拍@@

这里是大伦敦地区的主教座堂圣保罗教堂,里面有丘吉尔、南丁格尔、纳尔逊的墓地/纪念碑。一楼教堂富丽堂皇,里面不让拍照orz。门票大概是16磅,凭中国学生证可以直接享受优惠。楼底的地窖是名人的墓碑和纪念碑。楼外二层三层的拱顶可以服饰教堂内部与俯瞰伦敦泰晤士河的景色

圣保罗往下看。不同角度的伦敦泰晤士河灰常清晰,塔桥有一些远了,伦敦眼很清楚。

圣保罗大教堂门口的小花园,那里属于city of London区域管辖。 (而再往西到西敏寺那里就属于West Minster区域管辖)

随处可见的costa,英国国民咖啡!价格的话大概2.5一杯中杯的拿铁、摩卡、卡布基诺。

Bank 那里的街景。

伦敦的标志——红色电话亭!其实没有什么人真的还在使用了,但是作为一个象征在这样一个坚持传统的过度,每一个都保存的好好地!

火车票,似乎顺序错位了orz

Day 2 跟团游览巴斯+巨石阵

皇家新月楼。但讲真,并没有感受到那种恢弘的气息。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

罗马浴场里的兜售东西的人。装扮成古落马时期的人的大袍,还配着那股酸腐的味道hhh 给装饰点赞

其实觉得这个浴场很一般orz。导游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碰这里面的水,因为水里充满了细菌。

Sally Lunn's 很精致

Sally Lunn's 传说不去Sally就等于没去巴斯。是当地最老的饭店了,奶车和圆形面包不错。

巨石阵,传说中的史前文明遗迹。导游说:不去可惜,去了更可惜 恍恍惚惚哈哈哈。如果自驾的话其实从另外一边大马路上可以直接看到,就可以省下13磅的门票。

不同角度的巨石阵。

Day 3 诺丁山 海德公园 国家美术馆

电影里的诺丁山呀!一个充满着浪漫气息的地方。熙熙攘攘的人群,玲琅满目的集市。
诺丁山一共分好几段,最南边是一些复古集市,卖一些小商品,走到后面(往北)是食物类的小摊。不过整体挺贵的。一直走到最北端,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那里的东西经济实惠,很不错。

银器

奇奇怪怪的菜,不大适合我的中国胃哈

西班牙海鲜饭

可丽饼

不过这里的东西有点贵呢我觉得。

湖上是肆意飞舞的海鸥。

很多电影里都有的场景。路边有许多跑步的人。

国家美术馆里的镇馆之宝之一——梵高的向日葵。其余必看的还有米开朗琪罗的雕塑,莫奈等印象派画家的画作、还有达芬奇的岩间圣母。对于小白来说,逛了一下三个小时够了。
国家美术馆门票免费。但是晚上不开放。有一点让我很震惊的时英国的这些场馆都不安检!!!

美术馆出来天还亮着,就又往西边走,看了一下议会大厦和大本钟傍晚的景色。

西敏寺。West MInster Abbey。Abbey是修道院的意思。

西敏寺,到伦敦这么几天以外第一次感受到满街的游客的感觉。

夜晚从伦敦桥上远看塔桥。

从远处看塔桥

Day4 大英博物馆 9 3/4站台 福尔摩斯博物馆

其实哈利波特出发去霍格沃兹的火车不是在国王十字,而是在St.Pancras火车站,这个全伦敦最壮丽的火车站。

火车站内景。没有超大广角,拍不粗那种feel

9 3/4站台旁边的商店,都是卖的周边。

9 3/4站台 去的时候是晚上,人实在是太多了!

大英博物馆逛了一下午,博物馆的外形就是古希腊式的。

镇馆之宝之一。

其实相比于埃及馆和亚洲馆,我个人最喜欢这个馆,像是中世纪的长廊,囊括了那个漫长时期的欧洲的各种书籍,场馆的中间放了各种复古的物品。

大英博物馆的咖啡的包装也是那么有味233

伦敦马拉松,因为马拉松的关系,没有看到那一天中午的换岗,索性在最后一天离开前又去了一次白金汉宫,体会到了水泄不通的人流。

福尔摩斯博物馆。位于贝克街221B

晚上又看了一遍塔桥

Day5 温莎城堡 肯辛顿宫

今天是使用London Pass的第一天。主要行程是游览温莎城堡,回来以后发现还有多余的时间,就又去了肯辛顿宫。前往温莎的火车可以从帕丁顿火车站坐,使用London Pass免费车票。总时长大概30分钟就到了温莎城堡了。

温莎城堡的禁卫军,相比于白金汉宫门前的换岗,人少了很多!一样的气派。
记得去之前一定查一下相关网站上的开放时间表,国事厅这种都有开放时间的。

伊顿公学,离温莎步行20分钟可到校区。这里是伊顿门口的小镇

未来的人赢们啊!个个穿着长款黑色燕尾服,是有气质啊!

经典美食:鱼和薯条

城堡外景,内部的厅无比富丽堂皇。但是不给拍照。

Day 6 酋长球场 塔桥 伦敦桥 伦敦塔

使用London Pass的第二天。主要上午游览阿森纳球场,中午来到伦敦桥体验,然后在布罗广场吃了午饭,下午游览了伦敦塔与塔桥。本来还想去一下贝尔法斯特号的,结果没时间啦!

又来到塔桥啦,风好大啊!这张是在伦敦塔边上拍的(需要进门)

夜晚的碎片大厦,左边这个高高的大厦就是碎片大厦

夕阳搭配伦敦塔,城堡要这样隔着河看才有味道!

碎片大厦

买了一条围巾,10英镑,羊毛的!划算!

球场门口

Day 7 西敏寺 议会大厦 大本钟 格林尼治

今天是使用London Pass的第三天。游览了西敏寺、格林尼治。做了Hop-on-off巴士,做了泰晤士河游船。

议会大厦,和St.Pancras合为伦敦最让我震撼的建筑

伦敦眼~~

格林尼治门口的公园。
爸比和妈咪 =W=

格林尼治天文台向下望

上海在哪里哈哈

伦敦眼,这名字取得很妙啊

夜晚的大本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6 11:25

引用 王耳朵同学 发表于 2016-05-26 11:25:57 的回复:

回复王耳朵同学:恩恩 谢谢 是的!我慢慢再改!

2016-05-26 13:43

拍的好漂亮

2016-05-27 02:04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图片:

街头牛人啊,是粉笔画?

2016-05-27 15:53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7 15:53:01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对的 广场上的粉笔画 那里有很多!

2016-05-30 23:10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5-27 02:04:26 的回复:

拍的好漂亮

回复Vincent:O(∩_∩)O谢谢

2016-05-30 23:10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发表于 2016-05-30 23:10:06 的贴子:

对的 广场上的粉笔画 那里有很多!

太帅了,可以算是艺术家了,画的像照片一样

2016-05-31 14:46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文字:

同一家airbnb,体验良好。

这个最近很火,是民俗吗

2016-05-31 14:50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图片:

里面还能打电话吗?

这个好帅!!!

2016-05-31 14:52

好像在中世纪时代一样

2016-05-31 14:53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31 14:46:40 的回复:

太帅了,可以算是艺术家了,画的像照片一样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是的呢!街头艺术家里面很多都很有干货!

2016-06-01 00:3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31 14:50:04 的回复:

这个最近很火,是民俗吗

回复向阳生活:对的 民宿 挺不错的 体验当地人生活

2016-06-01 00:3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31 14:50:28 的回复:

里面还能打电话吗?

回复向阳生活:可以打的 不过很多电话亭里都堆了一堆垃圾2333

2016-06-01 00:31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31 14:53:06 的贴子:

好像在中世纪时代一样

恩 这个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