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爱在晴雨沙巴

2016-05-25 23:36 2642/30
  • 出发时间/2016-05-05

预告片

下面文字不喜可跳过,但是照片也并没有很高水准,哈哈哈哈,只是希望能够把自己的这份喜悦记录下来并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关于我们

太阳哥是我家老公,今年29,外企小职员,我也一样,今年27,不做计划会死星人,出于对太阳哥的爱慕给自己起了个可爱的名字葵小西(太阳哥坚持叫我大葵Orz),我们挣得不多,但希望能趁着年轻去体验更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生活过的足够精彩。
对于这一次的蜜月之行筹划了整整半年,从最早翻看攻略到春节过后一度收快递收到手软,有朋友来打听目的地,我说是亚庇仙本那卡帕莱,基本没人知道,甚至有人皱眉问我怎么想的去马来西亚……我却只在心中窃喜这样小众的美景尚未被过多的人涉足,保持着她最原始的纯净的味道,她的美丽会让人瞠目结舌惊叹不已。希望这个美丽的天堂,能原谅我这次想把她藏起来的小小私心。
出行日期定在合法后第5天,我们就这样带着新婚的喜悦,开始踏上梦想的行程。

计划行程

Day1 杭州——亚庇
住宿:Dreamtel亚庇梦想酒店(推荐)

Day2 亚庇
——周日市场
——水上清真寺
——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推荐)
住宿:Dreamtel亚庇梦想酒店

Day3 亚庇——斗湖——仙本那
——沙巴旅游局 , 艾京生钟楼,独立广场
——仙本那小镇半日
住宿:Seafest海丰大酒店

Day4 仙本那
——敦沙兰卡海洋公园一日游(强烈推荐)

Day5 仙本那——卡帕莱
住宿:卡帕莱水上屋37号房

Day6 卡帕莱
——自拍婚纱照

Day7 卡帕莱——仙本那——斗湖——亚庇
——第一沙滩日落
住宿:木麻黄酒店

Day8 亚庇——杭州
——Center Point
—— Wisma Merdeka
——KK Plaza 买特产和礼物
住宿:杭州速8机场店

关于花费

两个人15000RMB左右,主要分布在卡帕莱水屋两个人是5560,路费4300,住宿六晚1300,两个一日游项目分别760和396,签证300,吃饭大概在1000左右,剩下的就是当地打车买东西一些零散的花销。

出行前准备

报团:当然这里指的是当地团,订于某宝,因为不想在沙滩上暴晒,放弃了人气很高的美人鱼岛,最终一共在3家定了3个不同的活动,体验都很不错。首先就是卡帕莱水屋,潜游时光3天2晚蜜月房,卡帕莱现在有61间房,房号随机但是每个房间都各有特色,价格上是跟马布岛水屋差不多的,没有更贵,只是难订。其次是亚庇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的半日游,无待假日。最后强烈推荐仙本那林老板家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是这三个里面最满意的一个,景色美服务更好,千万不要错过!

签证:我们这次还是赶在涨价前几天在某宝办的传统签证, 主要是第一次出国想盖几个章,哈哈,也可以选择马来对中国游客的15天免签,16年3月1号开始的,只要到官方ENTRI申请网站注册申请(一般不会拒签,出签很快),但是要收165块钱手续费,打印出来跟护照一起就可以过关啦So Easy!

机票:提前3个月左右,亚航官网预定。杭州亚庇,往返双人机票一共2490,包括选座位和买行李,亚庇斗湖往返500,大连杭州路费大概1000多一点。到达亚庇的时间是半夜1点20分,没有时差,还来得及休息。

酒店: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订的,每天盯着汇率,达到预期了就定下来,没办法,钱少就是要多费心呀。推荐Dreamtel亚庇梦想酒店,在Gaya街对面,不远又不吵,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仙本那就是海丰酒店了,没什么说的,大多数人都住那,我也就是这么没有个性,哈哈哈。

保险:预订水上屋赠送了7天境外险,自己又补买了15天航意险,同样,某宝解决。

单证备份:自己打印了行程单,登机牌,酒店预订确认单,当地游项目的预订单,境外保险单,还还身份证和护照的复印件,准备一个文件袋全都带上,多些准备总不是坏事。

关于相机和拍照

大部分照片来自于我的100D,镜头50 1.8,太阳哥也背了700D加10-18广角镜头,基本没怎么用,太热了抗着三脚架还要带2个相机实在是吃不消,而且广角镜用的也不是太好,我们都是出门玩才带相机的主,这次顶着大太阳调参数对焦更是辛苦。许多照片要跑来跑去反复的拍,还会时不时忘了调哪个波轮,模糊的,过曝的都有,所以有点遗憾这次来说更多的还是用来记录吧,谈不上摄影。

水下相机两台:奥林巴斯TG-3(强烈推荐),和Gopro Hero 4 Silver (强烈推荐)配件有用到三折杆和浮力杆,全都租于某宝,10天分别100块和270块,这俩神器简直不能更实用了,一个对焦速度超快,一个超大广角,水下照片拍出来那叫一个惊艳啊。

当然也还有一些照片是手机拍摄的。

最后介绍我的终极装备大嘴盘!!!拍完照片内存卡插上自动导入,手机Wifi一连想怎么看就怎么看,还不用担心内存卡会满,实在太方便。也可以存上喜欢的电影电视剧,做无线硬盘使用哦~

穿什么衣服

带了一套情侣装,一堆连衣裙(好多没穿上,因为热到不想穿衣服)
一件雪纺的拖尾婚纱,不占地方,一件短的小礼服裙子
我想推荐的是在亚庇周日市场买的一块花棉布围巾,它的用处可多啦,冷了可以盖腿,热了可以挡肩,身上湿了擦一擦,凳子太硬垫PP,空调房里围上它,都不用穿衣服啦!比防晒衣,纱巾什么的实用好多哟~

关于浮潜

我和太阳哥俩人都是不会水的旱鸭子,游泳水平处于会比划不会换气的阶段,但是不怕水。为了第一次浮潜玩的更尽兴也更安全考虑,机智如我特意在去卡帕莱之前报了仙本那去海洋公园浮潜一日游的团,想着先跟教练学学之后再自己去潜,没想到这次行程竟然给了我成倍的惊喜,留下的回忆甚至比卡帕莱还要珍贵和难忘,必须要墙裂推荐!

算上一日游和卡帕莱上岛,我们有4天的时间可以浮潜,所以自己带了长袖的潜水服防晒,面镜和呼吸管,还有潜水袜不过没用上。脚蹼不好带,但是建议一定要租,不贵而且省力太多了,可以专心欣赏水下世界而不用分心去用力划水,这也是我的亲身对比体验,哈哈。租的呼吸管要短一些而且一般不是干式的会进水不怎么适合新手。救生衣出海有教练可以商量不穿更灵活,岛上去浮潜则一定要穿。租潜水用具的地方都有给眼镜防雾的喷剂,别忘了要来自己抹上。

假如你也选择跳岛出去浮潜,千万不要带不防水的相机包,和很名贵的背包挎包,护照和单据一定要带的话可以用密封袋装好再放进包里,潜水上来衣服鞋子全都是湿的,脚蹼救生衣会直接扔到船里,所以无论你带了什么,一定要保证不怕水!

有用的小贴士

电话卡:我和太阳哥分别买了celcom和digi,价格差不多都是30马币左右,digi含3.8G的流量并且发微信免费,celcom只有1.2G流量,但是!!!我们在卡帕莱岛上digi是完全没有信号的,连偏僻点的小路或出海的小船上信号都很差很差,所以不要因为中文的召唤和超多流量就去选择digi,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啊,想在朋友圈刷屏完全不能够啊,血泪教训!此外还有Hotlink,机场走出来第一家,不过没有试用不知道信号怎样。

ATM:顺着机场到达的大厅往外一直走会看到Maybank的ATM,我带了华夏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不要手续费,汇率是100换60。另外亚庇仙本那街上都有很多货币兑换点,很方便。

TAXI:机场紧挨着Maybank就是TAXI服务窗口,中英文都可以沟通,告诉她你住的酒店,交钱拿票出门上车就可以,因为是半夜抵达,打车进市区花了45马币。马来打车很贵都是一口价,每次到机场不管远近都要25到30马币。市区15马币左右。

语言:酒店和一些饭店的服务人员都会讲一点中文,其他的地方要讲英文,但也不需要特别好,只要能用单词和短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思就够了,说的最多的就是Yes, No, ok, thanks加上甜美的微笑,当地人都非常友好,中国游客也很多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

防晒和药品:防晒我带了香蕉船110喷身上,安耐晒涂脸上,用的比较勤基本没晒黑,当然在亚庇也是可以买到的,只是个人感觉不如带的保险,反正要托运行李的。每天用到的还有雅漾的小喷雾用来降温,补水面膜睡觉前敷一敷。
如果你有去红树林看萤火虫的行程,一定要带防蚊水,在当地药店很容易买到,另外去第一沙滩也一定要带,日落后海边的蚊子多到超乎想象。
还有怕吃不习惯可以带上拉肚子的药。

~~~~~~~~~~~~~~~~~~~~~~~啰哩啰嗦终于到了正文~~~~~~~~~~~~~~~~~~~~~~~~~~~~~~~~

Day1 旅程的开始

故事要从提前2天开始说,大连的天气4月中就开始频繁的大雾,因为害怕航班取消影响到杭州亚庇的行程,我买了5号早上的机票先飞上海再去杭州赶7号晚上9点的飞机,至于为啥不直飞杭州……因为贵呗,事实证明我真是太明智了,5号一早就收到飞机延误的信息,改到下午1点,到了机场又等到快4点才飞,要是当晚飞亚庇肯定要哭死,我要先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哈哈!上海也赶上雾霾天,短暂停留6号一早火车才到杭州杭州中雨……我跟太阳哥还顶着雨逛了半圈西湖,哈哈,再大的雨也别想浇灭我完美假期里的热情!

萧山机场,可爱的亚航红色小飞机,都说飞机上很冷,但是我觉得还好,带件薄外套,关掉出风口就没问题了,美美的睡上一觉吧,再睁眼就能感受到赤道吹来的风。

到达亚庇不知道是不是午夜的关系,过关特别的迅速只看了一下护照。

走出机场大厅正对着有Hotlink和Digi两家卖电话卡,店员都会说中文来招揽生意,在这给太阳哥办了一张Digi方便第二天跟司机联系,Celcom没有开门,后来在街上也没有特意去找,竟然一直坚持到去斗湖那天我才拿到我自己的电话卡。

取了些钱应急,Maybank旁边就是Taxi的服务台,告诉她目的地,付钱后会给你一张这样的票子,直接出机场上车就好,迎接我们的第一辆出租车上有着超浓郁的香氛的味道,哈哈,马来是右驾驶的,这一点一直到走都没有习惯,我们俩经常傻不拉几的不知道躲车该走在哪一边。

到达Dreamtel,有服务生出来帮忙提箱子,并收获前台MM一个甜美的微笑。

晚安亚庇

Day2 半晴半雨,神奇的沙巴州

出发的前一周我每天都会查看亚庇的天气,让我忐忑的是这里每天都是下雨天,5月明明已经是旱季了啊……不过来了以后发现完全不需要担心,真的每天都有下雨,但是大雨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会影响到任何行程,空气始终干净,反倒是天上的云会形成别样的风景。

早早起床,窗外阳光明媚,好心情+1。
酒店有自助早餐,中西口味都有,味道也不错。

特意选了一个周日作为亚庇行程的开始,因为Gaya街上会有一个出了名的周日市集,商品琳琅满目,从水果蔬菜,花鸟虫鱼到当地的手工艺品,热闹非凡。

这位印度画家书法家爷爷,有个可爱的名字叫黄波羅,美丽明信片和便签都出自他的手,我们写了一张作为Honey Moon的纪念,围观的人们开始鼓掌和祝福,让我跟太阳哥感动不已……后来又写了两个小便签回去送给朋友。

逛着逛着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这家网评很高的怡丰茶室路过了两次都没有空位。

街道对面走到路口就是冯业,午饭在这里解决,吃了这次8天里最好吃的一餐,当然当时还不知道,我们点了一份炒面一份汤面,三层拉茶和橘子冰,都超级赞,强烈推荐特色的炸榴莲,我们不怎么吃榴莲的人都爱到不行。而且老板人也很好,来给我们推荐店里的特色,会讲普通话和粤语。

吃过饭接近正午,回到酒店吹吹空调换身衣服,准备出发下午的红树林之旅。
来张Dreamtel白天的照片。

下午的行程是先到水上清真寺参观,之后去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顺便还能在等天黑的时候欣赏到美丽的海滩日落。
1点半左右有司机到酒店大堂举着小牌子来接,于是我们屁颠屁颠的上了小车,吹着空调,把市区的街景参观了一番,强烈的阳光把彩色的小房子照的格外好看。

小车送到集合点后换上了旅游大巴车,认识了我们此行的导游Vincent,当地的小伙子,外语那叫一个溜,车上只有一对美国夫妇不懂中文坐在第一排,Vincent每次用中文给我们讲完都会耐心的用英语再翻译一遍给他们两人听。

到达第一站水上清真寺,市立清真寺,美丽的伊斯兰教建筑,白墙蓝顶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

我们有半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开始怕时间太紧,结果一下了车就发现其实足够了,阳光晒到人感觉身上每个细胞都要爆炸,为了拍全景我们走了100多米,整个人都不好了,几乎是飞回车上。

清真寺是可以入内参观的,要5RM租衣服,女士有头巾包住头,我俩没有这方便信仰,也不想去打扰到当地教徒祈祷,所以没有进入。不过听车上人说里面也是很漂亮的,可以拍照。

前一分钟还暴晒,这会突然大雨倾盆,打在车窗上劈啪作响。

外面的景色每段都比前一段更加美丽

Vincent给车上每人发了一盒椰子布丁,新鲜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保质期只有一天,吃到嘴里香味浓郁,冰凉解暑。

下车天又晴了,空气里带一丝舒服的清凉,我们到达古老的KAWA红树林用了大约2个小时时间。

一只断了尾巴的猫,刚蹲下便来蹭你的脚边,一看就是被常被游客关爱。

下午茶,虽然看着简单味道还真不错。

吃个下午茶之后上船去找长鼻猴,在车上Vincent讲了许多关于长鼻猴的事情,实在是个有个性的怪猴子,带着好奇更加希望能亲眼见见这可爱的小生物。
河道很长,我们开船进入的时间刚好是猴子们午饭的时间,船长看到猴子就会把船靠过去让我们看,但其实还是离得很远,偶尔看到一只也分辨不出是什么猴,哈哈,但是乐趣就在于寻找和发现的瞬间吧,我们没怎么看到,倒也没觉得沮丧或者不值,还是挺好玩的,另外水里还能看到鳄鱼哦。

船一掉头就看到太阳已经变成金黄色,开始慢慢西沉,船上的人都兴奋不已,感动于天地之美。

上了岸完全没办法安心坐在凳子上吃饭,虽然导游说还要等一会才开始,我还是抓起相机不停的咔嚓,可惜以我的技术,难以记录亲眼所见的十分之一的震撼。

夕阳下在海边悠闲散步的牛。

一边是洒满海滩的一片金黄,另一边却阴云密布,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果然不一会下起雨来,日落还在继续,火烧云看样子是烧不起来了,这余辉却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顽强,在天地之间挤出一条缝,肆意的妖艳着。

Vincent不光是个好导游,还是团队厉害的摄影师,在离开之前为我们留下了这样的照片。

待天差不多黑下来就可以划船去寻找萤火虫啦,雨又很合时宜的停了。

船开到河道中间,岸边的树上已经开始亮起点点黄绿色的光,越看越多,把古老的红树林装扮成一棵棵圣诞树。沙巴这边的萤火虫跟大米粒差不多大,船长打开手电模仿雌萤火虫发光的频率,成群的萤火虫就慢慢向我们飞来,停在我们的船上,身上……天上星星和船上的萤火虫一起闪烁着,好像置身童话世界里。

Vincent能手持23秒用相机拍到萤火虫的身影,我使了老大力气只拍到这个诡异的笑脸。

欣赏过后船长会细心的用光把萤火虫们引回到树林里,再次被当地人的温情感动到。
回城的路上雨越下越大,电闪雷鸣,抬头却又看到星星在调皮的眨着眼睛。

晚安,神奇而美丽的沙巴

Day3 仙本那初印象是个脏乱的小渔村

亚庇的第二天,我们原定了逛市区几个景点的计划,吃过早饭出门已经快9点,街上大太阳晒得我打了退堂鼓,一出酒店门又偏偏走错了方向。走了十几分钟又走回来,已经汗如雨下了,心情也开始变得烦躁起来。

其实酒店向前走个二三百米就能看到艾京生钟楼,匆匆抬头看了一眼,举相机的劲儿都没了。又逛了一会我实在是热到不行,做了个很没出息的决定:拖着太阳哥跑回酒店吹空调!

回去竟然还睡了个回笼觉,醒来翻翻昨天的照片,差不多就到了午饭的时间,我们收拾行李退了房(手续办的奇快),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出去觅食。
昨天人满为患的怡丰茶室今天竟然是休息日!
我们来到旁边的五星海南鸡饭,要了一份白斩鸡,一份三拼饭,一盘青菜,两杯饮料,花了65RM,蛮贵的,味道也不如昨天的冯业。

酒店前台帮忙叫了Taxi去机场,会把行李送到车后备箱里,告诉司机我们的目的地。

白天来到亚庇机场果然还是很小,隔着玻璃就能看到蔚蓝的海岸线。这里的亚航可以自助值机和托运行李,打出贴签挂到行李上,扫一下放到传送带上就可以,不会的话有工作人员协助来手把手的教你,国内国际都是,可以省去排队的麻烦。不过这次我们来机场有点晚了,还是在窗口办理了行李托运,不过回国用了自助的。

后面的大哥跟我们穿了一样的红色的衣服去坐红色的飞机,哈哈。

窗外的云是我看到过最像棉花糖的云朵,一团团的层次分明,特别可爱,我痴痴的看了一路。

因为还要2天才去卡帕莱,岛上不能负责接机,我自己在林老板家定了接机,开1个多小时的山路,每个人只要45块软妹币。
开出机场司机还买了一把芭蕉分给车上的人吃。

路上车开的很快,道路却很窄,又是右驾驶,总有开在反道上的错觉,每次会车都觉得要和对面的车撞上了。不过这都是自己瞎担心的,一路风景很好,还和昨天一样时雨时晴。

快到仙本那镇上的时候路过很多好看的房子和漂亮形状的大树,心里想着等会要来取景拍照的。可是总是以为到了却还没到,结果开出去好远,拍照的事分分钟就泡汤了。海丰酒店办好了入住已经是下午4点,飞快的收拾出门,走在街上却有些失望。

海丰对面正在施工,不知是在盖酒店还是码头。往外面走走路上很多卖海鲜的小贩会时不时的跟着你让你买上一些。转了一圈没什么好的景色不说,还路窄车多,拥挤,脏乱是我对仙本那的第一印象,不知道传说中世外桃源一样的小渔村在哪里。

镇上也有一座清真寺,走过的时候一帮叔叔阿姨正端着长枪短炮对着一个小姑娘,语言不通还要比划着解释要她做一个什么样的姿势。眼前的场景让我觉得有些尴尬,只好匆匆走开。

走了大约十几分钟,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Maybank,不知道是不是下班时间的缘故,人超级多,取了钱又开始满镇上转去找饭店,明明看到地图上的标记就是找不到,原来是挡在镇上一排商店和楼房的背后,从胡同穿过去沿着码头的海边开始传来筷子盘子的撞击声和人群的喧闹声。

海鲜倒是名不虚传,新鲜好吃还便宜,我们点了鱼,虾,蟹,扇贝,还有一盘青菜,只花了100马币,其中还有15是啤酒钱,老大一瓶Tiger酒精度5度。临海的一排海鲜饭店其实差别应该都不大,海鲜都是选好种类后再选口味,同样的价钱可以做成清蒸,辣炒,蛋黄,奶油等等,推荐奶油虾很棒!

嘿嘿,又见椰子冻。

晚安,不那么完美的一天。

Day4 上山下海的追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早上7点多钟下楼吃早饭的时候,餐厅已经没有一张空桌子了,海丰酒店是仙本那镇上最大的酒店,也是很多人尤其是中国游客参加跳岛游或是度假村作为中转酒店的首选。姑娘们大多穿着色彩缤纷或性感或飘逸的度假装扮,再低头看看自己长袖的潜水服显得好奇怪啊,哈哈,还是速速吃饭奔向潜店吧。

单反搁在酒店里,带了水下相机和Gopro出门,一人一台不打架。

BigJohn林老板的潜店就在码头边上,进去填好表格,免费领自己尺码的脚蹼,时间差不多了有人来带我们上船,一艘船上有大概十二三个游客和五六个船员,上船要穿好救生衣。

开船以后风大的超乎想象,视野开阔心情大好,让人想对着海洋呐喊。长发的姑娘,千万不要尝试散着头发,保证你的照片顺风睁不开眼,逆风看不到脸,并且你所有的头发即将缠到一起打上死结,血泪教训,哈哈哈。

第一个停靠点是海上巴夭族的村庄,早在电视和书中读到过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的巴夭族,他们在海上居住,以打鱼为生,没有国籍,孩子们在船上出生海里长大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眼见却是另一番景象,我不曾想到的是他们的贫穷,像林老板和其他潜店的游船出海总会随船带着些食物或旧衣服分给他们,看到我们过来,村里的男女老少全都开始划着船靠近,越来越多,有些孩子怀里还抱着更小的孩子。他们伸着手嘴里说着Hello,脸上全是焦急的神色。我们和船员一起把旧衣服分发给他们,可是人太多了根本就不够分,也有游客特意在前一天去买了零食和小发卡之类的递给他们。虽然着急,可是他们不会上我们的船,也不会碰游客的包和身上的东西,只是伸着手……

这样的场面持续了大约有20分钟,直到船上没有更多的东西分给他们,天真的孩子跟我们挥手,女人对我们微笑目送小船离开。

船上的人不再说笑,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显得有些沉重……
我只希望我们的到来没有过多的干扰,希望这样的行程真的会使他们的生活状况得到一些改善,又不至于改变了他们骨子里的淳朴和自然。

大海拥有神奇的治愈能力,随着海水颜色的不断变换,海风将人们心头的阴霾渐渐吹散。看近处的海水清澈见底,远处却是真正的海天一线,眼前的景色美到无法言语。

第二个目的地到达珍珠岛,也叫睡美人岛,我们要顶着30度的高温爬上一座600米的山。

梳着半丸子头的浮潜教练,后面他帮了我们大忙,还成了很好的朋友。

爬山不能穿拖鞋,虽然只有600米,山路却真的很难走,只有一部分有台阶,大部分地方要抓住树干或绳子爬上去,山上会有蚊子和很多飞虫,可我们穿着长衣长裤呀,完美!

船员们还放着歌来鼓励大家,哈哈,山上每隔100米就会有一个小牌子。爬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左右,大汗淋漓满脸通红的我们终于来到山顶。从山上看下去的这一刻,就知道刚才的辛苦都太值得,而我们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奖励。

请船员小哥帮我们记录下这一刻。

我问他说我们两个人都不会游泳这样会不会有问题?小哥很Man的说了一句“OK Just follow me”。

下山的时候凉快一些,路还是非常难走,有树叶的地方比较湿滑。路上遇到了可爱的绿色蜗牛和丑陋的多足怪虫子。

回到船上感觉自己饿的能吃下一头牛,船员却出来给每个人只发了一个面包……吓了我一跳,原来午饭时间还没到,面包算是间食,哈哈。

船上的午餐,我想现在无论给我什么都会觉得无比的好吃。

下午开始我们第一次浮潜,地点在曼达步弯岛。

没有自带装备的船上也有面镜和呼吸管可以用,下水前船员会给每个人面镜涂上防雾剂,自己抹匀再用水洗掉,很好用。另外建议一定要从潜店拿脚蹼,划水超省力。

船停好后小哥主动来找到我们,说让我们跟着他,然后扑通跳下水,开始召唤太阳哥跳船,哈哈,反正穿着救生衣一咬牙一闭眼就下去啦。

我尝试着咬住呼吸管把头埋在水里,一开始呼吸管有一点不顺畅,但很快就忘脑后了因为水下真的好美啊。这里海水比较深,海底是一大片珊瑚森林,有很多海龟经过,漂亮的热带鱼群时不时的列队游过我们眼前。

一下水在我处于半懵状态的时候小哥就拿走了我的水下相机绑在自己手上,等我们两个能自己稳住不翻车的时候,他就开始潜入海底帮我们拍照,拍美丽的珊瑚,拍鱼群,拍Nemo,拍牵着手的我们。

教练们都会说“da hai gui”,很可爱,有海龟粗现,我们家小哥抄起相机和Gopro就追了上去,简直帅到不行。

不多说了一起来欣赏美丽的水下世界吧。

第二个浮潜点在军舰岛,需要游客全部上岛登记,环境保护费是已经包含在一日游的费用里面的。岛上有漂亮的白沙滩,椰子树,还有一棵超大的榕树,小哥告诉我们说相爱的人可以在这里用大树的根须挽一个结,多年以后还能回来找到这个爱的见证。

军舰岛浮潜的地方比较浅,阳光能直射到海底,水呈现透明的颜色。

这次浮潜没穿脚蹼,跟随教练明显有些力不从心,转身看太阳哥,正把手放在胸前像虾爬子一样在划水,他说省劲儿还灵活,我们仨人一起笑了老半天。

这里有很多彩色的小鱼,教练拿出一瓶面包屑给我们,于是小鱼游到我们满脸都是……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游远了,船长只好开船过来接我们。把我推上了船太阳哥突然发现手里的Gopro不知道啥时候不见了(今天出门忘了绑浮力杆)……顿时脸都绿了,小哥一看二话不说立马潜到水下去找。停船的地方海水已经深不见底,过了很久小哥才浮上来,救回了我们的Gopro,也呛得够呛,扶着船缓了好一阵,还跟我们开玩笑说“Expensive,Right?”

这事儿之后我每次看到他眼神里都带着崇拜。

当然,最想说的还是一句感谢。
Thank you Azhim for showing us the wonderful world under water, for your warm heart and for being a friend.

浮潜归来,昨天眼里脏乱的小镇也起了变化,变得充满海洋味道和自由的气息,小黑们都变成了热情纯朴的小黑,连酒店门口的一株小花都显得格外鲜艳和可爱。

今天看到的一切曾让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惊叹,我也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说仙本那是完美的仙境,仙本那的美在于环抱她的这片海域。镇上只是潜客们歇脚的地方,真正吸引人们不断来到这里的是不远处那片特别纯净的海上风光和美丽富饶的海底世界,而我们有幸,到过那里。

Day5 你好,卡帕莱

度过了快节奏的前4天,今天开始要去度假村放松放松享受生活啦,想想就兴奋。
每天Kalapai上岛的时间有三次,10点半,1点半和下午3点。以我的急性子当然是选择最早一次。

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10点左右有车子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其实仙本那码头非常近,走路过去也就是十分钟的样子。到了卡帕莱在码头的接待处先要填表格签一份看起来很吓人的免责的声明。之后会发给我们行李牌绑在箱子上,还有上船的胸卡。有时候可能箱子和你不是一艘船,不过不用担心,都会顺利上岛的。我们这次的小船名字叫做Sulu Prince。

船依旧开的飞快,海风呼呼的吹脸,跟太阳哥说话都要大声的喊。

达卡帕莱大约用了40分钟左右。水屋周围,海水变成像玻璃一样透明的绿色,能看到海底的海鲜和穿梭的鱼群,好美好美。上岸以后有工作人员微笑的递来冰毛巾,和一杯果汁。

给我们介绍岛上情况的是Queenie,会说中文很幽默的小姑娘,给大家发了登记表来填,同时介绍房间的设施,岛上的作息时间,浮潜注意事项还有去马布岛参观怎么报名等等,这片水域还有一些危险的鱼类,提醒大家见到要躲开。

房间还在打扫,要等到1点45分入住。听完课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去走走看看拍拍照。不过此时的我什么心情都没了……卡帕莱的水屋是随机分配的,同船来的其他人大多分到了大号的房间,明星51号房,还有人在新建的57,60号房。而我们分到的是中间位置毫无特色的37号房,没有日出,也看不到日落。

我坐在餐厅的椅子上闷闷不乐,太阳哥怎么说都不管用,午饭也没胃口。

卡帕莱餐厅。

不知道你们看到兵哥哥在这里会觉得危险还是安全呢?

到了时间可以入住,我们去办公室领了钥匙,有小黑帮我们拖着箱子去房间。走出餐厅,灿烂的阳光洒在绿色的海面上,照耀盛开的三角梅,发现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美丽,不禁又有些懊悔刚才自己的小性子。

走进37号房,都是古色古香的木色装修,窗户是木制的百叶,每扇窗下面都能看到成群的鱼和可爱的海星,我在一扇小窗子那里趴了好一会,这里的景色很容易让人忘记了时间。房间是没有空调的,但是有很多窗和一个大吊扇,冰箱里有准备好的冰水,冰块,住了几天完全不会觉得热。

更加惊喜的是37号房间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宽敞舒适,无敌海景。
所以呢,给以后想来的朋友也告诉不成熟的自己:不要过度期待,也不要轻易对眼下的生活大失所望,命运给每个人都有他最好的安排,要耐心的等待,慢慢的去发现啊!

太阳还来不及躲进云层,外面突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不过这雨来得快去的也快,2点来钟正热的时候,我们俩人赶紧穿上装备跑去浮潜。

我们这两天的潜水基本都在潜水中心这一块,珊瑚和小鱼都很多,还有蓝色的海星。随身的东西可以寄存在潜水中心,救生衣免费,脚蹼租一天是11马币,6点之前必须要还。

多亏了昨天一日游的经验,我们在水里变得游刃有余,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到自己差点只能坐在台阶上尖叫而错过水下的美景,顿时心情大好。

突然发现鱼群猛烈的游动,抬头一看,原来有个换岗的兵哥哥依着栏杆在往水下扔着面包,见我发现他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玩了快2个小时,太阳偏西,回房间冲了澡换了衣服又出来,开始在岛上溜达。

退潮之后员工区下面会出现岛上最后一片漂亮的拖尾白沙滩,不过这里是不可以走下去的。

因为水下真的有这样的魔鬼鱼哦,还有危险的石头鱼可能会躲在沙子里。

日落亭,可惜在岛上两晚都没有看到美丽的火烧云。

卡帕莱的晚餐7点半才开始,于是我们从黄昏一直逛到岛上华灯初上。

晚饭后回到房间,就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数星星,听海浪一声一声拍打房屋。

而卡帕莱最神奇的地方在于晚上会有很多海龟到阳台下换气,能清楚的看到它们浮上水面喘几口气再潜下去消失不见,我们就一起静静的看着,慢慢的感受着陪伴在天涯海角的幸福。

Day6 为你穿上一衣白纱

刚跟太阳哥认识的时候,我说我希望今后能跟爱人一起带着婚纱旅行结婚,在美丽的地方拍有故事的照片。可是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摸过相机,连快门光圈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太阳哥只是对我说“只要值得,我们就去做”。
到现在两年多过去,我们最终还是走上了中规中矩的道路,计划一场普普通通的婚礼,在影楼拍了很俗气的结婚照……我们的摄影水平也没有很大的提高,但是却还是有了一个机会去靠近我当初的梦想。
买了一件轻便的婚纱塞进行李,重新燃起对自由的向往。
我们很努力的顶着大太阳调试相机,跑来跑去的凹造型,心里无比的快乐。虽然最终的照片可能不够完美,但是这次的经历却是我们余生里一段美丽的回忆。

不小心调了一张黑白色,意外的很喜欢。

拍摄花絮一张。

拍照回来简单冲了个澡,敷上面膜,看到手机蹦出几条微信,是Azhim我们可爱的教练,今天刚好带队在卡帕莱浮潜,一看照片,这不正是我们阳台外面么!!!立马冲过去,朝着熟悉的小船猛挥手……微信发来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原来我跟太阳君此刻正是这样的奇葩造型,哎呀我的淑女形象啊……

和昨天一样,吃过午饭去浮潜打发最热的这段时间。

等太阳没那么晒,再梳洗打扮重新上阵。

其实我带了头纱和很多发卡,一个也没用上,还穿了比基尼在裙子里面,没等拍呢天都黑了……最终就只出了上面这几张照片,我的家的摄影师就是这样完全的跟不上节奏,哈哈,最后还是要给我的摄影师一个帅气的正脸。

Day7 卡帕莱难说再见

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再看看这片海。

清晨,两只海鸟悄悄落在我们阳台。
照片过曝,因为加EV忘了调回来……囧,我已经在实践中不断学习。

这就是我说的周日市场买来超实用的花布围巾,这几天在房间里我基本都是这个造型,超舒适又凉快,哈哈。

早饭过后就回来收拾行李,没有去浮潜,只是在卡帕莱到处走走看看,默默的在心里说声再见。

再见卡帕莱的海。

退房的时候只要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去办公室还钥匙就可以了。办公室旁边卖纪念品的屋子里还有挂着几件婚纱出租,以后要去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在岛上租来拍照哦。

再经过海陆空三程联运,计划中回到亚庇的时候应该是下午6点,正是亚庇日落开始的时候。可惜飞机晚点20分钟,只能在机场匆匆看了一眼。

前方手机拍摄,渣画质预警。

这里想说一下的就是有精力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不回亚庇,从斗湖飞去吉隆坡玩上一到两天,也很不错的。

今晚预订了机场附近的木麻黄酒店,就是因为离第一沙滩很近。酒店有接机,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奔出门天已经接近黑了,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
没想到的是沙滩上的蚊子多到打脸啊,没一会功夫我们俩人就被咬的一身大包落荒而逃。

晚饭在沙滩旁边的一个大排档解决,随便选了一家点了份海鲜炒面,这会心里只想着快点回酒店了。

亚庇最后一晚,木麻黄酒店。

Day8 沙巴的礼物

清晨的木麻黄。

今天是沙巴行程的最后一天,计划到市区去买些特产带回家。
我本身对购物这件事情不是特别感冒,听说亚庇的一些化妆品像兰蔻欧莱雅之类的要比国内便宜许多,不过我是一没有需求,二也不知道国内的对比价格,自己没买什么,也给不出太多有用的建议啦。
酒店有bus到亚庇市区的Center Point,我们简单逛了逛,又花了几分钟时间走到KK Plaza,KK Plaza底层有个百惠超市,是个买手信的好地方,买了白咖啡,手工巧克力,手工榴莲糖(好吃),椰子油手工皂,同事让帮带的千里追风油,还有冰箱贴和其他一些小摆件。

行程计划里的其他商场都因为嫌热全都没有去……

仙本那吃了两顿海鲜有点吃够了,午餐就改在商场楼上一处快餐解决。

之后就要坐飞机回国了,带着不舍和许多美好的回忆。
感谢Sabah始终的热情和每一次的惊喜。
感谢我和太阳哥彼此的包容与陪伴。
感谢在旅途中遇到热心的人Vincent,Azhim 和每一位帮助了我们却不知道名字的人。

自助办了亚航的手续,跟当地的朋友一一告别。

大约6点钟的时候,机舱内变得一片耀眼的金黄,外面的天空变得绚丽无比。

都知道沙巴拥有世界第三美誉的落日观赏点,可前面的几天一到傍晚就阴云密布总是遮挡住完美的日落,没想到在最后离别的日子里,经历最震撼的一幕,飞机窗外漫天的红霞像是沙巴送给我们最后的礼物。

——完——

好美好美,看完了,好想去啊

2016-05-26 13:09

还有满满的祝福,祝福太阳哥和大葵的生活和爱情也像沙巴一样,纯净,美好,热情永远不减

2016-05-26 13:10

引用 葵小西LC 的图片:

就这样手牵手走向地老天荒吧~~~祝福

2016-05-26 16:44

引用 🍓🍓🍓草莓🍓🍓🍓 发表于 2016-05-26 13:09:14 的回复:

好美好美,看完了,好想去啊

回复🍓🍓🍓草莓🍓🍓🍓:么么,谢谢亲爱的,你是第一个支持我游记的人,哈哈,也祝福你俩幸福啦,有时间就出去玩吧,看到的永远比拍到的更美~

2016-05-26 18: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44:04 的回复:

就这样手牵手走向地老天荒吧~~~祝福

回复丸子:谢谢亲爱的

2016-05-26 18:43

写的好,照片漂亮,看完游记更爱你了好吗!

2016-05-26 19:03

引用 摇头玩 发表于 2016-05-26 19:03:28 的回复:

回复摇头玩:爱你揪等于爱自己!

2016-05-26 19:04

引用 葵小西LC 发表于 2016-05-26 18:43:20 的回复:

回复葵小西LC:哈哈哈,到时候要向你取经哦,攻略小达人……

2016-05-26 21:29

你好,我也是大连的,想去沙巴,可以加你微信聊么?

2016-05-27 01:15

不好意思想问下杭州出发 自己已经值机跟打印了登机牌 还需要去柜台吗?看到有的游记里说仍然需要的 搞晕了 谢谢~

2016-05-27 08:13

引用 麻烦告诉我你是谁 发表于 2016-05-27 08:13:46 的回复:

回复麻烦告诉我你是谁:杭州需要,亚庇不用的。

2016-05-27 08:20

引用 葵小西LC 发表于 2016-05-27 08:20:30 的回复:

杭州需要,亚庇不用的。

回复葵小西LC:我能加你微信聊么?我也是大连的,好多地方不懂

2016-05-27 09:00

回复葵小西LC:嗯嗯 好的 谢谢

2016-05-27 09:44

杭州需要,亚庇不用的。

回复葵小西LC:杭州行李严格嘛~

2016-05-27 09:54

引用 麻烦告诉我你是谁 发表于 2016-05-27 09:54:42 的回复:

杭州行李严格嘛~

回复麻烦告诉我你是谁:还可以,不算特别严的。

2016-05-27 09:58

2016-05-27 11: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7 14:25

婚纱照很棒~~~

2016-05-28 17:53

引用 若涵LY_不迷向 发表于 2016-05-28 17:53:25 的回复:

回复若涵LY_不迷向:多谢夸奖

2016-05-28 20:27

婚纱照很棒~~~

回复若涵LY_不迷向:还很业余啦~

2016-05-28 20: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3:53

图文都好赞,看了也好想再去海岛玩。

2016-06-02 22:20

引用 葵小西LC 的图片:

幸福

2016-07-16 15:58

这张简直美呆~~

2016-07-27 14:22

潜水服买的?还是租的?

2016-10-10 13:21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10-10 13:21:33 的回复:

回复Anna:买的,岛上也能租~

2016-10-10 15:38

引用 葵小西LC 发表于 2016-10-10 15:38:00 的回复:

买的,岛上也能租~

回复葵小西LC:岛上租多少钱?

2016-10-10 16:23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10-10 16:23:42 的回复:

岛上租多少钱?

回复Anna:我也记不清了,我是自己买了带去的,因为有好几天潜水的行程

2016-10-10 16:27

引用 葵小西LC 发表于 2016-10-10 16:27:13 的回复:

我也记不清了,我是自己买了带去的,因为有好几天潜水的行程

回复葵小西LC:你住了木麻黄觉得怎样?

2016-10-10 16:30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10-10 16:30:00 的回复:

你住了木麻黄觉得怎样?

回复Anna:偏远,但是离海滩很近,房间还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