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白云观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16

白云观位于重庆綦江区石角镇,居赢山最高峰,海拔1085米,隔綦河与古剑山遥遥相望。白云观距离重庆市区80公里,是西南著名的道教圣地。——百度百科

这是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我和同事们一起自驾游去的。终于明白为什么叫白云观了,因为这个道观经常在白云里,哈哈哈哈。不过也算我们运气好,因为并不是每天都看得见这么大的雾和这些白云。

星期五晚上

六点下班后,大家组队开往綦江区。路途不是很遥远,开到白云观的镇上,停下车,找了一个旅馆。当地民风淳朴,住宿又干净又便宜。也是因为这个景点并不是很火的原因,估计去的人也不多。然后我们去到旅馆的顶楼,吹着小风,吃着卤菜,听一同事弹吉他唱歌。远离城区的地方就是不一样,天上的星星都特别明亮

星期六

一大早起床,就在旅馆的楼顶无意中看见了雾中的白云观。这里的雾感觉很轻很轻,跟寂静岭的那种很重浓得化不开的雾完全不一样。风轻轻一勾,就跟着风跑了,矜持点好不。

雾中的村庄

于是我们吃过早饭后一行人就向雾中的山前行

爬一会到达一个门口,大家觉得这个阶梯很适合照相,于是就摆好造型照了一张。后面还有一位大爷默默的看着我们在那里大声笑闹,他那深邃的表情似乎早已看透这人世的一切。拍完散场我们接着爬,然后这位大爷突然轻轻的说了句,每人5元。。。于是我们每人交了5元的门票才从这道门垮了过去。

爬到半山腰,已经被美景吸引的挪不开脚步,满山都听见同事们的赞叹声,大家都停下来欣赏美景。

山不高,一会就到山顶了,山上有棵几百年的银杏树

山顶上的飞身崖,更是险要。算白云观的亮点之一。底下悬崖百丈,阡陌纵横,此处是观景的最佳瞭望台。在围栏拐角处还有一巨石的尖角点向外凸出,人无法直立行走,必须躬着身子爬过去。——百度百科

下山的另一条路上,途经的一个湖

回到镇上的时候已是中午,吃过午饭大家就陆陆续续的开车回家了。

PS:白云观不算有名的旅游景点,所以不像其他景点修的那么好,有指引标牌或是管理人员。它就是一个野生野长的鲜为人知的道观,我们就是跟着一个喜欢驴行且以前来过这知道路的同事来玩的。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6 15:3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09:53

引用 baby_chenxiaoxiao 发表于 2016-05-30 09:53:48 的回复:

回复baby_chenxiaoxiao:不好意思,因为时隔太远,完全不记得在哪个地方住的,然后又是在哪吃饭的。。。帮不了你啊

2016-05-30 10:21

楼主的文才确实很好,图片制作精美,20160608我去过那里一次,风景确实不错,值得一去。
但需要小心那边的农家乐宰客,小弟写上我的经过,供大家参考。
湖边翠云庄农家乐,48885772 13272827484,老板自称姓王,是个骗子且黑的很,去那家千万要小心。
我去时再三跟他确认,他说他那里可以能钓鱼的,绝对没有问题,等我们去后,就说只能偷偷钓,抓钓的过来要快跑,真的很无语。
不能钓鱼就住住农家乐吧,但进入他的房子后,一股臭味道朴鼻而来,我们感到很恶心,实在影响出游的心情,当时就说不住了,老板及老板娘立马翻脸:老板手中拿一木棍声称报警也没用,必须得把钱得留下才能走,从白云村到湖边翠云庄农家乐只能步行到达,且需40分钟左右,警车无法直达,估计报警的作用有限,且我们只有两个人,为保平安,留下100元后离开,游友们,湖边翠云庄农家乐:50元一人,包吃住  联系电话:48885772  13272827484 大家要当心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