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远的计划不如一场突如其来的假期!贵州7天 贵阳-西江苗寨-镇远-荔波

• 出发时间/2015-12-20

楼主镇楼!妖灵避让!

突如而来的假期带来的旅行

回来都小半年了,一直忙着毕业的事情,毕业画展完了毕业晚会,毕业晚会完了毕业答辩,一不小心就小半年过去了。若不是小伙伴的提醒,都快忘了要整理下行程。还好卤煮有随身笔记的小习惯,所以一路上的各种花费和行程都有记录~~~下面就慢慢捋捋~~
卤煮是12月初开始定一切票。就是机票火车票以及住宿票的,虽然卤煮清楚的知道这一季是淡季,其实也没必要定那么早,可以直接去都会有的。。但是最终还是定了。。因为!因为!第一年彝族年说是要放假,但是毕竟是第一年,也没抱多大的希望。然而幸福来的太突然~~~哇哈哈

Day.1

DAY1.昆明贵阳,机票230。便宜到爆。感觉赚了有木有。其实云南贵州的火车坐票也才八十多,但是一想到要过夜。。。还是算了吧,硬卧和机票就差十多块。

因为定的青旅是【念.时光咖啡青旅(床位:37/人)】位置在甲秀楼那边,所以从龙洞堡机场坐机场大巴(10/人)到纪念塔下车,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还可以经过甲秀楼。青旅有个很好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夜景,很棒!最喜欢的是寝室门口的大熊!在大南门,钻石广场那里,有家肠旺面还不错。【南门口】人挺多的,去晚了要排队。

安排好住宿之后,在贴吧遇到的贵州大学的小学弟的带领下,去了贵大,还去了花溪湿地公园,这时候体现人品的时候又来了,但偏偏人品就爆了。甲秀楼在修缮,,连花溪也不给进了。。只到了十里河滩。。然后就被围住了。。

夜晚的贵阳也是很漂亮的。
在青旅顶楼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还有甲秀楼

淡季去要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景点修缮,非常非常不凑巧的就是我去的前一天甲秀楼开始修缮,第二天去花溪,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在贵阳也没有待很长时间,就直奔其他地方了。

Day . 2

DAY2.一大早就出发,去【南门口】甩了一碗肠旺面,味道还不错。如果去的晚了还要排队。搭火车贵阳凯里【¥13.5】差不多三个多小时。到了凯里,出火车站拼车去西江【¥30/人】如果没有学生证可以提前和司机说,司机会带你去买票,便宜十块钱。卤煮因为是学生狗所以可以用学生证打折,西江千户苗寨【全票¥100,半票50】。

肠旺面面面

到了西江差不多已经下午五六点了。恕楼主没有在西江找到好吃的。。即使是在淡季,西江的物价也是贵的一笔啊!15块起。。我们住在【998青年旅舍,¥50】有个不错的观景台,能俯瞰整个苗寨,只是位置稍微有点难找。

因为是淡季,所以很多商户都不开门,所以苗寨的夜景灯光也不是很多。吃的也是难找,价格贵,味道还不好。

Day.3 西江千户苗寨

DAY3.一大早起来为了看早晨的苗寨,虽然有雾但也算是别样的风景。还有重要的是说三遍,在买苗寨的票的时候!注意注意!!【观光车票不用买! 观光车票不用买! 观光车票不用买! 】因为很近。可以帮你省几十块钱。
早晨一路散步爬到苗寨的观景台。还去了苗寨的博物馆。早晨逛逛寨子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西江的两天。。基本上吃的都是粉吧。。。也可以选择在青旅拼饭

苗寨的清晨

客栈有个视角很好地观景台和一个晒太阳最舒服的阳台~~~~

苗寨的博物馆

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把苗寨都转完了。原计划在苗寨待两天,实际上如果可以在选择我觉得一天就够。整体下来,除了景色不错,博物馆也蛮好的,重点是,在去贵州之前的几天都在下雨,包括到贵阳那天都在下雨,但是自从我们到西江后天气就转晴啦~~连青旅的老板都说我们一来太阳就出咯~~

Day.4

DAY4.镇远。一路上最欢的小城。让我想起一首歌“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西江出来。又上了凯里镇远的火车。【凯里镇远¥14.5】之前在去哪儿上看好住的地方,没预定,淡季去的话会有很多选择,但要提前联系店家看看是否有营业。在驴友的介绍中和自己之前看好的青旅,最终选择了【遇见青年旅舍,¥35】在镇远住了两天,和西江苗寨比起来,镇远就像是一个清新素雅的民国女子。而苗寨就是浓妆艳抹古代女子。

青砖绿瓦,依山傍水,梧桐落叶,古宅错落有致大概就是我脑海中现在还能回想起的镇远。住的青旅也是满满都是古风。沿着河岸走,发现了一家民谣小酒馆,环境也是很棒的,名字也是很有个性【以梦为马】。还有一定要去吃【袁家豆腐】的豆腐脑【¥5】。以及【远古人烤肉的串。五毛一串】和几个好友,约着去撸撸串也是极好的。夜晚可以爬到山上看看镇远的夜景。或是坐在河边吹吹风。拾几块石头,打打水漂。在体会下童年的乐趣。还有手工汤圆,快到县医院的路上有家手工汤圆,有种外婆的味道

Day . 5 依山傍水的镇远

镇远的两天应该是贵州行里最喜欢的两天了,围着青旅老板的“老婆”(老板的烤火器)老板弹着吉他,跟着哼唱两句。去小酒吧点几瓶啤酒安静的听着民谣。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各自聊着,笑着,听着。这种悠然的感觉,让我深深的想念着在镇远的日子,它不像丽江古城那样的浮夸,不像大理古城的成熟,镇远的安逸宁静,都沉淀在了青砖墙石板路上。毕竟它身上承载着文化,有着太多历史的痕迹。

依山傍水应该是对镇远最好的描述

路上遇到可爱的小伙伴们。
KK姐  提子佬

嫩嫩的豆腐脑~~~味道也是棒棒的。
镇远的消费其实很划算的,吃的住的都不贵。

酒吧老板娘自家的米酒~~~来一小杯

三人吃了七十多的红酸汤自助火锅~~~~也是棒的不行~~~

【远古人烤肉】的猪脑和烤串都是极好的~~~

Day . 6

DAY6.为了赶上凯里荔波的班车。我们买了10点40从镇远凯里的火车。刚好去到凯里客运站买了车票【凯里荔波.¥89】是4个多小时。住的是【易凡国际青年旅社¥40】因为老板第二天要歇业了。。所以我们只能休一天了。。第二天我们在旁边找到了一家顾家快捷酒店。淡季的价格和床位也差不多。所以就果断住了。吃的话美团上定了【片片鱼】68元3人餐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吃的块撑死了。

荔波吃到了家乡菜啊~~~~凉拌蕨菜~~~

易凡青旅的大狗狗~~~可爱到不行~~
荔波这天过了零点就是妈妈的生日,为了给她送上祝福,感谢各地的小伙伴送来的祝福~
这也算是给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

豆花鱼~~~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人均60块~~

不可错过的杨梅汤~~~~6块/杯

Day 8

DAY8.前一天就买好了从荔波贵阳最早的一班车。6:50【票价110】回到贵阳已经是10半了。我买了12点的火车。到龙洞堡客运站有公交可以直达火车站。240路。所以很方便哦。准备去或者是已经在路上的小伙伴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私聊我,尽可能的为大家提供便利哦。应该说我知道的都尽可能的提供给大家。

Ending

感谢一路上为我拍照的提子佬~~~~还有贵大的小学弟,虽然这次去的比较仓促~淡季也有许多地方没有去。但是遇到大家真的是蛮开心的,毕竟昆沪高铁一开通,我到贵州也就一小时而已·所以我一定还会再来的!!!一定还要去那个我心心念念的小城镇远!那个让我错过看《老炮儿》选择了《恶棍天使》的地方!那个摩托大叔!KK姐!会弹吉他的青旅老板....这些可爱的人的地方!

引用 悠悠哒_小艾酱 的图片:

竟然和九寨沟的七彩池有一拼啊,漂亮!

2016-05-26 16: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6 17: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51:17 的回复:

竟然和九寨沟的七彩池有一拼啊,漂亮!

回复丸子:其实见到真的会比照片看着更美!我当初选择去荔波也是因为这个景点,照片你完全不需要后期。

2016-05-27 01:23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5-26 17:25:2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wangyl_:💪🏻💪🏻💪🏻总会在路上的,只是时间还没到

2016-05-27 01:24

引用 悠悠哒_小艾酱 发表于 2016-05-27 01:23:53 的回复:

回复悠悠哒_小艾酱:哈哈哈哈,人多吗

2016-05-27 14: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4:46:47 的回复:

哈哈哈哈,人多吗

回复丸子: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多。还可以划船。那水青绿绿的。感觉超级好

2016-05-27 23:18

回复悠悠哒_小艾酱:我都心动了

2016-05-28 18: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8 18:14:02 的回复:

我都心动了

回复丸子:去吧

2016-05-28 18:15

引用 悠悠哒_小艾酱 发表于 2016-05-28 18:15:11 的回复:

去吧

回复悠悠哒_小艾酱:Go!!!!

2016-05-28 18: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8 18:16:43 的回复:

Go!!!!

回复丸子:哈哈夏季去还可以玩水呢

2016-05-28 2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13:53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5-30 13:53:15 的回复:

回复kevincyrus:嘿嘿是的呢

2016-05-31 00:05

有冬天去好还是夏天去好呢?

2016-09-04 21:22

引用 牛魔王 发表于 2016-09-04 21:22:11 的回复:

回复牛魔王:肯定是夏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