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余晖下的奔跑少年

今年22岁
爱旅行 爱音乐 爱摄影 爱妈妈

飞到城市另一边

这个现实的世界 它糟糕的想去另外一个星球生活 可是它又有一种魔力让你爱上它 再说你又没有飞船 又不是敬天柱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傻瓜们的狂欢 我们都傻得心甘情愿 自作多情
我们还不如勇敢的做自己 没心没肺的认真浪费人生 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 或许因为旅行 或许因为转角那家奶茶店 或许因为一个APP 让我们相遇
第二次来到西贡 我由一个孤独旅行者变成伴随者 由一个写作者变成聆听者 这个城市不陌生 因为我还记得从机场搭巴士到酒店的路 还记得街边小摊那位在炎热太阳下已经湿透的白色衬衫的中年大哥
旅行是这样 生活更是
我预定的酒店在夜未央的第一区 这里被各路欧美旅行者独占 也是被贴吧论坛提示千万别住的地方 甚至有人提示出门最好带诺基亚手机 可我不这样认为 这里有热情 这里有音乐 有疯狂 有想偷走的咖啡厅和彩色的房子 如果你喜欢不一样的旅途 应该体验不一样的方式
老街上人声鼎沸 整个城市被阳光灼烧得好像要爆炸 酒店的前台是一位高高瘦瘦的年轻小伙子 热情似火的和我们打招呼 感觉就像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般 因为2点才能办理入住 把行李放在前台 在街边随意找了一家饭馆 我们点了一杯西瓜汁 二份炒饭 一份春卷 各自低头吃着饭 玩着手机 默默抽烟
推开房间的窗户 城市的一角被刷成五彩的墙壁 放下行李 我们便倒在床上 冰凉的温度 我们昏昏地沉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 窗外夕阳下的城市就犹如一张油画

很久很久以前

浓厚的炼乳加在杯底 咖啡随着杯子慢慢地一直滑落下去 落满整杯后轻轻地搅动放下一大块冰 甜蜜又浓郁 弥散在整个胃里 这就是越南滴漏咖啡的味道
越南的路边摊比比皆是 你不用担心味道是否足够美味 对于一个热爱路边摊的国家而言 这是每一个西贡人都经常去吃早晚餐的地方 好吃的越南河粉和西贡啤酒
西贡高大的建筑物并不多 每一眼望去 都可以看到西贡最高的建筑 长相似迪拜帆船酒店的金融塔  行走在西贡 你必须享受这般炎热天气里迎面扑来的咖啡香味 我们背着包夹着人字拖沿着弯弯曲曲的街道往市中心走去 一路上都是喝咖啡的店子和卖烟的中年叔叔阿姨
跟随着谷歌地图走过几个街头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著名的圣母玛丽亚天主教堂 又名红教堂 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 夕阳的余晖照满整个从法国运来的红砖上 百余年过去 色泽依然鲜明 毫无褪色 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 庄严雄伟 两座塔楼尖顶直入云霄 橘色的阳光穿破云层照射在教堂前那座圣母玛丽亚雕像上
此时原本喧嚣热闹的西贡因为有了这座教堂顿时安静下来 我们步入教堂 门廊上布满精美的雕饰 四周均有祈祷室 每一间的神像和雕塑以及装饰都不同 尽善尽美 这里汇聚着虔诚信徒 他们从远方来打这里祈祷自己的生活
从教堂出来 广场上多了很多人 旅游团 背包客 拍婚纱照的 形形色色 潇潇洒洒 全国各地
教堂的左侧就是西贡中央邮局 这个在十九世纪末由法国人设计建造的邮局 大厅内华丽极富古典气息 大理石的地板用不同欧式的花纹拼贴而成 进门的位置左侧还有古老的电话亭 右侧电话亭中是取款机 极具历史感 大厅左右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 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 圆形花窗 华丽的大吊灯 花型壁灯 依旧的电风扇 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
你可以在这里写明信片给你远方的朋友
旅行是短暂且快乐的 很多时候你甚至会忘记你走过的时间和地方 写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分享你的心情 告诉你的思念

阳光下的我们

越南的旅游业十分发达 方便游人和背包客顺利地四处游走 你只需要提前一天在旅行社预订一张任意行程的通票 便可以去任何城市 这张通票大概几百人民币 如果你想走完越南全境的话
我们是在酒店预订的巴士 我觉得这是非常方便的预订方式 或者你也可以在网上预订或者巴士办公室
美奈其实并没有在我们这次旅行的计划中 只是飞往其它城市的机票超过了我们的预算 受不了漫长而闷热的天气又或者不甘心一直守在某一处的时光 我们决定买明天中午11点出发美奈的巴士票
西贡美奈大约5个小时 中午时分 我们在便利店随便买了零食和牛奶 一起在路途上吃 五月的越南炎热难挡 早上虽然下过雨 但是到了中午就会艳阳高照 那种横冲直撞的热让人透不过气
长途巴士一直在沿海的天空下行走 我是中间的位置 她靠窗而坐早已经熟睡 我反复地将手机里的歌一首一首听过 打开张皓宸的书《谢谢自己够勇敢》刚好看到他写旅行伴友杨杨那章的结尾那段文字:电影的好坏不重要 旅行的目的地不重要 餐厅的口味不重要 重要的是 和谁一起在做这件事 人与人之间总是太辛苦才能抱团取暖却又太容易分开 希望未来的某天 你能记住的不是你去过哪里 哪家餐厅好吃 或者电影讲的是什么 而是记得那个人
看着这段 心里有股莫名的笑声 因为很温暖 温暖到就像在西贡金融塔看X-man
路途太遥远 沿途风景太美丽 巴士会在中途停在专门的地方休息20分钟 供大家吃饭或者洗手间 我从包里拿了一包烟下了巴士 她留在巴士上看着电子书
雨打湿了水果摊 雨打湿了炎夏的热情 我点燃了一根万宝路 这次旅行我没有发微信朋友圈 没有告诉身边的好友 给超哥发了视频电话 告诉她珍珍约我们去吃饭 我去不了 超哥的第一反应不是问为什么 而是问我是不是去旅行了 逃不了超哥对我的了解 我最后还是坦白了 借用超哥的一句话 太熟悉了不好 什么都理解 直到上了巴士 我们才结束视频通话 最后超哥还让我和司机说换一首歌
美奈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 在藩切市附近 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 如今美奈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 幸运的是 这里至今还保留了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这里十分宁静 草屋海风 像个世外桃源
我们预订的酒店在美奈西部海滩 这几年旅行生活中住过最美最好最大的酒店 办理入住后 酒店服务生会开车把我们送到房间 然后和我们讲解 房间的设施使用方法 我们预订的是园景公寓 后山可以打高尔夫 每一个单元都配有一个大型游泳池
放好行李 换好衣服 奔向酒店前方的沙滩 酒店的服务到位到过马路 酒店员工会举着stop的牌子带领你过往马路
阳光从海岸线慢慢落下 黄昏的海岸有成群的小朋友在搭自己的城堡 还有捡贝壳的越南女孩 还有还有在追逐奔跑的他们
世界之大 总想要去飞翔 为了一次梦想疯狂一次又怎样
受过伤 也流过泪
看着这一抹大海中的夕阳 我想 我想 我想跳进大海吧
它是那样的精彩 它是那样的安详 它是那样的颜色 它是梦
美奈 这里有各式的早餐 这里有失眠工作的我 这里有第二次记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