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的港澳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作为峯哥的迷妹多年,从未看到现场演唱会,大学后峯哥3年未登台,今年终于等来了红馆,果断买票踏上了人生第一次演唱会之旅。

有惊无险的DAY 1

DAY 1
       峯哥的演唱会是五一当天,我除了是峯哥的迷妹,同时也是spexial的迷妹,对于他们当时在澳门的mv取景真的是一种诱惑,果断提前翘了一天课,踏上了一个人前往澳门的旅途~之前在网上做了攻略,澳门住宿真的很贵,学生党伤不起,于是果断选择青旅,澳门只有两家青旅,申请需要网上填写资料发邮件申请~住宿解决了父母也就放心多了~我是从武汉珠海,然后拱北过关,因为五一前出发,人还比较少,拿着新版的港澳通行证走自助通道很快就过关啦~到了澳门就叫做关闸,然后直接做了英皇的免费大巴,车上装了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不得不说下淘宝真是强大),办了流量套餐开始愉快的玩耍啦~第一站是大三巴,下车百度地图莫名其妙的就瘫痪了……导航完全不管用,可是楼主的心态还是非常好的,加上常年的tvb党,粤语还是听得懂能说一两句的,凭着一张嘴来到了议事亭前地。进去的时候二楼有人开会不给开放呢。马路对面就是邮政局,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多的人排队。路上有很多路标,楼主跟着路边走走玩玩吃吃喝喝,寻找着SpeXial走过的痕迹,大三巴,大炮台,恋爱巷,玫瑰堂……五一的澳门很热,但是人都很热情,第一次一个人出行也是特别的兴奋,澳门有很多很细很窄的路口,有时候真的找不到方向,我记得这一天我在议事亭前地绕了三次……这些地方玩完已经1.2点了,早上10点多到的澳门,一直没吃东西,不过在大三巴对面是条手信街啊,很多试吃,什么花生糖,核桃酥,鸡仔饼,杏仁饼,蛋卷好多好多,吃着吃着就饱了……那几题澳门气温很高,买了一杯冰水和一个猪扒包,猪扒包也不知道是不是没吃对位置,真的不好吃,就是两片特别干馍馍中间夹了一块猪扒,猪扒还有骨头……啃了两口丢了,还特别贵(35一个)心疼……然后就准备去东望洋灯塔了(主要是想去走走SpeXial去过的地方啦~)不得不说一下,由于是背包上阵,东西能少则少,没带充电宝,经过前一晚火车折腾,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上午在大三巴这里照相啊自拍啊,电量刷的就没了……记住,这是澳门第一次没电……楼主问了路人得知是没有可以提供充电的便利店之后,准备凭一张嘴走天下的时候,迷迷糊糊绕回了议事亭前地的旅游局,抱着一线希望走了进去,然后他们告诉我也没有转换插电头……但是我有数据线可以连电脑充电,瞬间看到了希望有木有!!可是充电的速度真的不敢恭维……因为赶路,充了半个小时吧,刚到10%楼主就出发了~楼主之前有做过攻略,所以知道澳门不大,距离下一站走路也就半个小时,边走边看地图(旅游局拿的),边问人,就到了。期间还经过了疯堂斜巷(艺术创意街)看了一个艺术展。走到灯塔附近的时候还偶遇两个黑人哥哥问我路,结果发现我也再找灯塔……灯塔是可以俯视澳门的制高点,海风迎面吹来特别舒服,灯塔是在山顶,很多人都围着山在锻炼跑步呢~逛完灯塔已经4点多了,此时迎来了手机第二次没电……这次楼主很有勇气的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很高逼格的酒店,各种扮可怜找大堂充了20分钟的电,充电器还是快多了,充到了25%。于是楼主开始前往港澳码头拿第二天去香港的船票,经过楼主各种绕路,各种问之后走到了新葡京啊,永利啊这些赌场附近,蹭上了去港澳码头的免费车,愉快的拿了船票之后走到了渔人码头,大概20分钟左右吧,一条直路,这是我唯一一次感觉自己没有走错没有绕路就到达目的地了,渔人码头上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古罗马的建筑了吧,当时还有人在照婚纱照~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准备回青旅啦,青旅在氹仔岛,于是又回到港澳码头,乘坐威尼斯人的巴士到威尼斯人啦~威尼斯人果然豪华,一下车就迷花了眼,完全迷失方向,又是一路问,终于找到了一个车站,这是第一次打车,看站牌没看懂方向,好心路人告诉我去竹湾要到马路对面坐车,此时,我的手机第三次关机,此时,已经7点多了,天渐渐黑了,楼主辛亏在手机没电之前记住了下车的站名,上了21A后发现澳门的公交是需要停车下车要提前按铃的,楼主当时心一沉,后来发现每站几乎都报了站名,就放心很多了,然而万万没想到,司机大哥真的就没有报我要下车的那一站,一路拖到终点的楼主一脸蒙蔽,生无可恋,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楼主虽胆子大,但毕竟女生有第一次一个人出门,内心不禁有些紧张,还好司机大哥人比较好,终点站离我要下的车站(竹湾游泳池站)也不远,大哥就又把我送回来。但是下车之后,真的就完全蒙了,下车后发现没有路灯没有路灯没有路灯!左边是海边(听到阵阵海浪声)右边是山地……没有一个人,没有灯光,没有手机,当时真的有一下特别害怕,还好我记得青旅就在车站附近这句话,试探着走了两步,在微弱的月光下看见了一个小小的牌子,上面写着竹湾青旅!!!当时那个兴奋真的是永生难忘啊!!!立刻冲进青旅,提前知道前台是一个不会说中文的葡萄牙大哥,所以英文说起来,办完手续之后,大哥给我开房门了,我又是一脸懵逼,居然整个青旅只有我一个住客!!!啥玩意,是在逗我吗?这真的就是第一想法,因为我当时申请的本来是黑沙青旅的,后来说人满了,就调剂到竹湾来了,我是3月初申请的,我想着这中间1、2月怎么也还有其他人申请吧,而且毕竟也是五一小长假前一天,我还想的特别好,可以和来自不同的地方的妹子们交流啊之类的,结果就是偌大的房子,只有我和前台大哥……内心万只草泥马奔腾啊,你们懂得女生一个人总还是怕怕的,虽然楼主是个胖妹子,但是总归是女生啊!可是就算在还怕,我还是要表现的很坦然,楼主迅速借到转化插头,充电,洗澡,关门say goodnight,还被问到怎么这么早睡……进房后赶紧给母上大人视频,我妈是属于很胆小也很容易担心的人,这次一个人的旅行也是保证万千之后才答应的,我都不敢告诉母上大人只有我一个人住,不然她估计一晚上都要失眠了……视频完楼主也真的睡了,估计10点还不到吧,楼主也是真累了,一天走下来,脚也打了大泡,前一天火车上也没休息好,一觉睡到第二天6点半。第一天,有开心,有狼狈,有惊喜,有担心,总结一句话,走南闯北全靠一张嘴啊~不知道怎么走了一定要问啊,多问啊,不要过于依赖导航啊地图啊之类的,人家当地人是最清楚了啦~

赶场的DAY 2

DAY 2
     第二天早上6、7点起床,离开青旅。天亮了,终于能看见四周环境,真的是海边,还看到晨练的人~在附近各种自拍之后,乘车到了威尼斯人。果真是一进大门就金碧辉煌,赌场未满21岁不让进,于是只能在商场里逛逛了,里面有仿威尼斯的运河和贡多拉,地方真的很大,拿着地图也绕来绕去……我真的不是路痴啊!!!商场里面的店基本上9、10点才开门,我去的时候都是关着的,于是就到处逛啊逛,看看风景,照照相,里面wifi全覆盖,再跟妈妈视个频,时间很快就过了,10点钟的时候吃了最有名的安德鲁的蛋挞,真的超级好吃啊!!!分分钟想再来几个,但是真的也挺贵就是……商场了各种大牌各种长见识啊。差不多11点的时候就准备离开前往港澳码头坐1点钟的船去香港啦,幸亏时间算的比较充裕,虽然里面迷了下路,但还是在12点半的时候顺利到达港澳码头了~在码头的咀香园的鸡仔饼带回去给外婆吃~提前到是可以提前上船的啦,1点钟的船,2点不到就到达香港的中环码头了,个人是有点晕船的,行驶的前40分钟都还是比较平缓的,楼主也睡着了……可后来海浪越来越多,船也颠簸的越来越厉害,时不时还有失重的感觉,楼主心惊胆跳了15分钟,终于成功落地了~中环码头出来直接过关,由于新的港澳通行证没有访港记录必须走人工台录指纹,排了下队,大概2点45左右坐上了前往尖沙咀的地铁,由于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八达通,直接坐地铁超级方便啊~终于到了酒店,和同学顺利会和,代表我一个人的澳门迷妹之旅结束啦~在宾馆稍作休息后,就开始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啦~我和同学都是第二次去香港了,很多经典的地方,迪士尼啊,海洋公园啊,蜡像馆啊之类的我们都去过了,所以我们这次是作为tvb的迷妹来走访香港的~当然,这一天我们两个都没怎么吃东西,第一站就是吃啦,同学突然很想吃煲仔饭,于是所定了兴记煲仔这家名店(谈情说案里面犀利妹去吃了的!)我点的鸡肉牛肉双拼,同学点的腊肠,香港饮食本来也不便宜,一份饭50左右,可是那个锅巴真的好多,米饭特别香,加上我也是真的饿了,平时爱吃菜不怎么吃饭的我居然把一碗煲仔吃完了!吃完饭就是我们的第二站,油麻地警署(tvb迷都知道吧~)上镜率是在是太高,跟着导航走到警署的两个人简直超级兴奋,各种摆拍有木有,真是第一次到了警局还这么开心啊~之后就在油尖旺地区逛逛逛,走累了,又想吃甜品了……大众点评一搜,选择了比较有名的松记甜品,我只想说一句,这个芒果滑冰真的又滑又细腻,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喝,对于爱芒果的我,简直棒呆了!!!此时,天空飘起了下雨,两人都没带伞……狂奔到地铁站,还好宾馆就在地铁站对面,回去两个人就洗洗睡,养好精神准备去南丫岛~

终极之旅的DAY 3

DAY 3
     离岛也是来港游玩的选择,tvb的迷妹第一选择当然是南丫岛啦(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啊,女人唔易做啊,峯迷们一定会懂的~)大早上起来就来到中环码头,前往南丫岛~上次来香港本来要去的,可是下大暴雨完全无法上岛,所以这次成功登顶超级开心啊,正好遇上了龙舟大赛,各国人都有,很high啊~上岛走走逛逛,迎面而来的都是剧中熟悉的场景啊有木有,没过多久就到了著名的山水豆腐花,我们要了碗热的要了碗冰的,热的豆腐味更浓郁,但是冰的感觉更细滑,个人还是更爱冰的一些~吃饱了就继续走走走逛逛~海边都是龙舟队的人在训练,很是壮观呢~平底走了1个多小时就开始爬山了~一边爬一边听着峯哥的歌,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各种拍拍拍,很快就翻过了这座上。下山后往大榕树方向继续走走逛逛,差不多1点就开始返程了~全程我们也没怎么休息,所以差不多3个多小时就坐上回去的轮渡啦~然后两个迷妹准备去吃著名的九记牛腩,结果人家节假日休息啊!!!吃货好难过……之后又去了高等法院啊,都爹利街啊,9号码头啊~都是tvb里常出现的地方啊~还看到了叮叮车(虽然很想坐,但时间不允许啊)差不多到了5点,我们就返回酒店给手机相机充电,准备开启终极之旅,林峯Heart Attack2016演唱会,两个迷妹到了红磡地铁站就抑制不住兴奋了呀,绿色荧光棒买起有木有。演唱会2个多小时只能说amazing!第一次现场真的不能太爽啊!!以后演唱会一定还要去啊!!!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可是完全不困有木有,依旧high到爆啊!

完结的DAY 4

DAY 4
     第四天早上两人各种采购,莎莎,卓越,珍妮曲奇,万宁等等等等,自己买,家人买,同学买,真是买红了眼啊~中午去了挺有名的兰芳园,本来以为饿到不行,发现一碗面居然吃不完,大概这几天每天一餐饭胃都饿小了吧,每天还各种走走走,回去大概能瘦吧~哈哈哈~总之这次的港澳之旅是实现作为SpeXial,峯哥,TVB迷的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愿望,是一次疯狂的迷妹之旅,回来都快1个月了,还是没法从演唱会后遗症中走出来,做梦都还想去香港,那样一座快节奏的都市,给我了很大的一种情怀,希望下次的相见,不久就能到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6 11:25

估计现在香港的大陆游客没有那么多了吧?

2016-05-27 18:2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2:00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5-26 11:25:59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真由美:抽空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6-02 13:49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27 18:21:14 的回复:

估计现在香港的大陆游客没有那么多了吧?

回复火车迷:我五一去也还是挺多的~

2016-06-02 13:50

引用 keaiduo_yang 发表于 2016-05-30 12:00:0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eaiduo_yang:这是第一次写,谢谢亲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