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微笑国度——暹罗之恋(下)

-亼心- (地球村) LV.3
2016-05-26 00:20 232/4

泰国旧名暹(xian)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Thailand)不仅是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更是信仰为上的微笑国度。它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是一处天然的旅游胜地。

泰国的几晚,根据行程分别在曼谷芭提雅安排了五星级酒店住宿。泰国的酒店星级跟国内不同,而且大都不提供免费Wi-Fi,但游泳池绝对是棒棒哒,在芭提雅更是住在海边,出酒店走几分钟就是海滩。

曼谷奇迹大酒店(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 Bangkok),位于曼谷廓曼机场附近,宫殿式的装饰非常漂亮。酒店临街有高架、铁路,但是并不吵闹。对面就是一家7-eleven,晚上回去买东西很方便,往后走还有各种小店,可吃可逛。

亚洲芭堤雅酒店(Asia Pattaya Hotel),位于芭堤雅南部区域,可遥望美丽的海湾。酒店正门前的草坪上设有9个洞的高尔夫球场,从餐厅的侧门出去,是一片梦幻的游乐场场景,特别适合拍照取景,往前走就是大海,湛蓝无边。酒店隔音一般,但自助餐很赞。酒店附近各种酒吧夜店咖啡厅,喜欢夜生活的亲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目前国内的出行网站均可以预订酒店,自由行的童鞋们可以根据需要提前安排,无论贵贱,都会让你觉得很惬意。

芭提雅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海滩度假天堂”。长达40公里的芭提雅海滩阳光明媚,蓝天碧水,沙白如银,椰林茅亭,是良好的海滨游泳场,香蕉船、海上滑水、海底漫步、冲浪、滑降落伞等水上娱乐活动新奇刺激。

强烈推荐童鞋们尝试一下水上降落伞,起飞和下降的过程会有一点失重反应,但是落入海里的时候被海水包围的感觉特别安心。好吧,我是亲水的孩纸,怕水和恐高的亲们慎选。

芭提雅的海滩白沙细软,踩上去很舒服;海水咸咸的,但并不苦涩;海风很温柔,少了些许腥味,满溢着阳光的味道。海浪冲上岸的贝壳特别漂亮,为了保护生态不能带走。海边有排球场,不怕晒的亲们玩得不亦乐乎。树下是沙滩椅和水果店,买点水果窝起来看个书或者干脆睡一觉,简直完美。

芭提雅水上市场是湄南河上最原始的水上市场集市,泰语叫“四方水上市场”,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它集合了泰国传统的水上市场的面貌,购物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当地人淳朴自然的风俗文化。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或是跑到湖中心最高处,坐上索道,飞驰下来。自从老徐拍过《杜拉拉升职记》,现在这里也叫杜拉拉水上市场。

这里真心是各种小吃的汇集处,最爱芒果糯米饭和烧烤。

看起来没什么,但如此重口味的虫子们还是乏人问津的,孤单单呆在盘子里。

猴子表演没找到,倒是发现了几只欢脱的小羊。小盆友喂小羊不小心被舔到,吓呆了,可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喂羊还是喂了羊。

这是一个类似水乡古镇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足,我觉得可以花一天慢慢逛吃一番。换上民族服饰,叫几样小吃,静静听街头艺人弹琴唱歌,或是拎本书挨着水边坐下细细品读,亦或直接找个闲暇的老板,中文、英语甚至打手势,互相讲讲故事...静谧又美好。

相比之下,东芭乐园就热闹多了。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园内节目三大部分:一是泰国的民俗表演;二是大象表演;三是植物园。门票500THB,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9: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四场:10:15、11:00、15:00、15:45。

民俗表演主要有歌舞、鼓乐、战争、泰拳等,非常漂亮,但我更喜欢后面的大象表演,确切说是小象跳甩葱歌的舞蹈,萌点爆棚。

植物园没来得及逛,饭后我们一群大盆友们来到草地上放天灯。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把天灯放天上去,当然更多是P陈的帮助。中国古代汉族有放天灯的习俗,据说可以驱除不详,保佑平安。但愿这小小的天灯可以把我的不顺遂全都带走,越远越好。希望接下来的生活更多如意和快乐。

泰国怎么能不看小妖呢?金东尼娱乐璇宫(Golden Dome Cabaret Show)的表演很美,“让您看到曼谷最优秀的豪华大型人妖歌舞表演,令您终生难忘和惊叹的精彩绝伦多样化演出”,这是他们的宣传手册上所写的内容。

有幸看到了Rose的演出,长相清纯姿态妩媚,跳舞的男生也是帅帅哒。只是后来照相的时候没看到她。这里合照比芭提雅贵一点。

芭提雅的小妖表演在游轮上,可以边吃边喝边看。中间还穿插了喝啤酒比赛,奖品同样是酒。节目表演完小妖们会各种拉人照相跳舞,距离更近了些。

还是要讲讲购物的。
泰国王权免税店隶属于泰国王权国际集团旗下,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购物空间优雅舒适,拥有王权曼谷市中心店、王权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店、王权曼谷史万利店、王权曼谷廊曼机场店、芭提雅市区店、普吉国际机场店,合艾机场店,清迈国际机场店等八大分店。
吃过美味的自助餐,美女们直冲化妆品区扫货,L'OREAL的很多单品都卖断货。出发前忘了查一下产品,只简单入手几样香水、彩妆。个人比较喜欢清新花果香,推荐Salvatore Ferragamo的incanto shine,这款自用很久,和Marc Jacobs的Daisy Dream,前者稍微成熟些,Daisy系列更活泼新鲜,两款留香时间都不长。Chanel、Dior、Estee Lauder都比国内便宜的多,推荐壕妞购买。
不得不说小马哥的Alipay真是高大上,跟King Power合作的双十二活动不要太诱人哦。结账的时候多亏了认真负责又热心的服务员美女帮我,省了几千泰铢,还有礼品拿。相较某品牌店服务好了太多倍。只想说,名牌产品需要针对受众,但品牌文化影响的边界要大得多,终端是很重要的体现。

自此,我希望能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6 15: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09:53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5-26 15:38:0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ijiao:值得一去,玩得开心!

2016-06-05 20:55

引用 deluoba 发表于 2016-05-30 09:53:4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deluoba:同样的加班狗泰国是去年离职后去的,其他线路都是挤时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