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成都——来了就不想走

nobody (苏州) LV.11
2016-05-26 00:50 1149/9
  • 出发时间/2015-10-10

我发现如果写成真的游记的话非常的累。因为玩了这么久,游记写了三本,都搬过来真的是。。。
但是给图片配文字就很简单了,这一篇就这样弄一下试试。
还有,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我也不会ps,就凑合看吧。^_^

到了成都了!天气不错。
成都的形体感觉就是成都人民活得好惬意啊!很悠闲,很巴适。
还有就是成都遍地都是馆子,满大街都是吃的,大饭店,小餐厅,苍蝇馆子,串串摊,卤菜店,我的感觉就是成都人应该都不在家开伙的,不然这么多饭店餐厅都怎么做生意啊。

这是在第一家青旅,这俩妹子在学中文,很认真。

四川博物馆——亲近而且舒服

川博的门票有点萌。^_^

川博的看点就是巴蜀文化和张大千。
我觉得川博非常好,虽然藏品没有陕西甘肃那么丰富精彩,但是服务非常好,免费讲解,而且讲解员是差不多像阿姨那种年纪,很温和,很亲近人那种感觉。另外就是环境美,在浣花溪景区里,馆里的布置也很舒服,中庭的地方很明亮,还有很多休息的凳子。
我就坐在一个很长很长的凳子上休息时,不小心睡了一觉,睡得非常非常踏实,中间没有梦没有醒,踏实地好像我已经很久没有睡着过了一样,现在都很怀念那种睡得很踏实的感觉。

张大千的展厅。

张大千在敦煌临摹的壁画。

让我想念的凳子,哈哈。

藏品很多,听讲解时忘记了拍照。

宽窄巷子——

之前以为是一头宽一头窄的巷子,去了才知道是两条并排的巷子,一条宽一条窄。
宽窄巷子很漂亮,干净的街道,古旧的房子,还有很大的树,很适合几代人一起住的感觉,可惜是现在是商业街了,适合小资文青啥的。

锦里

就是一个仿古商业街,人多拥挤,没什么好玩的。武侯祠在这里,我没有进去看。

这些小玩意,花花绿绿的挺好看的。

文殊院

文殊院是到成都为止唯一一个让我愿意去第二次的寺庙,是最不让我感到害怕的一个寺庙,没有怒目圆睁俯视我的神像,没有以前去过的寺庙的那种压抑感觉,很亲民,主殿也是很低矮的屋檐。很正规,没有人来人往吵吵闹闹的感觉,也没有卖香火的,没有到处都有的功德箱。总之是一个很干净的地方。后面一个很大的园子,很老,甚至有个树林,很多本地老人在林子里的亭子下面和长廊下面坐着玩。路上一个和尚拿着本竖排的书在看,旁边院子里几个和尚在打乒乓球羽毛球,整个环境都很平静,没有钱的味道,就是寺庙该有的样子。

放生池里很多乌龟。远看以为是石头。

路边的路灯杆上立着些很有道理的话。

人民公园——成都人民好巴适!

金沙遗址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藏品并不多,可是要买门票还挺贵。。(抠鼻)

金饰。

玉石。

国宝。

乌木林。

都江堰

都江堰用了两千六百多年,到现在一直在造福四川人民,它的构造巧妙合理,依势而生,充满智慧,是一处伟大又朴素的水利工程。

都江堰的原理就是这儿啦,从松潘九寨沟来的岷江被分为左右两边,左边是外江,宽浅,流向宜宾,右边是内江,窄深,流向成都。夏时丰水期,外江分水六成,内江分水四成;冬时枯水期,外江分水四成,内江分水六成,由此保证成都不涝不旱。另外中间黑石头小浪花那是一个小坝,江水绕过这个坝先向左转而向右形成弯道,水流携带泥沙拐弯进入内江,因为离心力,将八成泥沙留在外江,保证内江不淤塞,这就是所谓的四六分水,二八排沙,所以才有了“天府之国”。总之,这里是最能印证“乘势利导,因时制宜”的地方了。到现在用了两千多年,非常非常厉害!

大熊猫基地——潘达,你为啥如此可爱。。^_^

大门也是很萌。^_^

本来早早就出门,因为忽然来大姨妈耽误了一阵(摔!)。我到熊猫基地的时候已经十点半,网上的攻略说要包车还有什么旅游直通车,我就花了4块钱的车票,就到了门口。
进了园子走了一段路,看见一只大熊猫在睡觉,保安大叔告诉我这只已经16岁了,现在的时间是熊猫已经吃完饭,又开始睡觉了。。。后来发现熊猫的生活就是两件事:吃和睡,小一点的还喜欢玩玩。

有的在睡,有的在吃。

看她孤独的背影,我就想到了我自己。哈哈哈哈。

太可爱了。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下面这一对,因为小家伙的调皮可爱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和相机。小家伙刚一岁多,大的七岁多了,大的想睡觉,然而小的一直缠个不停,一直找大的打架玩啊。

落寞的小背影。

闹累了,自己水里坐着歇歇。。

大的一直在找地方进去,估计想睡觉,但是门是锁着的,唉,心塞,为了让游客看见它所以把门锁了不让它进去吗?
小的身上湿哒哒的又滚满了泥。。还是那么可爱!!!

看啥呢?^_^

园子里还有小熊猫和孔雀。

成都美食——想想就流口水

第一餐,著名的小吃成都串串,我想说我选的这家不咋地。

钟水饺的小吃很多,大部分都很美味,因为当时就住在旁边,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去吃。

咸辣的汤,然而里面的馅儿竟然是甜甜的,可是很好吃!

叶儿粑,糯米做的,你以为是甜食?no!里面是肉馅。可是还是很好吃!后面带了一个香港人和一个美国人吃钟水饺,那美国人最爱这个。

很有名的蛋烘糕,去了最原本的那一家,还排队,可是并不好吃。

随便找的一家小店吃的串串和拌面,对面是石室中学。这家店味道也不错。

大半夜的忽然很饿,一个人壮着胆子出来找吃的,走了很远,找到一个路边的串串小摊,味道可以。

钟水饺家的油茶和三大炮。(过去了这么久我还记得名字,也是个吃货)

去完宽窄巷子,在附近一个地方路边小店的冒菜。

很有名的凉粉,叫什么洞来着,不好吃。

锅盔,在西安这不是夹馍么。。外面的饼确实很脆很好吃,里面夹的东西一般。

钟水饺的抄手,不错,值得吃。
那个春熙路很有名的龙抄手我也去吃了,不好吃,都是噱头。

还是钟水饺的。

小谭豆花的,这是临离开成都前去的,吃了三碗东西,直接吃撑了,但是不吃就没有机会了啊。
豆花和拌面都很好吃。

这个馓子豆花。我以为只有我们老家的人吃馓子,没想到这里也有!

担担面。

豆花面。

最后!!!隆重推出我此生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
美味!!干净!!
最重要的是干净,这一点是90%以上的烧烤店都做不到的,这家隐蔽在小巷子里的小店,好吃又干净!!
我愿意为了吃这个从成都坐车去都江堰

其他一些些。。

让人惋惜的爱情故事,希望这个姑娘现在找到了幸福。

第一次打台球!一个山东小哥教的我。后来我在和我的藏族兄弟打台球时候,赢了一罐红牛。^_^

下一站是重庆

(又到凌晨一点了,很怀念在路上的日子。)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本人原创,所有权利保留,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lahm674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6 16:26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05-26 16:26:10 的回复:

回复盛夏de果冻:谢谢!

2016-05-27 10:08

引用 nobody 的图片:

镇馆之宝呢

2016-05-27 16:28

引用 旅行是个意外 发表于 2016-05-27 16:28:43 的回复:

回复旅行是个意外:

2016-05-27 18: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0 13:53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05-30 13:53:18 的回复:

回复阿蛇_momo:有时间的时候好好的玩

2016-05-30 13:59

四川人民好幸福

2016-06-15 14:18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6-15 14:18:41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是的,很安逸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