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Wendy (广州) LV.4
2016-05-26 01:09 1307/12

我想,最好的事情就是--和你爱的人一起做你爱的事情;我想,有一种幸福和无憾叫做我和你在一起。我们在重庆!!!!

歉然阡陌之中
静候人来人往
5月5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于我又于你~~~~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因为想要多点了解某个城市,切身感受来自山城的火辣,整理出这篇游记是希望我们的心路历程可以给到同样爱美食,爱旅行的你们一点建议。之所以定标题为《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作为两个“资深“吃货自认为对美食的要求还算高"以身试法”打破以往套路推荐一些游记中没有提到过而又真正的美味!!!!在搜寻食物的途中虽然也有不合胃口的,可人生不就是要打破套路不断尝试和挑战嘛!这样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

交通

交通
广州新白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去程:南航cz8156
    参考价格:1016(两人)
    返程:西部航空PN6205
    参考价格:1326(很坑人,行李托运还要收费!!大家买机票前一定要看好这些细节的东西)
重庆内部交通
     滴滴
     轻轨(很方便)
     的士
     公交
这些都是我和张先生在重庆用到的交通,轻轨很漂亮,可以一边坐车一边欣赏沿途风景,无聊的地铁时光也变得有趣。

住宿

查过攻略,最后还是决定住在解放碑,无论是吃,逛,交通都很方便!
住的客栈是张先生提前定好的叫重玖玖客栈,188一晚,位置很好找就在解放碑如家那栋楼19层,虽然环境一般但还算宽敞干净整洁,老板娘人超好我把床单弄脏了还笑眯眯说没有关系洗洗就好了,好温暖!这么好的老板娘当然要帮忙宣传下啦!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叫乐乐,和我一比脸好小哦!张先生总是喜欢吐槽我

景点

景点
解放碑:一号线在较场口下,9号出口
洪崖洞:共11层,可以一层一层的逛下,夜景很美20:00
天门
长江索道:7:00--20:00往返20块,无学生票
湖广会馆:9:00--17:00学生票半价15块
磁器口:较场口站坐一号线磁器口下,会经过李子坝穿过房子的地铁哟(如果你觉得自己有一颗文艺小清新的心那一定不能错过懒鱼时光馆)
白公馆:小萝卜头和其他烈士的纪念地
渣滓洞:都是关押政治犯的监狱
英利国际购物中心3楼西西弗书店(我是书店治愈系的,广州没有西西弗到重庆怎么能错过呐)
四川美术学院
涂鸦一条街
三峡博物馆
重庆人民大礼堂
中山四路

关于美食

好又来-----酸辣粉7块(并没有那么好吃,广州很多家酸辣粉都比这家味道好),凉面5块(强烈推荐,我这么嘴刁的人一吃便不可收拾,好吃到想哭),凉粉(5块)一般,凉皮绿绿的看起来不怎么好吃
手工酸辣粉-------真正好吃的原来不是好又来家的,这家名字我也记不清好像是“陈氏 肥肠爱上粉”反正是解放碑好又来对面那家,之后我会放图片。挺有特色的还有紫薯酸辣粉,忠于原味的我们要了碗招牌原味酸辣粉8块,粉软而不烂很合我意,味道要比好又来家的好吃很多,值得一试哦
廖记棒棒鸡----强烈推荐辣鸭翅,第一口有点甜甜的,越吃越辣,越吃越麻,越吃越好吃,价格有点小贵好像是50多一斤可以买一两个试下前提是能吃麻辣口味的,鸡胗,鸡肠什么的喜欢吃的话可以试试,上面浇了很多香油,个人觉得没什么味道,绝味可能还略胜一筹,
串串------八一路好吃街到处都有卖荤素都3块,好像还看到荤素都一块的,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可仅仅是看起来,作为资深叼嘴吃货对美食的要求自然比较严格。串串是提前煮好的,买的时候就往上面刷了点辣油没入到味很一般
山城小汤圆----5块一碗不推荐,和平时的汤圆没什么区别,汤里既没酒酿又没有甜味
洞子老火锅(不同于以往游记的推荐,打破套路,我们的亲身体验)----人均65左右可以吃很饱啦
锅盔----重庆人的麻辣程度连烧饼的馅都不放过,外皮烤的很焦很脆很香,里面麻麻的不辣,配一杯豆浆简直了
重庆盅盅面----麻麻依旧
怀粮生煎包----相信我们,这绝对良心推荐好吃到连舌头都要吞掉了,一面煎到焦脆刚刚好撒上黑芝麻简直香爆了,肉馅很鲜很嫩,明明能吃出葱姜的味道可是半口下去找不到半点葱姜末,当然生煎包一定要一口一个不然会像我一样蹲在马路边找纸巾擦溢出来的馅汁,一份四个,一元一个p.s.老板人超好要我们不要吃太多会上火的还有点帅哟,不过当然是张先生更帅一点点啦
磁器口陈麻花----认准陈昌银和陈建平哦!具体喜欢哪家哪种口味可以进去试吃再决定,不要急着买,里面有很多家可以试吃卖家很实在一整块的拿来试吃,我比较喜欢原味和椒盐口味,张先生喜欢麻辣和五香,试过再决定吧!
古镇多一家鸡杂-----感觉景点处的食物都改良过了,味道并不浓,不麻不辣(我们两个算比较重口的)两个人要一小锅配碗米饭52块就够了,可以吃饱但不满足,建议多煮煮再吃会更入味一些,磁器口还有什么古镇鸡杂,看起来人挺多的,不知道会不会好吃些
重庆小面-----在磁器口吃的,可能对小面的期待值太高所以吃面的时候味蕾的满足感并没有match到期待的幸福感
老酸奶------真的很酸,奶味也挺浓也很黏稠,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温和一点的酸奶比如卡士这一类的
花市豌杂面----12块2两煎蛋2块一个,豌豆煮的很烂,肉臊味道也不错,麻辣依旧~~~
江湖会馆-----毛血旺,味道还好不辣很麻,没有很特别至少现在写游记没有让我回味到流口水的地步,满满红油看起来很有食欲,料不是很足58元一份有点小贵啦,大多是豆芽,午餐肉,朱红,几片毛肚和鳝鱼,如果想吃四川炒菜的话大家自己斟酌啦!这家环境还好但菜品没什么特色,味道一般
叶氏口福米线-----是砂锅煮的,我们点了红烧牛肉米线15块,菜籽油味很重,味道一般般吧,不过米线口感我很喜欢不至于太软,良心卖家哇,牛肉超大块
豆花-----不推荐,7块一小碗说不出来的奇怪味道
丑橘-----到重庆你会看到很多类似于梨形的橘子,很大个,买了两个15块,有点贵不过真的很甜,很甜

重庆的凉面真的好好吃就路边小摊上都排着队买,张先生超爱吃面条,买一碗蹲在路边,边吃边说“吃完凉面,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认准这家好又来凉面哦

辣鸭翅一定不要错过了

汤圆和串串不推荐

看这么多人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这家酸辣粉超好吃,好吃过好又来哟!

古镇多一家鸡杂,两人点小锅就够了,记得多煮煮再吃会更入味

一定要吃怀粮生煎包,错过就是你的损失啦!PS老板人好还小帅

牛肉超大块

我很丑,可是我很甜,也很贵

关于行程

ONE

2016·5·5
广州新白云机场——江北机场——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洪崖洞——湖广会馆——朝天门——长江索道——西西弗书店——洪崖洞(看夜景)
 旅途中就是一个帮助人和不断寻求帮助的过程,7:00开始登机张先生发扬了一贯暖男的特质有帮独自带着小孩的妈妈提行李上飞机哟,哇!!!oba的帅瞬间又高了八度,哈哈!!!小小插曲大家心情更愉快了
机场滴滴接机的司机大叔人还蛮热情还一边给我们介绍沿途风景和好吃的!到达客栈正好是午饭时间,好又来酸辣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在美食部分有介绍另一家,可以对比一下。凉面简直好吃到想哭,超强烈强烈推荐,一定要吃噢!串串也不推荐吃,味道不怎么好,当然既来之则吃之嘛!可以试试。
从解放碑步行去湖广会馆花了点时间,这里的路好难找一会上坡下坡还要爬楼梯的,但是碰到一个好好人的大叔帮我们指路还叫我们跟着他走,重亲人民好热情呀!门票学生票半价15元,是清代建筑,古色古香行程紧的话可以不去,没什么可看可玩的 进去拍拍照就可以出来了
解放碑步行去洪崖洞很近10分钟都不到,下午人不多,有一家叫“没有名字的甜品店”东西难喝到要哭,千万不要去。不过洪崖洞还是比较适合去看夜景,重庆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群就在这儿,夜景非常美
开放时间
全天(20:00亮灯,22:00关灯)
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
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
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
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
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可以一层一层逛下来再
天门其实是个超大广场及码头。三峡游轮、观光游船和去洋人街的渡轮都从这出发,很多游记都推荐朝天门必去,可自己真正去过也就那么一回事还是那句行程紧的话就把时间花在觅食上吧!用美食把嘴巴塞满把肚子喂饱,会幸福得多!!!
接着步行去了长江索道,遗憾的是碰上整修,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去的
西西弗书店就在解放碑英利国际购物中心三楼,可以免费带两本去旁边咖啡店坐着看。无论你看多久店员还是笑眯眯的
很多游记推荐朱氏胖子烂火锅,齐齐火锅~~~~什么的本来也打算去的,途中遇到这家洞子老火锅,外面很多当地人排队,那一定很好吃也就随大流排队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超级正确的,红油汤底很够味,重点是还免费,如果点鸳鸯锅的话要另外收费。关于必点的话毛肚,黄喉,鹅肠,苕粉咯,人均大概70块左右。重庆九宫格火锅真的很特别,吃之前服务员会给每人一碗香油自己加蒜蓉和辣椒粉,烫好的食物再往眼前这碗调好的蘸料里过一遍,嗯~~~~~~~~~~~~~~怎么可以这么麻,这么够味,这么好吃!光是现在回味我又饿了,所以真的美食才最能让人难以忘怀,推荐这家哦!据说吃火锅和唯怡豆奶更配哦!但并不好喝突然很想念维他奶了,还有一点为什么吃完火锅舌头是黑的呢!哎呀!不管了,好吃就行

小妹妹说,谢谢帅哥叔叔帮我们拿行李上飞机

八一路好吃街

偶遇刚放学的两小无猜

唯怡豆奶不好喝,维他奶完胜

吃完火锅舌头是黑的诶,好神奇!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是书店治愈系的

洪崖洞夜景真的很漂亮

TWO

解放碑——重庆盅盅面——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
解放碑吃过重庆盅盅面和锅盔当早餐 ,步行到较场口地铁站1号线到磁器口站下,到达重庆千年古镇,正街上美食琳琅满目,边吃边玩,往深处走会有老重庆的感觉,如果你是文艺小清新的话那一定不能错过【懒鱼时光馆】,可以看书,看绣球花,吃鱼叔妈做的手工千层蛋糕,当然一定要记得拍很多美照啦!由于不饿所以打算先去白公馆那边再拐回来吃鸡杂反正也是要过来坐地铁回解放碑的。一出磁器口就有包车T002去到白公馆那边1人10元管来回。
白公馆就是香山别墅,没有多大,后来改成国民党的监狱,一个两层小楼。
--这里是小萝卜头故事的发生地,曾经关押共产党,也是很多烈士的殉难处。历史意义比景点意义大得多。
--白公馆分左右两道,需爬梯,左侧参观香山别墅,其实就是关“政治犯”的地方;右侧爬山参观杨虎城就义处和小萝卜头遇害处。如果需要去渣滓洞的就不用下山了。
渣滓洞并不是个洞,是一所监狱,被关押的烈士比较著名的就是“江姐”。
--在原址上修复重建的,实地很小,很多也都是复制品,但里面确实还是能反映出当时的场景,气氛压抑,展示的刑具让人触目惊心。
山城的路并没有那么好走,曲曲折折上坡下坡,虽然很累很累但还是坚持游览完这两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景点。再回到古镇差不多下午4点,吃了古镇多一家鸡杂,多煮煮会更好吃,吃货模式开启又吃了重庆小面和凉面,吃饱啦好幸福!
回去看美国队长3咯

张先生认真地写给10年后自己的信!

10个like

重庆棒棒军

暴走了了一天,满脸落魄,一碗酸辣粉有让人瞬间变开心的魔力,就是这么神奇

THREE

解放碑——花市豌杂面——涂鸦一条街——Moon咖啡馆——四川美术学院——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中山四路
花市豌杂面重庆50强小面蛮好吃的,结束早餐,较场口坐2号线杨家坪下,转公交223,233或256(站牌离地铁口有段距离,出去问问人就能找到)或者直接打车起步价就能到。涂鸦一条街旁的楼房都是涂鸦,张先生手机没电就去了一家家Moon的咖啡馆稍作休整,四川美术学院必去坦克库,和美术馆,校园很清静不大,周六去的人好像也不多。坐公交2块一个人回杨家坪搭2号线曾家岩下,A出口去到重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雨一直下,我们只去了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的前身,一共四层,展馆内容很丰富,把三峡的建设、重庆的历史和巴蜀传统文化都包括在内,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大三峡”环幕电影放映时间为10:30、14:30、15:30(站着看,20分钟左右);
重庆大轰炸”视频放映时间为10:00、15:00、16:00(提前在一层领票)
C出口--中山四路,重庆最美的街道本来可以拍很多照片的,雨一直下,打乱了所有计划,所以我们撑着小花伞,漫步在静谧而又整洁的街道········也是没sei了

FOUR

最后一天,free style.早餐吃过米线和锅盔,就逛了逛解放碑附近的特产店
午餐吃了炒菜,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挺没特色,味道也一般般

毛血旺58块,料不是很足豆芽才是主角,至于味道,将麻进行到底~~~~一般般好吃啦,真没什么特色

饭后小插曲,陪着张先生参加了中国3对3篮球联赛,也为4天3夜的重庆之旅画上句号。
哈哈!热爱运动,专属于我的BAY MAX

虽然途中有些小遗憾,碰上长江索道修整,天气也并没有那么晴朗,打乱了一些计划。但是我想说虽然遗憾与完美总差一点,但比幸福还无法忘怀!要和这个城市说再见啦!拜拜!每一次旅程的结束,都是下一次出发的开始

引用 Wendy 的图片:

楼主真的是吃了好多好吃哒

2016-05-26 15:00

这汤圆一看就不是正宗的好吧,正宗的是很小的,有酒糟在里面

2016-05-26 18:31

帅哥美女哦,看来楼主MM真喜欢吃比较硬的面,所以凉面这样合楼主口味了,一碗凉面调料10多种,比其它小面相比起来必加的一味调料是糖。我个人是更喜欢酸辣粉的。

2016-05-26 23: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7 12: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13:53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5-26 23:58:35 的回复:

回复lizagl:没错,吃过重庆的凉面后,感觉对其他面都不会再爱了

2016-05-31 19:34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6-05-27 12:25:5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lemonly:谢谢支持

2016-05-31 19:34

引用 冬眠的螃蟹 发表于 2016-05-30 13:53:1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冬眠的螃蟹:嗯。一方面放松心情,另一方面 长见识

2016-05-31 19:35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5-26 18:31:44 的回复:

这汤圆一看就不是正宗的好吧,正宗的是很小的,有酒糟在里面

回复筱灿:难怪不好吃

2016-05-31 19: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6 15:00:48 的回复:

楼主真的是吃了好多好吃哒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立志做一个吃遍世界且热爱运动的小妞

2016-05-31 19:36

楼主大美女啊!😁😁

2016-06-01 00:23

我作证,楼主真的是全篇真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