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免费玩转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献给自己的30岁)

• 出发时间/2016-05-22

前言

再也无法回避自己通过何种方式计算都奔三的事实。
前些日子刚刚做了决定,哪怕没有人陪伴,自己对自己的承诺,也要履行。
到了30才明白,还好,不晚。

2008年,大学毕业,独自一人兴冲冲跑到上海,那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到全新的地方。也标榜自己已经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毕业旅行。当时,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还没有竣工。
而如今,环球金融中心甚至已经不是全上海第一高楼了。
(图片来自互联网)

关于SWFC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简称SWFC,位于上海陆家嘴商圈。2008年竣工,当时的世界第一高楼。地上101层,高474米,造价73亿人民币。其中94-100层为开放的观景平台。其中位于100层的观景平台是世界最高观景台,超过了世界第一高楼,大名鼎鼎的迪拜的哈利法塔。

交通信息

最直观的到达方式就是乘坐上海地铁二号线至陆家嘴站,从四号出口走出。
也有一些公交线路到达,如985、870、454、961、798(信息来自百度),不过上海旅游商圈的交通...大家都懂。还是地铁更便捷一些。

出站后便可以看到上海浦东众多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还有三足鼎立的三座高楼。上人行天桥沿着高架路一直走,穿过一家商场,便可来到目的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其实人行天桥人山人海,很多人在借角度与参天的建筑合影。

沿着天桥,看着路牌,一路走就是,You can't miss it!

传说中的三足鼎立

左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间:上海中心;右边:金贸大厦

SWFC票务信息

在会场会有指引(金融中心观光入口),近期展出及门票售价。
可参观的是94 97 和100 三个楼层。
具体票价信息(2016年5月)
94F+97F+100F:200元;
97F+100F:180元;
97和100层可以理解为一个整体,而94层则单独存在。
当然,140cm以下儿童,学生,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都会有一定程度优惠,因此需要携带相关证件;
97层+100层,100cm以下儿童和伤残军人免票。
另外,当然需要特别指出——————生日免票,但94层不在免费参观的范畴之内,
这次的展览就需要另加20元。
听说,不同展览追加的门票价格会有不同。
当然中的当然...各个平台的网络售票会比现场买票便宜一点,请各位自行比价啦。

94层被称作观光大厅一般是展览,去年就办过我非常想参观的国家地理摄影展,然而最终没有成行。也就是那个时候了解到了生日免费登塔的信息,所以才有了这样特殊的生日庆祝。
97层是观光天桥,其实是一个平台过度作用...会根据94层展览的主题放置一些展板。也附带卖品部。游客在此乘坐电梯到达顶层。
100层被称为观光天阁,就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工观景台了,长约55米的,可以俯瞰整个上海
(图片来自网络)

进入环球金融中心内部后,先乘坐向下的电梯买票。过安检,然后需要在隔离带之外排队。
现场服务员会根据人流情况放入一部分人,并提示应该排队的窗口。
生日买票当然需要出示身份证,然后窗口人员会根据身份证信息填写。我那天5月22号是周日,下午2点钟的时候,我是当日第22位生日登塔游客,所以由此看来生日免费推广还算做的不错的。
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票。验票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祝你生日快乐。很好的服务呐~~

也可以那一本介绍手册,其实信息量不算大,不过对于参观是有指导意义的。

正式参观之电梯

正式开始参观流程,首先穿过上海的是上海市政建设沙盘。

随后工作人员会引领你到一块大屏幕前,游客需要先站着看完关于本楼的宣传片,内容百度上都查得到。
说点重要的,地下2楼至地上3楼是商场,7楼至77楼为办公室,79到93楼是柏悦酒店,94层到100层是观光楼层。

等待电梯上楼的时候也需要排队,每班电梯限乘20人。共有两台电梯。当电梯临近的时候,天花板上会有显示到达楼层,印象中是从5倒数的。

进电梯的时候,我们所处的位置是-5米,而上到94层400多米的高度,只需要90秒不到的时间。(文章题头我上传了一个电梯全程的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看,也就1分30秒的总长度)
在电梯里有人惊呼,这么快这电梯什么牌子的呀!
事后网上查了一下...LG牌的...

正式参观之94F

94楼的展览内容前面已经透露过了,在进行《英雄本色》4K修复版片段展映,为了纪念哥哥诞辰60周年。哥哥、狄龙、周润发,经典的电影,97楼和100楼也有相应宣传。可因为我实在赶时间,只能遗憾错过...

值得一提的是,生日免票是不能免94楼的票的。因为94楼在举行活动期间算是场地外租的形式,如果要参观,需要缴纳20元门票费。可以在售票处买生日票时办理,也可以在94楼时临时决定游览并补票。至于是否所有活动都是补20元我记不太清了,英雄本色是补20元门票,当年的国家地理影展我记得要贵一些,但是不管怎么说,生日补票参观活动也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

正式参观之97F

97楼在我的理解中就是用来过渡的,从底下乘坐电梯到94层,94层再乘坐扶梯到达97层。初到这么高的高度,又能俯瞰整个上海,难免让人驻足...然而最好的景色其实在100楼,视野更好,因此97楼真心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

位于97楼的英雄本色宣传海报

冗长的等候人群,等待着通往100层的升降电梯,仍然是20人一趟,安全考虑。
照片右侧是纪念品销售柜台。

以上两张图片是为不同楼层服务的电梯的内部按钮,其中下图就是往返于97层和100层的电梯,是在出电梯瞬间抓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上一张是往返于94层和地面的,所以上限是94,速度也非常非常快。

本人到顶楼参观的时候是接近下午3点钟,应该是人流的高峰期,所以正如大家看到的长长的队伍。
此时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攀登楼梯。如果楼梯开放,工作人员会进行指引。

关于楼梯攀登的小贴士:
①楼梯共200级,平时常运动的我轻轻松松,所以对于一般年轻人来说应该不是特别大的运动量。免去排队的等候。
②楼梯通道只在人流量较大时开放。如果人流量减少到电梯足够承载,工作人员会关闭楼梯通道
③楼梯口有保安巡逻,只可上,不可下。如果要想从100楼下来,只有安顿等待电梯一个办法。(我就想楼梯下楼,但是尽职的保安不让...)

正式参观之100F

这就是被称作“空中天阁”的100层了。出电梯,就是这样的景象...

其实刚上100层的时候,看着脚下的透明玻璃,我是恐高症发作的。脚底下发软...下图的黄色框框是我手工画的,花茎般细的公路和蚂蚁大小的汽车么...连金茂大厦都在脚下了。

啥也不说了,赶紧来两张。然而一个人出行的最大缺点就这么暴露了...没人帮忙拍照...

后面那幢是恒生银行大厦

金贸大厦瞬间矮了...

开始寻觅搭档完成互拍愿望。一个自拍很high的蓝眼睛的高大帅哥迅速被我锁定。

勾搭外国朋友对我来说简直不是事...开场白之后,得知他也是今天生日!今年34岁,4年前30岁生日的时候也来过。这是第二次登楼了。巧上天了!这么有缘当然要赶紧来一张!

他叫Nick,来自纽约,5年前因为工作调动来到中国,现在已经在上海成家了,娶了一位中国太太。见惯了纽约的摩天大楼,但还是喜欢这里。并且说了一段我认为很有说服力的原因。

Nick说:从右边往外看,你可以看到浦东的繁华,摩天大楼,城市地标,车辆在立交桥来来往往,一副大都市的范。

Nick又说:从左边看,你却可以发现这座城市的传统,其实它并不如你想象中的节奏那么快。在这里,你也可以享受生活的乐趣。

浦江从城市穿过,代表着生机,象征着生生不息。

额...这话真是出自他口,然后我翻译了一下。谢谢你,Nick,感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给我留下的这张照片。

在100F还有攀登拍摄纪念的照片,好像是50元一套。拍摄清晰度确实是其他位置不能比的,毕竟摄像头放置的位置很高。拍摄色彩不置评价...想要留念的朋友可以现场查看情况。好像也有套票可以购买,直接包含了拍摄套餐,价格也比单拍优惠一些。

尾声

参观行程到此也该告一段落了。我是参观足够充分,花了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一般旅行团游客也就放一个小时左右。下楼的流程与上楼大同小异,先乘扶梯到94F,然后在94F坐升降梯下到3楼。3楼就是商场区域了,其实选择是很多的,还有全家超市,大多数商家的价格也肯定不像人们印象中那么离谱。

特别的生日庆祝,永远记住对自己的承诺。人生后一个30年,好好过。
拜拜,SWFC。

Byebye, Shanghai.
I Promise to you that I will move on,CC.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6 11:26

想问下  生日当天可以免费门票的嘛?

2016-05-26 11:38

引用 水隐仁者 的图片:

这个角度看确实很壮观

2016-05-26 13:36

引用 我是苗族姑娘-小嘛 发表于 2016-05-26 11:38:19 的回复:

想问下  生日当天可以免费门票的嘛?

回复我是苗族姑娘-小嘛:谢谢支持!凭身份证97层和100层免费哦,详情可见我这篇文章第四段 SWFC票务信息 哦~

2016-05-27 01:51

引用 aaapeng 发表于 2016-05-26 11:26:0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aaapeng:现在已经更新啦,谢谢亲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