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一场不走心的旅行,enjoy and relax!

porie LV.15
2016-05-26 02:17 881/19
  • 出发时间/2015-05-20
  • 人物/其它

去年春天有段时间,微信上不断有人发出关于菲律宾杜马盖地的文字、照片,看得人心痒痒的。于是冲动之下,没有好好研究攻略便做了各种预定,开始一场不走心的旅行。
    携程上查机票,正好东航有往返1600多的票,果断订票。
    机票预订后,通过淘宝上的旅行社,帮助办理了菲律宾的签证,一人266元。
    在agoda上预定了锡基霍尔岛、薄荷岛杜马盖地的酒店。
    agoda上没有阿波岛的酒店,搜到一个www.apoisland.com网站,是阿波岛上Liberty酒店,通过邮件预定了一间带卫生间、能看到海的房间,包两个人三餐,2800比索。

第一天

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出发。

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是早上四点多。到达是一号航站楼,出门乘免费大巴,到三号航站楼换菲律宾国内航班。

在机场买了一张手机卡,好像是十天套餐,包括多少分钟通话费加无限上网。

再飞一个小时,终于到了杜马盖地的中心城市杜马格特。

机场相当小巧,出口就是一个平房,里面有小巧的行李转盘。

取好行李出来,顺利找到酒店派来接机的人。上车,开了不到一小时,到达去阿波岛的码头。

螃蟹船看着很小,一会也坐上来十几、二十来人。

大约半小时,到达阿波岛。

登岛每人收100比索。

预定的酒店Liberty就在码头旁边,风景最好的地方。我们房间在二楼,一楼就是潜水的地方,站在阳台上看着潜水的各色人穿戴齐整进进出出。
    稍作休息后吃中午饭。

饭后原想先睡一觉休息休息,但实在兴奋睡不着,于是决定去潜水。

因为是第一次,跟教练谈了价钱,两个人5000比索。后来听到有住在岛上多日的老外价钱谈到1000一人。

悲剧是在借来的GoPro,在家充好了电,现在发现没电了,岛上白天也没电,只能不带了。好在还有B方案。

教练先给我们一人一本教材自己阅读。从浮力讲起,到气压对人耳朵、肺部的影响,再到潜水设备的介绍、使用方法,再到水下手势等等。

看好书教练坐下来再逐页讲解一遍,全部OK后,教练大声说:“Let‘s go,enjoy and relax!"

接下来开始穿戴设备。教练边穿戴边详细讲解,并说,虽然你们不考证,但最好全部学会,以后能自己操作。

穿着潜水衣,背着氧气瓶,腰里缠着沉甸甸的铅块,蹒跚走到了浅海里。跟着教练屈膝漂在水里,练习咬呼吸器,用呼吸器呼吸,然后练吐掉呼吸器中的海水,练呼吸器脱落后如何抓回来,如何看压力表,如何用左手的按钮控制下潜上浮,如何用备用呼吸器救别人,水中手势......

然后教练就带着我们顺着海底,慢慢向下潜下去。很快进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

首先看到的是一尺多长的大海参,这可以野生的大海参!然后是大海胆,海胆本身不大,但刺伸的老长。还有蓝色的海星,在国内看到的海星象五角星,而这里的海星五脚细长,展开脸盆大。

看着水下美景,启动B方法。B方案就是用相机防水袋中的相机拍摄。在水中才发现,相机在防水袋中,因为水体折射等,根本无法对焦拍摄。想水下拍照的想法彻底破产!

继续向前,出现了一堆堆五颜六色的珊瑚。很小心的向着珊瑚游过去,教练在后面推着一直到离珊瑚很近的地方,让我觉得要撞到珊瑚上了。珊瑚里的各色小鱼快速的游弋,让人眼花缭乱。

眼前水中忽然出现一群体型象车扁鱼的大鱼,体长近半米,很想抱一只上岸吃掉。接着出现的大鱼象马哈鱼,也很诱人。

在海底前行了很长时间,教练带我们来到一处比较深的地方,珊瑚丛中爬着几只一米左右长的海龟,有一只背上还吸着一条一尺多长的黑鱼,伸手就应该能捉到。有两只大海龟看到我们过来,拼命逃跑了。

在鱼群、珊瑚中游啊游,看到一只沉船,船身长满水草,透着诡秘的气息。

氧气从满格到了红线的地方,教练带我们开始上浮。到了海面上,周围空荡荡的,远处只有一、两艘小船,下水的阿波岛不见了踪影,在水下不知不觉游出这么远!

教练大声喊来远处的螃蟹船,接我们上船。卸掉氧气瓶、铅块,人一下轻松了。教练让我们坐在船边,脚荡在船边外踢着海水。船飞速开起来,被水下美景震惊后,人的心情实在无法形容。可惜这时没有啤酒大喝一下,只能在风中放声高歌。

(由于没有拍到水下美景,所以潜水过程只能靠码字儿,但实在无法做到重现。)

回到岛上,冲洗换装,太阳快要落了,到海岸边拍落日。

晚餐后天完全黑了,天空中星光璀璨。

第二天

早早起来,先到村子里转转。有老外一个人划条小船出海,打到一条大鱼就上岸,拎着鱼回住处,估计就是一天的口粮了。

村里还有人贴了一张告示,准备盖一个房子,预算多少,房子的款式是什么样的,希望能收到捐款。。。

一路遇到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当地人还是老外,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主动打招呼,很温情。

从酒店的另一边出发,可以上到海岛的最高点,山顶是一个通信塔。

原以为从阿波岛去锡基霍尔岛应该很容易,站在阿波岛上看锡基霍尔近在眼前。一问才知道,从阿波岛到锡基霍尔没有直达的船,要先回到杜马盖地,换个码头再坐船去锡基霍尔。如果想省事就要包条船过去。船老大开价5000比索,和他谈价,他说这里没人这样走,回来要空驶。只能这样了,出发。

原本以为近在咫尺的锡基霍尔岛,开起来才知道海面上有得跑了。十点不到出发,一直到快一点才开到。不过海面上一直只有我们一条船,身后的阿波岛越来越小,锡基霍尔岛一直静静的在远处看着我们,天空的云朵不停的变幻。想想大家都在上班,而我们在海面上飘啊飘,还是很开心。

这双脚陪我走南闯北

象个雪娃娃的云

象鸭子的云

快一点时,终于登岛了。

我们坐着这种嘟嘟车去酒店。

这是当地的公交车,顶上也可以坐人。

途遇山体滑坡。

锡基霍尔岛住的是Princesa Bulakna Resort。房间很简单,但海边的游泳池很诱人。

很多孩子在里面快乐的玩水。

晚饭时咨询经理,得知锡基霍尔岛也没船直达薄荷岛,需要先乘船返回杜马盖地,再乘船去薄荷岛。虽然薄荷岛的酒店已经订了,而且不去的话agoda不能退款,但实在不想奔命赶路,果断决定在锡基霍尔岛多住一天,薄荷岛下次再去。

晚饭后先在度假村里散步一大圈,等天完全黑了,游泳池没人了,两个人去游泳。水温很暖和,水中还有几只蛤蟆在旁边游来游去。

第三天

早早起来,到游泳池边看日出。因为不是周末,整个海边只有我们两个人,静静的看太阳慢慢升出来。

只有这只小狗在海滩上陪我们看日出。

早饭后,度假村的经理帮我们叫来一辆嘟嘟车,进行环岛游。摩托车是中国制造。

这里有小瀑布,河水一折又一折,很多当地人脱了鞋在水中合影拍照。下游是个大水潭,可以抓着树藤荡到空中跳进水潭。

有个胖胖的女青年抓着树藤,酝酿了半天的勇气,周围大家一起给她打气,但最终还是没敢跳。

这个景点下去时,一人好像收了十比索。

另一个景点,一棵大约几百年树龄的大树

登记名字免费参观。

树下的水池中有小鱼,可以泡脚做足疗。

快到午餐时间了,司机带我们在一个小镇的路边饭店停下来,看看就是几盘炒素、炸鱼、烧肉,和国内的路边盒饭差不多,实在没胃口。看地图,度假村不远有个比较大的市镇叫马瑞尔,估计应该有吃的,让司机开去。十二点半多开到,司机带我们去镇上唯一的一家餐厅,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到后面找人打听,说什么吃的都没有了。

头顶大太阳照着,幸好有买芒果冰沙的,一人先来两杯。最后找到一家面包店,只能以面包充饥。

天气太热,又没有饭吃,没有了游兴,于是回度假村休息。

一觉醒来,到海边看看,蓝天白云实在美。

第四天

早饭后坐嘟嘟车去码头,乘客轮回杜马盖地

在码头和司机道别。
    红色的中国造摩托车,连司机可以载七个人,比小轿车厉害!

杜马盖地预定的酒店叫Hotel Nicanor,离码头不远,拖着行李走过去大约十分钟。

入住后到街对面的餐厅好好吃了一顿人间的饭。再喝上一杯芒果冰沙。

饭后先去杜马盖地教堂看一看。走到外面正好里面开始唱诗,而伴奏是一把吉他,第一次听到吉他伴奏唱诗,真是有趣。

杜马盖地街景

杜马盖地大学的某个学院。给门卫说想进去拍照,就让我们进来了。

走到海边了。

路边找家咖啡馆喝咖啡,窗外的景色。

杜马盖地教堂。

西班牙人修的古塔。

晚餐在酒店不远的金龙餐厅,用筷子吃了一顿味道古怪的中餐。

天黑透后,海边出来不少夜排档,吃的是一串串类似重庆的涮锅,但以素的为主,沾各种酱料吃。还有地摊可以买些小的纪念品。

第五天

继续早起看日出啦!

其实海堤上有很多晨练的人跑过来跑过去,照片都是抽空子拍的。还有几个人好奇的围观我们。

吃好早饭,酒店帮着叫车送我们到机场。

要离开杜马盖地了,舍不得!

九点多到达马尼拉。取好行李出来叫出租车

先有一个工作人员说能帮我们叫车,1500比索。不坐,往前走,一个帅气的警察说能帮我们叫车,700比索。不坐,继续向前,到了一个挂牌的方法,有车,去asia mall 450比索。看看前面300比索的车排队的人很多,就450吧。

到asia mall把行李免费寄存好,先稍微转一转,找家快餐厅吃午餐。

餐后叫车去西班牙王城,车费回到正常的2、30比索。

先坐西班牙马车转一圈。

圣奥古斯丁教堂

坐在教堂中休息,看到常有年轻人走进来,跪着默默祷告一番,然后离开。这里信仰深入人心。

重新回到asia mall ,等待马尼拉湾的落日。

马尼拉湾的落日真的很magic。

看好日落,到一家叫seafood island的餐厅吃海鲜。

一个大木盘上铺着芭蕉叶,上面是一堆炒米饭,加一条烤鱼,一只烤鱿鱼,两只螃蟹,一些海虾,一些烤猪肉,还有三只椰子壳,一只里面是牛腩烧萝卜,一只里面是生鱼肉拌洋葱,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以及一堆蔬菜几个小菜,外加九只芝士烤生蚝,一共2200多比索。

晚饭后取了行李,叫车到机场。坐等半夜的航班回家。

虽然是一场不走心的旅行,但一路感受 enjoy and relax,杜马盖地,我们还会再来!

哇哦,好美的星空呐

2016-05-26 15: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6 15:03: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多谢赞扬!

2016-05-26 15: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6 16:26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5-26 16:26:12 的回复:

回复forest:加油!

2016-05-26 17:20

欣赏了!

2016-05-26 20:4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6 20:40:55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捧场!

2016-05-26 20: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13:53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5-30 13:53:20 的回复:

回复乔米:多谢朋友赞扬!

2016-05-30 23:53

飞行24小时内不建议潜水,有时会有伤害

2016-06-04 14:59

引用 杨素瑶的水池 发表于 2016-06-04 14:59:12 的回复:

飞行24小时内不建议潜水,有时会有伤害

回复杨素瑶的水池:这个真不知道,多谢指点啊!

2016-06-05 20:24

向你学习~厉害!

2016-09-30 07:05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09-30 07:05:21 的回复:

向你学习~厉害!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相互学习!

2016-09-30 10:39

幸福~幸福

2016-10-13 22:24

好奇特的光线。

2016-10-17 22:18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0-17 22:18:56 的回复:

回复沉沦:是的。包括在马尼拉湾看到的光线,很震撼。

2016-10-18 00:06

漂亮。

2016-11-03 21:06

想去很久~~

2016-11-03 22:5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1-03 21:06:2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Sunny:多谢捧场!😁

2016-11-04 00:04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1-03 22:51:37 的回复:

想去很久~~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十一月雨季就过去了,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