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头脑的希腊蜜月游

BellaBear🐻 (福州) LV.4
2016-05-26 02:57 3172/9
  • 出发时间/2016-04-28

前言

结婚两个月后,我和大熊开始启程我们的蜜月行,目的地是我的dream place——希腊。回想起两年前还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当时还没大熊,我曾邀请过我3个不同的朋友一起去希腊,她们都拒绝我并且告诉我,去希腊一定要留着和自己相爱的人一起去。于是,那一年我闭眼许下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找到和我一起去希腊的人。哈哈,没想到短短两年不到,我的心愿就实现啦。下图为我和大熊——一对不想带脑子,只想慵懒悠哉游玩的小夫妻。

关于签证

因为我和大熊都是属于很懒而且非常怕麻烦的人,所以我们就找了当地一家旅行社帮忙我们整理签证材料,差不多一周签证就出来了。所以,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关于交通

签证出来后,我就迅速地在天巡上买了机票。我几乎所有的国际机票都是在天巡网站上买的,因为它非常的全,十分方便。我们坐标福州,选择的是从香港出发迪拜转机最后到达雅典阿联酋航空。A380的机型真的是非常大,但是座位真的非常小。至于希腊境内的交通,我们俩选择也都是飞机,同样是在天巡上搜,然后它会链接到国外的网站,用信用卡支付即可。境内交通还可以选择坐船。据说也是非常美好的体验,但是耗时要比飞机长上几倍,所以我们俩就果断放弃了。

关于行程表

4月28日—29日           雅典
4月30日—5月3日       圣托里尼
5月3日下午—5日        扎金索斯
5月5日晚回雅典入住
5月6日回国
前后共计在希腊的时间为9天。这样的行程安排真的是一点都不累,游玩时间是相当充裕。每天都可以睡懒觉,然后再悠哉悠哉出门,悠哉悠哉品尝美食。还可以睡午觉哦。

关于住宿

这次的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整体都比较满意。我会一个一个评价的。我和大熊都属于对酒店有一定要求的人,因为只有住的舒服才会玩的舒心啊。而且事实证明酒店选的好真的会省去非常多的麻烦和精力、体力。
雅典我们一共住了两个酒店:The Athens Gate Hotel 和机场附近的Sofitel Athens Airport
圣托里尼酒店:Hotel Villa Renos
扎金索斯酒店:Dali

现在我就来说说这四个酒店的入住感受。
1、The Athens Gate Hotel
这是我们希腊行入住的第一家酒店。从机场出来我们乘坐的士前往,当的士到达后,我们观摩了几分钟,然后得到前台确认后,我们才接受自己没有走错地方!因为它的实际外观真的和booking给出的照片相差甚远!就酒店外观以及设施而言,它真的毫无吸引力,电梯非常小,只能容纳3个人左右。但是后来入住下来后,倒觉得还不错。房间设施虽然一般但是五脏俱全也还算干净。最主要!它的地理位置实在太棒了。去主要景点全部步行即可,路程都只有10分钟左右。然后吃饭也特别方便,周围很多餐厅。所以整体还是推荐,因为可以完全不用动脑就可以玩转雅典
2、Sofitel Athens Airport
这是我们从扎金索斯回来后住的酒店。因为方便第二天直接去机场,就选择了这家酒店。就在机场对面。也是机场附近唯一的酒店。酒店房间要比The Athens Gate Hotel 大很多,而且设施要好。最让我惊喜的是这家酒店自己的餐厅做的很好吃!
3、Hotel Villa Renos
这是我这次最喜欢的酒店了。我们预定的是蜜月套房,真的是非常大!介绍说有100平方。房间里还有小阁楼,感觉可以住很多人,也很适合家庭旅行。这家酒店位置也非常方便,因为我们很懒,就没有打算租车,这家酒店步行去公交总站只有5分钟吧,然后你想去任何主要景点都有巴士直达哦。真是太适合我们这种不带脑旅行的人了。哈哈。然后我们的房间配有私人观景阳台,可以悠哉地躺在上面看日落。还有按摩浴缸哦。其次,这家酒店地房东每天都会给你准备不一样的很丰盛的特别有当地特色的早餐。早餐我并没有每一样都非常喜欢,但是真的很丰盛很用心。总之,这家酒店我十分推荐(具体环境可以看图哦,均为实拍)。
4、Dali
据说10个中国人去扎金索斯,有7个会选择这里吧。我们选择的是蜜月海景房。早上看日出景观非常美。但是这家酒店的房间设施真的实在太一般了,甚至称不上干净,早餐也十分潦草单一。但是!房东提供亲自驾车环岛游服务!这点对于不想带脑旅游又不想跟团的我们实在太适合了。而且他们提供的这个环岛游服务非常舒适,时间随我们定。房东还非常热衷帮忙拍照,各种角度帮忙拍,非常热情哈哈哈。

雅典第一天

到达雅典酒店安顿完当地时间大约是下午3点半。于是我们就决定去周围逛一逛。首先来到的就是在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说实话这里无感不是非常壮观,我们进去后也是随意观赏了一下,然后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从宙斯神庙出来后,我们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雅典卫城。它建立在山上。在山顶俯瞰,整个雅典城尽收眼底,很值得去!

雅典的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就走到离酒店步行1分钟的巴士站,今天决定坐tour bus环绕雅典。并没有什么惊喜。如今的雅典很萧条。许多店铺都关门了,整个城市没有活力。tour bus到了海边,我们就决定进去逛逛。其实雅典一天就够了,这一天我们都不知道做什么了。这个海边也没必要去!因为和大部分的海边相比没什么特色。不信!看图!

雅典美食

我们在雅典去的最多次的餐厅就是入住的酒店The Athens Gate Hotel 的天台餐厅。餐厅食物一般好吃,但是景观非常好。其次,希腊的小吃卷饼有一家叫Thanasis的餐厅,位置就在卫城山脚下,很美味,但是很上火。还有就是我们最后一天入住的 机场酒店的1楼餐厅,那里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圣托里尼的Fira小镇

30日中午我们乘坐爱琴海航空去圣托里尼。飞机飞行时间真的非常短,40分钟,感觉上去一下,吃下小点心,然后飞机就下降了。到达前,我们以为圣托里尼的到处都是蓝房子。但是fira小镇并没有,海倒是很蓝,是美的(事实证明,后来和扎紧索斯的海比真的弱暴了)!有种浩瀚无边的感觉。

圣托里尼的oia小镇

圣托里尼的oia小镇号称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可惜我们那天阴天并没有看成。当时真的是好多人在日落看台一起等待日落,很多人都带着三脚架来,感觉很专业,然而大家都没有等到。哈哈。oia和fira相比,我个人而言更喜欢fira。感觉更加方便热闹,餐厅多。oia的美应该就是房子更加彩色吧,蓝顶小房子就在这个小镇看哦。我们还去了一个网络上很火的号称全世界十大独立书店之一的亚特兰蒂斯书店。关于它有个美丽的故事,大家自行百度

圣托里尼的黑沙滩

黑沙滩之所以叫黑沙滩,就是因为它的岸边是黑色的。那不是黑沙子,是黑鹅卵石,所以光脚踩在上面很痛。景色个人觉得一般,但是可以看看,因为在圣托里尼真的很闲,每天就是睡觉,吃饭,在悬崖边上爬山爬下,去下海边还是不错的。

圣托里尼的美食

圣托里尼,我们吃饭一般都是在fira小镇解决的,因为可供选择的很多。小镇上餐厅很多,我们一般走走停停。印象最深的是房东介绍的一家海鲜餐厅。说是任何人来他都会推荐,无奈我不记得餐厅的名字。餐厅就位于悬崖边上,是绝佳的观赏日落的餐厅。它们家特色是有超级大份的海鲜拼盘。

扎金索斯岛

也不知道《太阳的后裔》毒害了多少少女心啊。房东说,自从这部电视剧后,就很多中国人来了。我倒不是太阳后裔的脑残粉,但是不可否认扎金索斯岛真的是非常神奇!如果说我曾经记忆中的海是马尔代夫蓝,那么从今以后也会多一个扎金索斯的蓝。因为蓝的非常神奇。在不同光照下,不同风力下,不同天气下,呈现的蓝完全不一样。

扎紧索斯的美食

扎金索斯我们全程房东带着我们玩和吃。印象最深的是一家位于山顶的餐厅。环境非常舒服。四面环山眺海,吃饭期间还给我们准备了敲红鸡蛋的游戏。里面的烤羊排非常好吃。

结束

到这里,我们的希腊蜜月行就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纪录的感觉很棒,感觉又旅行了一次。最主要的是,我想珍藏美好。永远记住年轻时候的我们。希望以后我可以把写游记的习惯好好保持住!

引用 BellaBear🐻 的图片:

2016-05-26 11:35

2016-05-26 11:39

真好,我们也是定的大力包车旅行

2016-05-27 14:51

为什么楼主头图里的房子,看起来辣么脏……

2016-05-27 16: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7 16:52:4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因为很旧啊…

2016-05-29 00:46

引用 恶魔爽 发表于 2016-05-27 14:51:40 的回复:

真好,我们也是定的大力包车旅行

回复恶魔爽:还不错哦 好好享受😻

2016-05-29 00:47

好棒的游记

2016-05-29 14:04

大王大概花多少米

2016-06-11 12:23

大力的包车游怎么收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