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米兰。Milano

Echo LV.4
2016-05-26 04:12 902/5
  • 出发时间/2016-05-19

我 YU 米兰

20岁前,幻想着意大利,那时脑里的城市,是莎士比亚的威尼斯,是徐志摩的翡冷翠,还是那个条条大路通向的罗马
米兰之于我,大概只有米兰时装周,哦,那个地方啊。
大概就是,这里从来就是旅行计划之外。

而这次出行总体而言大约是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吧。

说是意料之中,大概总结一下是,生活所迫
有着一颗出行的心,却又没有任性的命。伦敦意大利其他城市的机票居高不下,就要放弃之时恰恰遇到了米兰。EASYJET往返机票40镑。
这样的价格,根本就没有不去的理由。加上时间并不充裕,也就放弃了环游意大利的打算。
静静在米兰呆着,好好感受。

而最庆幸的是,米兰是个去了便会爱上的城市。

预算

最重要的(钱)写在最最前面。

相比四月的巴黎行。这次米兰真的是太便宜。(同行的还是个对买买买很狂热的姑娘。)

三天两晚 两人
交通+食宿+门票+纪念品 = 230 镑 (人均)

* 交通
EASYJET (伦敦 London Gatwick 到 米兰 Milan Malpensa)40镑
Tips:最近飞米兰的话,尽量不要选这个机场,因为最近在修整!!而且T1的免税店太破啦!登机等待真心漫长。
我跟我的小伙伴还在这里闹了个笑话。这个机场前往英国的飞机是要过海关的。这个航站楼本身就没得逛。我们怕误机,还早早过了海关(回了“国”),于是留给我们的只剩一个咖啡店,而且因为时间较晚,连咖啡都没得喝了。只能在那里空等登机了。

机场到米兰市内
单程8欧,往返14欧。
出了海关就有三家大巴公司啦。随便选一家就好。都只能送你到米兰中心车站。
Tips: 如果往返同一个机场,那就买往返了,除了便宜2欧,关键方便。我们返程幸亏买了往返票,才赶上了预定的那班大巴哦。
            记得拿一张大巴时间表哦。这样才能合理计划哦。

米兰市内
48小时交通票 ATM 16.5欧
米兰的交通系统叫ATM, 有很多不同的24小时,48小时各种,就看个人需求啦。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这个票和巴黎的ticket+一样,可以坐地铁和公交(米兰的公交是小火车)。
米兰街上都是小火车,路上是铺铁轨的哦。这么可爱,这么有特色,怎么可能忍住不坐呢。所以买这种日票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啦。

*住宿
Ostello Bello 127镑 两人两晚
离米拉市中心也超近。
我和朋友一直觉得这次花的少,主要取决于这家旅馆选的好。
其实这家类似青旅。但是有双人间。而且独立浴室。超干净。第二天早上阿姨还给我们打扫了卫生。换了毛巾。
我们到旅店时,因为飞机延误,已经晚上8/9点的样子。老板竟然有免费晚餐(虽然很简单)还有免费酒水。
这家店还有免费的厨房,有一个公共免费冰箱,老板会填充食物。
当然还有免费早餐,基本的牛奶,咖啡,酸奶,面包,还有炒鸡蛋,供应到12:00的样子。

黄色的是我们的机场大巴票。
白色的ATM就是交通票啦。
红色的是最后的晚餐参观门票。
蓝色的是米兰大教堂登塔票。

第一眼米兰

米兰中央火车站。
大巴会把你送到这里。而返程的大巴也在你的下车点哦。
这个大苹果对面你就可以看到M标志,就是地铁啦。

抵达时阴天。
想想在国内的时候,总要看着天气才出门,而现在呢,看的是价格。便宜的机票总要提前买。而天气就得看命了。
不过再想想自己也是挺搞笑的,国内出个门,大概就是1-2块的公交钱,或者10几块打个车什么的,自然有傲娇的成本。
更何况,我大中国,无论什么时候买火车票都一个价,多棒,才不用操心,提前买便宜这种事情。那要考虑的似乎也只有天气了。

米兰*初印象
大概是意大利黑手党什么的太深入人心,刚刚抵达米兰,加上一点小雨,总有种很肃穆的感觉。
走在火车站广场,看到一堆黑人,我和小伙伴,急匆匆拿着东西飞奔。
地铁站买票,在纠结到底怎么买时,各种人上来帮忙,也是把我们俩吓得。其实直到离开米兰的时候,我们也没搞懂那时候,他们是真热情还是别有所图。但出门在外,总归防人之心不可无。

米兰*初心动
总说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到了我这里,大概是爱上一家旅店,爱上一座城。
这真的是一家很有人情味的旅店。这里大概能更好的体会旅行的意义吧。
遇到不同的人,聊那些你们国家好,我们国家也不错。你的学习很棒,我的工作也很有趣这样的话题。

二见倾心

不要轻易把他人的话作为你判断出行的依据。你会后悔。
我有个朋友,喜欢自然。而我喜欢人文。我们出行同一城市,计划总是差距很大。所以我尽量不与她出行,免得两人都不开心。

二见蓝天下的米兰,惊艳。
英国天还算蓝,但总没有这么好的阳光。
而国内,阳光倒是有了。天却越来越黯淡了。
米兰的晴天,是我童年所见的,或者说是常用于小学作文的,晴空万里/万里无云。

看到小火车的时候,大概就觉得,也许我会喜欢这个城市啦。

说到意大利,总要说到文艺复兴,而提到文艺复兴,免不了要提达芬奇了。
就算你不知道达芬奇,总看过达芬奇的密码吧。
如果电影没看过,美术课总提过最后的晚餐吧。

其实我一直是个美术小白,中学学素描也是圆画不圆的那种。
但是英国呆了大半年,在法国逛了无数美术馆后,我终于敢说自己不是艺术小白了。
最终确定米兰行程,一部分是因为最后的晚餐。
法国看到了蒙娜丽莎,总觉得,我要去看看最后的晚餐呀。于是来了米兰
因为是壁画,不能像蒙娜丽莎那样一层一层罩着,摆在那里随你怎么看。最后的晚餐只能看15分钟。每一次都限定人数。
读好基本知识再去哦,免得看得云里雾里哦。

网上买票tip:
一个月前先刷,如果刷不粗来,去之前一个星期刷。意大利下午时间放票的样子。我刷了一个星期的票。
含VISA/m...标志的卡就可以付款。

心疼这幅壁画,和最后的晚餐在一个厅里,大家只顾着看最后的晚餐,关注它的人寥寥无几。

米兰早晨的街。

忍不住和萌化了我的小车车合了个影。

米兰大教堂 DUMO 小火车的站台。就到了。
大教堂在整修中。朋友只买了登塔的票,所以我们就没有进教堂。(其实在英国也进了足够多的教堂了)
这似乎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很典型的哥特式教堂。

这段经历大概是。恐高患者,登顶成功。塔顶的风景真的很棒。
你小心翼翼,你提心吊胆,你要抱着那颗,忍过了这段,一切都好了的心,你就可以看到美景了。

著名购物长廊。 奢侈品云集地。
提起意大利总要提到各种大牌,米兰又是时尚之都。 这里就是购物圣地咯。

相比这条长廊,我比较喜欢隔壁的文艺复兴百货 la Rinascente 。网上可以注册一个international vistor card。可以打九折哦。
据说,刷银联卡直接打九折,我没试。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先注册一个卡吧。
顶楼有个food center,用卡也可以打9折哦。巧克力可以散称,再也不用担心,买到难吃的买一盒浪费钱了。

在这里顺便说个购物。
米兰有很多的室内OUTLET,有耐心可以去好好淘淘,我并不擅长从一堆东西里找到好东西,所以即使逛了很多家,最终收获为0.

我这个人对购物一直是囊中羞涩,所以最适合我的永远是超市。无论在哪里,总要挑一家超市去逛。
超市里永远有很新奇的东西。去欧洲大陆逛超市,总有种要搬来欧洲住的冲动。
英国的超市太不好逛了,即使是waitrose这种,逛起来很没有感觉)
法国意大利逛的都是家乐福,就意大利而言,水果真的太便宜。意大利全都是意大利面。(我的小伙伴还傻傻要在意大利超市买一盒泡面)
超市里的巧克力虽然要一盒一盒买,但是遇到减价也是非常合算。意大利特色咖啡味的酸奶也可以尝试一下。还有椰子味的各种,都可以尝试一下,没有失望的。
所以有时间一定要逛超市。

米兰,会再见的。

米兰的目的就是散散心,解解压,所以景点看的很少。每天都在压马路,或者坐小火车。
意大利面不能错过,特色冰淇淋也要来几个,咖啡真的比水便宜,多喝几杯,还有披萨。
尝一尝咖啡味的酸奶,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再见,米兰。不,会再见的。

城。会。玩。

2016-05-26 11:34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5-26 11:34:09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我不算会玩的啦

2016-05-26 16: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