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之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5-15

行前准备

在朋友圈晒了五月中旬去北海道的照片后,大家热烈要求能够分享一下行程,在此简单给大家制作一个行程参考。

日本北海道是少数旅游地之中,第一次前往,就确定我会再来之地。它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体验自然之美,品尝丰富新鲜的物产食材和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对于喜爱摄影,乐尝美食和追求高品质旅游行程的人来说是难得一求的梦幻组合。从上海浦东机场到札幌千岁机场三个多小时的便捷直飞航班,不必朝发夕至,就可以来到这个近似欧陆田园风情、加拿大广阔原野的美丽岛屿。
       北海道是除了东京大阪之外,中国人最爱的日本旅游胜地。北海道当局非常重视中国游客,一路上体验各种便利的措施和服务:从出机场的information center中文服务到各大旅游景点的简体中文地图再到大型商场的中文导购等等措施和服务都非常贴心。

行前准备:
1.机票预订
      本人直接下载了春秋的app 关注北海道札幌直飞的特价航班。往返含税人民币一千五百元左右。再次说明一下,如果主要行程是富良野美瑛的,可以直飞旭川,一方面旭川离开富良野路程较札幌千岁机场较近,一方面机票比直飞札幌千岁更优惠。上海旭川,然后,回程 札幌上海札幌北海道交通的枢纽,要去函馆、等别、洞爷湖的话,还是飞札幌方便。

2.酒店预订
    本次行程七天六晚,打算两晚星野,两晚富良野,两晚札幌
星野度假村是一家亲子酒店,酒店内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冬季有儿童滑雪场,夏季有各种儿童活动比如骑行,划船,爬树等等你,一年四季都推荐的是恒温的微笑海滩。建议带娃住两个晚上。预订最优惠的渠道是直接去酒店官网预定。仔细看了一下预定取消的条款比任何第三方预订网站都合理。一方面最晚取消的时限临近出行,一方面即便是临近出行,取消的违约金也很少。
富良野:我本次预订的是新富良野王子大酒店。酒店的优点是风景别致,缺点是交通不便利。搭乘Jr. 在富良野下车后,还必须坐公车前往酒店。
建议不是自驾的朋友们还是选择jr附近的酒店比较合适。再者,因为游玩过当地,推荐有国际驾照自驾的朋友选择住美瑛的民宿,原因是美瑛特别原生态美,爱好田园的朋友可以选择在美瑛的旅行官网直接联系民宿老板预订房间,民宿排名可以上tripadvisory查看。
美瑛旅游官网:http://www.biei-hokkaido.jp/
富良野王子大酒店是通过bookings预订的。
札幌:通过各种预订网站参考札幌车站附近交通方便的酒店即可。推荐优惠网站携程、bookings。

3.交通
    出行前务必去日本jr官网查看交通行程,有各种优惠套票可以选择,以及日本铁路指南。抵达新千岁机场以后在jr购票处有专门的information center供外国游客咨询以及购票,非常贴心。在日本各种交通线路查询可以通过Google map或者app 乘换案内查询。
Jr 官网:http://mobile1.jrhokkaido.co.jp/sp/

4.旅行季节
北海道一年四季大自然色彩鲜明,拥有花海、森林、温泉和冰雪世界。“夏有凉风,冬有雪”,其中两个旅行旺季,冬季滑雪,夏季赏花。本次是五月淡季出行,优点是旅行人稀少,机票酒店价格差不多是旺季的一半左右;缺点是北海道仅仅少数花朵盛开,看不到薰衣草最美的季节。如果对于赏花特别感兴趣的驴友可以在七月中旬前往富良野美瑛

5.兑换日币
   建议事先在国内兑换一些日币在身边备用。大多数餐厅和商店可使用银联刷卡。

6.保险
   因为本人的一些职场宝贵经历,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畅游日本的小船可能说翻就翻,大家务必在出行前购买好保险。我推荐直接上平安官网购买旅行的险种,根据购买的条款不同,价位也各异。
我购买的insurance 包括旅行延误、行李丢失、意外保险、当地急诊等等一共每人七十人民币左右。

7.实用app
春秋app:预订机票
携程app,bookings app: 预订酒店
Trip advisory app: 查询当地酒店、景点介绍和排名
蚂蜂窝 app: 查询旅行攻略、在日本当地查询景点位置以及餐饮位置
Google map app and 乘换案内 app : 查询当地交通和步行路线

1 and 2

星野度假村

北海道札幌千岁机场抵达以后,直接搭乘jr前往tomamu。抵达tomamu Jr. Station后,酒店会派短驳车前往接旅客。值得注意的是:前往tomamu的班次一天次数不多,必须在行程前,事先通过jr官网查询好班次,以免耽误时间而错过jr。
      星野度假村可以预约各种游乐设施。夏季的时候推荐可以自行车游览酒店周围景色,或者给娃报名参加酒店组织的各种儿童活动例如皮筏艇,划船,钓鱼,爬树等等。这些都需要另外计费,人民币100到400不等。酒店的微笑海滩游泳池和露天温泉是该酒店的特色,包含在房费内。带娃的童鞋们必须尝试啊。夏季的晚上有限定的水之教会可以参观,及其神圣和静谧,非常不错的体验哦,而且此项免费。
      星野的餐饮也非常齐全,有十几家不同风格和口味的餐厅可供选择,以合式和西式的为主。其中有两家自助餐推荐,一家是Hal 餐厅,日式海鲜自助餐厅,人均5700日币,儿童优惠一些;另一家是森林餐厅,以肉类为主的自助餐厅,人均3800日币。如果不前往森林餐厅吃自助晚餐,可以选择一天早上前往吃早餐,这个餐厅建在森林中间,特别美。

3 and 4

富良野和美瑛

富良野的景点推荐前往富田农场一带去看薰衣草和花海。交通方式可以搭jr前往。在薰衣草季节还有特别的观光火车和观光汽车可以选择。详情可参考jr官网。富田农场规模不算很大,除了赏花之外,该农场可品尝到当地特供的薰衣草冰激淋,还有不少薰衣草伴手礼可以购买哦。

D

美瑛

美瑛是我在北海道最神往的原生态景点。Jr 坐到美瑛站下来,可以选择自行车或者当地出租车游览美瑛。建议自行车技术水准和体力水准不那么自信的童鞋还是选择出租车为上策。当地地域广阔、景点较为分散。出租车可以前往jr站旁边的旅游资讯处找工作人员预订,价格在每小时6500日币左右。主要会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一条是拼布之旅:主要以美瑛的田野和树为主;另一条是景观之旅(超广角之路):主要是以花海、田野为主。个人推荐后者,主要是因为景观之路的景点相比比较有特色,有四季彩之丘等,其次是田野在景观之路也可以看。

4 and 5

札幌和小樽

富良野札幌的交通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搭乘jr,估计最短用时两小时左右,当中还得在泷川换乘;另一种是在富良野车站直接搭乘长途巴士前往札幌,用时二小时半,不用换乘,全程价格比搭火车优惠一半左右,日币2260元每人。个人推荐带着老人和孩子还是以方便为主,选择大巴可以减少带着行李换乘的烦恼。
到了札幌,总算是进城了,有各种shopping意愿的可以在此地下手。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自己做攻略吧。
札幌唯一推荐带娃景点是白色巧克力工厂。里面的设施很适合小朋友游玩,还可以参观巧克力的生产线,自己亲手制作巧克力。

小樽

前往小樽可以选择在札幌站买一种特惠券,札幌小樽one day welcome pass,日币1700,包含往返小樽的火车票和札幌的地铁一日通票。
札幌站搭乘jr用时四十分钟就可以抵达这个异国迷人风情的小海港。建议在南小樽站下车,一路游览,最后在小樽站回去札幌
小樽运河是当年日剧情书的拍摄地,感觉小资而清新,一路上各种女孩子喜欢的八音盒和哨子店络绎不绝,在这里就买买买吧。餐饮的话,推荐一定要提前预订当地最有名的政寿司。口味一级棒,当然价格也不菲。如果想要体会当地民俗风情,节约开支,可以在小樽站旁边的三角市场吃海鲜盖饭,人均1500到2000日币左右,经济实惠。

后记

这次是带着老妈和女儿第二次造访日本,上一次游大阪京都奈良,记忆犹新。想说大学日语没有白学,总算是派上用场了。
北海道既可以享受自然和人文景观又可以满足女生买买买的需求,可谓完美,适合一家出游,留下美好的回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6 15:04

引用 走走停停de小优 的图片:

哇 天气真的好棒!喜欢~楼主去的时候温度高吗

2016-05-26 15:08

很高的 25摄氏度

2016-05-26 20: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6 15:08:31 的回复:

哇 天气真的好棒!喜欢~楼主去的时候温度高吗

回复耳背de阿怂:很高的 25摄氏度

2016-05-26 20:01

引用 走走停停de小优 的图片:

漂亮妈妈和漂亮娃,美!

2016-05-26 21:37

详尽得不要不要的,极具参考价值哦👍

2016-05-26 22:58

楼主,请问美瑛的稻田长好了吗。我六月初去。

2016-05-27 10: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5:55

亲 请问租出租车 有会中文或英文的司机吗?

2017-03-21 12:31

请问5月份去富良野和美英,有花看吗?哪个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