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视觉精彩绝伦之美国西南六日自驾游

2016-05-26 07:55 364/4

风光掠影

关于行程

话说这趟旅程之所以能成行,都是因为我们在网上抽中了5.17的wave,而犹他、亚利桑那州的西南环线也一直是我向往的目的地,于是自1月份幸运抽签得中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行程计划。除了wave以外,6个小伙伴各有想去的地方,在众口难调之下又突发各种情况,好在最终大家妥协达成一致,我们才有了这一趟顺利圆满的旅程。

以下是行程安排:
5.13 傍晚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机场租车直奔Springdale,宿Springdale
5.14 Zion国家公园,宿Springdale
5.15 Zion国家公园,下午开车至Kanab,宿Kanab
5.16 兵分两路,一路直奔Page,一路游览Grand Staircase,宿Kanab
5.17 本次旅程的重点项目--Wave,下午开车至Tropic,宿Tropic
5.18 Bryce Canyon国家公园,宿Tropic
5.19 返程拉斯维加斯,途径Dixie National Forest,Kolob Canyons,晚飞旧金山

途中虽有小伙伴经历爆胎等突发状况,但总体来说一路顺利,圆满完成了我们的预想。尤其是在楼主孕四月还伴有血糖高的前提下,小伙伴们都非常照顾楼主,没有嫌弃这个大拖累,而孕妇本人也挺争气,整个旅程都顺顺当当的坚持下来,虽偶有疲惫睡眠不足,但架不住一路河山壮美、风光无限,无数次震撼我们的视觉体验,再多的不足也妥妥的弥补啦

Zion--山水之间那抹亮眼的红

从温度适中的湾区转眼来到炎热的沙漠绿洲LV,即使已经夜间10点多,我们还是不太适应那迎面而来的闷热气息。在办理好租车手续后,由于接下来就要直接开往小镇Springdale,为了接下来路途上的食物储备,我们专门去了24小时的超市采购一番,最终我们抵达住宿地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半。孕妇同学在车里就已经困的眼睁不开,洗漱之后赶紧休息。4个精力充沛的小伙伴一看夜空繁星点点,兴致盎然的开车到山里看星河去了,据说他们4点左右回来后,有人仅睡了1个小时又开到山里看日出去啦

第二天8点左右楼主居然第一个起来了,而那4个号称要去挑战angels landing的小伙伴还在补眠。。。等到大家陆陆续续都起来收拾好也差不多快11点了,于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从中午开始啦

#维基百科#
锡安国家公园(英文:Zion National Park),亦译为宰恩国家公园,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尔(Springdale, Utah)附近的国家公园。这个占地共229平方英里(593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的首要景点是锡安峡谷,长15英里(24公里),并且有半英里(800米)深,其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被维琴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其他著名特色有白色大宝座(Great White Throne)、棋盘山壁群、科罗布拱门(Kolob Arch)、三圣父与维琴河隘口(Virgin River Narrows)等。锡安与科罗布峡谷地带的地质包含了九个意味着由150,000,000年前的中生代沉积作用而成的岩层。在该段时间的不同时期,暖流、浅海、小河、池塘与湖泊、大量沙漠和干澡的近岸环境覆盖了此地区。与科罗拉多高原形成有关的隆起运动使得该地区由10,030,000年前开始逐渐隆起了10,000英尺(3,000米)。

人类由大约在8,000年前开始于此地区居住,那时只有小数美洲原住民家族;其中一支家族在公元300年成为了半游牧编筐时期的阿纳萨齐印第安人(Anasazi)。随着游牧生活的减少,这族人在500年移居至维琴河附近。另一族人,费瑞蒙人(Parowan Fremont)亦在此居住。两族人在1300年左右神秘地消失,并且被派卢士人(Parrusits)与少数其他南方派尤特人(Paiute)亚族所取代。摩门教徒在1858年发现了这峡谷,并在1860年代初期在此定居。1909年,米邝杜域国家保护区(Mukuntuweap National Monument)成立,以保护此峡谷,而在1919年这国家保护区被扩张并改名为锡安国家公园(锡安是古希伯来语,意为避难所或圣殿)。而科罗布(或译口拉卜、柯洛伯,Kolob)部分在1937年被宣布为一个独立的锡安国家保护区,并在1956年合并至锡安国家公园

Zion是美国西南部最为热门的几个国家公园之一,虽然峡谷面积并不大,但游客极多,每年4-10月是旺季,游客仅能乘坐园内免费shuttle游览,淡季才能自行开车游览。个人认为Zion的亮点在于,其有两个极具挑战性的徒步线路吸引着慕名而来的徒步爱好者。

#Angels Landing#
之所以称为天使降临之顶,因为这座石山顶耸立的群山中,高度454米(约1488英尺),1926年规划了一条深入巨石之间的登山道,让人可以沿途攻顶,从天使降临的顶端欣赏锡安峡谷的美景。登山道约3.9公里(2.4英哩),始于锡安国家公园班车系统(早春到晚秋营运)“The Grotto”站点 。登山道一开始大致遵循维尔京河的路线,为沙地的缓坡,之后会经过几个发夹弯,开始快速增加高度,而登山道也会穿越天使降临之顶与锡安峡谷之间的上升路段。Walter's Wiggles有连续21个发夹弯,是要到达Scout Lookout的最后一个关卡。对于没有要登上天使降临之顶的登山客来说,Scout Lookout便是此行的终点了,而最后登顶的0.5英里非常困难,必须拉着铁链手脚并用攀爬、并面对不少狭窄和急坠的路段。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说法,“前往天使降临之顶的路线有陡峭、狭窄的山脊,沿途会有支撑用的铁链协助攀爬;当石头是干燥的时候,立足点可能会易滑,在相邻及坠处岩石表面刻有粗糙的立足点。当潮湿、结冰或雷雨时请不要踏入此地。天黑后也不要进行攀爬计划。年幼的儿童不建议翻爬,而年龄较大的孩童则也需要严密的监督。

下图来自google image

虽然看着挺可怕,但据挑战归来的4个小伙伴说,只要集中注意力,抓紧铁索,注意脚下踩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另外上行与下行的人是共用一条铁索,有时候需要避让对面的游客。而且午后铁索会被太阳晒得很烫,所以尽量早点出发比较好。不过恐高的同学还是不要挑战极限了

#The Narrows#
这是位于峡谷北部Virgin River的一段水中徒步,从riverside walk trail的尽头开始,一直到big spring,全程3.6英里(5.8公里)。在国家地理排名的美国100项冒险运动中排名第五。

下图来自google image

水中徒步大概是我从未想象过的,不过在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后楼主也心动啦可惜今年雨水充沛,水流湍急,直到5月20号这条徒步线路才会开通,跃跃欲试的小伙伴们都有些许失望。想要挑战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速干衣、防滑鞋、充足的水和食物还有防晒装备一样也不能少,毕竟这个徒步过程中完全没有可供补给的地方。

言归正传,我们大概11点来到公园正门,此时车流已经长到无法想象,小镇路边停泊的车辆已经从公园门口延伸到500米以外了,看这架势估计不太可能把车停到公园的停车场啦,我们只好往回开去搭免费shuttle,好在小镇的shuttle站点离住宿地方很近,15分钟左右就有一趟车,对于游客来说很方便。乘坐shuttle来到公园,发现公园里visitor center站的shuttle起始站也排队排得无比长了,就选择了一条trail先走到第三个站点再搭车,一路上山壁边伴着溪流,景色开阔壮美

这一路上都没有什么树荫,虽然只有23摄氏度的温度,但阳光炙热,没有帽子太阳镜还真是受不了

水流湍急,砂石沉积的河水显得浑浊,但在蓝天红岩的映衬下,一切都浑然天成,清新自然。

这一段trail基本都是平路,轻松走下来就是稍微有点晒。不到1个小时我们来到第三站点,坐上shuttle去往weeping rock站。这里顺着山路往不同方向有几条难易程度不同的trail,其中weeping rock是最短也比较精彩的景点,其他还有hidden cave这种坡度较陡,中等长度的trail,而在山壁下,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蜿蜒而下,在阳光照射中水波粼粼。暴晒几小时后,能在清凉的溪水中泡个脚,真真是极爽的

weeping rock是流水对岩石侵蚀后形成的天然凹槽,春天水量大时形成像水帘洞一般的效果,岩石上的水流痕迹经过日积月累就仿佛斑斑泪痕,给岩石添上亮眼一撇。

很难想象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是如何打造出这些造型各异的山石,有的岩壁如刀切般陡峭笔直,有的岩壁又是层层叠叠如积木堆砌而成,红色、白色、灰色、褐色混杂而又和谐,仰望群山真的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之感。

登山之后,我们坐shuttle来到human museum站,博物馆里展出了Zion地区的人类活动历史,虽然这里生存条件较为严酷,但从原住民到后期移民都利用本土条件并改造了生存环境,遗留下大量人类生存痕迹。展厅里还有一个演播室,播放关于Zion的记录介绍片,详细介绍了这一地区的名称来源、地质形成原因、气候条件、动植物情况以及公园的基本情况,非常详尽而浅显易懂。

从博物馆回到visitor center已经快6点,阳光已没有下午那么炙热,而山石在夕阳的映照下更显得亮眼,不过很快一片乌云袭来,转眼就开始滴雨,正在发愁没带雨伞雨衣呢,地面还没有打湿就又晴空万里啦。。。真是喜怒无常的天气啊

一路向南,从Utha到Arizona

经过了前一日的教训,小伙伴们不敢再夜猫子似的看星河了,早早休息以准备第二天的angels landing而我们作为另一小分队,就打算慢慢再走两个trail,欣赏Zion的独特风光。

第一站是Zion lodge附近的emerald pool trail,沿着河边的山路慢慢向上,绕过山的另一面就可以看到类似weeping rock的景观,不过这里更多了三个水池,形成独特一景。

路途中巧遇小鹿,很自在悠闲的吃着草,似乎完全没有受到游客的打扰。

一路上树荫挺多,缓坡渐渐变陡,很快就来到第一个Pool,虽然有禁止戏水的标牌,不过还是有两个勇敢的男孩,脱了上衣直接跳进水池,估计是过于清凉了,激得他们哇哇直叫

从第二个水池再往上,就是比较陡的一段山路了,不过最美的风景往往都在最高处。登高远望,果然又是一片更为开阔亮眼的景色。

最高处的这个水池,在一片沙地中显得极为神秘诱人。水波荡漾在金黄色的池塘,仿佛可以捧起满满金砂

离开Zion lodge来到Zion Canyon中最北部顶端的站点,从这里的riverside walk trail 走到河水的尽头就是Narrows的入口处了。

在Virgin river千百万年的冲刷下,山脉被从顶端切割至底,形成了此处河水从高耸岩壁中间蜿蜒奔腾的景致。

独特的地质地形,自然孕育了独特的植被动物,岩壁上不时出现的花花草草尤为亮眼,似乎在别处是从未见过的。而这条trail上的松鼠尤其多,估计被游客喂食成习惯了,看到游客一点也不躲避,而是挡在路中间,一副等着投喂的姿态,得到食物后变本加厉的开始扒游客的背包,更有甚者会跳到坐着的游客身上,一副你不给我就不让你走的样子

至此,我们在Zion的行程基本就告一段落了。下午沿着9号公路,穿越东部的山路,再一路向南开往Kanab

这一路高山峡谷,风景不停变幻,感觉丝毫不逊色于前两日所见,路边不时有viewpoint停车点,供游客赏景拍照。

PAGE一日游

从Kanab去往周边的几个景点车程都是在1个半小时左右,既可以向东去Page方向,也可以向南去大峡谷北缘,还可以往北去Zion和Bryce国家公园,因此这个小镇有很多住宿和旅游资源,而小镇作为西部发展较早的牛仔之乡,也留下了很多西部片的影子。

周末的清晨,被群山环绕的小镇宁静而冷清,街道宽敞而空旷,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这里的街道都是如此宽阔,这么小的镇子有必要至少都是两车道么?只能感慨犹他就是地广人稀啊,人家不差那点面积

我们离开大部队,单独前往Page寻觅传说中的奇景--羚羊谷和马蹄湾。沿着89号公路,一路都是形态各异的山峦岩石,还有盐碱地中开辟的农场。看惯了绿草茵茵的牧场,在这一片盐碱地中的绿地显得粗旷而杂乱,气候地理条件如此不利于放牧,西部农场主依然坚持着,可见这里的牛马也都是吃粗粮的,身体素质肯定很好

一路向东,路过了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和Powell Lake,我们的重头戏是羚羊谷

#维基百科#
羚羊峡谷(英语:Antelope Canyon、纳瓦荷语:Tsé bighánílíní dóó Hazdistazí),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其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部,佩吉市为其最接近的城市,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上羚羊峡谷(英语: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英语:Lower Antelope Canyon)。关于第一次发现羚羊峡谷的人物时间等具体记录已不可考。据纳瓦荷族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就是羚羊峡谷此名的由来。老一辈的纳瓦荷族曾将此地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
与其他狭缝型峡谷相同,羚羊峡谷也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的。这其中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该地在季风季节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大峡谷的形成并不仅靠科罗拉多河的水流。高原暴雨导致的山洪暴发,才是切割地表最主要的力量。越是干旱的荒山,一旦暴雨,山洪暴发的力量就越是惊人。极度干燥坚硬的地表吸水性很差,降雨顺地势冲刷,如果地表有些许裂隙,湍急的水流和携带着一路冲下的砂石几乎无坚不摧,日积月累,就能将地貌改造得天翻地覆。

参观羚羊谷必须经由专门的公司购买门票跟随导游进入,由于上羚羊谷的游客较多,我在网上查看已经没有当天的门票,所以就直接前往下羚羊谷碰碰运气了。进入下羚羊谷景区就需要购买$8/人的门票,景区内有两家公司营业,我们选择了评分较高的Dixie Ellis,直接买到9点20的票,普通参观是$20,摄影团是$42。看着天空中越来越密集的乌云,有点担心待会看不到最美的光影效果

我们的团队由一位年轻MM做向导,大概15人左右,集合完毕就向峡谷进发。

走过一小段沙地后,就来到峡谷的入口处,在这里已经可以窥见羚羊谷的岩石特质和奇特造型。从入口进入到谷底需要走一段较陡的长梯,大约有50米的高度,扶着两边的扶手依旧感觉有些许害怕。不过到达谷底,立刻就被这神奇的地貌惊叹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是太奇妙啦

当天的云层较厚,光线不够,并没有捕捉到最美的光影效果,不过即使如此,手机拍照呈现出来的效果也让我极为惊喜啦!我们的向导还很热心的告诉大家拍摄技巧以及合适的拍摄角度,在她的讲解和带领下,半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啦,我有种意犹未尽之感,真不想那么快从谷底上去啊,这里绝对是一生值得游览一次的奇观

离开羚羊谷,我们直接前往附近的马蹄湾,这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点。科罗拉多河经过大峡谷流经这里,拐了一个大大的弯道,形成了一个奇特的类似马蹄掌印的形状,成为众多游客参观拍摄的地方。马蹄湾是一个免费景观,山坡下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从停车场走到马蹄湾的观景台大概 还要20分钟,也基本都是沙地,热日炎炎下估计走过去就很累了,不过我们到达时依旧是阴天,但光线不好这也导致马蹄湾的景色逊色不少。

陡峭的岩壁边缘显得很脆弱,但依旧有很多胆量极大的人或站或坐在岩壁边拍照,更有甚者直接爬到夹缝中孤零零的岩石上,看得我们胆战心惊峡谷底部的河水平静而清澈,很难想象就是这样的河流冲刷下形成了如此具有诗意的曲折弯道,这是大自然的神奇艺术

等了一会不见太阳露脸,我们打算返回Page市区寻觅午饭。来到一家德州烤肉店,门口的大烤箱一度被我错认成蒸汽火车头

如此粗旷的烤箱必然出品的是粗旷的烤肉啊,我们点了烤肉拼盘和蔬菜沙拉,结果最让我们惊艳的居然是放在桌上作为消食餐点的蒜香花生。不愧是德州风格啊,每个餐桌上都有用大爆米花盒子装满的花生,在美国很久没吃到这么美味的花生,以至于我们决定买一包花生带回去,也算是此行的一大收获啦

午饭后来到Glen Canyon Dam,这是位于lake powell上的一个人工水坝,规模虽然不大,但在周边山河的映衬下依旧挺大气的。

正在游客中心看展览介绍呢,居然就开始狂风大作下起雨来,想着阴雨天气也看不到什么风景了,我们决定直接在Page市区的safeway采购一番就打道回府啦!联系了一下另一头的小伙伴,他们居然半路爆胎了,自己换了备胎之后还需要去修理店检查维修可能他们去的地方是在石子路上开太久了,实在是运气不好啊我们决定回程的时候,顺路搭救一下他们

一路向西走,乌云渐渐散去,待要回到Kanab时已经晴空万里了,而小伙伴们据说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不需要我们搭救啦不过我们也在暗自庆幸今天爆胎了,而不是在去Wave的当天爆胎,据说进入Wave的一段长达5mile的路程也都是石子路啊

在大块敦颐了一餐后,小伙伴们收拾心情,早早休息,憧憬着明日的重头戏——Wave

一生值得来一次的Wave

自从两三年前在网上看到网友贴出的Wave图片,就对这个拥有神奇地貌的地方充满了好奇,同时由于此地每天的游客人数限制为20人,必须通过抽签的形式才能获得通行证,面对火热的抽签形势以及极低的中签概率,我一度认为此生能去一次Wave就圆满啦然而我们的小伙伴运气实在是太好,才抽了2次,就中签啦由此,才有了此次西南环线的出游行程,对此实在应该再次感谢小伙伴那被上帝眷顾的好运

关于Wave的介绍以及抽签的技巧攻略,可以参考这个帖子http://blog.renren.com/share/101075301/12634618248

此外,关于hiking 路线问题,之前官方不提供地图以及相关标识,很多人表示进去之后根本找不到WAVE,甚至有不少人在里面迷路走不出来,我们在去之前也曾经为此担忧。但后来收到了官方寄来的地图和图片标识,再从网上下载了trail 路线图,离线GPS也派上了用场,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找,只是由于地貌很相似,被路人的脚印迷惑稍微走了一点弯路,总体来说还算挺顺利的完成了全程。

为了避免正午时间被暴晒,我们选择早早出发,7点左右就从Kanab出发,大概不到20分钟就从89号公路转到一条通往Wave入口的土路上,由于土路都是石子路,我们没有租高底盘的车,就显得尤为颠簸,大概5miles的距离走了半个多小时,8点左右终于到达了停车场的位置。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多云,午后可能还会有小雨,所以我们一直很担心会没有阳光,看不到最美的wave事实证明,我们的运气实在超级赞,早上确实阴天多云,但中午开始就多云转晴了,于是我们既没有在烈日下暴晒几小时,也看到了光影效果最好状态的wave

清晨的旷野宁静而安逸,小路上看到很多只野兔的踪迹,看那健壮的后腿,还有那白色的小揪尾巴,实在太可爱太萌啦

最初的一段路几乎都是平路,然后在看到第一个指示牌的时候,就开始爬山了,山路不算陡,但也都是砂石,一定要穿hiking boots才能保证不滑脚。翻过一座小山后要走很长一段沙路,虽然并没有明确的trail,但前人留下的脚印是很好的指示。

在走过一大片沙地后,入眼的就全是这样的山石啦极具造型感的形态,那是千万年来岁月累积的成果,实在太有特色

接下来的路就不那么平坦了,需要翻过一座座山坡,踩在薄薄的片页层上,真是很担心会损坏这脆弱的地质结构,难怪每日的游客人数需要限制呢

这些造型奇特的蘑菇云构成了一幅神奇的画卷,从色彩都花纹都令人惊叹

生命在这里显得艰难而顽强,枯木见证着恶劣的生存环境,而随处可见的灌木和偶尔钻出的小动物则证明顽强的生命力可以战胜一切

仙人掌开出了绚烂美丽的花朵,在这一片荒芜中显得格外富有生机。

置身于这样美妙的世界中,仿佛天地间只剩下我们,空旷苍凉之感油然而生,就像来到了陌生的外星球,多么奇妙的体验

在已经不记得翻了几座山之后,小伙伴终于指着地图说,翻过前面那座山就到了即将抵达目的地的消息瞬间让我们又充满了憧憬和前进的激情。此时,已经走了将近2个小时,好在太阳并不热烈,温度也很适中,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照赏景,不时被周边的景色所惊叹,速度并不快,没有感觉到疲累。

果然,爬上这座山,终于来到了WAVE,这是可以媲美之前所有景观的奇特地貌,超越所有想象力的神奇地质结构我们瞬间就被这里征服啦

由于我们出发很早,到这里时才11点多,只有两个人早于我们的团队抵达,所以这整片场地就像被我们一行人承包了,大家卖力的凹造型,各种拍实在是太兴奋啦

拍完一圈之后,就地休整开始午餐,此时陆陆续续又有一些游人抵达。小伙伴们提议到second wave再看看,于是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山路,又看到了不一样的奇景。

走在这些脆弱的山石上,心里实在很愧疚,我们破坏的地貌或许是经过千百万年才形成的,看来限制参观人数非常非常必要啊

这一堆蘑菇云非常集中,远远望去真的感觉像是长出来的

从second wave回到wave所在,已经又多了十来个人,此行阳光照射的角度正好,大家又开始纷纷凹造型拍照啦

望着远处渐渐逼近的乌云,小伙伴们决定还是趁早往回走,免得在路上下雨就会很泥泞难走啦!

面对如斯美景,大家还是抑制不住的一路走一路拍,路上还偶遇一对走失的年轻couple,在我们的帮助下女孩终于找到男孩,然后就结伴一起往回走啦

由于被前人的脚印误导,加上周边景色太相似,我们中途还走错了一段路,但就是这样误打误撞,我们看到了下图的惊艳小湖

这是在来时并没有见过的小湖,因此我们肯定是走错了路,好在GPS很给力,根据指示我们修正了路线,很快回到了正确的路径。此时太阳变得很晒了,体力也慢慢降下来,后半段沙路我走的尤其艰难,在最后快到停车场的一段砂石路上我已经感觉到双脚酸疼,在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支撑下,大家顺利返回停车场。整个往返全程5-6miles我们花了5个多小时,走路的时间大概有4个小时,小伙伴们都有些疲惫和倦意啦不过这一趟实在是不虚此行,太值了

宏大壮阔的红色石林

从Wave离开我们往北沿着89号公路一直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在傍晚时分来到了Tropic,距离Bryce国家公园较近的一个小镇。从30度高温骤然来到20度凉爽高原,还有些许的不适应,抵达目的地时开始下雨,将一车灰泥洗净,也使我们感受到了雨后红岩的独特魅力

在这里订的是独栋别墅,房间超大,非常舒适,客厅与厨房更是有家的感觉,从落地窗望出去是一片广阔的草场,视野极佳,小伙伴都笑言如果明天下雨,就窝在屋里也是很不错的享受

第二天醒得很早,太阳早早就爬出来预示今天会是个好天气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来到Bryce的入口,我们在visitor center询问了一下游览信息,就直接奔赴Sunset view point,上午的行程就是从Sunset 一直走到Sunrise这段不长但是风景绝佳的trail啦

从停车场走到view point的平台就一下给人视觉的强烈冲击,突如其来的红色石林扑面而来,成片的广阔石柱带给人极强的震撼视觉,我们不由自主的开启拍拍拍模式,只恨不能将此景印在脑海里从Sunset trail一直走,可以从平台上往下,走进石林中间,穿行在高耸的石柱中间,简直是一步一景,太奇妙了

云层很厚,不时遮住阳光,红岩在不同光影下呈现出来的色彩也有些许差异

这一路都是碎落的砂岩铺就的石子路,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可以想见道路会非常泥泞难走,据说前两天Bryce还下过雪,我们真是运气不错呢

走着走着白云变成了乌云,还时不时漂点小雨,太阳也是忽现忽闪的,不过这种时阴时晴的天气倒是使得岩石颜色很有层次感

快到Sunrise Trail的岔路口的时候,视野一下变得开阔起来,石林变成一片山丘,远处城墙般的红岩显得巍峨雄壮,近处环形的石林像一个个堡垒般伫立,太有造型感啦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来到Sunrise view Point大概花了3个小时,在从高台上的水泥路很快就走回到Sunset point的停车场,这一段路程真的很值得一逛

在我们结束上午的行程准备去午饭时,太阳终于又露脸啦哈哈,下午应该是个大晴天喽

午饭选在公园外面一家咖啡店,汉堡三明治加甜点就是一顿美式午餐啦。饭后我们再回到公园里,沿着公园内的主路将几个主要观景点一一浏览一遍。

下午的阳光果然比上午好很多,但这几个观景点的风光就有些大同小异啦,似乎还没有上午的石林冲击力大

一直到最后一个观景台Panasonic我们才觉得有点不一样的感觉,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山间的日落差不多就要到了,可惜此时乌云太厚,落日余辉还没有挥洒到这片山谷,貌似就要下山了。。。。我们耐心的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等到了一小片夕阳映照红岩的美景

Bryce一日游到此就要结束了,真的感觉这里很适合摄影爱好者拍摄各种大片,雪景、日出、日落等等,红岩搭配各种光影雪雨天气都能有不一样的精彩可惜我们的行程只有一天,否则还能多赶上几个日出日落的美景

回程——在路上,风景依然精彩

今天我们就要往lv赶路了,这一路上也有不少景点可以游玩,我们选择了red canyon和Kalon Canyon,最后打算在LV吃顿美味中餐

高速沿路的风景也很美哈!诱惑的我们时不时就要停车拍照

Red canyon的岩石造型和Bryce有些雷同,但是这里的岩石颜色完全是深红色的,更为艳丽夺目,前天傍晚时雨后的色彩更是感觉艳红如血

我们从visitor center要了地图,选了较短的一段trail,沿路都是红色石柱,有些造型更为奇特

这石头上是不是坐着一个打坐童子啊

砂石的质地使得这些岩石非常易碎,很可能一场大雨冲刷下就又要剥落一层碎石,因此这里的trail在雨后泥泞时也会很难走,我们一路上就遇到了被之前雨水冲刷还未来得及清理而被掩住的小路。

离开red canyon之后一路狂飙,在Utah我们竟然走了限速80miles的高速公路,感觉车子都有些飘逸的味道就这样开了2、3个小时,我们才在下午1点左右抵达了kalon canyon,其实这里也是Zion的一部分,只不过位于Zion canyon的北部,并且与之道路不通,通常到Zion游玩的人很少会特地开车到kalon canyon来。我们在峡谷里一路上碰到的车都不多,徒步游玩的人就更少了,和Zion Canyon里游人如织的场景相比这里实在太冷清啦

这个峡谷的山势更为开阔雄壮,依旧是红岩山石,但又是完全不一样的质感,连这里的主干道都铺就的是红色道路,与远处山峰融为一体

一个小时差不多就可开车看完主路上的风景,有些美景需要徒步到山谷里才能看到,可惜我们时间有限,这次是无法领略啦就当是为再来一次留下些许念想吧

接下来又是2-3个小时的高速行驶,快到LV的时候遇上高速修路,堵在高速上慢行了半个多小时,导致我们比预计时间晚了接近40分钟才抵达晚餐地点,不过这家湖南菜非常正宗美味,小伙伴们大快朵颐不到一个小时4个菜就都光盘啦

马不停蹄赶去还车,然后赶到机场安检,时间刚刚好,可是居然在我们准备登机时通知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迟1个半小时之后等上了飞机依旧要等机场通知起飞,只好百无聊赖的坐等,还好还好最后终于在11点抵达了旧金山机场,打了uber到家差不多12点,我们的旅程圆满结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26 17:30

引用 潘厦思lp 发表于 2016-05-26 17:30:03 的回复:

回复潘厦思lp:坑都是一点一点填起来的

2016-05-27 08:5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