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点的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最前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会有很多的遗憾。
所以,当我们想要见面的时候,就见面吧。

☞大叔,我要工作了。
☞大叔,我们出去玩吧。
☞大叔,我想去长沙

没有什么准备,没有我的沉重单反,没有买漂亮的衣服,没有攻略,我们就买了星期五晚上飞长沙的飞机票。
这是第一次和大叔一起出去旅行,总想着还是记下来吧,好歹意义非凡。
于是,隔了很久,我终于决定还是记下来。

如果是和我们一样想要在周末来个短途游,逃离一下让自己倍感压力的城市,去吃吃喝喝地不妨往下看下去。
以下的照片都来自我的烂苹果。

Day 1 宁波——长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去坐飞机前一定要准备一些水果,以防自己在飞机上馋得没东西吃。
友情提醒一下,酸奶等奶类是过不了安检的哦~

推荐入住:早安旅居酒店(长沙博物馆)
                微五星酒店,装修很有特点,房间很大,价位适中,主要是附近还有家特别好吃的餐馆(下面会提到)

很可惜的是,去的时候博物馆还在装修,不然就在附近可以转转,据说明年才能开馆。

一个从酒店大堂就能感觉到特色的住所。

始终认为,出去旅游一定要住得舒适,这直接影响了你旅途一开始的心情。

Day 2 坡子街——岳麓山景区——太平街——杜甫江阁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坡子街。
网上盛传长沙特色:口味虾、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黄鸭叫、麻辣子鸡、杨裕兴 、向群锅饺
坡子街里就有了不少

向群锅饺
外皮被炸至金黄, 原以为是一口就能咬下去的皮,结果发现并不是。皮被煎得很硬,有点脆,包裹的肉很鲜嫩。苏浙一带的锅贴都是表面白色,撒上芝麻葱花,而这里是把葱花夹在肉里面。作为资深吃货,觉得面皮还可以松软一点点。

锅饺附近就有一家传说中很好吃的黑色经典(臭豆腐)。
黑色经典
将臭豆腐的表皮炸一下,中间挖了一个洞,把蒜蓉、辣椒等剁成沫塞进去,和江浙地区的臭豆腐味道很不一样,吃完感觉整个口腔都被蒜蓉味道包容了,味有点呛。可以尝试一下的!

火宫殿就在坡子街里面,里面有个小吃城和火宫庙,有兴趣的胖友可以进去逛逛。
小吃城在二楼,各色各样的小吃,眼花缭乱,我们就选了三样。

肉丝撒子
清淡,适合当早饭。不知道撒子是不是这里的特色,好多地方都有。

据说长沙最好吃的是:金记糖油佗佗(天心区学院街55号)
不过我们没时间去,看到小吃城有就点了

糖油粑粑
软糯,Q弹口感,没有夹心,焦糖味很浓,多吃有点腻

火宫殿旁边有个长沙香肠

肉肠
大叔形容它为“热的辣条”,嗯,你没看错,卫龙无处不在,很好吃,点赞!就在火宫殿挨着的右边店铺里哦,门口还有个汪涵的人形板。

【岳麓景区】
南门位于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这边,在南大门买电瓶车和索道套票,南门电瓶车上山,东门索道下山,这样不走回头路,也节约时间和体力。
我们没有买电瓶车票,直接步行的,感觉体力还是能接受的。
景区里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古麓山寺始建于公元268年,曾六度毁于战火,是佛教入湘最早的遗迹) 等景点

【爱晚亭】停车坐爱枫林晚

从景区下来可以顺便逛逛湖南师范学院这个百年学府。
                在去景区的路上也有小吃一条街,不过并没有特别好吃哦,亲测帅哥肉卷不好吃!!

毛泽东广场

从景区出来,我们就直接打的去了【太平街】
        里面有很多小店铺,有点商业气氛过于浓重的感觉,人很多,我们还去了里面一个免费的景点逛了逛,买了景区门口很多人排队的烤鸡,然而都感觉不怎么样

太平街里有一个创意园,具体名字忘记了,还挺文艺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新闻展览。

长沙怎么能不吃龙虾呢?!何况是龙虾正肥美的季节啊!

长沙龙虾馆
     表白!!强烈表白!!好吃!
     两个人点了口味虾、虾尾、皮蛋撒子、猪油拌饭、灯泡果汁,口味虾和虾尾的区别就是一个是麻一个是辣,一个有头一个掐去了头部。
     皮蛋撒子这盘东西,是你一开始吃进去没有感觉,越吃越好吃的!

吃饭还吃一个环境。
     龙虾馆把自己装扮成了大排档的感觉,百来张桌子,总是座无空席,要吃的要早一点去排队啊,晚上五点开业。
     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还有很多人排队着要吃龙虾。
     实打实名气大的龙虾馆!

杜甫江阁
就在龙虾馆对面,离各景点都很近,吃完可以在江边走走。
据说橘子洲头礼拜六晚上都会有烟花,反正我们是没有看到~

Day 3 湖南第一师范——宁波

毛主席就读过的师范,还有展示厅和毛主席曾经坐过的位置。
最好笑的莫过于,有个展厅里面有一个毛主席发明的操练,你对着屏幕和他一起做动作,可逗了!!

听导游说是毛主席打过的井,经常过来冲凉

来了来了来了!!最推荐的来了!!就是它!!!

大碗厨
在住宿附近的餐馆,本来是看评价随意进的,从店面看特别像快餐厅,可是让人惊讶的是,好好吃啊!!!!一定一定要点拿手的猪蹄和芋艿蒸排骨!!

黄鸭叫
一开始错以为是鸭子,然后上来才发现是鱼,味道一般,口感一般,不过是长沙特色之一!

豆腐佬
就是豆腐花的家常版,独特的大概是放的是梅干菜作为豆腐的配料,可以尝试一下

猪蹄
什么都别说了!!绝对要点!!去了一定要点!!
炖的酥软,不辣,可以自己要求把它切开

芋艿蒸排骨
记起长沙的代表味道,我会想起这个味道。真的好吃到爆炸,回味甘甜,每吃一口双眼都冒一次爱心,仿佛陷入爱里面。超赞!!

END
第一次一起旅行,不赶,不急,没有争吵,嗯,真棒!
最后的遗憾大概是我们错过了飞机。

友情提醒,长沙是提前四十分钟关闭取票和托运服务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7 11:36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5-27 11:36:03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烂苹果+ins调色

2016-05-27 15:54

2016-05-28 00: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0 09:5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8 00:22:4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7 09:20

引用 saribai 发表于 2016-05-30 09:53:5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aribai:记下来,有时候回去看看也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