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 Myra 的巴厘岛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1-30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对于每个人都不同,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感受接受,感受当下,接受未知,旅行的当下的每一秒都会留在回忆里成为永远,就像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我扔下所有束缚,只身一人走在怒沙杜瓦海滩的夕阳之下,感受着每一秒眼前的变化,夕阳的美在于它很快,稍纵即逝,每一秒都绚烂的想要用眼睛记录,身在这个南纬8°的国度,看着每一秒变换着配色的天空大海沙滩,这就是感受。至于接受未知的奇妙在于,攻略就算做的再全也不会丝毫不差,旅行的奇妙也就体现在了随性而为的变换中,接受接下来无法预支的发生是射手座终身喜欢的。如果你也喜欢,那么跟我一起看看这几天发生的记录下的未记录下的一些些吧

感受——先来赏些图

旅行的开端 第一站深圳

我和姐姐的旅行的初衷是两只单身汪汪想要躲避春节期间如春雨般袭来的各种“关切”,索性决定来一次大逃离,先从选岛开始说说,为什么会选巴厘岛作为我们最后的目的地呢,本来心心念念着普吉岛,但考虑到第一次两只女娃娃出门,泰国的治安确认让我俩望而却步,因为冬天的旅行也不想去什么特别寒冷的地方,所以我俩直接把目标锁定在各种度假海岛上,某天我闲来无事打开马蜂窝看到了一篇巴厘岛的游记,深深的被吸引了,然而这只是一个开端,因为开始计划旅行我们就达成了一致,要自由行,身为射手座的我,如此自由的心怎能被旅行团禁锢住,于是开始了漫长的攻略过程,整个做功课的过程包括深圳香港巴厘岛,三地攻略,功课做了足足一个月,看了40多篇游记,包括马蜂窝及携程的。于是我这篇是属于旅游日记的形式来记载我们的这次旅行,并不想写成流水账,也不想用各种数据堆积成的攻略,如果大家仔细阅读我们的旅行日子,自会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style。

准备粗发喽,下午的灰机,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准备美美的出发喽

拎着越收拾越多的行李来到了机场,刚一下车就看到刚到的弟弟,哈哈,一切都非常顺利,时间还早,领妈妈和弟弟喝个咖啡喽,换好票等待接下来九天都在一起的女二号闪亮登场

贾家三宝重出江湖喽,看看闪亮亮的后面的几个大字,特别鸣谢我小超哥的给力帮忙,让我们走了个高级通道,真给力,老展样了,哈哈哈

女猪脚出现了,接连看了这张脸10天,包括写游记的今天,嘘,她正在我旁边滑手机

上飞机了,由于我一贯不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上飞机关手机怎么可能,必须开飞行模式,拍造片,看我们大大连的大雪场,当时没上高级雪道就对了,估计上了就下不来了,呵呵哒

此处两个东北老娘们在飞机上笑的肚子都抽筋了,原因就是,一句“老带劲了”

飞到一半,我想睡,她不睡,哼

深圳的夜景,深圳还是蛮大的

定位找不到这家店,手动录入喽,佳泰潮汕虾蟹砂锅粥,他家人少好吃,推荐,刚一落地深圳就拖着大小行李直奔饭馆子也就只有贾氏姐妹的孩子能干出来了,本来的目的地是很火的那家金稻园砂锅粥,结果一下车便看到了长长的排队队伍和我家达令可爱的小脸儿,于是立刻决定转战,就来到这一家喽,不错不错的

在异乡能看到熟悉亲切的达令的真的是炒鸡温暖的事情,我们用纯正的海蛎子味儿及东北娘们儿特有的大嗓门成功给旁边桌的南蛮子吓得直看我们,but,whatever,揍是开心,能怎样

浓,这就是菜喽,其中的卤味拼盘真的很好吃,姐姐的最爱,爱到最后一天回到深圳还喊着要吃

蟹膏蟹膏,太受了,后来我问姐姐你觉得最好吃的是哪一顿,她毅然决然的回答这一顿!

多事儿的姐姐说我传这张就是为了浪,我就浪了,浪里个浪

姐姐说这张是两个搞摇滚演出的小棍宁看场地,我呕,不过这张抓拍的超有范儿的吧

旅行第二站 HongKong

第二天一早从达令的小窝爬起来收拾完毕,给生病的达令烧好热水,出发香港,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准备好行程单和护照一切都很顺利

在地铁站充值好八达通,准备前往酒店

照了那么多张地铁站图最喜欢的还是中环的正红色,怎么拍都好看

还记得罗大佑那首歌么,不禁哼唱起来

刚出地铁口的街道,很港风的街道,这样的街道在港岛很常见

放下行李出来开始一天的行程了,首先就是找吃的,本来想吃很有名的一兰拉面的,但途中碰到大名鼎鼎的稻香,看过其他游记中提到过他,索性进去尝一下喽,本来就听说香港对大陆人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妙,来了才发现他们的服务员是对谁都是那副屌样,索性就不计较那么多啦,出来玩呢 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这张图是姐姐用相机拍的练习照,我的目标是在到巴厘岛之前培养她成为我,一个初级菜鸟,结果她这个浑身艺术细菌的碧池后来进阶程了大神,真是像她说的她真的很适合往艺术圈发展,这回我保证我不吐

澳洲牛奶公司真的很。。。一。。。般

在澳牛排队时就开到了和他齐名的麦文记,真的是候sei雷啊,好好吃哦,正如我微信所说的面够弹牙,肉够绵软,这是今天的第四顿,也是吃的最满足的一顿,超爱我俩坐的那个夹古拉,谁都看不见的角落可以不顾形象的啃猪蹄子啦

看几张香港美丽的夜景,无三脚架拍摄,我尽力了

很喜欢这张,很赞吧

某某娱乐公司,我说了,回来后要找一部港剧看一看,第一天的油尖旺地区结束了,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很期待接下来的第二天马上就要和达令汇合游港岛了

香港第二天从和布朗熊的合照开始,衣衣是昨天购入

和达令约好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见面,第一顿翠华,感觉一般般啦

香港之前就听说达令看好了小香的一双鞋,走进时代广场这家一试,简直太配达令的风格了,在一算价格比小红苏的各个碧池买的都要便宜,于是二话没说拿下,达令就素这么爽快。

逛游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在兰桂坊找了一家比较有风格的店歇歇脚,要英文点菜OMG,点了他们家最有名的炸物,还行蛮好吃

大家都累了,自拍真的成了我自己拍了

两个亲爱的疲倦的背影

和它合照让我想到了鳕鱼妹妹,你最爱的龙猫呢

lady M的千层是达令临走前嘱咐我俩一定要吃的,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偷偷跟她说一声7天后见

香港第三天: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香港大学,每每到一个地方最期待的就是当地的知名大学了,进去感受一下这座建在半山之上的现代化校园喽

选个学生会而已,我天,这阵势

英文课表,我差不点就钻进去听一节课了,区分大陆客和学生的最好方式就是:学生都是低着头脚步匆匆的往前走,大陆客都是头长在天花板,满哪看,比如我们,结束香港大学的参观,真的不禁感叹学生素质之高,也理解了父母王子成龙的一颗心,再这样的氛围里孩子真的会很优秀的,致我将来的娃,娘亲这辈子不能完成的愿望,希望寄托给你了,哈哈哈

从港大出来,就到饭点儿了,跟着网上的图照九记牛腩喽,又是途中看到莲香,又是很出名的一家,一进去,好家伙,这人啊,有个好心的香港大叔告诉我们怎么点菜什么好吃,但由于我的主旨并不在这里,打算吃吃就走于是就点了两份点心,香港吃东西真的蛮贵的,味道也和大连这边的港式相差无几

跟着网上的图找到了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记得达令说过在香港可能找一个吃的就得花一天的时间,确实印证了这句话,确实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么难找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距离开店还有半个小时,门外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我和姐姐轮流排队,另一个人就去周围逛一下,不得不说港岛比油尖旺地区更能代表传统的香港,很喜欢港岛的气氛,不喧闹,不嘈杂,喜欢再这样的街巷中穿梭,很多小店,当然也都不便宜,小逛一下,不一会时间就过去了,逛着逛着给弟弟买了他心心念念的逼格略高的巧克力,满足。说回九记牛腩,本来想要爽一下点他家的牛爽腩,但是也是担心到会很腻,索性点了两碗招牌面,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我点的原味的,姐姐点了口味略重的咖喱的,事实证明各有千秋,我的那一碗看来寡淡,但是烫头极香,肉中带着汤头中的醇香,面是伊面依然比乌冬,拉面等更香,更弹。这个味道是我这个旅途中最怀念的味道之一,后半段还会有一种食物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哈哈哈哈,来香港之前我就跟我亲爱的们说了,我去香港不是买东西的就是去吃的。

虽然不是奔着买东西来的,但是还是给香港机场的免税店留出了逛逛的时间,于是前半段的香港旅行到此就告以段落了。

旅行第三站 Bali we are coming

36C,这个号多好,哈哈哈哈哈

全程四趟飞机都没有晚点,香港航空的航空餐弱爆了空姐丑的啊,but,竟然有豆腐吃,哈哈哈,番茄汁难喝到爆,但我为了我可爱的消化系统,连干两杯,出门在外饮食和饮水都不规律,为了巴厘岛👙,我拼了

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南纬8°的国度,一下飞机,一阵湿热的风预示这热带我们来了,我预定接机及包车是在阿里旅行一家叫Sunny Bali定的,这个名字是不是很衬我呢,总体来说一天换一个司机,有开朗的腼腆的严肃的,我和姐姐一致认为第一天遇到的这颗爆炸头是最好的,人很热情给我介绍巴厘岛,还给我写下了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可素到酒店太晚了无力联系代理,要不会跟代理说每天都需要他。

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一个过度式酒店宜必思,很干净,宜必思的品质还是不错的,但是鼻子很灵的姐姐指出房间有股霉味,事实上由于我们去巴厘岛的时间刚好赶上当地的雨季所以房间内都会比较潮,but,除了我娜,我娜,我娜啊,后面会提到它的。此时到酒店已经半夜2点了,简单冲个澡睡觉,其实没怎么睡好,由于兴奋还是由于水土不服,就是睡不着,这晚大概也就睡了2个小时,第二天的包车是9点,我们也是蛮拼的,差不点给姐姐拼到不去第二天的行程了,确实这个行程定的有些累人了,毕竟我们香港3天基本每天都2w多步的节奏。不过让我惊讶的是第二天姐姐起的比我还痛快,不愧是贾家的女战士

Bali 第一天:金巴兰海滩——AYANA

巴厘岛正式的第一天从一场小雨开始,不影响心情,准备出发

我从来就不是赖床的孩纸,只要起床了就倍儿精神,原因就是要!觅!食!亲爱的早餐是最大的起床动力

来到巴厘岛第一天我还是白的,人家还白着呢,后来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黑了,均匀的黑到我都怀疑我是否白过,还好有照片为证。宜必思走廊,趁姐姐在收拾请服务生给我拍的,巴厘岛的服务精神还是很值得赞扬的,亲切的笑容会无时无刻提醒你你在度假

第一站,换币,换了200美元印尼盾,最后刚刚好花完,我和姐姐还是蛮省的夯

只能说在去过香港之后觉得巴厘岛的物价真的猴便宜啊,于是买买买,看看我们的战利品,结果全让我俩造了,这就是我们这几天运动量这么大回来一称体重一斤没瘦的原因,不胖算我俩拣着了,偷乐吧姐姐

这就是我俩在家乐福的战利品喽,在以后的5天,我俩全给造了,这就是为啥我俩回来一称一斤没减的原因,去玩香港再来巴厘岛真的不得不感慨物价之便宜,话说第一次喝到榴莲榨的果汁,简直了好喝到飞起来啊。

看到那颗小草莓了么,没错,就是这颗小草莓让我俩在港大破功大笑了整整5分钟,毁掉一个想要装女神的屌丝只需要一个小草莓购物袋的距离。到哪都不忘臭美的我俩排队结账也不忘拍一拍,别看现在人模狗样的,一会儿我们雨中大秀后就打回原形了馁

原谅我这一生走哪都爱跳,不跳怎么证明够开心呢,两个人的私人海滩,这待遇也就我俩独享了,于是疯狂了一把,在车上的时候司机大哥问我俩要下去拍照么,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雨之大是我从未在大连见过的,相信我,真的有够大的,后来不知道为啥也就下午了,可以想到么,著名景点因为一场雨的落寞,在两个碧池到来后,增添了些许活力,甚至吸引了海滩边上开店的当地人,whatever,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走着走着没劲,刚来的第一天恨不得扎个猛子跳进海里欢实,这种兴奋怎么能被雨水浇灭,既然下了车就没打算干着回去,于是我提议抛伞跳起来,于是就有了这组我很喜欢很自然的照片,照片里的每个笑容都不是摆拍,尽情的笑,开心的跳,畅爽的淋,这才是度假,好久没有淋过雨了,雨是温热的,连海水都是,在巴厘岛想着凉也真是难

湿漉漉的我俩在雨中玩了大概一个小时,连司机大哥都说我俩crazy,告别金巴兰,司机大哥带我们来了一个被中国旅行团承包的烤猪排饭店,吃pork ribs这个名字当时我还不知道,是后来到蓝梦岛问了当地人才知道的,就听司机大哥说有pork 有barbecue再加上吃货天生自带的天线,决定去去去。之前做攻略就有知道巴厘岛两大特色一个是脏鸭餐和烤猪排啦,这个味道是我到现在还在回味的,独特在酱汁,酱汁沾虾片都好吃,点了一杯综合果汁,热带的果汁你们懂得,随便一个都值得拥有。

吃饱喝足,出发我娜啊,美丽的开始,现在想想在我娜的时光真的好怀念,姐姐无数次的畅想如果再来一次的话如何泡我娜

一进我娜就有亲切的笑容迎接,这是欢迎大堂,很有印尼当地风情,我娜真是哪哪都好

welcome drink 很好喝,又是一种混合果汁,混的很特别,形容不上来它的味道,反正是只有我娜才有的味道,欢迎小毛巾很香很香的,我在认真办理check in,没有注意小毛巾就擦了下手就放一边了,碧池姐一直拿着,拿着,着,直到回来,我娜的味道一直伴随着她好幸福

我娜的一切都是香香的,房间内丝毫没有霉味,要知道雨季来巴厘岛要房间里没有霉味那是怎么做到的呢。

私人管家带我们介绍完房间的布局后,留下了这一叠类似服务项目清单的东西,在我娜做SPA竟然要2000块,荷包缩水我们表示无力,想要说的是竟然这一叠都是香香的,现在回想起来都能想到我娜空气中甜香甜香的感觉。

诺,这就是我们之前在家乐福败的零食,我和姐姐真的是继承了贾式姐妹勤俭持家的好习惯,虽然来度假也不能让死贵的晚餐载到,这里会有人说,晚餐贵就不吃咯,何必买零食吃呢,对于这种问题,我们的回答是:呵呵,怎么可能!

我们住在园景二楼,一推开阳台的门,铺面而来一阵暖风,和绿油油的这一片,才发现这张我有照到雨滴下落的瞬间,请仔细看诺。

雨依旧下着,此时我和姐姐已经泡完澡,穿着我娜的浴袍,坐在阳台静静的听着雨滴拍打树叶发出窸窣的声音,这,就是度假

以下是一波屋内臭美照,不喜可跳过

头戴小花,姐姐设计,有个美学大师一起旅行就是赞

当当当,雨终于停了,我们要出去嘚瑟一圈了,这式正好服务生送来了honeymoon cake,哈哈哈哈,说起来还真是乌龙,在订酒店的时候就看评论说如果定蜜月布置的话会有honeymoon cake,和众所周知的两只大鹅在床上,于是我俩定了个双床蜜月布置,绝对的中国大妈行为,哈哈哈哈,虽然没有大鹅在床上,但是honeymoon cake还是如约而至,真的好好吃哦

太喜欢巴厘岛的鸡蛋花了,走哪拍哪,某友人说她要干花给她带回去,我只能说,你自己来看吧,新鲜的才好看

一组采花大盗照。

我是花姑娘

到了我娜传说中巨美无比的无边泳池,拍起来

一会手机,一会相机,切换也蛮累的,但是在这里拍出了国际级的作品,满意

rock bar,真的够rock的海浪巨大,拍打着岩石,激起巨大的水花,对比下的bar显得略有静谧感,这张很满意,无三脚架拍摄,累死宝宝了

朦胧的小花,摄于镜头雾气的情况下,在巴厘岛经常会出现镜头反雾的现象,因为房间有空调很干,一出来天热湿气大就出现这样的效果喽,反倒觉得是另一种美。

落英缤纷,要不是看刚下完雨地面太湿我就躺草坪上了

长在树上的花花

跳起在印度洋的草坪上,不会地震吧,哈哈哈哈

看,手里还握着小花呢

晚安,AYANA

Bali 第二天:阿雅娜——乌鲁瓦图情人崖——万怡——努沙杜阿

在最开始定行程的时候,旅行的基调就定为度假,再加上巴厘岛出了名的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所以果断放弃了远在巴厘岛中部的乌布,要知道从我们住的南部到中部需要4个小时车程呢,我们可不想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路上,于是定了努沙杜瓦海滩的万怡作为第二家酒店,选择这家的理由就是性价比,价格是我娜的1/4,服务当然也是1/4,一分价钱一分货喽,下次来在我娜住了2到3天的,由于我娜是中午12点退房,我和姐姐秉着把房费赚回的心态一直在我娜赖着不走,辛苦了载我们去万怡的司机大哥,从12点一直等我俩到下午3点。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美照喽(PS:今天的照相水平达到了峰值!出片率极高,憋眨眼,好好看图,哈哈哈哈)

美美的一大早,天空放晴了,好开心,走,出去耍

天气好不容易给力一下,快快换上比基尼钻进泳池里

在无边泳池远眺印度洋是飞来巴厘岛前最想做的事情,现在想想有个遗憾,没有站在无边泳池边上拍一组大片

特别喜欢这一处风景,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近处是满地刚刚落下的鸡蛋花,还带着露珠呢,就这样静静的躺在树下,享受一下片刻的安宁

早上的AYANA并没有什么人烟,大家都抱着度假的心来的,只有我俩起个大早,看到如此美景,也是值了

让我拥抱印度洋把

这一早我们就定的要下水撒欢的,所以都木有带相机,不过手机的成像也不错啦,都是没有修过图的风景照,还原一下最真实的AYANA
这样就很美了

我娜的早餐,我和姐姐一顿佐,到早餐快结束才去的,这时哪哪人都多了,而且都是国人的面孔,至于我娜的早餐我们只能呵呵了,没什么特色,就是管饱,我俩的策略就是早餐晚吃把午餐带出来,毕竟我们也是想把有限的荷包奉献给无线的大好风光滴。还有很巧的一点是,我们刚刚落座餐厅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当我们吃完早饭走出餐厅的时候雨就停了,其实我想说雨季来巴厘岛更有一番情趣。

热带国家的果汁还是非常不错滴,喝个水饱,继续玩起

换身衣服,不情愿的打包好行李,准备离开AYANA,话说巴厘岛的每一天基本都有换两套以上的衣服,还乐此不疲,哈哈哈哈

这个角度显瘦,接下来,这一下午真的出片率老高了

在和司机交接好行李以及办理完退房之后,就坐上了AYANA的摆渡车继续蹭景,我们要前往酒店的私人海滩,这个开车的小哥很热情,一笑起来甜甜的,才20岁,刚刚码字的时候才发现他戴了戒指,也就是说他结婚了,OMG,单身狗默默低下了头

远眺海滩

吹着海风欣赏美丽的景色

刚下摆渡车就看到了这个小亭子,可以远眺整个海滩

话说我就是这么晒黑黑的

在沙滩上打滚了将近2个小时,走的时候冲冲脚也被姐姐抓拍,有个有审美的姐真不错,哈哈

烤呀烤,我是小小咸鱼干

论如何能躺的不像死尸,照了N张就这张比较棒棒哒

这些小房子是AYANA的别墅房,蛮贵,下次我要住在这里!

海滩并不大但是一看就是有维护过得样子很干净,耍完了还有冲凉的地方,我们耍完满身都是沙子,冲了一下很舒服

依依不舍的离开AYANA,我就是这么晒黑的,忽略我通红的脸

听说我们要去咖啡工厂,本来要去乌布那家的但是听说路程要4个小时,我们果断放弃了,选择了本来打算最后一天要去的乌鲁瓦图断崖,自由行就是这么自由,可以心随我动。充分符合我射手座的性格,哈哈,由于姐姐一直很想去咖啡工厂,司机推荐了一家沿途可以经过的咖啡工厂,但我和姐姐一致认为这是家黑店,两个女孩子出来玩还是有点警惕性比较好的,结果我感觉并不是,这家咖啡工厂非常小,小到转一圈就没了,进去先闻了几种叶子,由于一直忐忑的认为这是家黑店所以也木有什么享受的过程啦

开始介绍咖啡豆,各式各样的咖啡品种,除了有一样需要付费品尝,这些全部免费,全部免费,全部免费,这点让我和姐姐更加忐忑,万一我们喝完收钱怎么办,于是我们客气的拒绝了品尝,但是看到介绍的小哥失望的表情,我的心都要化了,他一直问no?不管怎样我感觉他很朴实,不像是坏人,但是天下真的有免费午餐么,有去过这家店的朋友们可以告诉我一下,全部品尝后会有什么后果

咖啡工厂小到只有他们两个人,这个老爷爷在制作咖啡豆,我在想他的世界也许就只有这个园子那么大,想到这里心酸酸的

离开咖啡工厂一路直奔情人崖,据说这个断崖有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我也是看到游记里提到的,很值得来的巴厘岛地标性位置

情人崖上最多的猴子,我和姐姐刚进来的时候司机大哥提醒过我们不要戴墨镜,会被猴子抢去的,我和姐姐感叹好不容易天气好可以带一下墨镜装装大尾巴,结果不让带。我们一进园战战兢兢的怕猴子冷不丁的从哪个树脂上跳到我们身上,但是一路走来都木有发现猴子,到最后快出园的时候看到了它。

啃玉米的猴子

哈哈哈哈,亮点自寻

情人崖的最顶端风景,看了一路的断崖每一秒断崖和海浪都会变换一种组合,很奇妙的感觉

海天一色

憋栏我,我要殉情

如上所说,每一秒海浪和断崖都会有不同的组合形态,甚是美妙

终于从AYANA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看我的脸晒的,黑黑黑girl啊

这一天应该是在巴厘岛周转地方最多的一天了,终于回到酒店了,AYANA的早餐一直管饱到现在啊,来到万怡了开始心里是拒绝了,因为心还在我娜呢,再加之屋子里的霉味,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吧。

万怡酒店每15分钟一班的班车前往努沙杜啊海滩,由于我们最后的一天时间都打算泡在努沙这片海滩,所以我们不着急的磨蹭了一会儿,晚上7点才来到这里,还好我们赶上了末班车回酒店

晚上7点了还有晚霞,而且是很美的紫霞,我是仙子么,哈哈哈哈

如何破穿上长裙就想舞蹈的病

仿佛在童话世界里一般

引用 Sunny 夹心儿 的图片:

2016-05-26 11: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6 16:26

景美人更美!

2016-05-26 16:31

引用 孔 发表于 2016-05-26 16:31:01 的回复:

回复孔:这位姐姐想必更美

2016-05-27 08:06

引用 fwfang 发表于 2016-05-26 16:26:14 的回复:

回复fwfang:可以啊,有问必答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