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沙巴亲子八日游记-马里马里文化村、环滩岛、萤火虫、香格里拉文艺表演外加小朋友就医记

daisy (北京) LV.9
2016-05-26 09:35 2471/9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终于沙巴归来,想把这次旅程记录下来,给大家分享。
人物:我(瓜妈),瓜爸,瓜瓜(5岁)
时间:2016年4月30日凌晨-2016年5月8日凌晨,9天7晚
费用:2万
其中;亚航机票2大1小 5682
         格兰蒂斯4天  2385
         香格里拉丹绒3天  4258
         三个一日游     2385
         香格里拉代金卷   800
         签证           417
        现金    5000
保险索赔最新进展:上周二快递出材料,昨天(5.16)理赔款已经到账啦
很庆幸出门前买了境外旅游险,就是觉得带着瓜瓜出去,小朋友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而且出门在外,也说不准会不会遇到意外,带着份保险出去多少心里能有点底。结果瓜瓜就摔破了膝盖,伤口没有及时处理就在海水里泡了,导致伤口发炎最终去医院处理。最终医药费花了550元,回国后按照安联的理赔指南把单据寄送过去,不到一星期就收到理赔款550元,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我买的是安联的“亚洲豪华保障计划”,9天24元/人,链接给大家参考:http://t.cn/R5ZieEE

上个封面

这次旅行给我带来很多惊喜,以前看攻略,很多朋友把亚庇当成中转站,待几天就去东海岸了,或者来了只是简单泡泡酒店,可是我们一家三口都不会潜水,这次只想试试浮潜,就没往东海岸考虑,于是又纠结是否在亚庇呆得太久了会很无聊。但是事实证明,亚庇是个待开发的好地方,在那吃得好(有海鲜大排档和肉骨茶),玩得好(能出海、能看萤火虫),有自己的文化(马里马里文化村),能休闲(大街上足底按摩随处可见,我们这次做了3次),香格里拉丹绒虽然很多岛友评价说房间破旧服务不好,但就我个人的经历还不错,特别适合亲子游,除了众所周知的儿童泳池,还有高尔夫,kids club,日落沙滩,还有每周二周四晚的舞蹈表演,简直是惊喜,大小朋友都玩儿得特别开心,如果让我在普吉、巴厘岛亚庇中推荐的,我一定会首推亚庇。当然下次去航班一定要设计得更合理些,这次从北京出发,吉隆坡转机,飞机时间9个小时,确实有点绕。下次可以考虑深圳或者广州转机,能节约不少时间呢。
好吧,流水账开始。

D1

D1:2:00北京-吉隆坡吉隆坡-亚庇
没有经验,没买联程机票,取了行李入境,再上一层楼,托运行李,安检,找地儿吃饭,吃完饭还有1个多小时登机呢,时间很富裕。
马来西亚入境时,确实过关时间不同,入境处人员对我前面一女游客审核的很严格,我看她不停的补充各种资料,从包里掏呀掏呀,大概10分钟才过去,我都有点儿紧张了,因为我都把资料放手机里了,打印的一套资料给瓜爸了,可是有什么他又不知道,估计入境处会刁难他。没想到入境处很快就给我们通过了,什么问题都没有。后来瓜爸说有可能看到我们护照里各种日本韩国泰国、印尼的出入境资料,很标准的游客吧,呵呵
北京-普吉只定了一份飞机餐,咖喱饭,不好吃,小朋友只把米饭吃光了,于是再次进入吉隆坡机场后,到处找餐厅,这次是国内段,找到一家许留山,很物美价廉

提前预定的飞机餐。

按时抵达机场,同样需要再做一次入境,按指纹。人很少。
接机是定一日游送的,竟然是专车,不错。
抵达酒店,前台完全不会中文,不过没关系,我能听得懂她说送给我们一顿自助晚餐。
房间很大,大过香格里拉丹绒。

自助晚餐人很少,一晚上只有3桌。可以选择做在窗边,一边欣赏大海落日一边欣赏美味。
推荐的是铁板的黑椒牛仔骨和海鱼,餐厅已经做好的菜里,虾不新鲜,肉不好吃,空心菜和当地一种叫不出名的青菜还不错。

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商场Suria Sabah,饭后去商场逛逛消食,顺便去超市采购点儿饮料,上床休息。

D2

D2:5月1日 上午周末集市,下午KAWA萤火虫
格蕾蒂斯的早饭中规中矩,该有的都有了

选择周末集市是因为此前在普吉也安排了一个周日市场,那个市场是以吃为主的,亚庇的周日市场是以买为主的,有服装、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纪念品,也有饮料布丁之类的,就在加雅街,从我们住的格雷迪思走路5分钟就到了。周日市场的营业时间是截止到中午12点或者1点,要去的同学注意时间。
里面有很多好东西,有一种串珠包,相当漂亮,我转了一圈发现只有一家摊位有卖,老板是位老太太,不会中文,英文很少,交流困难,不过也不妨碍我全部拿下回来送朋友,回来之后在TB搜要999一个!还有一个卖头饰的小店,小姑娘是讲中文的,买的头饰是手工的,又好看又便宜,收获一小兜,回去路上就遗憾买少了
瓜瓜也收获了他的新玩具和手表

集市中央有卖芒果汁和燕窝汁的,分别是2马币和2.5,真是良心价格呀
到了中午还不饿,但是下午要去看萤火虫了,于是无旁边商场简单买点儿
炒米饭超好吃,才7.9!!!

下午KAWA红树林,司机到酒店来接,不过遭遇马拉松,迟到了20多分钟。导游是第N代华人,能听得懂英文、粤语,但是普通话不灵。中巴车,大概20人。
应团友的要求,在水上清真寺停了一下,拍外景,很美。草地上捡的DD,大家猜猜这是什么果实?

1个多小时颠簸来到红树林,简单茶点之后上了船

这次旅程的重头戏是萤火虫,可是看长鼻猴的车次却让我们很惊喜,不但有长鼻猴,还有一种彩色的鸟、蜥蜴、水牛、白鹳....一路上大家都在聚精会神找动物

下船后自助晚餐,鸡翅每人只有一个
坐车去另外一个地方
上船看萤火虫,不能开闪光灯,没有照片,虽然萤火虫没有图片里那么多,星云似的,但是至少像圣诞树一样,对于我们北方人,还是很欣喜的。
上船,打道回府,又是一个小时颠簸,10点到酒店。商场已经关门了,去加雅街转转吧。
白天周日集市的喧嚣已不见,道路上很空旷。只有佑记门口很热闹,不过餐单上的菜基本卖光了,只剩下3种了,全点了。好吃。小朋友也能接受肉骨茶的味道,他们爷俩把一碗米饭都吃光了。

D3

D3:今天是重头戏环滩岛,早晨7:20司机到酒店接,竟然是一个司机配一个导游,送到码头,我们定的是度假村版,码头在香格里拉丹绒酒店旁边,到了码头拍拍照,签几个名字,8;30就上了船。

这个度假村版的船是双体船,号称比普通版的快艇要平稳一些,我家瓜爸晕船,因此选的度假村版。
船老大会给小朋友单独发儿童版救生衣,很细心。
1小时到达环滩岛,到餐厅休息片刻,换上潜水服。
船老大说面罩和呼吸管是免费的,脚蹼和水下相机是出租的。
水下相机!没带!咨询得知租水下相机150,配一个教练。教练这个词击中了我的痛点,我都不好意思说其实我需要的是个教练 于是租了水下相机,教练全程陪同,我也体验了人生第一次浮潜

从照片能看出来我很紧张,即便拍照手里也没撒开绳子
上午浮潜了两次,很新奇的体验,尤其是第二次的时候,瓜爸潜了一会儿有点儿晕就上船了,没想到上船了更晕,就在船头干呕,虽然有个人在船上照顾瓜瓜,瓜瓜还是大喊妈妈,船员熬不住了就问,“妈妈呢?”我的教练说“妈妈在享受浮潜呢,不想上去” 其实我不知道瓜爸的状态,以为瓜爸在陪着孩子呢,不然我会上船的,真的
午餐在餐厅解决,店家说的是自助餐,其实不是,有不下6个服务人员给盛饭菜 吃得很简朴

沙滩凹造型,回码头,很钦佩我家小朋友,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都能睡着

到现在为止,感觉都没吃到真正的海鲜,作为吃货绝不能忍,于是回到酒店稍事休息,6:30出发,打车去大茄来。说起大茄来,要感谢去红树林时遇到的从杭州来的一家三口,他们除了告诉我们大茄来比双天好吃外,听说我们第二天要去环滩岛,还把一个给小朋友看鱼用的观察桶送给了瓜瓜 不知在岛多多上能否遇到他们,感谢。
10分钟车程到大茄来,20马币。吃得很满意。吃了这些加上3杯果汁,一共152马币,良心企业

吃得太撑,走路回酒店

路过我逡巡已久的足底,不能忍,进去碰碰运气,我和瓜爸选的是1小时身体和半小时足底,瓜选的是45分钟肩颈,也做了足底。
按摩师不会说中文。
为我服务的按摩师叫nanna,手法超赞,每次都能按到我的痛点,完胜国内华夏良子400多的spa。给瓜爸和瓜瓜服务的技师也都不错。瓜瓜和瓜爸都昏睡过去了。
结账走人。

2分钟回到酒店。
瓜瓜直接上床就睡着了 D3结束

D4

D4:上午中央市场,下午马里马里文化村。
吃过早饭就没让爷俩回房间,直接拉出去溜溜。
地图上看中央市场很远,实际上沿着海边走走就到了,遇到一个华人杂货店,瓜爸买凉帽时还问路呢,老板娘说,这里就是中央市场呀

中央市场感觉是当地老百姓购物的地方吧,很大。一层有青菜水果肉类和简单的主食
二层有大排档箱包服装和裁缝店
卖海鲜的在中央市场的外侧,是一个大凉棚,大部分海产是冰鲜的,我们在门口买到了活的肉蟹,3只28马币。
买了一条鱼,10马币。
一只龙虾大概50,老虎虾大概40
去了二层,找了一家说中文的摊位,加工一下,30.加了一个空心菜,到最后爷俩又吃掉一份炒米线,实在是钦佩

出门就遭遇大雨,躲了一会雨就变小了,冒雨走了一会儿,进了一个商场,有点儿像北京的商品批发市场,环境稍微好一点儿。
说个好玩儿的事儿。这个商场的卫生间,收费的,男女卫生间分在大门的两侧,于是要分别配收费员!虽然每次只有0.3马币 更夸张的事在中央市场上,一个门口竟然有两个收费的,收这点儿费够他们工资么
下午是马里马里文化村,司机13:20到酒店来接,车上就遇到了之前约好的岛友一家,小朋友终于找到伴儿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惊喜,虽然下了暴雨,我们要穿着雨衣打着雨伞才能在村里活动,有些房间里黑呼呼的,但是行程安排的很有趣
不枯燥,互动性很强

瓜瓜先后品尝了米酒、竹筒饭、蜂蜜,还有一种用椰子油炸的用糖和面粉混合的食物,超级好吃。

最后一个村子很好玩儿,有电影上看到的那种竹筒吹毒箭的体验
进屋后游客可以拿钱出来让人跳上去够下来,谁够下来就是谁的。
瓜爸给了张10块的,有人给了张5块的
确实很高,开始当地人几次够不下来,我们要建议把绳子往下放放呢
后来他们又叫了一个人来,帮助发力,让跳高选手弹得更高,成功 大家为之折服
不过我有点儿懊恼,包里有好多一块的呢,要是把那张整的换成零的,我不就能看10次了?

5个村子参观后是舞蹈表演,可能因为暴雨的原因,游客不多,我们顺利的坐到第一排中央位置 舞蹈很民族,忽然发现这些演员就是我们先后在村里遇到的做竹筒饭的姑娘、手持宝剑的帅哥、跳高运动员以及烧柴火的美女,以致于瓜爸严重怀疑这个村子被一个舞蹈团承包下来了
节目的内容跟海南有点儿像,最后一项安排是邀请游客一起跳舞
瓜勇敢的上去了,不会跳被夹到了脚,气愤的下台
餐厅下午茶
送回酒店
这此车程很短,大概20分钟就回到市区了
有时间又带小朋友的亲,推荐你们参加这个半日游,一天有三个时间可以选择(上午、中午、下午),都含餐,路程短,趣味强,小朋友也能了解一些知识,强力推荐

我们让导游直接把我们送到大茄来,这次人多力量大,多点点儿
上次很好吃的奶油老虎虾竟然断货,好在中午吃过了
这次的惊喜是蛋黄肉蟹,比我一直心水的濑尿虾还好吃
岛友点的贝壳也相当不错,就是忘记什么名字了
小朋友一起吃饭就是有动力,一想起岛友跟儿子说,“儿子呀,你好歹也吃点儿,你瓜瓜哥哥都吃了4碗了”我就忍不住笑
6个人吃了393,超值!
饭后照旧去昨晚那家足底店
遗憾的是nanna不在,这次派的技术水平相当一般,好在我做的是60分钟50块的
不过这次有两个小朋友一起足底,断然不会睡着啦

D5

D5:5月4日换酒店
其实一直纠结要不要那么早换到香格里拉丹绒去,因为14;00才能入住
可以担心像上次去巴厘岛的阿雅娜去太晚导致都没转完整个酒店
我们还是早早的就过去了
一口价,30,到酒店办完入住才10:50
前台给了张卡,可以住休息室的,到14点才能住前台拿房卡
拿了张地图,感觉好大
看到泳池旁有人借高尔夫球杆,我们也借了一套
好歹我也是N年前在高尔夫打击场练过的,球技还可以胡胡小朋友 我看旁边的老外打的还没我远呢
不过又一次他倒是打得远,掉海里去了 人下去了捞半天没捞上来,手还受伤了
到处转转,景色真好

亚庇的太阳很大,一会儿就晒得不行,我们按照地图找到kids club,征得瓜瓜的同意,我们把他寄存在这里,瓜爸去香宫占座,我去前台兑换餐饮抵用券。在kids club,瓜瓜遇到了杭州来的母子,他们今晚就回杭州了,瓜瓜还约弟弟明天来一起玩呢

香宫人很多,瓜爸只预定到1:30的座位
倒是有服务员能说中文,吃得也还不错,只是同样的价位,还是大茄来能更丰盛一些

吃完饭去前台领房卡,我们定的是山景房,前台问我要不要加300块升级到海景房,我问房间会大一点儿么?答案是否定的,那干嘛还换呀
房间确实如岛友所说,老五星,不新,不大,还没有格兰蒂斯的房间大,但好在有浴缸,有阳台,能凉衣服,这点比格兰蒂斯好
下午睡醒了直奔泳池,什么落日呀都放弃了,先游个痛快
不过我们竟然看到了彩虹,在泳池里看彩虹,感觉不错呦
这是昨天一起玩儿岛友也到了酒店了,泳池里玩儿得很happy
洗澡依旧去香宫晚饭,晚饭后瓜瓜就光荣负伤了,跑着玩儿摔到了膝盖

D6

D6:5月5日 酒店
其实今天去医院,可能就没后来那些纠结了
可是心大的爸妈都选择不去医院,打电话给前台他们也没有防水的伤口敷料,于是我自作聪明在在瓜瓜换药后给他抹上了液体创可贴
于是先去泳池玩儿,再去早饭,接着去泳池泡着
直到瓜瓜的膝盖再次出血
我们去泳池旁边找工作人员处理了一下,工作人员除了给涂抹黄药水外,又给涂了消炎膏,这时她建议我们去医院
我们依旧没去

坚毅的一家人回房睡了个午觉,约上弟弟,直奔kids club,寄存了两个小朋友之后,酒店里随便逛
太美了
路过日落吧时突发奇想进去看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们预定了位子,第二排,最低消费每人70,不包括小朋友,但是服务生给留了3个沙发的地儿,着实让人羡慕,比我们晚一步的客人就只能预订后排位子了,等我们6;30再回落地吧时,没有预订的客人就不允许进入了
完成预定我们又去SPA馆转了转,这价位,真让人咋舌
这样转啊转,几乎把整个酒店都转完了
我们去kids club接出小朋友,直接去落日吧

意外收获在闲逛时发生的,我们发现当天晚上在coco joe's有沙巴文艺表演,但是同样得消费
看字面意思是有两场,我们想预订8点那场,前台极力劝我们7点到,原来是不同的两场表演,那还是及时赶过来吧
夕阳下拍什么都好看
日落吧的消费也是可以接受的

7点赶到coco joe's.虽然我们预定了座位,但是预定的太晚,我们坐到了最后一排,不过没关系,7点场的演出我们都是在第一排站着看的
演出风格确实跟文化村的很像,不过也很有趣,演出后演员还会逐桌来请客人合影
全部合影后还会邀请客人围成一圈一起跳舞,跳舞过程中还会有演员分别邀请异性客人到中间一起跳,大家舞姿都不怎么妙,但是,开心就好呀
有趣的在8点那场,前排的客人已经撤了,我们挣得服务员同意换到了第一排
于是在他们跳舞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不妙 一个浓眉大眼的演员拎着武器就冲我一步一步的挪来
我跟瓜瓜要求保护,没想到这小子很淡定,'妈妈,这是假的'于是我就被演员“劫”到了舞台
“表演了”一把竹筒吹“毒针”,把气球扎破啦
瓜瓜很开心,他一定认为我是武林高手
接下来他们也表演了竹竿舞,跳得很快,之后纷纷邀请观众上台一起跳舞,这次瓜瓜拒不上台,估计是上次被夹伤了心吧、
但是在爸爸学习的时候,他依旧在旁边很开心的偷学舞步
最后是合影,演员和观众都很投入
真是有趣的活动
亲爱的们,如果你周二或周四晚住在香格里拉丹绒,一定要来coco joe's来看看,很有趣

D7

D7:5月6日  医院
昨晚回到房间又招医疗服务,估计我的英语太不灵光了,直接来了5.6个人,其中有一个拿着的貌似担架
看到瓜瓜的伤口,其他人都回去了,留下两个人帮我处理伤口,再次建议我到医院给孩子看看
今早一看,果然不妙,估计是液体创可贴虽然防水但也不好清除,反倒影响到伤口了,终于决定去医院看看
前台问的医院,打车去,30
医院叫Gleneagles,类似于国内的和睦家,一进门就有接待员,不会中文,虽然我坚决要求中文服务也没有,小伙子还忽悠我呢,说你英文挺好的呀,你喜欢亚庇么?我说挺喜欢,天挺蓝,他说你都不知道吧,上个月空气就不好,印尼烧啥子东西飘过来好多烟呢,搞得亚庇空气都不好了,我说这都比北京强百倍了。。。总之就是挺贫的一小伙儿,登记了我们信息就带我们去见护士
护士还是不会中文,交流就基本靠手机,量了体温,称了体重,查了血氧,大夫就来接我们了,重点是,这大夫竟然会说!中!文!上帝保佑呀,终于能让我仔细全面的阐述病情表达作为家属的关心并对后续治疗方案提出要求了,医生也对我这个当妈的各种担心表示理解并数次安慰我没有事没问题我担心的事不会发生,用清水冲洗伤口上了眼药膏,包了防水的伤口敷料送了我包棉花球就把我打发了
于是交了钱,拿了账单和病理,我们就欢欢喜喜的打车去最爱的加雅街了
就诊过程中遇到了同住酒店的一家四口,带他家的二宝来看病,她妈妈很伤心,在我们隔壁床位大哭,“宝宝,妈妈很爱你的,妈妈一直把你照顾的好好的,你这次怎么没听话受了伤,妈妈难过死了.....”我听了很为他们的宝宝担心。出门后遇见酒店工作人员,一聊才知道,他家二宝被门夹了手指。 不禁回想起当年瓜瓜跟他爸出去玩儿被扶梯夹到右手,他爸抱着他血呼啦的回来,我咋连个眼泪都没掉呢,难怪姥姥总说我是后妈。
加雅街中午也很冷清,太晒,都回家躲太阳了吧,冯记随便吃点儿,继续足底
回到酒店又饿了。可是不到6点餐厅都不开,一个汉堡一个三明治当下午茶吧
酒店的细节其实不错,走廊里有一个专门出冰块的机器,白天在泳池附近也放着几台柠檬水或者苹果水的饮水机,走到哪都渴不着

光吃这么点儿晚上肯定得饿了,于是我们又来到了香宫,吃香宫的最后一顿晚餐,给香宫的菜单拍照留念
酒足饭饱,酒店里再转转
顺便去泳池边喝点儿奶昔

D8

D8:5月7日  返程
吃过早饭退房,订一日游送的送机来接,15分钟到机场,亚庇机场很小,很快就办完了托运,3小时到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是个巨大的shoppingmall,尤其是买化妆品,瓜爸和瓜瓜去吃饭,我自己转了转,跟日上比,除了日上正在打5折的倩碧洗脸刷以外,其他的价格基本都比日上略低,比日上好的是,有赠品。买了两支SK2的神仙水,赠了一袋,本想买一支资生堂红颜精华,BA说买两支有资生堂赠品,那就两支 只是帮朋友带的娇韵诗和契尔氏没有,可惜,不过省着回T2再买了,不错。
6小时上机到北京,亚航一路4程基本准点,不错。北京,我回来了!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6 11:26

写得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6-05-26 15:01

亚庇是个有惊喜的地方

2016-05-26 15:04

足底按摩的店名?

2016-05-26 16:07

引用 嗨你好吗 发表于 2016-05-26 16:07:49 的贴子:

足底按摩的店名?

照片里有,就在商场斜对面

2016-05-26 17: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12:00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05-30 12:00:12 的贴子:

写出来吧,几年之后再看会很有意义

2016-05-31 08:41

很详细了,幸福的一家

2016-06-02 14:05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6-02 14:05:21 的贴子:

只要出去旅游,就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