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Honeymoon “超越”爱情的旅行(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5-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这次完美的旅行,要给我家媳妇一个完美难忘的蜜月之旅。。。。。

签证

1、证件及材料:
     护照、身份证(买的机票是联程票,身份证没用上)、驾照(租摩托车的时候抵押了护照,驾照也没用上,但带上比较保险)、银行卡。
 2、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佰程旅行- 上定的,之前在各种游记上都说这家不错,事实上也确实不错,很快、省心。我办了马来西亚泰国的签证,一周多就办下来了。(本来可以只版泰国签证,马来西亚办过境签,后来由于看好多在网上说Klia2机场由于某种原因不给签,所以就和马来西亚一起办了,花钱买安心)
办签证时只要提供照片及护照即可,简单方便
 3、银行卡:
我们带了招商银行的一张万事达卡、一张招商银联卡,一张民生储蓄卡;带足现金不大肆购物的话应该是够用了,信用卡在泰国刷卡不需要密码,各位要保管好自己卡,可在意刷银联卡的地方刷银联卡,
 4、各类复印件
      护照首页、签证页、酒店住宿、人妖秀、一日游、接送机等确认单各打印2份,电子版保存在手机或PAD里1份
      入境卡、出境卡飞机上需填写好,出境卡要留好,出境时需用。
5、货币兑换:
       我们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铢,当时汇率是1:5.4,另外又在银行卡里存了10000元(不大肆购物的话,应该够够的了)。
我们随身带了3000人民现金,在马来西亚跟朋友换了600马币,不够的可以直接在提款机取。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议先在淘宝上买几张20铢的纸币(我们是在马来西亚跟朋友换的)因为一下飞机会有接机的师傅,需要给。附一个泰国付小费的帖子,大家可以先了解下http://site.leshou.com/s/12382554.html

机票

机票买的亚航的,一直在关注各种机票,提前一个多月买的,1200一个人。每人买的全程20kg的行李额,和飞机餐,最后和每张机票1700左右。
由于我们在马来西亚停一程,去程买的两成,回程买的联程的。亚航机票都是红眼航班,夜间飞行,各位要安排好时间。夜间飞行,各位要带个靠枕,以便飞机上休息。
回程联票,在吉隆坡机场转机,经停12个小时,可是个漫长的时光,各位可以办个临时签,可以去吉隆坡溜达溜达。
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要乘坐亚航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飞机上一定要穿厚点,本人第一次夏天做亚航,差点冻成狗。

酒店

1、由于曾经在吉隆坡工作一段时间,去马来西亚全程住当地朋友家。
2、普吉岛我们的原则事过度酒店尽量方便便宜,好的地方当然要住好的喽
    a、普吉岛第一晚——普吉镇Good day
    b、普吉岛第二晚——普吉镇Good day
    c、普吉岛第三晚——皇帝岛Rayaburi
    d、普吉岛第四晚——巴东海滩-Islanda Boutique Hotel/冰岛精品酒店
    e、普吉岛第五晚——斯米兰岛-岛上空调木屋
    g、普吉岛第六晚——巴东海滩-PL House
    g、普吉岛第七晚——巴东海滩-PL House

出行费用及物品准备

01、衣物类:
行李箱(如果物品不多可带一个,若购物多可在当地在买一个比较划算),双肩包,随身包,防水背包各一个
女士:
       沙滩裙、比基尼、短裤、背心、防晒衫、遮阳帽、太阳镜、漂亮纱巾、内衣、隐形文胸、人字拖(可以到泰国在买)
      带上各种自己喜欢的衣服,美美哒
男士:
       沙滩裤、泳裤,T恤,背心、游泳眼镜、民族衣裤可在当地买(普吉镇的款式好看、价格便宜)、拖鞋(可以到泰国在买)、太阳镜。
 02、防晒驱蚊品
Banana Boat SPF 50、Banana Boat修复啫喱(晚上涂)、防蚊水;防晒一定要多买一个,不够用,你懂的
推荐当地购买,我们是在普集镇BIC超市里买的,正好买一送一的活动。事实证明,如果你会出岛浮潜,我们买了两个,刚刚好,建议最好多买一个,省的不够使还得多跑一趟。买后一定要反复涂,太阳照的见的地方都要涂,还有脚和脸(很容易护理会晒的很红),否则容易晒伤。
03、药物
       主要就是止泄要,吃海鲜怕是坏肚子,其他就是退烧药,三九感冒灵,罗红霉素片,藿香正气软胶囊,邦迪防水创可贴,眼药水等。
04、杂物
       化妆品、隐形眼镜、防水背包、手机防水套、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毛巾,香皂,洗衣液)、湿巾、靠枕(座飞机时候很有用)。
05、浮潜类
全干式呼吸管、潜水镜(带度数)、沙滩袜这个在淘宝上一搜就有了,很多样;
        报团的话会免费发呼吸管和普通潜水镜,但考虑到卫生我们就自己买了,注意一定买全干式的,不要只买咬的那个嘴,若果你近视的话潜水镜可以买带度数的。脚蹼可以花钱租,一般用不上。
06、电子类
① Happy卡,7天不限流量WIFI+100B话费,下飞机即插即用。淘宝上直接搜,很多
② 我们只带了手机、自拍杆,充电宝、iPAD、笔记本电脑根据自己需求吧选择吧。
③ 转换插头(两孔的直接用就好,但三孔的需要转换插头)
④ 尼康D90、索尼微单
⑤ 防水相机一定要带;防水相机一定要带;防水相机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根据自己情况租一个或者买一个都可以,我们就过于相信手机防水袋了没租防水相机,后悔哈

行程

第一天: 北京 吉隆坡 布城 双子塔
第二天:马六甲 免税店
第三天:巴生港 螃蟹岛
第四天: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
第五天:吉隆坡普吉岛 普集镇 普及山
第六天:扎龙寺 卡伦海滩 卡塔海滩 小卡塔海滩 卡塔景观台              神仙半岛看落日 查龙码头吃海鲜
第七天:皇帝岛
第八天:皇帝岛深潜
第九天:斯米兰
第十天:斯米兰
第十一天:芭东海
第十二天:返程

美食专辑

马来西亚-MALAYSIA

DAY 1

DAY 2

DAY 3

普吉岛-Phuket Thailand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DAY 9

DAY 10

DAY 1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6 16:26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5-26 16:26:17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出去走走挺好

2016-05-26 17:37

你好,浮潜的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帮忙照相吗

2016-05-27 12:37

引用 骑火箭的蜗牛 的图片:

小美女

2016-05-27 16: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2:37:40 的回复:

你好,浮潜的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帮忙照相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般都是自己照的,去斯米兰岛的船上提供全程录像和照相的服务,一般对是1500泰铢。最后的时候给一个剪辑好的录像和照片。不过他们介绍时候说是一对一,剪辑后是当天所有购买这项服务的人的。不过还是挺好的,留个美好的回忆。

2016-05-27 18:17

引用 骑火箭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27 18:17:11 的回复:

回复骑火箭的蜗牛:嗯嗯,谢谢啦

2016-05-27 18: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4:53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05-30 14:53:05 的回复:

回复小静静和我:可以,你留个邮箱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