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漫步静享一丝慵懒

2016-05-26 10:22 3702/19
  • 出发时间/2016-05-29

行程安排

DAY1 天津移动到曼谷
DAY2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常规景点游览,下午四面佛周边商场逛吃逛吃逛
DAY3 曼谷购物,闲逛一日
DAY4 大城府古都续吴哥风情
DAY5 曼谷移动清迈,塔佩门周围闲逛,熟悉周遭环境
DAY6  契迪龙寺双龙寺各种寺庙闲逛,晚上夜间动物园
DAY7 大象营玩耍,清迈大学溜溜
DAY8 前往清莱,黑白庙玩耍,金三角边境漫游
DAY9  清莱前往美思乐,皇太后墓陵,回清迈
DAY10 清迈曼谷回程天津

住行移动费用汇总

一.飞机票签证费用 总共2383元

天津直飞曼谷  机票 1025元
曼谷直飞天津  机票 825元
曼谷清迈      机票165元
清迈曼谷      机票120元
签证提前办的   248元

二.住宿费用    总共1100元左右

1.曼谷位置推荐  入住ASKO站周围,交通方便,觉得比考山路附近更好,例如阿克苏红色星球酒店  180元左右
2.清迈房价比曼谷便宜些        入住古城里,推荐入住塔佩门附近,位置优越    基本房价150元左右
3.清莱住宿最便宜                  入住清莱城内       基本100多一点

三.包车费用  210元

清迈清莱,包车两天费用每天1500THB*2,油费2500THB,共5500THB,我们5个人,1人1100THB

四.打车费用参考

阿索克站到大皇宫          120THB左右
阿索克站到廊曼老机场   260THB左右
清迈机场到清迈塔佩门   150THB左右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阿索克     50THB左右(机场快线倒地铁)  打车350THB左右

清莱景色

白庙

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以佛教神话为主题,至目前仍然在建。

黑庙

黑庙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一起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为“地狱

金三角

缅甸老挝泰国交界地区,总面积约15-20万平方公里,此处交通闭塞、山峦叠嶂,泰国政府在这三国交界点竖立一座刻有“金三角”字样的牌坊,故这一带被称为金三角。

可以看见缅甸的边境,尽管入境不了,可以坐船沿着河流浏览一番

到了边境通关口了,因为朋友的护照因为租车时使用了,所以不能一起通关去缅甸了,略有遗憾

美斯乐

位于泰国北部清莱府,是泰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和旅游圣地,素有“泰国春城”、“中国村”之美称。泰北孤军93师官兵及其后代很多都生活在这个地处泰国北部山区的美斯乐,在美斯乐除了华人外,还有5个泰国少数民族。

这里是泰国皇太后死后埋葬的陵寝,一直在在建,我在想如果皇太后突然驾崩,陵寝还没建设完,那不尴尬了。

在这里莫谈国事,大家自己去检索93师吧

美景在清莱

风景永远在路上,走进当地人原始的生活

驱车在山中玩,发现了当地人避暑的地方,孩子们自在的玩耍

清迈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我个人觉得来清迈寺庙很多,一路也看了很多,但必须来的莫过于契迪龙寺了

清迈很多夜市,随便逛逛就会收获不少

美莎大象营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半日游基本80来块钱就可以搞定了

清迈夜间动物园,个人觉得其实国内也有,没有必要单独再玩一趟,主要来这就是晚上基本没嘛事,就过来看看,淘宝不到八十钱就搞定了,价格算还可以,闲来无事就来吧。

另外清迈的必去寺庙,就一定要到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一游。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里面同样是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人当然比大皇宫少很多,但是在素贴山上,没有那么热,适合游览一番。

大城

泰国大城府遗址(Ayutthaya)在梵语中意为“不可战胜”。泰国拥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古代遗址之一,此行泰国,是我最想去的地方,选择大城一在方便,二在遗迹众多。

首先,这要非常非常重要的说明,之前攻略里说从曼谷大城,可以坐火车和汽车,火车咱就不多说了,我选择的汽车,因为等待时间短,所以选择坐汽车。另外可能是一个人的攻略说做到莲花乐购超市,所以铺天盖地的攻略都复制说坐到这里。而如今根本不是坐到那里,而是有专门的终点站,比莲花超市更深入中心地带,总之,坐到头就对了。

另外还有一点,从曼谷坐车到大城,就到胜利纪念碑(曼谷BTS可到这站)去搭mini Van。每人60B。值得一提的,胜利纪念碑是个环形中心,周围至少有六个上车点,其中只有一个上车点能去大城,而且问当地的人竟然也真心很难找。我溜了半个小时,问了五个上车点才找到的。我发一张图片,当你看到对面的景色是这样的地方,那么恭喜你,找到上车点了。尤其看橘色标志那个楼,我觉得可以作为坐标参考。

大城有名的庙宇较多,个人觉得还是包车合适,虽然景点距离不是非常远,但一是天气太热,二是省时间,真心非常省时间。基本400THB一个人,基本3个人就可以划到这个价格。人越少价格会越高,基本常规可以去7个最知名的庙。
就不多做介绍了,比较推荐的庙。Wat Yai Chai-Mongkol、Wat Phanan Choeng、Wat Mahathat、Wat Chaiwatthanaram、Wat Lokayasutharam、Wat Phra Mongkhon Bophit、Wat Phra Si Sanphet

曼谷

曼谷人超级多,也是我到的第一个城市,除了吃吃喝喝,溜溜,曼谷的节奏是我不太喜欢的城市,也就是逛逛,不适合旅游发呆。太多人介绍了,我就贴一些照片得了。

吃在泰国

冬阴功,各种辣味口感,在泰国吃,国人还算是可以接受,纯泰餐,个人觉得吃起来,还是有些不太合口味。

泰国,一个你来了或许不会过于惊艳,但那丝慵懒又会使你倍感轻松的这么一个地方。行在路上,享受当下。

引用 睿睿 的图片:

2016-05-26 11:09

2016-05-26 11:30

竟然连鱼都是白色的

2016-05-26 11:55

2016-05-26 14: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6 17:25

很详细的游记攻略

2016-05-26 20:43

游记很随意,如同行程一般,走走看看,走走停停。继续写

2016-05-27 08:55

引用 不二宝 发表于 2016-05-27 08:55:02 的回复:

回复不二宝:谢谢

2016-05-27 11:15

引用 feixie 发表于 2016-05-26 17:25:3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feixie:恩恩,有时间就写写

2016-05-27 11:1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6 20:43:11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攻略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5-27 11:1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6 14:49:55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6 11:55:29 的回复:

竟然连鱼都是白色的

回复小胖妞妞:是啊,果然庙宇主人很有钱,哈哈

2016-05-27 11:17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26 11:09:12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12:00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05-30 12:00:14 的回复:

回复kyocooool:

2016-05-31 10:59

引用 wanglp 发表于 2016-05-30 01:02:00 的贴子:

我也不会写,就是流水账,哈

2016-05-31 10:59

引用 睿睿 的图片:

古建筑,很有历史感

2016-06-01 15:44

看第一张就想看下去,因为照片拍得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