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三亚时光——8天7晚,2岁7个月宝宝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我用了三天的时间来整理,总字数超过1.9万字,都是一字一句码上去的,有好吃的,没什么好玩的,还有一些小窍门,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尤其是对于小带孩子出行的家庭。

话说这次三亚之行,本来不是在预料之中的。4月份,迎来了我人生中的重要的30岁,经过再三思虑之后没有办生日宴,只是一家人简单的吃了一顿而已。开始进入夏天了,家里也在收拾一些东西,忽然间一张纸片滑落出来,展开后,居然是三亚25度阳光的楼盘宣传单,回忆一下被拉进2012年的9月。那是上次(第一次)去三亚的的时候,免税店还没从大东海搬离到海棠湾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从免税店出来,门口的传单美女把单子给我,正值酷暑难耐,铺平遮阳正好,惊喜的发现原来也可以作为一张美食地图,所以就保留下来。

想了想,自己的而立之年的礼物,为何不弥补一下上次跟团游留下的遗憾,简单的和然妹儿妈咪沟通之后,立即决定下来,不仅仅是犒劳带孩子的辛苦的自己,也是因为孩子能有效的沟通了,满足一下说了许久带孩子出去看看的愿望。拍板之后立马行动起来,扑在马蜂窝上看游记,算好年假时间,然后定机票,定好之后,就开始看酒店,然妹儿妈咪在淘宝买了两套亲子装和一个旅行箱,然后就是等待出发。由于2012年跟团已去过大部分经典的景点,所以这次除了去呀诺达,其他都不去任何景点,后来的事实证明,去景点真的没必要,泡酒店品美食才是正道啊。

PS:本次三亚行,由于带着孩子,更多的精力是照看孩子了,所以拍照都是用随身的小米手机,效果并不太好,只有将就了。

DAY1——5月14日 重庆18-20℃三亚27-33℃

出发的第一天,因为白天妈咪要上班,所以把飞机的时间定到晚上9点过的。这次行程三个人,分别是然然、妈咪和爸比。出发前,我们就已经给然然看过许多大海的照片,也告诉她我们要坐什么车,去什么地方,让她心里有个准备。

由于考虑到晚上中转都在路途中,可能没有时间吃饭,所以下午5点过,在家吃个早晚饭,然妹儿居然兴奋地不想吃饭,好吧,只好把她忽略掉,反正包里带了他喜欢的夏威夷果。然后用滴滴打车,1分钟预约到车在楼下等候,然后到达高铁站等待6点的班车。呵呵,到了高铁站,然妹儿饿了,开始要吃东西了,先吃个面包吧。

高铁很准点,一分钟都没耽搁,在站台上,然妹儿主动要求看守行李箱。

第三次坐高铁了,依然很兴奋,喜欢看着窗外,还不时的问这问那。

出高铁站时,一直要自己推行李走,因为她知道这个就是她这次出去的所有家当。

慢悠悠的推车行李,出站,再转轻轨,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8点了,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办理好登机手续,离登机不到一个小时了。因为之前一直在给她说即将要坐飞机了,第一次经历让然妹儿显得很兴奋,一直就在回型排队区域里跑来跑去,所以我们决定立即过安检,里面毕竟里面范围更小,不需要花这么多精力在小家伙身上。

过了安检之后,这个滚动广告屏让然然足足看了好几分钟,都不肯走了,哎,小孩子的世界,真心不懂啊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NO,精彩的在后面呢,一直狂奔,前往候机区的时候摔了两次。我真的服了她了,什么都很好奇,简直无法形容。最要命的是玩得太兴奋,居然尿尿还没来得及脱下裤子,直接给尿湿了,好尴尬啊,完全没有预料到啊,裤子和和准备的拉拉裤都在行李箱,全给托运了,怎么办?

只好把裤子脱下来,用妈咪的薄外套把小屁屁裹起来,等待飞机的到来吧。卖萌,有木有啊,让你都不忍心责骂她了

不好意思,广播说飞机晚点,由于对面飞机刚到,所以登机时间推迟20分钟,恩,还好,20分钟也不算多大的事,但是关键是外面正在下大雨,由于晚点并没有开放登机口,而是从地面登机的,只好抱着然妹儿狂奔上机,幸好没有打湿。

耶,站在窗外看对面的灰机,还一直念叨着大灰机......但是这个屁股就不太好看了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小孩子坐飞机要不断的给她吃的,防止耳鸣等情况出现,所以我们就准备好了剥好的夏威夷果和松子,让她从飞机滑行的时候就开始吃。因为有人说孩子太小,第一次做飞机可能会出现吵闹的情况,所以我们特意在出发的前几天就给然然约法三章,以保障出行的顺利。约法三章如下:第一,在外面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我们要尽量的去克服;第二,玩耍的时候一定要和爸爸妈妈手拉手,防止走丢,如果走丢了就会像流浪狗一样没有家,也没有吃的,更没有小朋友和你一起玩了,很可怜的;第三,一定要注意安全,爸爸妈妈告诉你危险的地方不能去,不然碰伤了自己要疼,爸妈也心痛。

好了,有了约法三章,真的还比较管用,先是上机不系安全带,用第一条乖乖的让她系上安全带了。然后飞机起飞,居然出乎意料的平静,起飞瞬间的失重让我都有一点晕晕的感觉,但是然然却像一点事都没有,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安静带一点兴奋。飞机爬升完成进入巡航之后,居然后面一排1岁10个月的小姑娘开心的玩在了一起,也谢谢同样从重庆三亚度假的三口之家的那位妈咪给了然然一个拉拉裤,这样就安全多了。

飞行2个小时,一直就和那个小妹妹在玩,都不睡觉啊。一直处于疯玩状态,11:55达到机场,很快取到行李,拿出短裤给她穿上。出机场,瞬间觉得热浪来袭,噢,不要啊,说好的晚上只有26度,怎么还是感觉这么热呢?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接机师傅,他耐心的告诉我们先坐机场摆渡车到达临时停车场,然后再接我们上车前往酒店。刚上摆渡车,然然就彻底来不起睡着了,五分钟来到酒店,简单冲一下,睡觉咯......

DAY2——5月15日 重庆15-25℃三亚26-32℃

因为考虑到晚上到得晚,所以就住在机场快捷酒店,结果早上不到7点就被飞机起飞的巨大声响吵醒。然然和妈咪还在继续睡觉,我下楼搭乘酒店送早班机的车前往租车公司取车,几分钟就把手续办好了,还免费提供了三个游泳圈和孩子玩沙套装,满满的一后备箱啊。PS一下,我个人觉得带着小孩子,在三亚还是尽量租车使用,更方便一些,虽然三亚的公交和出租车很多,但是还是没有租车自驾这样方便,随时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我是真心推荐有小宝贝的爸妈们采取这种方式,反正我是感觉到了。

办完取车手续,开到酒店楼下,上楼的时然然和妈咪已经起床,收拾好行李之后立马出发,前往百度贴吧里强烈推荐的佳洁后安粉,就在第七小学的对面,虽然都是背街了,但真的很多人,老板把桌椅摆放占满了相邻的两个门面,从这个架势觉得这个地方是真的来对了,吃完之后来一张店铺照片。

点了一个大碗和一个小碗,开启饥饿模式。哇哦,味道好得根本停不下来啊,原来找本地人喜欢来的地方就是来对了。粉味道很好,里面还有蛋,瘦肉,粉肠等等,然然吃得很开心,还冒出来一句川普:好好吃哟。

哦买噶的,大碗我吃完了,连汤都没剩下,不得不说真的太好吃,本来后面几天也想来的,但是考虑到距离问题,就给过滤掉了。

吃完早饭,已经快接近10点了。立马前往三亚湾,我要看大海,快啊......

十分钟左右达到三亚湾路,停在路边的临时停车场里,哇,再一次看到大海,我本以为我会很平静,但是没想到还是忍不住的激动,踩着柔软的沙子,然然也在用小锹锹挖坑。不知不觉就11点过了,中午决定先到第一市场吃顿海鲜,然后到分界洲岛去,因为定了晚上岛上的观海别墅。因为攻略做得足够好,在这里也提醒一下海鲜加工的小伙伴们怎么才不会被坑。第一市场买海鲜的时候的,最好不要让加工店的小妹带买,因为他们带去买海鲜有三个陷阱(不喜勿喷,这是我自己总结出的实话,至于你信不信可以自己决定):一是带买会产生回扣,因为他们都是带着你去固定的点买;二是价格上可能会有差距,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实惠;三是东西可能买得很多,一个劲的推荐买这样那样的,就是为了赚钱你的加工费。我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看一下大家游记里写出来的海鲜价格,或者在网上查查,心里有个底。要不然还有一个方式就是去旺豪超市买或者去看价格,记住价格之后再回来在市场买海鲜,买好直接直接送到店里加工。大家尤其注意哟,买海鲜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水分哟,相当重哈,一定要认真的看清楚你的海鲜里到底有多少是水,切记把水分挤出去哟,不然的话,水也是海鲜价格,那你就亏大发了。选择加工店的时候,其实就是网上大家评论比较好的那几家,都是在一条街上,随便选一家就可以了,如果吃的顿数比较多的话,就可以每一家都去试一下,这样可以更好的尝试到不同的味道。

我选择了林姐海鲜,反正都是名气大的几个之一,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可能是平时口味吃得比较重,对于中午的这顿餐觉得中规中矩,并不是某些网友说得那么期待。尤其是这个螃蟹,可能是我考虑到有小孩子,选择了葱香味,结果太咸了,三个带加工费90元我们只吃了小半个,其他的都没吃,浪费掉了。说到这里,我再给大家分享一下,海鲜餐建议不要买店里美团或者其他团购餐,因为是否新鲜无法保证,而且分量超级无敌少,最要命的是好评还成千上万那种,你们知道怎么来的吗?那是好评之后送椰子饭或者是鲜榨水果汁刷出来的,一些有良心的团购者们会拒绝这些礼物然后认真的进行评价,我就是经过层层把关,多看多问,出发之前就总结出来的这些经验,所以海鲜餐并没有上当。

然后一直吃饭1点40分,重点来了,这一点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尤其是有远距离出行的人们,一定要提前关注路况啊,我被坑惨了。原用地图查到从市区到分界洲岛是全程高速,估计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可以达到,快接近2点的时候,我就用手机导航,提前用导航把线路规划出来,结果一看吓我一大跳,东线环岛高速封道修路,要命的是海南的修路不像我们内地,右边修路就在左边开放一条道出来共用,也可以在高速上跑,他们是直接下高速,走那些县道和盘山公路,导航显示一共开车过去要2小时56分,天哪,我整个人一下就懵掉了,2点出发,开3个小时,达到就是5点,有可能刚好赶上最后一班上岛的船,如果中途再堵一下,或者出一点点意外,那么赶不上船就无法上岛,那就白白的浪费掉一天的房费,不退啊,关键还得另外花钱再找其他住宿。没办法,只有赌一把了,使劲的开啊,一路超车,也没办法管是否超速违章了,在那些县道、盘山路上,全程都是黑压压的车子,都是前往海口方向的,虽然风景很美,可是根本顾不上啊,一直都在卯着劲开车呢。中途想上个厕所,忍住了。还好然然非常乖,一点都没有哭闹,知道爸比在赶时间,很理解,全程除了想喝水,都是趴着在看风景和睡觉呢。

从市区上高速之后,过了海棠湾,在英州就被迫下道,然后就开启奔命模式,经过陵水县城,然后再经过岭门国营农场,再到兴隆植物园,然后再绕到分界洲岛往海口20公里外的一个互通才上道,然后转向三亚方向,好好的一条高速路非得绕成大大的S线路。从离万宁市还有十多公里那个互通上道的时候,已经是4点30分,淘宝上购买分界洲岛住宿的卖家打来了电话,咨询为何还没到岛上办理住宿,妈咪在简单的苦诉了一下经历之后,没想到对方安慰说其实岛上的最后一班船是5点30分,我们又多了半个小时,而且已经在高速上了,所以更放心了。不过还是没有放松心情,直杀到牛岭互通下道,到达分界洲岛游客中心,已经是4点50分。过岛前办理入住,缴纳押金,给了我们两张收据,一张是过岛船票,一张是入住押金。在码头把船票收据收掉之后,坐上了前往岛上的船,这时已经是5点10分了,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船是空的,对,只有我们一家人,其他的就是工作人员,专船啊,看到对面返程的船上坐满了游客耶,带着那一份宁静的期待等待靠岸。然然第一次坐船,看到船经过留下的浪花,一直都在说泡泡,好多泡泡,一直就看出神了。

上岛之后,在海钓会所出示收据然后前台打电话叫来一辆观光车,直接送我们入驻到房间,对,整个行程最期待的房间即将达到,心里那个激动啊。进入房间,大大的L阳台,面朝大海,哇,再多的疲惫都已经烟消云散。

然而这一切对于然然来说,并不足够吸引她,引起她好奇的是阳台外这个大大的浴缸(可惜没有水,不能用,只是摆设),在里面舀水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已经是6点过了,出发前往山顶的西餐厅(悬崖餐厅)用晚餐。因为出门的时候问了那个服务员,说从住这边直接往山上走,用不了多少时间,所以我们就准备步行上去,然然坚决要骑马儿,只要依她了,手里仍然拿着这个挖沙工具,不舍得放下。

对于然然来说,什么自助餐都没有胃口,因为她一直惦记着沙滩,挖沙呢,除了这个清补凉之外,她吃了两碗。

以下为悬崖餐厅,一个环境超级赞的地方,但是对于餐食的味道和质量,我只能呵呵一下。

吃完晚饭之后,在餐厅门口用了一个观光车下山,达到沙滩位置,因为饭前已经答应然然吃完饭之后马上就去沙滩玩沙子,到达沙滩,那个兴奋劲,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是灰常灰常疯的玩耍模式。

玩到8点钟,我们去了赠送的半潜艇夜观珊瑚项目,因为是晚上,原以为又可以看到很多鱼,结果船上要开很亮的灯才能看清海底的珊瑚,所以导致鱼儿都被吓跑了,就看到各种各样的珊瑚和海胆、海参而已,对于我们两个大人来说,12年在蜈支洲岛玩了潜水,看到的比这个多得多,所以一点兴趣都没有,然然也是一直惦记着玩沙,所以一家人都没多大的期待。还好是赠送项目,不然掏钱的话肯定觉得好不值啊。

好在看珊瑚总共才用20分钟,出来之后然然又继续玩沙滩,冲浪,高兴得不要不要的。

玩到9点过,回房间了。准备睡觉,看到枕头旁边那个小老虎玩偶了没?这可是在很多网友这里学到的,孩子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带上一个她很喜欢的玩具,出发前几天就藏起来,等到目的地后,拿出来对孩子不仅是惊喜,更多的是一种熟悉的安全感,确实拿出老虎之后,孩子安静多了。好了,开始晚安。

总结:今后一定要注意了解路况,不能再像今天这样盲目的追赶了,太折磨人了。

彩蛋1:关于定的分界洲岛的这个观海别墅,我是对比了官方的和许多的淘宝卖家,最终确定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含往返船票、早晚餐、半潜艇游,才780元,除去双人早、晚餐和船票,其他所剩房费都相当只够住三亚湾普通公寓了。对于分界洲岛的住宿,卖家太多,有的价格才五百多或者六百零一点,你们要仔细的看一下它的附属条件,其他都不含早晚餐和船票的,单单是船票2个人就是300了,其实这样很不划算的。当然如果有些网友们希望预算再低一点,其实可以住码头的亲礁房,含双早才500多一点,但是对于观海环境和效果,那就肯定不在一个档次了。还有关于房间的分区,其他岛上的房间分很多区域,之前看到一个买家在评论宝贝的时候说E区的风景会更好一些,所以我就直接要求卖家定下E区的房间,结果真的不让人失望啊。全朝大海,而且又安静。对比V区在盘山公路的S路上的房间来说,好得不止一点点。如果喜欢更安静的地方的话,可以把房间定到E518/519,那边更是超级无敌没话说的海景,只不过需要走一点点路的啦。同时评论一下海南银河假日旅行社,卖家好负责哟,跟踪服务也非常不错,很贴心,强烈推荐。

彩蛋2:为什么要在岛上住,是因为之前看到一个网友说,喜欢那种散客离岛之后的那份安宁,这也是我选择分界洲岛的原因,因为在这种淡季的时候,岛上的住岛游客并不是那么多,总共才几十个人,不像蜈支洲岛离市区近,每天晚上在岛上住宿都是上百甚至几百人,相对来说这边更安静。特别是晚上在海滩上的时候,稀稀疏疏的几个人的时候,感觉这个就像是个私人岛屿。当然岛上的沙滩我就不能恭维了,特别是靠近海水这一截全是珊瑚的断肢,走在上面很扎脚,不像蜈支洲岛那样细腻的沙滩。

彩蛋3:对于房间,因为之前看过很多评论,有一些心理准备,所以晚上的时候应该是有一只壁虎在房间里叽叽的叫也习惯了。透过玻璃看隔壁的房间的入口时,有两三只壁虎趴在墙上爬来爬去,所以也没觉得什么。至于很多网友说三亚的蚊虫比较多,我们倒是提前做好的准备,各种驱蚊药水,让我们免遭了被咬的痛苦。其实在岛上,他们也做得很不错,房间的路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杀虫剂和一些防虫设施,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住宿地方,回来之后,我们才觉得住一晚上太短暂,应该住2-3晚的。

彩蛋:4:至于酒店的观光用车,因为房间分散在各个地方,所以酒店方提供观光车来进行接驳。只需要给前台打个电话,说明说车时间和地点,就有车过来接你到岛上任何地方,收费也不贵,一个人一趟5元而已,我们在岛上其实也就只用了三次,2人共计30元,在退房的时候在押金扣除就完成了。

彩蛋5:关于悬崖餐厅,用餐的入口平层是没有启用的,需要下一层楼,这一层就是取餐的地方,是有玻璃窗户遮挡的,也可以就餐。当然还有再下面一层,就是全敞开式的餐厅了,在这一层用餐的感觉,听着海浪声,哇喔,这个感觉简直太棒了。

DAY3——5月16日 重庆16-28℃三亚25-31℃

清早,然然醒得特别早,不知是因为兴奋的缘故么,既然起来了,那就带着她去看日出吧。早上起来之后先吃一个粽子(这个是昨天晚餐拿的,因为考虑到她晚上只是吃了两碗清补凉,怕晚上挨饿呢),背后就是住的观海别墅。

继续出发,前往东边看日出。下面这张图就是彩蛋中说到的E区518和519房间,靠上面的一个是519,个人感觉518的房间更没有遮挡,看海那完全就是一个享受啊。

说好的看日出,因为要给然然穿衣服,所以稍微晚了一点,看到的日出都已经出头了,过了最佳时间点了,不过一点也不觉得遗憾,照片根本没法体现出当时看到日出的那种景观,在现场的看到的那种感觉可能在很多年都无法忘记。

看完日出回来,妈咪也起床了,然然还是继续玩这个浴缸。

玩了一会儿,叫车前往山顶的悬崖餐厅吃早餐。早餐感觉还行吧,至少有个炒面,是然然喜爱的食物之一。

吃完早餐之后,在观景平台上玩了一会儿,就步行下山,沿途欣赏风光。在路途中看到一大片的含羞草,在简单的教了一下之后,然然兴奋的玩起了含羞草。点一下,再点一下,再再点一点,哈哈,看到一片片叶子闭合起来,她就停不下来了,就点这个含羞草都玩了好大一会儿,如果不是告诉她玩多了会中毒,估计起码得把所有的叶子都点玩才算结束。

玩到11点过,退房,又是车子来接到海钓会所,办理退房也就几分钟时间,退完押金,出岛咯,这个时间段正好是进岛高峰,看着一波又一波的团队游客被导游带上来,我们逆行而上,哇塞,又是专船出岛,好安静好享受啊。

回程因为高速有一截也是全封道修路,所以在海棠湾下道,走了一段县道前往亚龙湾,但是并不影响速度,全程一个多点小时就达了亚龙湾,然然也在车上睡了个美美的午觉。到达亚龙湾才1点过,还没到办理入住的时间,我们就在亚龙湾迎宾馆对面的百花谷商业街随便找了一家吃了午饭,成都小吃店,点了一个麻婆豆腐,水煮肉片、脆皮山药,一共两菜一点心,吃完刚刚好,两道菜的味道都是比较地道的川味,以至于然然大开吃戒了。价格也不会像网友说的亚龙湾消费死贵死贵的,吃下来加米饭总共才120元。

吃完午餐之后,直奔酒店办理入住。哇,到了大堂,碰见了网评态度很好的刘铭,帮我们提行李,送我们到房间,那个微笑让人难忘啊。终于体会到网友这么推荐这家酒店的原因了。下图是普通白色的酒店外观和大堂的幻彩灯组,好有科技感。

进入房间,见到了55寸的三星曲面电视,超大的开放式浴缸,这个浴缸让然然欣喜不已。哦,还有2米的大床,好软好舒服哟,这几天睡得最好的就是在亚龙湾迎宾馆了。

放下行李之后,立即把然然带到游泳池里,因为之前也在回程的路上答应她到了酒店之后就马上带她去游泳的。因为考虑到可能下雷阵雨,如果到海边的话,可能没有这么方便。结果真的在游泳池里没玩到几分钟,就开始下雨了,只好回到房间,这个时候这个浴缸发挥了超大的作用,在里面同样可以玩的无比开心。

三亚的天气就是好,下雨都不会连绵,阵雨过后,天气放晴了,出门前往沙滩,顺带买了个椰子,父女两一起喝,把然然笑的都喷出来了。

到达海滩,踏着细细的沙子,然然跑得根本停不下来,一直就在海浪中穿梭,完全不会在意我们告诉她要小心,她专心的奔跑着,一次又一次的冲入海浪中,如此反复,完全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辛苦了妈咪一直在帮她把裙子扎起来,以免被打湿。

冲浪完成之后又继续踩脚印,学着大人的样子踩出一排排的脚印,然后等浪花把脚印抹平的时候,自己在那里独自笑得不行了。

玩的正起劲的时候,又是一波雷阵雨来临,赶紧来到躺椅下避雨。小小年纪,也学会了愁眉苦脸的样子,看来这场雨确实打扰了她的兴致。

还好雷阵雨持续性并不强,大概十来分钟就停下来了。不好意思啦,看到人生中见到的最大的彩虹,而且是双彩虹,另外一条彩虹在很清晰的这一条上面一点,仔细看就能发现,确实也是手机太差了,没法拍出单反的效果,有一点遗憾。

彩虹散去已经是6点过了,又玩了许久,感觉肚子也有点饿了,直接出发前往喜喜茶餐厅,然然貌似玩得太亢奋,坐下来的时候感觉像睡觉了。点餐特色牛柳炒三宝、石锅茄子、沙田滑鸡粥、红米鲜虾肠。除了这个虾肠没那么对胃之外,其他的都非常不错,尤其是粥然然比较爱喝。美团现付8.8折之后才136元,吃得三个人都是捧着肚子出去的。吃完出来又去百花谷商业街逛了一下,给然然买了些小零食,中途想买个椰子冻,结果50/个,坚决抵制,结果是第二天专门去大东海去买的。逛完回去比较晚了,所以也就没有再让宝宝去游泳池了。全天对于然然来说,是非常兴奋的,也比较劳累,所以洗澡之后很快就睡着了。

彩蛋1:为什么选择亚龙湾迎宾馆。其实最开始是想住海棠湾的天房洲际的,被那个巨大的海底餐厅吸引,心想孩子肯定会很喜欢。而且看到评论说最小的都是88㎡海景房,还有进门之后缓缓的自动窗帘,拉开之后的180°海景,我心动了。但是看看那个价格,好吧,确实太高了,住上两晚的话,一个月工资就不见了,还是忍忍吧。然后转向亲子酒店评价最高的天域。结果看在亚龙湾地区的时候,一不小心这个迎宾馆被我看到了,亚龙湾地区的首家海洋餐厅,耶,可以满足然然看小鱼儿的愿望了。而且是今年2月份才新开业的,房间设施都很新,电视和浴缸,哇喔,好舒服啊,入住之后也没有发现味道,关键是价格很吸引人啊,比天域的一期的房子还便宜两三百呢。而且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很不错,对面就是百花谷商业街,右边是亚泰商业街,左边是亚龙湾中心广场,广场下面就是海滩。而且这个酒店也是华宇投资的,和华宇度假酒店共享海滩设施,凭房卡或者直接报房号,直接领取浴巾和免费使用躺椅,一样的很舒服啊。从酒店出来过马路也就几百米就是私人海滩,走路也就是3分钟而已。

彩蛋2:三亚的所有餐厅都统一模式,每一碗饭是装成圆形的,而且很小,有2块的,也有5块一碗的,还有纸巾也都收钱,1-2元/位不等,这一点出去之后瞬间觉得不习惯啊,一直以来都是米饭纸巾不要钱,在三亚,再也没办法像平常一样底气十足的对服务员喊:老板,打一盆饭来;老板,拿盒餐巾纸来,因为我怕按粒或按张收费啊

彩蛋3:亚龙湾点餐小窍门:很多网友喜欢去团那些套餐,其实真的仔细去看一下那些套餐里的菜品,你会发现很多可能自己都不会喜欢吃,那简直就是一种浪费啊,而且还吃不好。我选择就是按照美团上评分稍微比较高一点的餐厅,去了之后直接单点自己喜欢菜品,而且有美团的商家一般都有手机买单立享折扣优惠,这样最终算下来,总金额有可能比直接团出来的价格更便宜,吃得当然也更好啦,反正在亚龙湾的两天我是这样过的,事实证明是对的。

DAY4——5月17日 重庆18-27℃三亚25-31℃

哎,可能是昨天玩的太累了,太阳已经晒屁股很久了,都还不起来,懒洋洋的。来开窗帘,让光线更强一些,好让她醒得更快一些。好不容易醒了,第一句话是:游泳。好说歹说穿上衣服,马上拿上游泳圈要出发了,又是好一顿哄,才让然然答应先吃早饭再去沙滩玩。

这里就是海洋餐厅,其实就是一个水族馆,但是在里面用餐的感觉很不错,因为鱼儿的种类还挺多的,可能是因为惦记着游泳,结果然然对这个海洋餐厅并没有感觉,一直专心的喝粥。

没办法,吃完之后就去了游泳池。因为考虑到下午预定了拍摄亲自照,所以上午就不去沙滩了,免得上午累了之后下午就不愿意再玩水了。然后就在泳池里疯狂的玩水上梭梭板,一直玩到中午吃饭时间,出发吃饭。前往离酒店500米的五号度假别墅酒店中餐厅,是在美团上定的海南官府菜268的双人A套餐,6个菜外加一个果盘,菜品做得非常精致,尤其是火把肥牛有特色,味道非常不错,其他的冬瓜炖文昌鸡、酸菜鱼也不错,除了那个御膳豆腐之外,都很符合川味的胃口。而且因为是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服务和环境大大的超出了预期,出去玩享受服务很重要。

嘿嘿,海南哈密瓜怎么这么甜呢,你看我吃得嘟嘴嘟嘴了

吃完午饭,已经接近2点了,下午订的4点的亲子照。(说明一下,夏季在三亚拍摄亲子照的话,一般拍摄的时间会在2-3个小时,如果从早上8点开始拍摄的话,就太早,9点开始的话,持续到11、12点就太热了,所以最好是从下午4点开始拍摄,持续到6、7点结束,越拍越凉快而且效果更好)但是看然然的目前状态,估计短时间没办法入睡了,又怕影响下午的拍摄,还好小孩子一般坐车都比较容易睡着,所以我们决定前往大东海,一是来可以让然然在车上入睡,二来是为了弥补昨天晚上没有买成的椰子冻(椰子冻是出发之前就在美团上定的张猫猫店家的,原价28,团购才15,每个手机限购一个。这样算下来其实很便宜了,两个才30,即使加上往返的油费,估计也就50元,而且是可以吃到两个,比直接在百花谷买50/个实惠多了)。效果果然很好,刚已出发然然就睡着了,一直到了大东海张猫猫的店,都还没醒,我们就先取了一个椰子冻,吃了之后感觉不错,果断把另外一个手机也验证了,取到两个,回酒店准备下午拍摄咯。回到酒店3点过,停车的时候然然就自然醒了,回房间的时候就接到了摄影师的电话,约定好时间之后,我们带上然然要换的衣服,直奔天域酒店,摄影师已经在大堂等着了。

拍摄取景是全部再天域酒店完成的。进去拍摄完成之后,我才觉得没定天域酒店也是一种遗憾,里面的泳池好多哟,而且儿童的游乐设施更齐全,拍完之后,就有了一个念头,如果下次再来的话,就趴在天域不走了。

因为当天风太大,所以然然的头发一直都没办法捋清,各种凌乱。

拍完之后,在现场看片选片,用U盘拷贝,总共238张。全部完成之后就已经是7点过了,懒得回酒店,直接又去了昨天中午吃的成都小吃,因为然然太喜欢吃那个麻婆豆腐了,只是为了能让她多吃一些。吃完之后回到酒店,又是继续游泳泡澡,直到妈咪在楼上呼唤的时候,然然才依依不舍的回房间。

彩蛋:关于定的亲子摄影。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想到亲子照的,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别人拍的片子,突然有点想法而已。然后淘宝上搜索了一下,锁定了观澜摄影,价格591,最低套餐,就是至少188底片全送外加30张精修,对于其他的高一些的套餐,我觉得增加的摆件什么的并不实用,只要底片全送对于我来说就满足了。拍摄的时候,还担心有时候孩子放不开效果不好,结果摄影的小伙想办法逗孩子,抓拍也很及时,最后的看片效果超过自己的预期,服务和技术,我给全五星。

DAY5——5月18日 重庆21-26℃三亚26-32℃

早上都是平时在家的时间就醒了,起来吃早饭,今天吃完早餐之后,然然有兴趣在餐厅里面玩会儿了。

早餐过后,继续前往沙滩玩。妈咪怕被晒,所以只好独自带着然宝宝来到沙滩边上。然宝宝一如既往的爱着海水和沙子。先开始是一个人冲浪嬉戏,后来增加了三个小朋友一起,干脆就直接全部玩沙了。对方的三个小朋友貌似是三个闺蜜带着孩子约在一起玩的,一直就在那里各种姿势拍照。

然然就一直玩到十一点半,太阳都已经很晒很晒了,开肯离去。回房间清洗了一下就退房了,下一站:三亚湾。因为妈咪喜欢住那种主题房,所以提前订了三亚湾兰海五期的半夏光年海岸主题客栈。价格也是相当的实惠哟,才268一晚。而且选择三亚湾这边也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美食,因为在亚龙湾那边的吃的确实都是中规中矩的,一点特色都没办法品尝到,总不能每吨都跑过去跑过来吧。闲话少说,直奔我们的市区第一站:胜利路410号光明黄流老鸭店。一条街好多家黄流老鸭店,但是蓝色招牌的这一家是三亚当地人说最早的一家,也是味道最好的一家。但是至于环境,有洁癖的就不要去了吧,因为比大排档的环境可能看起来还要差一些。

但是,对于环境,我直接过滤掉,因为为了美食,什么都值得。菜单上的干煸老鸭和白切文昌鸡各要了半只,再加一个然然喜欢的番茄蛋汤。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服务却不错。上桌之后把我们的三套碗筷都用开水再洗了一次,后来也是去了一家老店,也是这样做的,相比那些环境很好的地方,反而没有这样做。至少来说这样用开水再烫一下碗筷,让我们觉得更加的安全卫生,吃起来会更放心一些。因为中午人不是太多,转个背就看到后面厨房在杀鸡,真的是现杀的文昌鸡,也就是说我们吃到的文昌鸡超级无敌新鲜。然后就问了一下服务员,他们解释说因为黄流老鸭需要提前码味,所以不可能现杀的,只有鸡是现杀的,超赞一下。一小会的等待,鸭上来了,哇哦,小罐子煲出来的,味道太爽了。吃到一半,文昌鸡也上来了,OH,我忍不住再赞一下,怎么会这么好吃,嫩嫩的,尤其是那种带皮的肥而不腻的感觉,吃起来好爽啊,而且分量很大有木有啊。关键是价格,一共才120啊,便宜得简直不要不要了。真的不得不佩服十多年老店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不一样的,如果后面不是因为排满了其他吃的话,我肯定还会再来吃一下白切黄流老鸭和东山羊肉的。对这个店的环境给二星,服务给三星,味道给超级五星,综合评价五星。

这是入住的主题房。

只是因为太好吃,全部吃完了,一点都没剩下,捧着肚子出去的。吃完之后顺带在饭馆背后的旺毫超市逛了一下,买了点水果和零食,3点半前往下一站:半夏光年客栈入住,坐在房间阳台椅子上,就直接可以看到大海,感觉棒棒的,只不过还是没有直接亲近大海这么有感觉。入住之后就是午休,等然然起来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然后出来在三亚湾海滩玩了一下,哎,失望啊。三亚湾的海水鱼腥味好重啊,然然到了之后直接捏着鼻子说好丑啊。而且虽然沙比较细,但是泥土很重,还有许多的碎贝壳屑,总担心然然被划伤。这个时候才开始后悔在三亚湾这边来住了,要不是因为已经定房间无法退钱的话,可能马上回亚龙湾去了。然后立即出发前往美食第二站:龙泉人椰子鸡(三亚湾店)。地方很好找,就在三亚湾路边上,还有海景哟,停车也方便。人超级多,他们的口号就是椰子水就是天水。点了一份椰子鸡汤,再加了山药、野菌,还有铁板茄子和椰子饭,开始吃。椰子鸡汤明显感觉比鸡肉味道好得多,所以到了最后鸡肉还剩下2块,我们却把汤给喝完了,铁板茄子不是想象中的麻辣味,不过感觉也很不错,椰子饭嘛,因为全是糯米,太腻了,只吃了一半,综合评价四星。

吃完之后,也对于三亚湾也没有更多的期待,所以打道回府了,睡觉休息。

DAY6——5月19日 重庆20-24℃三亚27-34℃

今天是全程唯一安排的一个景点,因为之前没有去过亚龙湾的热带天堂和呀诺达热带雨林,经过多方求证,得出的结论是呀诺达这边的原始森林可能更具有观赏性一些,这也导致了我们开启了本命模式,稍后为大家揭秘。

早餐是出发的路上随机找的一家,结果还真不错,找对地方了,推荐给大家。从三亚湾路转到海虹路往机场500米左右,马路右手边上,叫做“活粒养生粥”。点了皮蛋瘦肉粥、牛肉辣面、肥肠辣粉、天府叶儿耙(一听名字就是典型的川味小吃,结果味道还真的非常好),之所以把这家早餐拿出来点评一下,是因为味道真的很好,没想到在三亚这个地方吃到的小面还如此的不错。而且自助点餐、高温消毒餐具,干净放心,而且价格也不贵,才56元。吃完之后就开始奔上高速,然后前往呀诺达。

抵达的时候已经快接近11点了,慢悠悠的下山,然后在谷底的中心区域玩了一会儿,就已过了12点,就开始直接前往午餐的药膳自助区。对于这个药膳自助午餐,我必须要严重的吐槽一下,原价88,合着门票一起在同程上买的68,但是去了之后,感觉比单位伙食团18元的伙食还差啊,菜品种类非常多,但是全部是都青菜,而且都是水煮味,唯一有的3-5个肉肉,那个味道简直无法恭维,能勉强吃下去的,就是水果和面包蛋糕了,我宁愿用一桶方便面来换取这一顿自助餐,真的是差得不能再差了。还有清补凉,味道憋淡;还有冰淇淋,腻得带着一股闷人的味道,没法吃啊。好吧,这一次彻底的输了,我又一次体会到景区的坑了。唯一觉得吃饭有乐趣的是然然弯下来看到我翘着二郎腿,然后生气的给我说把脚放好,还向妈妈告状呢,然后又弯下腰盯着我直到把姿势纠正回来为止。

吃完之后,我们开始向原始森林进发............

重点来了,越往里面走,感觉原生态的味道越浓厚,但是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打得我们措手不及。地上蚂蚁太多太多,即便是我们一直走没有停下,蚂蚁一样的还是爬上我们脚上来了。因为我们选择的一条路线都是团队游客去不的,我们想欣赏到真正的风景。然后付出的代价就是把然妹儿骑在头上,驼着她一路狂奔,而且因为乱串,我们还迷路了,又是好长距离的弯路,一路上都没有看到其他游客,就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一路奔跑,汗水顺着头留下来,全身都已经打湿了。走一段距离好不容易能找到一块地方蚂蚁没有那么多的地方,就停下来使劲剁剁脚,把蚂蚁抖掉。根本没有心思拍照,但是那种盘中错节的大树、围绕的根茎,匆匆路过的景色却能记在心里。一直奔跑着,因为不知道路,就只好循着找下山的方向,一路跑,终于找到了回去的方向,回到谷底的中心区域,当把脚步放慢下来的时候,然然妹儿已经扛不住了,骑在头上就已经歪歪斜斜的睡着了,赶紧把她放下来放在椅子上睡觉。
       由于是一直骑在我头上的,所以他的肚子一直都紧紧的贴着我后脑勺,胸前的整块衣服是全部打湿的,赶紧去一家商店买了一件成人T桖给她换上,当裙子穿了。

睡了一个多小时,然然醒了,我的脚却痛得不行了,因为一直跑还要不停的跺脚,又麻又酸,深刻得不能再深刻的记忆了。也没有精力再逛下去了,直接出景区。考虑到回程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就顺带去了大东海玩了一个多小时。

晚餐定的是7岁家庭餐厅。对于这个家餐厅,在三亚的连锁店都有好多家,考虑到离大东海比较近,所以就直接定了鹿回头店。而且最主要的是这个店看凤凰岛很近哟,阳台外面隔个港口就是凤凰岛,很清楚的看到了几个芒果建筑,直接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凤凰岛,感觉非常不错滴。

点了一只大龙虾,一虾三吃,还有加积鸭,酸菜鱼。一虾三吃的龙虾煲粥好大一盆啊,肚子都得喝炸吧。点菜之前,看到菜单上酸菜鱼之后的那一排都是川菜,所以问了一下服务员这些是否是正宗的川味,没想到服务员很热心的把四川厨师叫过来了直接沟通,哈哈,遇到一个说方言的厨师瞬间感觉很亲切啊,了解好我们的要求之后就立马返回厨房了。最后端上来的酸菜鱼,好吃得流泪啊,味道太赞了。当然大龙虾也是非常不错的,好嫩的肉肉啊,只不过对于加积鸭,可能是做法不太对川味,所以感觉一般。总体吃得太舒心了,以至于忘记照相,等到吃得都已经很饱的时候,才想起来照一张,结果都是残渣了,已经不好看了。吃完之后,扶着墙下楼,开车回酒店,累累的,躺下去就睡着了。晚餐的服务五星,环境四星,味道五星,综合评价五星。

DAY7——5月20日 重庆19-29℃三亚27-32℃

今天名义上说是倒数第二天,可是明天是早班机,所以也是最后一天了,我们要去采购,采购,采购。

8点过起床,出门后然然还在楼下的梭梭板玩了许久,然后去了外贸路吃重庆小面,提示一下:外贸路上招牌为重庆小面不止一家哟,但是味道好的,而且人气旺的就只有这一家,想品尝家乡味道的一定要看清楚咯。

吃完小面,下一站解放路步行街,买一些小东西。

妈咪带着然然在买一些小礼物,不过对于我来说,这几块腊肉倒还不错哟。

中场休息一下,来一碗清补凉,这个可是然然的最爱,看这个小大人的姿势,一边吃一边用手接住,吃得好开森啊。

吃完之后看到的小玩具,总是忍不住要去摸两下。

从步行街出来,过马路几百米就是胜利路购物广场,底楼就是一些服装和珠宝首饰,2-3楼全部是旺豪超市,好大好大哟,4楼是楼顶停车场,购买完东西之后再坐电梯直达顶楼,全程都不用费力气,真没想到时隔三年半,三亚的超市就这么牛逼了,赞一个。然后在里面采购了很多很多的特产食品。貌似海南的两大特产生产商品牌就是南国和春光,凡是只要时在超市购买这两个品牌食品的,都可以免费打包,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推荐采购特产回家的小伙伴们都来这里吧,品种繁多,而且明码实价的根本不会外面那些特产店坑。

购物完之后,已经过了12点了,前往美食下一站:海螺号海鲜店。这家店是本地人都来得很多的店,号称三亚最正宗的和乐蟹就在这里。这里的所有海鲜标价都是包含了加工费的,直接按照标价乘以重量即可,非常透明。一只蟹一条鱼,还有半斤虾,再加上一个然然一直都喜欢的番茄蛋汤,可口美味吃到饱,还是没吃完,直接离开,都没有留个纪念,管他的呢,味道记在脑海里就行了。海螺号海鲜店服务三星,味道五星,环境四星,综合评价五星。

吃完之后回酒店午休,然然睡醒之后又继续在梭梭板玩,到了6点出发,前往三亚的美食最后一站:春梅老鸭店。

这家店,按照他们的推荐,和光明黄流老鸭店一样,都是属于十多年的老店级别的,味道那绝对是一流的,因为在光明那边已经吃过干煸的了,所以这次在春梅家直接吃的老鸭汤。端来上之后,鸭子又被忽略掉 ,就像椰子鸡一样,汤喝完了肉没吃完,真的太好喝了,不得不说,习惯了重庆的酸萝卜老鸭汤,没想到在三亚居然找到另外一种老鸭汤,还居然味道还这么好。点了一只老鸭汤,然后再想吃一份文昌鸡,回味一下味道,结果服务员很热情的建议再点一份鸡就吃不完了,让我们如果吃完了再点,别浪费。哎,三亚居然还有这种店,客人想吃还主动不要吃,都不宰我最后一刀么,就凭这态度,给他一个大大的赞。春梅老鸭店:环境两——三星,服务四星半,味道五星,综合评价五星。

一只老鸭,一大锅汤,再配上两个青菜,舒服到极致了。吃到根本不想走啊,还想继续吃,无奈明天就要回家了,只能说拜拜了。或许这一次留下的遗憾,也是为了下一次的到来找到充分的借口。吃完之后,沿着河西路前往第一市场,逛了逛夜市,然后带着遗憾,一路往酒店赶,原来还做了很多美食攻略,还有很多家要去尝试的,结果时间根本不允许啊,算了,留下吧,N年之后再见了。

DAY8——5月21日 重庆19-28℃三亚26-30℃

早上7点起床,收拾好之后出发,离机场也就几公里,途中经过租车公司把车交还回去,验车也就一两分钟,签字搞定,他们再把我们送到机场。办理好手续登机,8:40飞机准点起飞,11点过达到可爱的江北机场,重庆,我回来了。

在机场吃了两碗酸辣粉,嘿嘿,熟悉的家的味道。吃完之后,踏上回家的路程,休整一天,周一上班咯........

————————————华丽的分割线————————————

关于这次行程的几个总结和建议

总结前言:写下这篇游记,不仅仅可以给广大网友们提供一些建议(因为此次行程我的攻略用了很长时间,尤其是吃的,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吧),也给写下游记给我们提供不少帮助的网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也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回忆这几天的旅程,而且我们也约定哪怕再忙,每年至少都会带着然然妹儿出去一次,每一次都回来整理好写成游记,等到她长大了,也可以一次一次的看着游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们并不是优秀的父母,但是我们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关于吃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在三亚,也并不是每顿都要吃海鲜的。再说了,全吃海鲜有意思吗?其他的特色你就不尝了?我做这一次美食攻略,在马蜂窝上的游记里找到一些,各种团购网也选择了一下,还有最主要的是我去逛了三亚的百度贴吧,还加了三亚当地的两个美食和旅游群,里面有很多热心的当地居民,给了我许多的推荐,以至于行程太短,好多地方都还没来得及吃呢。如果要选择美团的话,千万不要只是看销量和好评,因为很多都是刷出来的,真正要看的是每家店的低分评价,就可以了解这家店的实际情况了,切记切记。至于在第一市场如何选择海鲜,已经在第二天行程里写得很清楚了。而且这次之所以海鲜餐选择这么少,是因为有些人说到吃了海鲜加工会拉肚子,对于第一市场的环境确实不是很好,担心孩子在这么远的地方出意外,所以就尽量的规避了,这也是带孩子出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的。这一次的住和吃,凭借回忆和上一次的跟团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狱的感觉。

可能有些人要问,为什么会热衷于第一市场加工海鲜。其实对于三亚吃海鲜目前很成熟人气很旺的就是友谊路下岗职工市场,春园广场和第一市场。友谊路和春园广场通过绝大多数的网友和本地人证实,确实水要深得多,而且环境、味道普遍反映没有第一市场好,而且第一市场这边很多家已经做得很出名了,基本上在每篇游记里都会提到,所以我也推荐大家在第一市场来。只要买海鲜的时候注意少被坑一点,加工的时候就是完全的明码实价了,一点都不用担心。而且建议大家出行之前,买一个简易称,我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一个19.9包邮的,不仅称海鲜用得上,买水果的时候也可以用,钱也不多,这样就保证你在三亚不会上当了,不然你上一个当多花出去的钱都不止19.9元。

关于住

住宿问题,从一开始我就想过要在岛上住,但是对于选择分界洲岛和蜈支洲岛之间,产生了一定的分歧。蜈支洲岛这边要近一些,虽然价格贵一些,但是只要是上岛入住,都免费送两天自驾车,综合算下来价格其实都是一样的。但是为什么我还是舍近求远了呢,分界洲岛最吸引我的还是因为他的临海别墅,住起来的感觉比蜈支洲岛的酒店看海舒服多了,坐在阳台上听着海浪声,关上门窗,一切都安静了,一点也不会吵。而且还有最主要的一点是分界洲岛综合开发度没有蜈支洲岛高,相对来说去的人少一些,更清净一些,还有一些稀有的动、植物,原始味道更浓厚一些。在早上看日出的时候,我就看到好几只松鼠。从我个人角度出发,这次的分界洲岛是非常满意的,唯一的遗憾是住一晚根本不够,至少应该是2晚。

至于其他的酒店,不跑景点的的话我推荐全程都住在亚龙湾会更好,因为住宿和沙滩会更舒适。

关于行

出行嘛,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提前关注路况,掌握好时间,以免弄得这么尴尬。第二个方面就是强烈推荐带小孩子的家庭,或者是有老人一大家出行的,租个车好方便哟。

关于玩

自由行程好自由,不再像跟团那样早出晚归,终于享受到三亚的正确开启方式了。对于三亚,真的是一个来了又想再来的城市,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些内地孩子对大海的那一份惊喜吧。

至于来三亚的时间问题,通过这次旅行,我又深深的感触到了,其次这次来三亚并不是最适合的时候。对于重庆这个火炉城市来说,三十多度算什么呢,如果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每天的行程开始之前,我都把重庆三亚的天气拿来对比了,基本上就是重庆最高温等于三亚的最低温,没在家里享受这么凉快的假日,缺跑到三亚来晒太阳,确实也算是一种受罪,所以如果非要夏季来重庆,我建议7-8月重庆三亚气温相当的时候,往返没有温差感的时候,无疑是玩水的一个正确时间节点。而且在三亚,并不是闷热,沙滩的躺椅下,海风徐徐吹来,一样的会很凉爽,所以千万不要担心天气过热而受不了哟,而且这个时候的住宿价格什么的更便宜。第二个来三亚的良好的时间,就是冬季,但是不建议在春节前后来,因为住宿价格太高了,亚龙湾的酒店最便宜的也会炒高四五倍,甚至十倍,当然土豪随意咯。而且春节前后,三亚一样的会冷,不是想象中的那种短袖日子,也有些小伙伴被冷得感冒过。也就是说在11、12月和春节后到三月三之前,是三亚渡冬的一个良好选择。两次来三亚都是夏季,所以下一次再来三亚,一定是来过冬的。

关于几个海湾

三亚的大大小小的海湾好几十个,从机场出来,比较知名而且游客较多的的从西往东,就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以下分别简单介绍一下。

三亚湾:紧邻市区,吃饭住宿都很方便,由于开发很早,所以价格也相对来说算是非常亲民的了。沙很细,但至于水质嘛,就比其他三个弯差很多了,关键是鱼腥味很重,我都没搞懂为什么还有人下海去游泳。当然三亚湾,有一个著名的名片就是:椰梦长廊。三亚湾路延绵着大海边延伸展开,20公里的路程,开车和散步无疑是观景非常好的享受。旅游综合推荐三星

大东海:三面环山,也不大,沙细腻,也没有鱼腥味,但是风浪很大,不允许下海游泳,但是还是有人私下游进去了,总有工作人员就一直在那个吹口哨警示大家。由于也算是紧邻市区,所以住宿、美食都能跟得上,本地居民也很多,价格比较便宜。旅游综合推荐三星

亚龙湾:较三亚湾和大东海开发相对晚的多,但是沙滩细腻,海水清澈,拥有天下第一弯的美誉,尤其是整个海湾沿线布满了各类五星级酒店,都有私人海滩和躺椅,度假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周边有百花谷和亚泰两条综合商业街,吃饭购物都有地方去,度假也非常方便。旅游综合推荐五星。

海棠湾:紧挨着亚龙湾开发的高档五星酒店聚集地,同样是五星酒店拥有私属海滩,但是价格相对于亚龙湾便宜一些,而且散客游客更少,更安静。尤其是免税店已经搬过去,购物就很方便了,很多酒店入住可以享受折扣优惠劵,是购物的好去处。比亚龙湾稍微差一点的是商业配套没有亚龙湾繁华,尤其是吃这一方面。旅游综合推荐四星。但是我相信两三年之后,亚龙湾酒店的装修老化,海棠湾的兴起,将会是未来的中高端游客的聚集地。而且亚特兰蒂斯的七星酒店明年7月又即将开业了,再一次拉高了海棠湾的档次,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海棠湾度假。

关于收获

这几天的旅行,我觉得一直都是快乐的,尤其是然然清楚的告诉我:爸爸我爱你。泪奔啊......

我也爱你然然,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关于期待

住宿:因为非诚勿扰的广告效应,原来是准备再亚龙湾热带天堂住那种鸟巢酒店的,结果想到这次已经住岛上了,所以就把鸟巢酒店留在下一次了,然后剩余的时间就留给亚龙湾吧。

美食:还有好多没来得及吃上,抱罗粉、陵水酸粉,海南鸡饭等等,统统留到下次。

游玩:因为这次是带着孩子,没办法去玩水上项目,而且现在蜈支洲岛也推出了所有水上项目全包一口价,官方价格1399,下次等孩子大了就在岛上好好去玩一下了。而且不通过官方渠道的话,999都可以拿到,性价比杠杠的。还有原计划的夜游三亚湾和鹿回头公园观夜景都因为考虑到孩子问题,没有得以实现,下次一定要补上。

本篇游记共含19127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26 11:29

很详细~

2016-05-26 11:39

好可爱的小公主

2016-05-26 11:49

城。会。玩。

2016-05-26 12:26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26 11:49:51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公主

回复江南熊猫:谢谢夸奖

2016-05-26 14:34

哇,跟楼主一样也是放弃天域选择了亚龙湾迎宾馆,不过我下个月才去,问下,酒店有挖沙工具提供吗?

2016-05-27 00:00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05-27 00:00:56 的回复:

回复可可风风:这个就不知道了,我是租车的时候就免费提供了游泳圈和挖沙工具了,具体的话,你可以先打电话咨询一下前台,问一下他们到底有没有提供,如果没有的话,就要提前准备好,不然到了那里再去买的话,亚龙湾的东西可不是一般的便宜哟。

2016-05-27 13:53

好有爱的粑粑,游记写的很好,必须要赞一个,从中搜到了好多有用信息

2016-05-27 15:11

请问你住的那个观海别墅叫什么名字啊?

2016-05-27 16:25

浴缸里还放泳圈呢

2016-05-27 16:39

好可爱呦

2016-05-27 17:09

哈哈小大人

22顶

2016-05-27 17:10

引用 星涵 发表于 2016-05-27 16:25:30 的回复:

请问你住的那个观海别墅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星涵:就是分界洲岛的酒店,酒店分很多种房型,观海别墅就是其中一种房间名称。

2016-05-30 08:3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7 16:39:53 的回复:

浴缸里还放泳圈呢

回复白水橙:对,超级大的浴缸 ,很舒服的,把两边合页门推开就是全开放式的,情侣也会很有情调的

2016-05-30 08:35

引用 墨池飞雪 发表于 2016-05-27 15:11:13 的回复:

回复墨池飞雪:如果带孩子出行,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相互交流,也为下一次出行打好基础。

2016-05-30 08:36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7 17:09:46 的回复:

哈哈小大人

回复雪景:我们在尽量的培养孩子做更多的事,希望孩子可以更独立一些。

2016-05-30 10: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12:00

引用 哥是牛 发表于 2016-05-30 12:00:14 的回复:

回复哥是牛:NO,你以为我记忆力这么好,那你就错啦
我是用了两页纸,专门每天记录全天的行程,先是简单的记个大概,然后回来之后慢慢再添加详细内容的。

2016-05-30 16:54

亲子之情跃然纸上。楼主的宝宝几岁了?很乖啊。看到赶上岛的码头那一段,有点替你们担心呢。

2016-06-03 00:34

引用 milkyway1888 发表于 2016-06-03 00:34:33 的回复:

回复milkyway1888:去的时候宝宝是2岁7个月,现在都快2岁8个月了。
至于分界洲岛,确实是自己的失误啊,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把自己也整累了。

2016-06-03 10:33

然然超可爱的哦

2016-06-27 18:22

引用 曦^-^儿 发表于 2016-06-27 18:2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