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天然的水墨画

妮在呢 LV.2
2016-05-26 10:32 430/8

2016年3月26-27,和家人一起去了一直心心念念的婺源
    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是出发时上海东昌路地铁站的樱花,很美,心情美美哒。

因为考虑和家人一起,而且家人是开车去,我和姐姐就买了从上海合肥的火车,周五晚上九点多到达合肥南站。

因为我们住宿的地方定在了李坑,所以路过江湾的时候并没有在江湾玩,直接开到了李坑,其实后来发现应该先在江湾玩会,吃完饭再去李坑,这样线路比较顺,不至于走回头路。

周六一早,接近七点从合肥出发,上高速。中午接近十二点到达婺源的江湾。远远的看到婺源的收费站,很漂亮也很独特。

走过收费站,就到了江湾,江主席的故乡,很美很安静的小镇。

江湾到李坑沿路的风景。

到达李坑,人特别的多,停车场感觉都挤满了还是有源源不断的人过来。爸爸说,这里和我们那也没啥区别啊,有啥好玩的,其实我也正有此感。

李坑其实好玩的不多,就是有个古村落,不大但是人特别的多,其实去过乌镇西塘的话这种古村落没啥特别之处,就是人挤人。本来下午一心想着拍油菜花的,可是这边的油菜花好少,和爸爸妈妈还有家人一起逛了一下午,没发现特别的,逛完就回宾馆休息了。顺路拍了些小花花草草。

回来的路上又去了下从江湾到李坑的沿线,那边的景色有山有水,其实比李坑要美。一路上和小侄子玩得很嗨,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开心。徽派的建筑加上色彩艳丽的油菜花怎一个美字了得。美的不像话。

逛完后,就回家睡觉了,准备第二天去梯田看油菜花。

这是我梦想着婺源的样子,怀着对第二天的期待睡觉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早早的就上路了,果然一路的风景非常的美,先是白墙黑完的山水画,小桥流水人家,心情一下子变得特别的好。家人都特别的兴奋,经常停下来享受路边的美景。游客越来越多。美景也逐渐展现在眼前。经过晓起——伟人故里江湾——晒秋人家篁岭——最终到达高山平湖江岭,漫山的油菜花,心情很雀跃。女孩子们纷纷买了5块钱的花环,美美的带上。

反正就是各种摆造型,各种拍,婺源总体来说景色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早晨。静静的还散发着烟雾的乡村感觉。不愧是画中乡村。

吃过午饭,我们回上海,爸妈回合肥,路上依旧能看到很多的油菜花。婺源,很可能不会再去,但是没有白来。

2016-05-26 11: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6 11:34

引用 妮在呢 的图片:

美女

2016-05-26 11:43

江岭春晓图

2016-05-26 11:57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05-26 11:34:1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fgege:第一次写没经验,会改进的。谢谢啦~~

2016-05-26 13: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30 09: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