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丹霞地貌、敦煌、雅丹魔鬼城七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8-05

欢迎大家去我的其他游记看看:
彩云之南 梦幻之旅 泸沽湖丽江大理十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3324.html
海洋量子号8晚6天轻松游http://www.mafengwo.cn/i/5483145.html

第一天 北京至西宁

此次飞往西宁搭乘的是联合航空的航班,从南苑机场出发,网上说联合航空没有免费行李额度,但我们也都成功办理托运了,搞不懂。

廉价航空的候机厅也是廉价的风格,像客运站的候车厅。不过便宜就行,蓄势待发

飞机里面的座椅也是像大客车一样

快到西宁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了一番美景,冒着被空姐骂的危险偷拍一张

到达西宁后坐大巴回市区,大巴上都配有解说员,穿着民族服饰,还会推销一下去祁连山青海湖的一日游,价格跟网上都差不多,西宁城市不大,我们住的是偏北边的一个宾馆,打车到各处也都很便宜。

宾馆放完行李之后直接杀到莫家街吃东西

这边的酸奶都是飘着一层晃晃的油,可能是比较醇厚吧

这家肉串很火爆,其实味道一般。敦煌夜市的大肉串比较好吃,现在仍然回味无穷

第二天 青海湖两日游

青海湖的行程是报的两日游,第一天主要是去茶卡盐湖,路上顺便去几个小景点,没什么意思。主要是为了下车解决生理问题

在某个景点巧遇正在用餐的小哥两,事实证明即使物种不同,只要有一样的口味偏好一样可以做盆友

沿途路过的青海湖,湖边都是油菜花。有刚从祁连山回来的团友说7月的门源油菜花才好看,不过我们是8月去的,不是季节。青海湖这边的还开着,就先凑合看看吧,以后有机会再去门源祁连山

这样一片片的油菜花都是藏民种的,青海湖边的油菜花不能产油,只作为观赏用,进去拍照的话每人十几块

可以看出开的并不是很茂盛

沿途都没有停车,正遗憾呢中午吃饭的饭店对面有一片藏民种的油菜花,我们赶快交钱进去拍拍拍

吃完饭继续进发,路上牛羊随处可见

好像油画一样美

粉紫色的格桑花

吃过午饭下午达到了茶卡盐湖。因为游客太多,盐湖的外围已经比较脏了,湖底的淤泥经常被踩已经非常松散,把湖水也染得很脏。盐湖边有一趟火车,可以带着有人到盐湖深处,那里没有被弄脏,还是碧水如镜的景色,不过可能处于保护的考虑,火车现在已经不开了。如果体力够的话,沿着火车道一直走到尽头,也是可以看到网上那种很干净很干净的湖面的。我们太懒走的不够远,加上当天有风,湖水泛起一些涟漪,镜面效果不太好。我发现我跟这种镜湖没有缘分,九寨沟的时候也下雨,那个“像镜子一样平静的湖面”也没有看到。

走到尽头的团友拍的照,还是很有feel的

这就是那个火车道,沿着轨道一直走就可以了。跟团的话受时间限制要走快一点

这是我们停留的地方,明显看出脚下的淤泥非常明显

回来的路边有一个阿姨带着自己家的小羊仔拍照,5元钱一位,小羊洗的很干净,好评

回来的山路上看到了彩虹

当天晚上入住青海湖附近的宾馆,条件一般,那个镇上的宾馆好像都差不多,晚上还是挺冷的。我们这两天基本没有挨冻,司机说他带的上一个团一年四季全经历了,还挨了冰雹,也是满心酸哈哈

第三天 青海湖

跟团第二天主要看青海湖。天气持续给力,青海湖特别大,我们是跟着旅行团在一个景区里看的,也有很多人开车或骑车环湖,希望以后我有时间也能环湖一次。

竟然可以传全景了!湖旁边还有小沙丘,有一些娱乐设施,骑马射箭什么的。8月份水也很凉,不能进去玩,湖水还是很清澈的

经幡随处可见

青海湖离开又去了一个叫什么金银滩的景点,跟团就是这样,在一些小景点浪费时间。不过既然来了也拍个照再走吧

晚上到达西宁市之后我们去朋友推荐的一家羊肉馆吃羊肉了,好像叫益鑫?反正挺出名的,排队人好多,酸奶还是黄黄的好多油

第四天 张掖七彩丹霞

第四天我们做动车去了张掖。我和小伙伴相隔一个月买的动车票,竟然座位在一起,好神奇。

为了配合七彩丹霞还编了个七彩的辫子,可惜现实给予我们重创

七彩丹霞是在阳光下看比较好看,可我们去的那一天下雨,不仅很冷,丹霞的效果也很一般。从张掖市区到丹霞景区要包车,公共交通基本指望不上。我们上午到了张掖后打了一辆出租,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大概是150以上不到200的样子。师傅带我们先去一个市场吃了中饭,是当地的特色什么搓鱼的,就跟内地的凉皮一样,有醋有菜,吃饱之后就往景区出发。景区里面有四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之间有大巴车接,跟九寨沟有点像,不同的是这些车是不走回头路的,必须按照1234的顺序游览,看完4号台就可以出去了。

天气灰蒙蒙的,只能看稍色的丹霞了

肉眼看的景色比照片稍微好一点。一层层的也是蛮神奇

注意!我要发动了!

起飞!!

挺震撼的,一大片山全是五颜六色层层叠叠的

当天穿着冲锋衣还是冻成狗!大意了!!

总的来说丹霞山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景点,具有很强的不可替代性,这种特有的地貌在别的地方是难得一见的,只不过去之前还是看好天气,要阳光足足的才能有网上那种金碧辉煌霞光万丈的效果,不要像我们一样只能看褪色版。
当天晚上我们搭凌晨2点的火车去敦煌,结果在敦煌的时候手机自动切换时区了,明明已经到站我们还以为时间很早,还磨磨蹭蹭的,在床上赖床,最后被乘务员轰下去还一脸懵逼也是醉了

第五天 莫高窟鸣沙山

到达酒店已经是临近中午,酒店定在敦煌夜市里面,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正确了,这次旅行数敦煌吃得好!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莫高窟的门票,要去的话一定提前预约,或者报旅行团。约了两点入园,先去吃个午饭!

这个杏皮水是当地特产,到处都卖,我回来的时候买了很多杏干,准备自己煮水喝!

驴肉黄面

酸奶和果冻?

吃完才发现原来斤的还是一家网红饭店哈哈

参观莫高窟之前会先在一个博物馆看影像介绍,片子拍的很走心,提前了解一下莫高窟的历史再参观会更有感触。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是出来时候照了几张外貌就离开了。

老实讲虽然莫高窟很有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但我真的没什么感觉,毕竟我没有一身的艺术细菌……唯一觉得很触动的就是一副佛祖的微笑像,随着光线的变化表情也会不一样,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莫高窟的旅游服务做得很好,一看就是拥有非常成熟的管理体系,进去前会把游客分组,每组都已一位包的像木乃伊一样的美女导游(防晒意识很强有木有),然后每人会领到一副耳机,导游就带着自己组的人边看边将。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预约,不预约的话只能看到几个大众洞窟,进洞还排很久队(晒化你信吗?!)预约才有几个精华的针对预约客人的洞可以看。其实不论精华还是大众我都没怎么看懂就是啦

身后那些小窟窿就是威震江湖的莫高窟啦

看完莫高窟就打车去鸣沙山了。鸣沙山真是建议傍晚或者早上去,一片光秃秃的沙漠晒得人想往地里钻。鸣沙山好玩的项目挺多的,骑骆驼、做滑翔机、坐直升机……我体验了一下滑翔机,飞上去可以看到鸣沙山的全貌,但是实际飞行时间跟票上说的不符,根本没有飞那么没久

登记装备

滑翔机上下来就是骑骆驼,为了赚钱向导会把一起去的人都拆开,然后你们之间就没有办法互相拍照,他们在途中会拿你的手机给你收费照相,一人20元,套路!都是套路!!

嗯,我不会告诉你我是这一队最早交钱照相的

找前面骆驼上的乘客帮忙照的

景区里的动物都挺可怜的,好多骆驼的驼峰都累瘪了,沙漠之舟也扛不住连续作战啊……从这次之后我再也不参加动物的这种娱乐项目了,不骑马骑大象骑骆驼了……搂着照相那种还是可以有的哈哈

大漠上的落日

晚上的月牙泉。沙漠里的温差真不是盖的,白天晒成狗,一到晚上沙子凉的都不能碰

回到大本营,开吃!敦煌夜市的大肉串,去了一定要撸。敦煌虽然地方不大,夜市一点也不马虎,非常值得多去几趟。如果要买果干什么的就在夜市买,虽然贵一点,但是流量大比较新鲜,我们在夜市买的果干就特别软,在超市买的就有点硬,推荐桃干杏干。

第六天 雅丹魔鬼城

敦煌去雅丹可以报一日游,也可以包车,为了晚点起床,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这里推荐一下我们的司机师傅冯师傅,特别好的一位师傅,要价实在,话不多,开车很稳,敦煌本地人。他有两辆车,平时市里跑出租是一辆比较破的车,去雅丹的时候会换一辆很新的车,毕竟看完日落回来要走四个小时的夜路,师傅的技术很重要哦。冯师傅的电话是13993754002。途中会经过几个小景点,都是必经的,可以自选要不要进去看,古城是要票的,二十几,玉门关是不论去不去看都必须买票的,四十五好像。我们去了那个古城,里面就是仿古建筑,据说有剧组来拍过戏,也没什么名气的剧组,我们去了之后主要是租了一套古装的衣服拍了拍照,其实这个古城是没什么意思的,只不过反正也是路过就当途中休息了,观众们自行决定要不要前往。

我选了这套玉面小白龙风格的服装噢哈哈,那家店里好多衣服,男的女的都有,还会简易的做个发型,如果你是跟团不得不去这个古城,那我建议你就租一套吧,几十块钱拍拍照,要不时间也是浪费

当天太阳超级晒,基本每张照片都是这种被王八蛋老板黄鹤骗钱了眉头紧皱的表情

去完古城就像雅丹进发,这次主要是为了看落日。路上会经过玉门关,玉门关是不论你去不去,都要买票的,因为去雅丹必须经过他,在这里吐槽一下,强制消费啊

敦煌到雅丹差不多四小时车程,租车一般400左右。建议大家穿质量好一点的鞋子,司机师傅说曾经有人穿太破的拖鞋,结果鞋子被沙子烤化了,烤化了,化了,了……
雅丹里面也是大巴车接送去下一个景点那种,具体几个点我记不太清了,也可以包越野车,价格贵一些。

地理考点来了,这是怎么形成的呀?

天上出现一朵心形的云彩

这种一个人承包整个景区的感觉大概只有西北的景点能做到吧

第七天 回家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我们早上去超市买特产准备带回去,结果搞得差点误机。吐槽一下敦煌机场,大家去这种小机场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他们的各种制度特别不规范,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明明没有迟到,结果他标示着航班的窗口不能办登机牌和托运,旁边那个没有亮灯和字幕的窗口才是我们的航班,好多人都排错队,最后几张给我们特赦,才能顺利登机。
那一趟航班还遇到了明星,宋小宝、于小彤和海陆(他们尊的在一起了!!)有惊无险的回家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这次的敦煌之旅基本没什么遗憾了,青海还是很想再去一次,毕竟青海湖那么大、茶卡那么美,毕竟祁连山我还没去浪过

青春美少女!

2016-05-26 16:26

好美呀

2016-05-26 17:27

引用 风轻轻 发表于 2016-05-26 17:27:04 的回复:

回复风轻轻:我们在那里不好看,再往里面走更好看,沿着火车道一直走就对了

2016-05-26 18:05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05-26 16:26:2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xjluoluo:最近才开始写的嘿嘿

2016-05-26 18: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6 12:26:46 的回复:

漂亮!3顶

回复大雨致水:门源的花肯定更美呢

2016-05-26 18: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6 11:55:22 的回复:

美人美景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谢谢

2016-05-26 18:05

楼主全程是包車吗?

2016-05-27 14:42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5-27 14:42:58 的回复:

回复chiushing0:不是全程,青海湖随团的,张掖和雅丹是包车,其实雅丹报一日游也不错的,玩的时间是够的

2016-05-29 23:47

引用 会算数的小笨蛋 发表于 2016-05-29 23:47:22 的回复:

回复会算数的小笨蛋:谢谢回复

2016-05-29 23: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