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在,梦九寨

一笑置之 LV.10
2016-05-26 12:00 396/2
  • 出发时间/2016-03-26

俩个月前去了成九眉,把全程记录下来,虽然不会修图,文笔渣,各位勉强看吧,这篇流水账发出后,下午去郑州嵩山合肥杭州南昌6月7日回家过端午

成都九寨沟峨眉山14年就做攻略了,当年没能出行。今年3月底,看九寨沟淡季只剩几天了,着手出发,成九眉行程与14年济青泰相似,首先到省会,然后看海(水),再爬山。成都是我去的第二个省会城市,除长沙外,济南是第一个。(去庐山没去南昌,去华山没去西安,去黄山没去合肥

行程花费

火车票:(163.5×2)+(50.5×2)=428
汽车票:(140×2)+(50×2)=380
门票:160+70+275=505
住宿:长沙1晚,成都4晚200+九寨沟口2晚100+九寨沟内1晚120+峨眉山1晚200=620

关于住宿

成都新南门车站对面花荷上青年旅舍
九寨沟口三喜宾馆
九寨沟内则查洼寨寨主之家

推荐理由;气氛好,离市内景点近,楼下旅游集散中心新南门汽车站有到四川各地的大巴

推荐理由;床位房实惠,离沟口近,左边超市方便补充干粮,有卖自热米饭,右边可吃饭

九寨沟
沟内住宿全攻略(游览必读)
夜宿沟内当然是好事,经济实惠还很好玩,顺便说一下夜宿沟内的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对准备前往的朋友有所帮助:
一、提前谋划。
提前准备好衣服、洗漱用品(沟内没有星级宾馆)、简单的零食。
二、巧妙伪装。
早上进沟后会发现各个寨子前都有大批密探、间谍出没,标志为獐头鼠目、左顾右盼、手拿对讲机,身披蓝色外套,若被其盯梢,极有可能被罚或遭遇驱逐,一定要避其耳目,乔装打扮成购物或游览藏宅的样子,漫不经心悠悠然茫茫然随意进入一家对外开放的店铺。
三、准确出击。
一般店铺都是前店后宅,凡是写有“免费参观藏宅”字样的,一般都可留宿,本人经验此时不宜打草惊蛇,先上楼四处打探,凡是流有数间卧具齐备,外貌与标准客房相当的都作此生意,注意卫生、安全、舒适兼顾,同时对主人留心观察,确认其外表憨厚、心灵纯洁后再询问住宿事宜。
四、掌握价格。
住宿价格一般为100-180元/人/夜不等,包晚早餐
五、提前潜伏。
沟内每天下午4点左右从原始森林开始向下驱赶人群,留在最后的往往有数名保镖“陪同”,并通过对讲机将你的体貌特征(有没有镶金牙)等通报全社会,你从A站上车,B站就有专人专车守候绝对公仆待遇,令你众目睽睽下没有机会潜逃。
故最好在此之前返回你预定的寨子,人不知鬼不觉的潜伏进去,待6点以后沟内没有游客没有间谍没有獐头鼠目之辈的时候,你尽可悠然自得欣赏就像逛你家后花园

推荐理由;离诺尔朗中心超近,方便去镜海,比树正寨逃票安全

2016年3月25日郴州----长沙

湖南郴州湖南长沙,时间仓促,没回家拿相机了,全部图片小米手机拍摄。

3月26日长沙----成都

四方坪去烈士公园北门,逛一圈东门出,101到火车站,穷游经常坐火车,原来火车硬座座位号0,1,2,3,4往北是顺位,5,6,7,8,9往南是顺位。

3月27日天府之国蓉城

准点到达成都东站,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站,步行十多分钟到新南门汽车站,买明天去九寨沟的大巴票。入住对面锦江新园致民路36号11楼花荷上青年旅舍,午睡了会儿,下午公交出去逛一圈,新南路62宽窄巷子57锦里21新南路。不是吃货,美食零图片

3月28日新南门车站----九通车站

下楼到新南门车站乘车,8点准时出发

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县,经过沟口,5点多到九通汽车站,买好返程票的要到车站办公室登记返程日期,路上包括午饭时间休息了四次俩个多小时,九道柺之前能看到雪山峰和路旁积雪。入住彭丰村月亮湾三喜宾馆,有不少外籍驴友入住,老板娘英语杠杠滴,床位在五楼顶,六人间,男女混住,给老板娘140订31日回成都的大巴,大巴回成都经过宾馆门口。【九寨沟县城--九通汽车站-九寨沟口-彭丰村--------------------成都市新南门汽车站】

3月29日童话世界

睡的好暖和,起来一看外面下雨,有一丝不想进沟,但网上订的门票不能退。退了房,宾馆隔壁超市买自热米饭,打伞步行十分钟到沟口,已是人山人海 。等网络取票一开门,前面就挤了四五个导游取一沓沓门票。接下来排队检票上车的过程好辛苦,各种口气难闻,公交开门即满座。

公交车把全车人扔在树正寨下,雨一直下,游览到犀牛海

在犀牛海乘车点上了一俩去长海的车,景点在车的左侧。从诺尔朗中心开始下雪,越往长海雪越大

长海一下车,人们欢腾了,雪地打滚,长海被厚厚的积雪覆盖。

木栈道步行下往五彩池,路面积雪打滑,小心翼翼,通行缓慢。

小巧玲珑的五彩池

上下季节海干涸,在则查洼寨下车12点半,雪花依然飘飘

没找到之前看的扎西人家,地图看到寨主之家120一个床位,悄悄进去,有俩女一男在休整,女孩帮忙叫房东大姐。想不到木板房双人间也是120,淡季原因吧,直接付钱,包晚早餐,那三位昨天进的沟,今天游树正出沟。下午出门前大姐嘱咐五点前回来,走俩步就到中心啦

坐原始森林方向的车,只能到箭竹海,淡季封了多少景点栈道。细雨绵绵,走马观花往下看了熊猫海五花海,水颜色不错,镜海停车场坐车回中心

坐床上不动感觉很冷。五点多一妹子住进来,六点多大姐做好了饭菜,起来吃饭,妹子说第一感觉我像是店里的人,呵呵,菜头炒腊肉,芹菜炒肉,白菜杆,西红柿蛋花汤,就只有我和那妹子吃,大姐和她六七岁的女儿另外吃。和妹子边吃边聊,她是广东人,从绵阳过来的,这俩天行程跟我的一样,去过张家界,不想再爬山,计划去新疆。高原饭菜很快就凉了,妹子喊冷,说有点剁辣椒下饭驱寒就好了,广东人也要吃辣滴,大姐端来了一点油爆碎青椒。菜剩下是肯定的了,景区内不能喂养鸡鸭猫狗,只能倒掉,菜也不能种,说到这,真是惭愧,对不起,浪费了粮食。天冻也就没洗澡,睡觉开电热毯,盖俩床被子。

3月30日九寨沟的水真漂亮

8点50,大姐叫起来吃早饭,粥,咸菜,鸡蛋,馒头。9点多看了看外面的情况,有许多公交进来了,就出门

雪停了,天阴阴的

还好一会儿太阳公公露脸了,中心没空车去镜海,妹子压马路过去,我在路边拦车,多数是不停的,车上有人下挤上去就是。镜海还是要早点去

天气这么好,接下来就游树正出沟可惜,那就再游一次日则沟吧,回到中心坐车,景点在车的右侧,乘车上行到箭竹海

那个人多啊,密密麻麻。进入林间栈道,徒步下行,景色比昨天好太多

池底黑白相间,真的很符合熊猫的形象

镜海停车场坐回中心,去看诺尔朗瀑布

西游记片尾师徒四人走过的取景瀑布,枯水期水量不大

然后回到中心坐树正沟方向的车到犀牛海下

在树正寨门口坐着晒太阳,吹大风几十分钟,看人来人往。

乘车点好多人懒得去排队,公路栈道徒步往下,树正群海

芦苇海的芦苇要是青的多好看

盆景滩以下没什么景色了,坐车出沟5点多

还是三喜,还是503,还是那个床位,拿到了回成都的大巴票,晚上逛逛天堂口,那个宋城演艺《九寨千古情》不去看,有兴趣了解的可以去看下表演

3月31日九寨沟----成都

看到那么犀利的太阳,有点后悔把行程安排早了一天,但也有好处,看到了雪景。8点10分大巴缓缓驶过来,倒数第二排,享受俩位置

中午热得很,一路弯弯曲曲,高山,河谷,隧道

5点到新南门。还是住花荷上,晚上12个小伙伴一起玩桌游谁是卧底,每局俩个卧底都被揪了出来,哈哈

大热剧啊,不过没追,最近在看【还是夫妻】

4月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峨眉山

愚人节,你好,起初计划一大早去峨眉山,有驴友去城北大熊猫研究基地,变更一起。公交过去,看了成年大熊猫,未成年大熊猫,小熊猫,孔雀,黑天鹅。国宝没有想象中的白喔,尤其屁股底下一片黄,还是很可爱。

牙口真好

功夫熊猫

成都到峨眉的大巴车票只有乘车日期,没有乘车班次,流水发车,人满即走。下午1点新南门坐车去峨眉山,也可以从成都东站坐高铁抵达,车开到城北车站,去报国寺车站加收十元。峨眉山海拔三千多米,这次不徒步了,报国寺买了全山段往返观光车票,特别注意,车票同一地点不得二次乘车,坐车到五显岗车场,清音阁买门票,去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看看,没看到猴子,可能上午有。晚上住在清音阁附近。

4月2日 峨眉山金顶

去万年寺车场坐车上山,经过零公里车场,私家车停这儿不能上去了,半个多小时到雷洞坪车场,一片雾蒙蒙,积雪融化,屋檐滴水,湿漉漉的,接引殿有索道上金顶

石头栈道上有雪,工作人员铲了一半,爬了俩小时到金顶,金顶是另一番景象,干爽爽的,十方普贤在搭架维修,卧云禅院,华藏寺香火鼎盛,祈求平安。天空没有太阳,日落没希望,明天的日出也算了。

1点半下山,上山的人靠右抓着栏杆爬,雪还是铲了的,左边有雪,没地方可抓,稍有不慎,就能体验什么叫一泻千里,刹都刹不住,还是挨着他们一步一个脚印下山。快到雷洞坪,看到了大师兄,上串下跳,抱着苹果咬。3点在雷洞坪坐车下山

5点回成都,7点到新南门,还是住花荷上,她家女生四人间,六人间,八人间各一间,男生八人间一间,共二十六张床位。

4月3日文殊院,东郊记忆

文殊院,新南路55路公交过来

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慧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生还是无生
上联: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但凡做的事,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去做,做的时候一定要专心致志。事情做完了,念头就要平息,就要将它放下,不再牵挂。见了,做了,还有什么没了的呢?都过去了。即便是不好的事情,它的影响也就不能让它延续,这样我们才能保持清静心。
下联:慧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生还是无生。意思是:智慧来源于觉悟,觉悟来源于对万物空性的认识,也即是对事对物的正确认识,有了这个正确认识,就会了无牵挂而得到精神上的自在,而要得到自在,必须破除对生老病死的执着。生命是个过程,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生命是短暂的存在,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就有这层意思。这幅对联下联反过来解就是:人有来世今世往世,每世都是短暂存在的,功名利禄以及我们所面对的一切不过是过往姻云,我们不过是短暂的保管员,千万不要执着,不要让他们成为包袱,这样我们才能了无牵挂,才能自由自在轻松的生活,这就是觉悟,觉悟了,我们看待问题就没有了自我,远离了执着,大智慧就由然而生。

【东郊记忆】是以前成都的老国营红光电子管工厂破产后,厂区改建的,有些老铁轨、火车头、老烟囱之类的,也有现代的咖啡店、手工艺品店、电影院、音乐广场之类的。当然,也有好些味道不错的餐馆。

成都,选择一家青旅作为暂时的落脚点,往返于青旅与未知的旅途中,奔波劳累着,卸掉了疲惫和愁容。从陌生的客栈到家一样的熟知,在这里,见过那些走走停停的背包客,,听过那些对梦想不依不饶的年轻人,这里有精彩的故事,有荒诞的剧情,有发人深省的思考,这就是这家青旅老板尚亚楠正在做的事……——每个人都应带着某种理想而活着。

4月4日成都----长沙

睡到太阳晒被窝,成都这俩天天气蛮好,这次行程如果往后推迟一天,那么九寨沟峨眉山能看见更美的景色,道教名山青城山和水利工程都江堰留给下一次吧。地铁2号线去成都东站,

4月5日长沙----郴州

6点准时到长沙,11点多到郴州。春天之旅(3-25~4-5)历时12天,行程很宽松。下一站哪儿?海南云南河南浙江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6 16: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