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四十八小时——泰山losting

• 出发时间/2016-05-23

第一次这样记录自己的旅程,静静的整理旅途照片,打下登山感受,另一番回味与享受。
因为本人不是职业摄手,可能不能分享给大家唯美的自然照片,又是深度孤寂穷游,换一种心情分享一下。
选择泰山,蓄谋已久,因为在天津,离的不是很远,景点集中,周期不会太长,两天足以,也因城市的嘈杂与仓促,相遇自己换一份心情。
没有佛道的信仰,自然风光与登山的体验更是登泰山能给予的。
好的气象,是出行必须的,整个情绪控制点在于此。
山阴天更适宜,不曝晒,很凉爽,对体力的消耗会好一些;
观日出和拍美景,晴天效果好,在湛蓝的天空做背景下,山水任何一角都是风景。
研读了泰山的攻略和旅友们的游记,提前关注好气象,阴上晴下,背起行囊,开启飞行,满腹虔诚,执己之手,天津泰山,失联四十八小时,走起,又一次说走就走——迷失在泰山

准备好了吗?走起

这是准备的随身物品,因为初次,也准备夜爬,所以带的东西多了些。手电,手电对于夜爬很重要!

这是路上准备的食物和水,主要是巧克力类轻便高能的,查克拉消耗很大滴。

早晨七点到的泰山火车站,一下出车站,感觉是小城市,建筑规划都显得很朴素。天气阴沉,还滴答淅沥小雨,很凉爽。拿着手机导航,意外发现山东农业大学和科技大学离的都不远,还有第一站岱庙,所以选择步行。开启咕咚运动,漫步在这个陌生的小城市。

人是铁饭是钢,查克拉顶上

先吃点东西补给一下了,来到红门路上一家”多和馅饼“快餐店,自助早餐,还是比较适合的。

这张是在多和馅饼吃早点的票据,其实是名字亮了,”收银:张杰“,巧合的是餐厅当时正好在放张杰的《逆战》,这种不约而同,太适合我此刻的心情了

不知道走向哪里,会有不期而遇

导航时意外看见的,因为很近,时间也富裕,选择到此一游。自己离开大学校园已八年了,怀念校园生活,此生目前最难忘的岁月!到一个地方,喜欢去当地的校园里逛逛,这里孕育知识,洋溢激情,看看体育馆和球场,图书馆和科技楼,师资力量的雄厚与否在此;溜溜教室和花园,邂逅莘莘学子,那是文化的气息人文情怀。在农大校口,门卫大爷把我拦住了,非本校人员不得进入。真的与这里远去,真的不再会属于!

选择另一个门行吧
体育馆喽。在这里,介绍旅游们,大学校园是一个很好的缓脚休息的地方,如果你的时间安排上恰好,在校园里购物、吃饭,会比较外面实惠点。同时,可以在教室里落脚,给谁手机相机充充电,免费、安静,整理好心情再上路!

有梦想,有欢笑,这又是一个毕业季,学子们穿着学士服,在操场上合影,跳着、笑着、怀念着,把在这里最后的欢声笑语荡漾起来。这铁网,网住了岁月,网住了时空,里面一个自己,外面一个自己,就这样相望确永不能再见!

图书馆。同时这也是个考试季,园中随处邂逅的学子,在拿着课本、考题,专注的朗读背诵着。其实打学的宿舍楼也是独有的,因为不论何时,他阳台都晾晒满了衣物,身在其中ing一间的你,绝看不出这不是风景的风景。

纵万山情,亲身验

岱庙的城墙,遗留这岁月的痕迹。坑洼斑驳的墙面,千年故事的记载。

好一个“天下归仁

岱庙的”雨花道馆“一定要去,这里有数碑文,这是其中一块“上善若水”。

这颗千年侧柏“虽枯尤生”,他的树干旋转之上,让我不经想起人类社会的发展,不就是这样,盘桓着盘桓着到今天。上面的枝干张牙舞爪,撑向天空,他的枯萎让他显得更加有力度,如同“死不瞑目”

我上前抚摸着这颗柏,感知他的皮肤脉络,抬头看,冲天一发,黑白呼应,是生是死!

没有就是拥有,从这里开始

两元拐棍,在这整个过程中,实用而乐趣。到我手里,瞬间就想到了张小凡的烧火棍,孙悟空的金箍棒,哈利波特的魔杖,多么具有魔幻色彩,给我的旅途增添了POWER。到山下出口处,送给了两位刚来的年轻情侣。本人设想应该在山口设置一个“拐棍复用坊”,下山游玩之后,没有损坏,不用带走的游客就将拐棍放在这里,上山的游客就从这里拿,往复使用。这样能少伤多少竹子的生命,也能让商业远离。如果这样,你从拿到这根免费拐杖的一刻起,你接下来登山的心情会倍增愉悦!

泰山之后,发现自己太没文化了,好多碑文都不认识,更别说是来历和典故了

凌晨五点,月未落,日既出,西月东日,日月同辉!

只有此刻,才能真正的体会“一览众山小”的真谛。

云海咆哮

这块大玄石这样看,像一个沮丧的巨人,低眉屏息。

三石三石三十

这是在南天门旁,遇见了路边休息的老奶奶,寒暄了几句,”她说今年72岁“”她说今年72岁“”她说今年72岁“

泰山上的石确是大自然的馈赠,古往今来的人,在石上留下了印记,或“江山如此多娇”,或”五岳独尊“,或”虫二“,在这些壁刻中,独爱那句”俯视一切“,他存在的不抢眼,不霸道,在南天门边的石群上。它简单粗暴的将泰山顶峰之尊威感描述的恰到好处。好一句”俯视一切“,让在泰山顶峰最最痛快的俯视!

我的旅游伴,新婚小夫妻,王子与公主!南天门下最陡的“十八盘last”

逆光,蓝天背景下的皆是美景!

瓜果与水。途中的商铺,在这提供游人应季的食物,瓜果香甜,对于旅途疲惫的我们真的很诱惑,买了点和伙伴一起分享,滋味迥然。看那滋润的水流,丝丝从管头喷出,湿润了黄瓜,瓶水,一层阶一层。。。。。。

这张我应当叫他”王子溯源“。一路山泉为贵,终于在山路中觅得一份清澈,青年弃途弃伴,从石涧攀上去,看着那一潺流水,要找到他的源头。没在林间,回头呼唤我们,山泉清澈,双手一捧,清凉通透,整个人都为此一颤。

下山选择了小道,就是旧道,他没新道的规整,但不像新道那么陡峭,更能在这里发现一些心境。聆听一下溪水的声音!

路人与狗。一路走过来,我一直在山林间寻觅着什么,有鸟,有水,有花草,处处是美景,嗅嗅是清新,唯独少了些活物的巧遇。一只青蛙,一条小蛇,一只松鼠,抑或一尾鱼鱼。圣山老林,应当有动物在游走,这种邂逅才是圆满的。道边的一只温顺的母狗,就这样静静的卧在我身前,一脸的淡定,或许他一生见过的人要比我见得多。

从未停止,刚刚开始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7 12: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13:53

平安玲,挂在包上,夜爬时有一种清脆的安静,再黑幽的山间小道回荡,感觉不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