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and阿朋在一直心生向往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4-30

预告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主要是因为这次旅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这次可以算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工作准备不足,也会出现一些小遗憾,当然这都是旅行的一部分,也会有临时改变路线的时候,不过没关系,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一路走一路看攻略的我也是没谁了,哈哈,也感谢一路上遇见的小伙伴,有惊喜有帮助也有快乐~~

DAY1.济南-昆明 宿昆明

昨天下午临时决定导致昨晚选住宿定行程一直熬到三点半,又赶上五一劳动节我们决定提前一点去机场,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见到肯德基的红色邮筒简直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 终于熬到登机了~~漫长的三个小时....凌晨才到昆明就近订了一个机场附近的宾馆,至于条件嘛..不要要求太高啦
早上有直接到火车站、汽车站、民族村的大巴,拼车呀 25元/位,其实很后悔没有直接去汽车站坐车到大理,选择在昆明玩的这一天简直太失望,让我自己哭会吧

DAY.2 昆明 宿火车(昆明-大理)

虽说昨晚严重休息不足,不过毕竟是出来旅行,精神还是饱满的
艾瑞宝得感受一下昆明的风土人情吧

虽然说跟我们平常吃的过桥米线差不多,不过味道还是很正宗的!!强烈推荐,就在民族村的外面...

如果喜欢或者想了解民族风情的伙伴可以去民族村转一转,至于滇池也是因为离民族村比较近就过来看看了,还在修建,
和洱海就没法相提并论啦!!
下午可以去南屏街,其实和每个城市都差不多,就是逛~吃~逛~吃....从这里打车到火车站也不算太远,看到昆明火车站
难免会有一点联想......哈哈哈哈 你懂得..

DAY3.大理(古城 双廊) 宿喜洲

一大早就来到了古城特别提醒一下,出了火车站一定不要乱拼车,乱跟团,就在出站口左手边有一个散客中心,从那里可以直接去古城每个人5块钱,也可以在那里直接去双廊,苍山等等,我们干脆自由行,就直接到了古城,在车上还有导游讲解,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决定跟不跟团,也可以关注他们微信公众号,可以随时查看发车时刻表,我们返程也是坐的这个车,从古城到火车站,不过是10块钱每人,从手机预约付费,很方便!

我们来的太早了,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不过清晨也别有一番风味,古城里面有很多编彩辫的,10块钱四辫,手法相当快了,哈哈很有民族特点吧

我们本计划租车双廊,但是又已经订好住在喜洲,路程实在太远了,和租车老板商量一番,觉得拼车去双廊,然后再双廊租车,老板非常热情也没有因为我们不租车就不给我们建议,非常感谢
在古城里会有很多人过来问你要不要去苍山玩要不要住客栈要不要去双廊,其实他们也很不容易的,我们都会微笑拒绝,其实拼车还是要讲好价格的,像我们是那个车最后俩个记得好像是每人18去的双廊,应该是很便宜了,因为和我们一起拼车的就有被坑的,所以多问几家,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就好啦~~~
一路还是很远的,不过马上就可以看到洱海了还是蛮兴奋的先上图啦啦啦

我们先去的风情岛,就和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俩个姐姐,人多热闹哇,还可以互相拍拍合照,午饭呢就在双廊解决了,吃过午饭我们逛逛双廊古镇,决定去租车,就开始了漫长的找租车的地方...本可以在古镇找一家,结果凭着我们多数人的印象偏偏要走主道,去找来的时候路边的那一家,这是一条不归路啊,筋疲力尽....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找到了好几家,结果都不可以隔夜就在这里和两个姐姐分开了,她们继续租车,而我们一步都不想走了决定拼车去喜洲

初见一期一会就喜欢的不得了,简直符合我心里对海景客栈的一切,梦幻不真实,我只想说四个字:不 想 走 了!!!哈哈,果断决定再住一宿喜洲这里特别安静,客栈相比双廊那真是少太多了,二楼的公共区域装修的也很用心,看日落看日出,发呆写日记逗狗....想想就爽翻了

看到网上的推荐,一直想来看看小吉,不过这不是小吉,这是草莓,小吉的老婆马上要当妈妈啦!

DAY4.大理(喜洲古镇 才村码头) 宿喜洲

今天是最阴的一天啦
我们终于可以租车去环洱海吹风啦~~~因为是在喜洲租的车可能稍稍贵一些,一天50元是小的电瓶车,第一站去喜洲古镇尝尝喜洲粑粑,我们沿着环海西路从古镇骑到海舌,坐了马车,穿过村庄,一路沿海前行,遇到美景可以停车拍拍照照,这感觉真好,路过湾桥镇、银桥镇,最终到达才村码头

喜洲古镇一家有特色的饰品店,好漂亮的捕梦网~~~

最终到达才村码头,距离大理古镇其实就不远了,已经下午了才吃午饭,竟不感觉饿,在才村码头呆的时间不长我们就返回了,担心会下雨,我觉得沿途的风景才最重要

当地的特色菜,叫什么我已经忘了.........

DAY5.大理(大理古城 龙龛村下) 宿大理

不舍的离开了一期一会

喜洲出来,我们坐中巴车到达古镇,晚上住在七彩云南,也是小伙伴强烈推荐的!放下行李,我们就租车去苍山脚下,本想去天龙八部看看,不过实在兴趣不大我们就决定沿着洱海一路走走停停,也算幸运,我们走到了心花路放的拍摄地,梧桐客栈其实叫做云渡客栈,还有旁边的夜色酒吧,比想象中小不少,一壶茶一本书还有窗外的洱海足够休闲一天了

终于骑上了美国还是英国国旗 哈哈哈..

来感受夜幕下的大理古城 不幸的是一碗凉鸡米线一杯酸奶之后就...肚子疼一路

当然不是这碗米线 这碗超级好吃 果然正宗哈

这就是非常有名的烤乳扇

走在路上,看到坡上好多人,好奇的就想上去看看,其实上面并没有什么,哈哈,不能白白爬上去,留个纪念吧

走着走着天就渐渐黑下来了 不过这边的日落也太晚点了吧.....

DAY.6 大理-丽江 宿丽江

起个大早就在初见大理的地方say goodbye我和我们家小吉也要分开了 他由于答辩原因要坐晚上的飞机飞沈阳,而我要开启一个人的旅行啦,是不是该很兴奋呢,可是却有一丝不舍

很幸运的是靠窗边的座位,哈哈,一个人一张大理丽江的车票,背着包听着歌,拿着相机拍摄沿途风景.......好啦,其实并没有什么沿途风景,倒是和旁边的人聊了一路
时间过得很快,不多说,上图,丽江初印象~~~~

说实话刚开始一个人还有点不适应,总是会浮现在大理两个人的美好时光,只好找一家德克士抚平一下我的小心灵了

从网上看到很多可以逃古维费的方法,我把包放到客栈就开始摸摸地形,走了三四个路口,都会有人在看管,so转战去束河古镇转转可能是太累了,坐公交车竟然睡着了还好没有坐过站..

据说这里卖的东西比丽江古城便宜很多,我倒没有多大感觉,买了一些普洱茶,鲜花饼等等,当然鲜花饼可以直接邮寄还是很方便的,这里有一个专门寄明信片的地方,静下心来在这里坐一坐,给老朋友恋人或者谁寄一张明信片,发发呆喝一杯咖啡慵懒的下午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一个人想照张全身都得靠影子,在等公交车的我有没有很孤独呀,

傍晚返回到客栈,在露台和小伙伴聊天一直聊到天黑,每个人都有故事,都有不同的成长轨迹,一个人多了许多思考也沉淀了很多.......

DAY.7 丽江(大研古城) 宿火车

今天准备光明正大的进古城,结果阴差阳错的没有人查古维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样完美逃过了,来了丽江怎么能不拍一套写真呢,多想做一个纳西族女孩吼吼~~

就说多像当地服务员吧,哼

其实吧 这个发饰一点都不沉..

不得不说丽江古城真的太大了,出来都得靠导航哈哈~

丽江时间太短了,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玉龙雪山(自己一个人不敢去,担心高原反应没有人救我,哈哈)泸沽湖等等,下次直接飞丽江就这样定了!晚上坐火车回昆明,然后飞回家~~~

DAY.8 返程

我会记住在这里的每一份瞬间,每一份感受,感谢一路上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感恩

最后附上我们家呼呼跑的日常照片一张

引用 超级玛丽 的图片:

现在肯德基都有专属邮筒了啊。。。

2016-05-26 15:4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6 16:26

2016-05-26 16:58

引用 超级玛丽 的图片:

2016-05-26 17: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6 15:45:32 的回复:

现在肯德基都有专属邮筒了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超级赞!!

2016-05-26 18:46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5-26 16:26:21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也是第一次 多多指导!

2016-05-26 18:46

2016-05-30 10: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